「小鬼,你真的是禍水……哇啊!幹嘛燒我!」段王子哇哇大叫,拍著自己身上的火燄。
淨血揚眉,指指業火魂杖上的骷髏頭,「不是我燒的,是它自己燒的。」

骷髏頭自己緩緩轉向段王子,又朝他威嚇地吐出一點紫火。
「居然會護主……真可怕,我看我還是走在你後面好了。」段王子很卒仔地退到後面去。


現在的遊戲時間是深夜兩點,公墓區附近不用提NPC跟玩家,連房子都沒有,整條路只剩我們在走動,沙沙的腳步聲聽得一清二楚,迎面吹來的風與其說是晚風習習還不如說是陰風陣陣。我拿著火把,忍不住加快了腳步,想快點離開這個陰森的地帶。

「那個NPC怎麼會纏上你?」我問,此時如果不找些話題來聊,我會無法轉移注意力。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一聽我提起,淨血便憤憤不平道,握緊了手中的業火魂杖,「那個梵奧是死靈法師的轉職NPC,轉職任務時他還很正常喔。然後最近他對我發出職業任務,任務獎勵就是我手上這把法杖。我不疑有他,就去見他,結果他一見到我就說:『從今以後你就是首領夫人了。』什麼跟什麼啊!」


「哈哈哈哈哈哈!」段王子很沒同情心地抱著肚子大笑,害得我也想笑了,不過我還是努力的控制住,盡量以一種充滿同情的語氣說:「真的是什麼跟什麼……」

惡狠狠地瞪了一眼段王子,淨血又繼續跟我開始了一連串的抱怨:「然後我當然說不要啊,我起碼跟他說了五十次我不是女的!可是他就是不信!還說如果還不能結婚的話,可以先由師徒關係開始培養感情……根本就神經病!」

喔,原來他還是知道培養感情的啊,好吧,還算有點常識。

「哈哈哈,你幹嘛不一開始就把衣服脫了?哈哈哈哈……」段王子還在繼續笑,眼角泛淚。
淨血的臉瞬間一紅,咬牙道:「他抱著我,說什麼等你答應之前我不會放開……如果把衣服全脫了感覺很噁!冒牌的你到底笑夠了沒!」

淨血忍無可忍地對段王子大吼,段王子才稍微收斂:
「哈哈,好啦,可是你一開始進遊戲時,幹嘛不把身高調高,肌肉調壯一點?這樣比較不會被人誤會。」
淨血高傲地哼了一聲:「我進遊戲,除了髮色跟眼睛顏色以外,其他地方我一點都沒動!我那麼有男子氣概,為什麼要做那種事?是那些把我認成女人的人眼睛瞎了!」

嗯,看來淨血真的很不了解自己。
段王子挑眉,「那你也可以調一下你的……」
「好了,」我強制轉開話題,總覺得放他們兩個繼續下去又會吵起來,「淨血,你那把魔杖數值怎樣?」

「嗯,」聽我這樣問,淨血也在意了起來。
「角色。」
他唸道,雙眼平視前方,向我們報出了裝備數值:「火與闇屬性,物攻魔攻各加五十,不含屬性加乘。然後魔杖本身的專屬技能有兩個:地獄業火跟杖魂召喚……」
「聽起來很不錯。」我說。以這個等級來說算是很好的武器了,而且還是罕見的雙屬性武器。
「是沒錯。」淨血看了看手中的業火魂杖,淺淺地笑了。杖頂的骷髏頭也喀拉喀拉地咬動牙齒,噴出了一些紫煙,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雖然知道你是男的,可是那個梵奧還是給了你不錯的武器,看來他還是很喜歡你啊,首領夫人。」段王子哈哈笑道。

「冒牌的你閉嘴啦!噁心死了!」淨血厭惡地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好像是起了雞皮疙瘩的樣子。
「喂,我連王子都沒有了嗎?只剩下冒牌的嗎?」段王子叫道。
淨血別過頭哼道,「王子只要有阿意一個就夠了啦!」

說完,他的耳根頓時紅了起來,大步走到最前方後,腳步又變得更快。是在害羞嗎?我不禁失笑,想起了當時解完草日村任務的時候,好像也有類似的情況。


我們也加快腳步追上去,此時段王子突然問:「對了,死靈法師的轉職任務都做些什麼?」
「喔,」淨血往右上方看去,回想道:「先要跟骷髏接觸,然後要跟骷髏睡覺,學習召喚骷髏跟靈魂使喚他們,然後在晚上時一個人待在公墓區一小時,說是要習慣感覺靈魂……」
「哇,聽起來超恐怖的。」段王子驚道,我也贊同地點點頭:
「虧你有辦法忍受。」

