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多想,我正打算戴回頭盔繼續進行遊戲,電腦桌上的手機卻在此時震動起來。

來電顯示是姚飛紗,我接起:

「喂?」

「你還好嗎?」她的聲音聽起來帶有些擔憂。

我笑了笑,「沒事,只是剛才姓段的突然下線,所以我也跟著下線看看狀況而已,因為他就在我家,而且躺在我旁邊,我擔心我家出狀況,結果是他家管家來接他。」

「那就好。」她聽起來已經恢復平靜,隨即又疑惑地揚高:「你說……段典立在你家?」

「嗯,他自己跑來的。」

「跑去你家?……原來你們是這樣和好的。」

「……對。」我搔搔臉,不知道為何要不好意思。

「他真有行動力。」姚飛紗輕笑一聲,「他打電話給我時聽起來很著急。」

「……是喔?」想像姓段的打電話給她的焦急表情,我不免感到有那麼一點高興。

「但我還是支持黑桃。」

「……幹嘛突然提起他?」想到他的告白,我又僵住了身子。果然,突然從學弟變成追求者……這轉變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適應的。

她又忽然笑了笑,「還是你覺得遊戲裡的我比較好?王子殿下?」

「煩死了!我要上線了!」丟下這句話後,我便紅著臉掛了電話。

 

 

 

 

 

再度進入遊戲時,我依然坐在餐館外的用餐區椅子上。不過現在桌子對面的不是段王子,而是莫名其妙朝我笑得詭異的淨血還有日琳姊,奇怪,他們幹嘛笑成那樣?

我疑惑著,同時也發現椅子似乎變高了,而且椅背的觸感也很奇妙,變得有彈性,而下面的椅墊也熱熱的……不對啊?我記得外面的椅子沒有椅墊啊?

 

「學長好主動喔。」熟悉的聲音突如其來地在我耳邊響起,帶著溫熱的氣息。

「哇啊!」我嚇得從椅子上猛然跳起,回頭一看就看見黑桃坐在我剛才坐的椅子上,笑吟吟地望著我。

 

「你、你怎麼會坐在這裡!」我慌亂地指著他大叫,臉上一片火燙。

黑桃無辜地眨眨眼,「我就坐在這裡跟大家聊天等學長上線啊。」

 

此時,飛沙的身影忽然在街上緩緩淡入。他看了看我跟黑桃,清俊的眉目間浮上一絲懊惱:

 

「我錯過了什麼?」

「呵呵呵,別擔心,飛沙,我有幫你拍起來了。」日琳姊樂不可支。

飛沙鬆了一口氣,「謝謝日琳姊。」

「什麼拍起來了!刪掉!給我刪掉!」我跳腳大叫。

 

 

 

不過顯然我的抗議不被人接受,我這個王子的命令沒人要聽。算了,儘管覺得有點可悲,但我跟黑桃也沒做什麼,而且日琳姊也說不會外傳到網路上……反正不要給姓段的看到就好,以免他又在那邊哇哇大叫。

 

 

雖然段王子不在,我們還是先去打算先去解一個叫做《討伐森林魔獸》的B級任務,跟著格雷的傭兵團第三小隊前去。因為這款遊戲跟其他的線上遊戲不太一樣,打怪沒有經驗值,所以我到現在都沒打到怪,讓我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

以往線上遊戲不斷的打怪練級雖然讓人厭煩,但如今在這款遊戲終於可以有打怪的機會,反而讓我熱血沸騰了起來。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隨著第三小隊前往近郊的紫樹森林。

紫樹森林顧名思義,每棵樹都是紫色的。約兩層樓高的樹幹是淡紫色的,如竹葉一般的細長樹葉是深紫色的,落在地上的落葉也是黑紫色的。紫樹們的枝椏沙沙地迎風搖曳,還飄著一股淡香,氣氛十分夢幻,很難想像這裡面有所謂的魔獸潛伏於此。

 

「我們傭兵團啊,跟那些混吃等死的軍人可不同啊!」格雷傭兵團第三隊隊長──亞倫一手提著酒瓶一邊大聲嚷嚷。

亞倫是個身材矮小的多話大叔,雖然身高看起來不太可靠,不過據他說他可以空手扳倒一隻野豬,不知道是不是在吹牛。

 

「我們傭兵團為了工作遊走世界各地,每一個人都是鐵錚錚的漢子!不像那些軍人,整天就做些娘氣的對敵訓練排陣隊,穿的整整齊齊的出來站岡擺場面而已!真不知道米蘭達大人養著那些垃圾做啥!還不如直接雇用我們把他們全開除算了!」

