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那麼緊張,」他溫文地笑著,「我們不都是藍國的人嗎?要不要考慮跟我組成聯盟呢?」

「……我考慮一下。」雖然一樣是藍國陣營,不過我不瞭解對方,所以無法貿然答應。

 

「天啊,臨風都開口邀請了耶,居然還說要考慮!」他身後一個不滿的女人高聲叫道。

「對啊,真不識相耶,我們應該是目前最大的勢力吧?」另一個女人附和。

 

「就我所知,」飛沙冷冷地開口,「格雷的市長勢力就比你們大了。」

「喔!」淨血吹了一口口哨,咧嘴笑道,「飛沙好嗆!」

 

「什!」被飛沙堵回去的女人瞬間紅了臉,氣惱地改口:「我、我是說玩家裡面!玩家!跟你們這種隊伍規格不同,臨風的旗下可是已經有……」

 

看見臨風微笑舉起手來,女人急急地收住聲音,紅著臉低下頭。

「對不起,」臨風向我們微微欠身,「是我旗下的人失禮了。」

「……沒關係。」我搖搖手。看來他旗下的人還滿聽話的,但我覺得他之所以會阻止女人繼續嗆我們,是因為他不希望被洩漏旗下有幾個人。

 

「那麼,我可以先跟你交換好友名單嗎?方便之後你給我答覆。」臨風笑望著我們,「當然三王子旗下的各位也是。」

 

「嗯。」我也只能答應,畢竟不好拒絕。

「當然可以。」段王子也露出了禮貌的笑容。此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對臨風無法產生好感了,那是因為姓段的平日在現實也是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那種感覺很假。

「哈哈,多一個朋友不是很好嗎?」黑桃爽朗地笑道。

「請多多指教囉。」日琳姊也微笑。

 

「我就不用了。」淨血環起胸來別過頭去,但飛沙卻拍了拍他的肩:

「不要讓快意難做人。」

「……嘖,」淨血不情願地嗤了一聲,「好吧。」

 

 

於是我們全員都跟臨風交換了好友名單。臨風隊上也有不少女人鼓起勇氣要了我們隊上男人的好友名單(沒我的份),段王子跟黑桃就不用說了,連剛才出聲嗆人的飛沙都有。人帥就是好。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剛才接過臨風起行任務紙的黑捲髮女僕居然跑來跟日琳姊要好友名單。

日琳姊眨了眨黑色的美目,顯然也很訝異,因為剛才臨風隊上的女人一直以羨慕又忌妒的眼光看著她,可能是因為她是我們隊上唯一的女性吧。順帶一提,本來淨血也是以這種眼光被看待,不過在他開口之後她們就知道他是男的了。

「因為我想要多認識一點女孩子嘛。」名為雨夜的黑捲髮女僕吐吐舌頭,還滿可愛的。不過飛沙反感地皺起了眉來,大概是女人看女人裝可愛會本能地感到厭惡,就像男人看到帥哥會下意識的有競爭心理一樣。

 

後來他就跟我們道別,帶著大隊人馬離去,留下旁邊的群眾在那邊興嘆,男的欽羨地說能在遊戲中組後宮真好,女的一臉花癡樣說我也想要成為其中一員。不過我倒覺得女人多感覺滿恐怖的。

 

 

 

 

我們找了一間餐館,才剛坐下來,淨血便擰眉環胸,提起了剛才的事:

「我不喜歡那個叫臨風的。」

飛沙頷首,算是附和。

段王子也用力點了點頭,握緊了手中茶杯:「我也是,他剛才跟阿秘講話的時候居然還想要更靠近他!」這傢伙一如往常地想太多。

 

「會嗎?」黑桃歪了歪頭,「我沒什麼感覺。」

「他很帥啊,」日琳姊呵呵笑,跟平常一樣提出腐女的觀點:「渾然天成的貴族攻,如果私下是鬼畜攻就更棒了……可惜他隊伍裡面沒有男人可以配對。」

 

聽見日琳姊的發言,大家也都沉默了一下。不過通常這時她跟飛沙都會熱烈的討論起來,但是這次飛沙什麼都沒說,看來他真的很不爽那個臨風起行。

 

「哎呀,好吧,那換個話題好了,」日琳姊不在意地笑笑,大家也為之提起了精神。

「我一直很想問……大家的性向是什麼?」

 

我差點沒把口中的茶噴出來,這話題也太尷尬了吧!