「是喔,有很恐怖嗎?」淨血略感訝異地眨眨眼,「嗯,可能是因為我家是開殯儀館的吧,所以已經習慣了。」
「咦?你家是開殯儀館的喔?」我很驚訝,同時也在心裡覺得那淨血家應該也很有錢。
「是啊,我爸經營殯儀館,然後我媽是大體化妝師,有時我也會幫我媽。」淨血說。
「也就是說你也有辦法替死……大體化妝?」段王子張大嘴。
「嗯,我會啊。」淨血點點頭,「只是我還沒去考證照。」
「好強……」我不禁佩服道。我一直認為要從事殯葬行業需要很大的勇氣。
「喔?我很強嗎?」被誇獎說很強,淨血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高興地嘿嘿一笑,「嗯,我果然很有男子氣概!哈哈!」

……雖然我所謂的強跟男子氣概完全無關,不過看他笑得那麼開心,還是不要跟他解釋好了。

 


走到了都市的中心後,我們決定先下線五十分鐘,等到NPC開始活動再上線。
跟淨血道別後,我在現實世界睜開眼睛,剛才躺在我旁邊的姓段的已經把頭盔拿下來坐起身來了,然後他的臉看起來還是很腫……我果然下手太重了?

我邊想邊把頭盔拿下來,剛動了動脖子,就聽到姓段的在旁邊靠邀:
「好餓喔……」
我瞄了他一眼,「你還沒吃早餐喔?」
「還沒啊,我一下線就忙著四處找你,阿秘,做給我吃嘛……」他眨巴眨巴著眼睛,應該是想營造出小狗看著主人的感覺,但在我看來只覺得他很欠扁。
「不會滾回去叫你家傭人做給你吃喔!」我不客氣道。
「我想吃你做的嘛。」他張大眼睛,繼續模仿著無辜可愛的小狗,但效果大概連0.000000001都不到吧。
「噁心死了。」我嫌惡地瞥了他一眼,受不了地站起身來,往房門走去,「等你吃完就快滾!」
「嘿嘿,反正你一定捨不得趕我走。」
「去死!」

 


十五分鐘後,在飯廳,我把煮好的一碗鹹稀飯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吃吧。」

我拉了張椅子在他旁邊坐下。
本來想隨便煮個泡麵還是吐司夾蛋什麼的敷衍他的,不過考慮到他臉腫成那樣,還是弄了不用怎麼咀嚼的稀飯給他。
「耶,我開動了!」他高興地舀起一匙就往嘴裡送,然後下場當然是當場燙得大叫:「喔!燙死了!」
「誰叫你不吹一吹。」我白了他一眼。
「我很餓嘛,」他裝無辜地眨眨眼,然後吹了吹湯匙裡的稀飯,再度送入口中,露出了滿足的神情:「嗯,好吃。」

我訝異地抬起眉,這傢伙什麼美食沒吃過,平常嘴刁的要命,居然會說我做的稀飯好吃?難道這次我的調味很成功?

「真的假的?」
「嗯,你也吃吃看啊,」他舀起一匙,然後朝上面的稀飯吹了吹,遞向我嘴邊,「來,嘴巴張開。」
我的臉瞬間一紅。
「白癡!我自己來就行了!」我一把奪過他手中的湯匙,然後送進嘴裡咀嚼,腦子裡無法停止思考這樣算是……間接接吻。幹,我的臉好像燒得更厲害了。

 

「……很普通啊。」將稀飯吞入肚內後,我說出了我的感想:「不就跟路邊攤的鹹稀飯一樣?」
「我覺得很好吃啊,」姓段的衝著我笑:「因為是你為我做的。」


我整顆頭就像忽然起火燃燒一樣,而心跳如同嗑藥的鼓手在打鼓一樣越打越快越大力。
「你、你是被我揍到腦子壞了嗎?」我急急地別過頭去,匆匆站起身來,「懶得理你,我要回房間去看論壇,吃完就快滾!然後記得要洗碗!」要不然我會被我媽罵。

交代完後,我就像是逃跑一樣快步回到了房間,打開電腦螢幕,連上了論壇,但姓段的他那句話還是在腦中揮之不去。
『因為是你為我做的。』

我實在無法冷靜下來,只好走進浴室去用冷水洗臉,不停地告訴自己是想太多,那傢伙只是老毛病又犯了,靠,我明明警告過他不要隨便給我開這種類似的玩笑……沒錯,這大概又是個玩笑……我幹嘛反應那麼大?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在心裡默唸了三次段典立去死後,心裡……還是沒辦法平靜下來啊!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只能繼續唸段典立去死!
我靠著冰涼的牆,差不多念到兩百多次時,從門外傳來他的聲音:「阿秘,你怎麼還沒出來?便秘了嗎?」
「幹!誰便秘!」我聞言一怒,用力打開浴室的門,就看見那傢伙舒舒服服地坐在我的電腦前用電腦,完全不懂我的糾結,看了就火大。