 

我皺眉揉揉耳朵,格雷的大叔們似乎話都很多,像武器店的達爾也是。

於是我只是敷衍地應了幾聲,受不了地轉過頭,想找人聊天藉此躲避跟亞倫對話,然後就發現日琳姊已經被其他傭兵包圍了。

 

「日琳子小姐,妳平常喜歡吃什麼啊?」一個樣子憨厚的傭兵問。

「烤肉。」日琳姊笑著回答。

「喔!那等一下宰了魔獸,我們就烤給日琳子小姐吃!」

「好主意!等一下最好吃的腿肉全部留給日琳子小姐!」

「呵呵,謝謝大家。」

 

「哈,真是的,這群小子們看到比較漂亮的女人就這樣。」亞倫笑著搖搖頭,然後打了一個酒嗝,「這也沒辦法啦,誰叫傭兵幾乎都是一些臭男人。」

 

 

我們繼續在紫樹森林裡前進,越往深處走去,紫樹的密度就越來越高,能夠行走的路也越來越窄,那股樹間的香氣也逐漸濃郁起來。

枝葉間灑落的陽光愈發稀疏,光線變得有些昏暗。此時一隻白毛金瞳的貓忽然從樹上輕盈地落到地面,看見一大群人類竟也沒有逃避,而是慢悠悠地舉足朝我們走來。

眾人見狀都警戒地止住了腳步,雖然白貓看似無害,不過可能是魔獸幻化出的一種型態,所以大家都不敢大意。

在行前,亞倫便警告過我們:在紫樹森林中看到的生物都有可能是魔獸,這森林裡的魔獸最擅於用無害的外表來欺騙人類,然後在人類放鬆戒備的那一瞬間給予攻擊。

 

 

白貓停在路中央,坐在黑紫色的枯葉上面,喵嗚叫了一聲,動了動白色的長尾巴,金色的瞳孔變得尖細,在樹影斑駁下竟有說不出的詭異。

「讓開!別擋我們的路!」亞倫皺眉揮舞酒瓶大聲喝道。

 

然而白貓絲毫不為所動,反而前腳一跨,開始往我們這裡前進,最後在日琳姊的跟前停下了腳步,抬起頭眨了眨眼。

「哎呀,好可愛的貓。」

不同於其他後退的人,日琳姊笑著蹲下,伸手摸了摸白貓的頭,白貓看似很舒服似地瞇起了眼,又喵了一聲。

「日琳子小姐!小心!」一名傭兵擔憂地喊著,然而卻已經來不及了,白貓的體型像吹氣球一般驟然漲大,忽然拱起的背在一片驚叫聲中撞斷了一些枝椏,幾顆紫樹也應聲攔腰折斷。

現在的白貓,看起來竟有半層樓那麼高。

牠一聲震耳欲聾的吼叫,嚇得一群鳥雀往空中吱吱飛逃竄去。下一刻,白貓張開血盆大口,露出白森森的尖牙,往日琳姊這裡向下猛然咬來!

日琳姊一頭白髮被白貓口中的腥風吹得向後飛,但她神色鎮定,不慌不忙,只是拿出黑色的水晶法杖,將法杖的尖端對向白貓的眉心。

「生靈鎖定。」

 

轉眼間,白貓的額頭上便多出了一個黑色的圖騰印記,白貓痛叫一聲止住了動作,但沒過多久後又兇狠地瞪大金眼,咧齒朝日琳姊這裡撲來!

 

「地獄業火!」

淨血以業火魂杖指著白貓叫道,杖頂的骷髏張開嘴朝白貓噴出了一串如蛇一般的黑色火焰,狠狠地燒上了白貓的尾巴。

白貓痛得慘叫,已無暇去攻擊日琳姊,只是追著自己已經燒成火把的尾巴繞著圈子,撞斷了不少紫樹,眾人連忙紛紛走避。

此時日琳姊拿著法杖在地上快速地畫了些什麼,然後拿出一小瓶黑色的液體,扭開軟木塞蓋子向地上一灑,法杖用力向地上一敲:

「生靈獻祭!」

 

四周頓時颳起了一陣旋風,地上紫黑色的落葉和塵沙被捲得漫天飛舞,我瞇著眼睛,隱約可以看見地上有個冒著黑光的魔法陣。

 

此時白貓頓時像靈魂被忽然抽走一般,也不追逐起火的尾巴,一屁股坐下便動也不動,剛才還充滿殺氣的雙眼已經變得無神。下一刻,牠便化成一陣黑光朝天空飛去了。

 