 

「我當然是正常性向啦!」經過這陣子的相處,總算可以跟日琳姊正常對話的淨血第一個回答,似乎不覺得這有什麼好迴避的。

「我是BI(雙性戀),所以都可以。」黑桃笑著說。我有點驚訝,沒想到他是雙性戀。

聽黑桃這樣說,段王子瞇起眼,一副果然沒錯的樣子,然後三八地撥了一下自己的金髮,「我受女孩子歡迎,所以當然也只喜歡女孩子。」

……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不過心情還是低落了些許。但就算他喜歡男人,應該也不會喜歡上我吧,畢竟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真的就跟兄弟一樣,誰會喜歡上自己的兄弟?

 

「騙誰啊,你不是喜歡阿意嗎?」淨血皺眉道,一臉不信。

段王子抬起了眉來,看了我一眼,大概是想起了我叫他不要再開這種玩笑。

於是他彎彎嘴角:「小鬼,那只是玩笑。」

沒錯,那只不過是玩笑。

明明最了解這件事,但我聽他從口中講出,還是不免地感到心酸。

「咦?真的假的?」淨血一臉震驚。

「原來是這樣啊,」黑桃一副原來如此的樣子點了點頭,然後燦笑:「我還以為你跟我一樣,也在追學長。」

 

啥?

我聞言一驚,被茶大大地嗆到,開始劇烈地咳嗽起來。一旁的飛沙見狀,伸手拍著我的背替我順氣。

 

「你在追阿秘?」段王子聽言瞪大眼睛,憤然拍桌而起,「不准!」

「為什麼?」黑桃一臉疑惑地看著段王子。

「因為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段王子義正詞嚴。

「只要還沒結婚之前,戀愛都是自由的吧?」黑桃不解地聳聳肩,「有什麼不對嗎?」

「這裡不是美國,是台灣!」段王子咬牙切齒,「這種事在我們國家很不道德!」

「是嗎?」黑桃眨眨眼。

 

「……喂,你是認真的嗎?」總算咳嗽咳完的我皺眉望向黑桃,遲疑地問道。

 

「嗯,我是認真的。」

 

 

 

我愣住了,錯愕不已地看著黑桃,想從上面找出一點玩笑的痕跡。

但黑桃卻歛起了平日的笑,墨綠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看著我,神情認真,看起來真的不像開玩笑。

淨血張大眼睛,下巴已經快掉到桌子上了;日琳姊眼睛整個亮了起來,頓時神采飛揚;而飛沙的眼中則是難掩驚訝之色。

姓段的則是倒抽一口氣,眉頭鎖死,握緊拳頭,瞪著黑桃,好像想說些什麼。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扶著額頭,現在的氣氛讓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沒想到姓段的他說的是真的,還真的被他矇到……

黑桃他居然……喜歡我?

不會吧……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告白居然是被男人告白?而且是我一直當朋友看的學弟?

 

如果我是女人應該很爽吧,可是我不是女人啊。而且,我自己也有喜歡的人了,雖然那個人是個王八蛋。

 

我不想耽誤他。所以我也只能尷尬而嚴正地拒絕:

「抱歉……」為了讓他死心,我甚至說了謊:「我只喜歡女生。」

「看吧看吧,」姓段的放開握緊的拳頭,神色稍緩,顯然為我沒有變成他討厭的同性戀鬆了一口氣,「你還是放棄吧!」

 

「啊,那不是問題啦!」黑桃毫不在意地搖搖手,一雙綠眼仍是盯著我不放,接著,他雙眼微微一瞇,支著下巴,朝我揚起淺淺的笑:「性向這種東西,很難說的喔?」

 

他說的是沒錯,我也以為自己性向很正常,結果後來居然發現我喜歡上姓段的,這種事非常難說。不過我的性向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不想要他追我!