「欸,你過來看看,」眼睛盯著電腦螢幕,他向我招招手,「這超便宜的!」
「什麼?」我湊近一看,便看見了一篇標題寫著:"嘿嘿嘿人在格雷的大家要不要便宜武器"的文章,明明是一小時前才發的,點閱人氣卻已經有五千多人次,留言則有一百多篇。
那是一個叫做不夜不YA的人所發的,上面以活潑的語氣寫著:

 

"嘿嘿嘿嘿嘿,大家好,我是不夜不YA,目前是自由都市格雷市長──米蘭達老太婆的旗下商人!以下是我跟她的合照!"

這句話的下面放了一張照片,是一個男人跟一個中年女子的合照,從背景那灰色的房屋來看確實是在格雷拍的。

男人瘦巴乾癟,眉毛很短,鼻樑上掛著一個變色眼鏡,嘴巴大大地咧開,對著鏡頭比了個YA。
而他旁邊的中年女子表情嚴肅,五官立體,雖然臉上有皺紋,但仍能看得出她年輕時是個美女。
她的後腦束著酒紅色低馬尾,身穿筆挺的黑色軍服,外面則罩了一件紅色長版大衣,腳踩著咖啡色的皮靴,雙手撐著黑色手杖,身子站得筆直,整個人看起來十分修長英挺,遠看會以為是一位幹練的男軍人。
看來瘦男人就是不夜不YA,而中年女子就是米蘭達了。我想起騎士轉職NPC魯諾提起她的景仰神情,米蘭達看起來確實是很有首領氣質的女性。

底下他繼續寫道:
"由於格雷是這世界的貿易重地,米蘭達老太婆又那麼可怕,所以沒人來敢來攻打,軍人都懶懶散散的,沒什麼意願要更換武器啊,NPC工匠做出來的武器就供過於求囉。"
他說的確實沒錯,我們進城時看到的守門侍衛真的很懶散。
"所以為了幫助這些可憐的工匠呢,我就答應他們要問問看各個旅行者有沒有意願要買他們的武器啦。"
"武器總共有五百把,物攻45↑的有五十把($5000↓),剩下的都是物攻30↑的($4000↓),都是近戰類的槍啊劍啊之類的(所以法師祭司之類的人可以按上一頁了嘿嘿),很便宜吧!省下的那筆錢還可以拿來強化!有興趣的在底下留ID和需要的武器類別和數量,等我上線時會一個一個密。"
"然後我手上有一把權杖,威嚴+50懷柔+50,想要的皇族也請在下面留言喔!"

看見這樣的數值,我的眼前不禁一亮。不過他沒有說價格,大概是想要皇族自己喊價吧。

"以上,感謝大家的觀看,不夜不YA的為大家的服務也不夜喔!"

好吧,雖然最後那一句話很冷,不過武器真的滿便宜的,我在路邊攤買的LV20長刀也要5000,這倒是可以打聽看看。
我往下拉捲軸,卷軸很小,看來有很多人留言,正當我擔心會搶不到物攻45↑的武器時,卻看見了姚飛紗的留言。

"ID:飛沙走石。物攻45↑的匕首&騎士長槍&大劍各一把,那把權杖我也要,我可以出到20000。"


姚飛紗的動作真快,而且她的留言還滿前面的,看來我們是能搶到物攻+45以上的武器了,而且她也沒忘記幫隊上近戰職業的人問,包括形象破滅的姓段的。
看到她的留言,我便放心地關掉這個討論串。
「走石人還不錯嘛,看來我看錯他了。」姓段的點點頭。
我白了他一眼,「要不然你原本以為他是怎樣的人?」
「感覺對你有企圖的GAY啊。」
「白癡。」我翻翻白眼。
「不過他現在好像轉移目標要對淨血下手了,太好了,這樣你就安全啦!」姓段的自以為地拍拍我的肩,隨即皺起眉垂下眼來,「不對,其實還有另一個……」
我知道他說的是誰,於是我朝他板起臉來,然後他馬上就閉嘴了。

 

 

不夜!!!
不夜夜夜
嘿嘿嘿不夜(笑屁


今日菜單:隔壁阿伯的新鮮嘔吐物
趁熱吃了吧姓段的(捏鼻倒
(段:……(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