「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靠著紫樹樹幹,滿頭大汗的亞倫愕然道。

「我把那隻白貓作為祭品獻給邪神了,」日琳姊笑靨如花,「運氣真好,第一次就成功了,不過這技能只能一天用一次而已。」

 

「好……好厲害……」一個傭兵抹抹汗,以敬畏的眼神看著日琳姊。

「可惜,牠的皮扒下來能賣不少。」飛沙惋惜道。

「還有烤肉,真想吃吃看所謂的魔獸肉呢。」日琳姊也可惜地搖搖頭。

 

雖然打敗了感覺像是boss的魔獸,可是那並不是任務目標的樣子。我們的任務目標聽說是更大尾的魔獸,感覺有點恐怖。

後來或許是日琳姊的技能嚇到傭兵的樣子,她的身邊一下沒了人,但她看她愉快的樣子,似乎反而樂得沒人糾纏。

 

「淨血,」日琳姊走近淨血,微笑著摸了摸他火紅的頭髮,「剛才謝謝你喔。」

「唔……沒什麼,試技能而已。」淨血彆扭地別過頭,耳根全紅了,不過也沒有把日琳姊的手揮掉。

「呵呵,真可愛,為了謝謝你,下次介紹幾個好男人給你好不好?」

「不需要!」

「這樣啊,你不需要……是因為你喜歡飛沙嗎?」日琳姊呵呵一笑。

「什、什麼?為什麼會跟飛沙扯上關係啊!」淨血的整張臉全紅了,他的頭看起來就像一顆長著一雙藍眼睛的大番茄。

「哎呀,真的被我猜中了?」日琳姊雙眼發亮。

「沒有!」淨血死命搖著頭吼道,「我的性向是正常的!」

 

 

 

「飛沙跟淨血,或許滿配的?」走在我旁邊的黑桃忽然說道……是說他何時走到我旁邊的?

「是嗎?」我挑眉。淨血會是姚飛紗喜歡的類型嗎?感覺就不會是,因為由現在的飛沙就可以看出姚飛紗對男性的喜好,而且她似乎對美少年沒什麼興趣,對正太則是嗤之以鼻。

『小孩子等長大練好肌肉再脫吧。』這是她常掛在嘴邊的話。

 

「比起攻淨血,我對攻你比較有興趣。」飛沙忽然傳來意味不明的密語,害我嚇了一跳。

我無言地瞪向他,他只是向我淺淺一笑。

 

 

 

 

走了一段時間後,路又漸漸地變得寬敞,周遭的紫樹也變少了。

在爬上一個淺坡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清澈的湖,映出天空向晚的橘紅夕色,襯著周遭的紫樹,景色美不勝收。

 

「時間也不早了,今天我們就先在這裡紮營吧。」亞倫一聲令下,其他傭兵應和一聲,扔下包包便四散而去,完全沒有交代分工,看來是早就在行前分配好了。

 

 

「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幫上忙的嗎?」就只有我們閒在原地,感覺很過意不去。

「哈,不用啦,其他事那些傢伙會去做,你們就待在這裡陪我聊天顧東西好了。」亞倫打了個酒嗝,矮小的身子晃了晃,正當我在擔心他會不會栽到湖裡去時,他就真的雙腳一滑,噗通一聲跌進了湖中,湖面上的夕陽也隨之晃了晃。

 

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歸於平靜的湖面,一時還不知道做何反應,我們面前的湖便激起了一陣泡沫,而在那泡沫的簇擁下,浮出了一位金髮飄揚,身穿白色洋裝,宛如希臘神話中會出現的美麗女神。

女神美歸美,但此時此景,都讓人嘴角抽蓄,不約而同地想起了一則家喻戶曉的童話。不會吧,不是真的那麼惡趣味吧……

 

「你們所掉的大叔,是左邊這位金做的大叔呢,還是右邊那位銀做的大叔?」女神朝向我們微笑,聲如銀鈴。

幹!真的是金斧銀斧的湖中女神!

可是女神的左邊的不是金做的大叔,而是一條張牙舞爪的水龍,而右邊的也不是銀色的大叔,而是長著一雙黑色翅翼的地獄三頭犬!哪來的金銀大叔!這女神很明顯在唬爛!

 

 

 

 

 

本日菜單:

黑桃用過的衛生紙+黑桃的洗腳水

 

是黑桃套餐呢

是黑桃迷夢寐以求的套餐呢(不

心懷感激地用了吧姓段的(倒

 

(段:(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