 

「可是我只當你是朋友!這點不會改變!」闡明性向沒用,我只好努力地強調朋友這個字眼,「你這樣說我們會變得很尷尬!我不想要失去你這個朋友!」

「怎麼不會改變呢?大部分的情侶都是先從朋友當起的喔,」黑桃依舊笑瞇瞇的,想法絲毫未動搖,「而且,就算我追學長,在你還沒答應我的追求之前,我們都還是朋友啊!」

 

我被他堵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時想不到什麼反駁的詞,只能支支吾吾:「可……可是……」

「可是他還是會覺得不對勁!」段王子瞪著黑桃,「原本以為是朋友,可是對方卻是用那種眼光看待你,突然知道這件事誰不會覺得尷尬!」

 

這句話狠狠地刺入了我的心裡,使我不禁暗自苦笑。沒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對姓段的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

 

「是這樣嗎?」黑桃不解地皺眉環胸,「東方人真奇怪啊。」

「就是這樣,」段王子抬高下巴,從鼻孔噴氣:「所以你已經出局了!OUT!」

 

「我倒不這麼覺得喔。」剛才在旁觀看的日琳姊微笑,自然地加入話題,「黑桃很棒不是嗎?又高又帥,而且個性又好又率直,我倒覺得,比我們所認識的那位暗戀別人很久,卻又不敢告白的人好太多了。不是嗎,小立?」

聞言,姓段的為之一震,竟被堵得啞口無言。

見狀,我有些恍然大悟,難道日琳姊口中的那個人就是……姓段的曾經提起的,那個據說是因為我而被掰彎的人?只是我不知道他是誰而已。

因為去懷疑別人感覺很差,所以我並沒有再去想這件事,如今日琳姊又再提起,讓我不禁起了一陣雞皮疙瘩……為何我不是受女人歡迎而是受男人歡迎?

 

「總之,我會幫黑桃加油,」日琳姊朝黑桃鼓勵地一笑:「加油囉,黑桃。」

「謝謝!」對日琳姊的聲援,黑桃回以粲然一笑。

 

「我也覺得黑桃不錯啊!」淨血也揚聲道,「反正阿意也沒什麼女人緣,不知道能跟他的女友過多久,就乾脆跟黑桃在一起好了。」

 

這小鬼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而飛沙又在此時火上加油,鄭重地拍了拍我的肩:

「黑桃,你可以考慮。」

 

我再度皺起眉,但卻開始沉思起來。

飛沙知道我暗戀段典立的事情,而他也不是會在這種時候亂開玩笑的人(畢竟黑桃是真的告白),所以他的意見應該是他認真想過的,而不是單純的起鬨。

他大概是覺得我跟姓段的沒有希望吧……沒錯,還真的是一點希望都沒有。我自嘲地笑了笑,或許我真的該……

 

 

「什、什麼!你們這些人居然都支持他!你們是要把阿秘給掰彎嗎?」段王子不敢置信地哇哇大叫,開始胡言亂語:「你們是要害他們家絕後嗎?他家只有他一個兒子!」

「我覺得傳宗接代這種觀念很無聊呢,」日琳姊眨眨眼,「而且現在政府也有提供完備的養老的設施,也不用擔心老了沒人照顧的問題。」

 

「學長,」黑桃忽然正色湊近我的臉,使我嚇得後退了一下,「剛才走石說可以考慮我的時候,你剛才是不是笑了一下?」

我錯愕地眨了眨眼。

啥?啊……對,我是有笑,可是那是想到我跟姓段的真的沒希望,才會自嘲地笑出來啊!

「呃,不對,我剛才……」

不等我搖手解釋,黑桃開心地抓住我停在半空中的雙手,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所以你真的願意考慮一下?」

我都還來不及說出半個字,其他人就嘰嘰喳喳了起來:

「哈,那不是很好嗎?」淨血咧齒一笑,「只要黑桃再加把勁就有希望啦!」

「恭喜恭喜。」日琳姊愉快地拍起手來。

「我希望你幸福。」飛沙又再度拍拍我的肩,拍肩的力道和話的份量都比上次更沉重了。

 

 

 

此時,拍桌的巨響啪一聲地響起。

「你們不要再起鬨了!讓阿秘說話!」掌心還貼在桌面上,段王子看起來十分憤怒,眾人總算安靜了下來。

段王子急切地看著我:「阿秘,你快點拒絕他啊!認真的拒絕他!你不拒絕姚飛紗要怎麼辦?」

 

飛沙此時抬起了眉來,瞄向段王子,一臉不怎麼辦的冷淡樣子。

 

 

 

上一章姓段的加的分 在這一章又被扣回來了

不愧是姓段的

 

本日菜單:放在車內日曬一周未冷凍的炸彈包子+泥巴餅+用水溝水沖泡的紅茶+隔壁阿伯的痰

簡直太豪華了!

感謝大家對段典立的厚愛!到完結時他吃過的東西搞不好能做成美食圖鑑呢!

 

(段:……(眼神死咬泥巴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