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驚訝地看了看亞倫,又看了看睡得香甜的幻,都是一臉不敢置信。

「那個……是不是搞錯了?牠剛才已經被我收作寵物了……」我遲疑道。

「什麼!收作寵物!」亞倫張大眼睛看著我,眼珠子幾乎要凸出來:「你居然有辦法……把那麼可怕的魔獸收作寵物?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看他一副下巴快掉到地上的樣子,我將剛才經歷過的事情大致上說了一遍,亞倫聽得嘖嘖稱奇:

「魔獸黑幻貓,可是紫樹森林裡最讓人聞風喪膽的生物之一啊!」亞倫激動道,「牠會先催眠人,然後再製造幻覺!我們有不少弟兄都死在牠的幻覺之下!」

「而我在行前之所以不告訴你們任務目標是牠,是因為牠很敏銳!聽得懂人話!還有辦法聽到遠處的人類在談話!所以我才不敢先描述牠的外表和能力,就怕先惹到牠,然後牠就會趁其不意地放幻覺撂倒我們!」

 

「這樣啊。」我們剛才確實是被牠的幻覺暫時唬住了,「不過只要識破幻覺就行了吧?」

「哪有那麼簡單!」亞倫用力地搖搖頭,一臉沉重:「牠的幻覺很真實,會先讓人類感到恐懼,之後會再不斷地攻擊人類,一般人怕都怕死了,根本不可能先想那麼多!」

 

原來……所以牠一開始假裝把日琳姊打死,也是為了製造我們的恐懼?不過因為玩家可以復活,所以我們都還滿冷靜看待這件事的。

 

「聽說只有少數人能擺脫牠的幻覺,像米蘭達大人就是其中之一,她也將黑幻貓的資料編寫入魔獸辭典,所以我才知道這些事情的。」

「那個,」黑桃此時舉手插話,「為什麼不在出發前,把魔獸辭典借給我們看呢?」

「……,」亞倫沉默了一下,才不好意思地哈哈一笑:「有次我喝醉時,好像不小心燒了……」

「……那寫出來給我們看也行啊?」淨血說。

「對喔!也可以這樣做……」亞倫這才恍然大悟。

「……。」

 

面對眾人無言的目光,亞倫尷尬地清了清喉嚨,繼續說下去:

「因為格雷最近湧入的人口實在太多了,所以米蘭達大人計畫要擴展格雷的土地,想要在紫樹森林附近蓋房子,又擔心黑幻貓會出來害人,所以這次才委託我們第三小隊出來消滅牠。」

 

亞倫以複雜的眼神看著我,「不過沒想到居然被年輕人你收服了……真是後生可畏啊。」

「運氣好而已啦。」我說,事實上說出來也真的是運氣好而已。

「年輕人,你到底是誰?」亞倫的眼睛變得銳利起來,「其他人也很強,你也絕對不是普通人吧?」

「嗯……」說起來我還沒說明自己的身分和立場,但為了保險我還是先問:「大叔,你的立場是中立嗎?」

「領有格雷的市民證的人立場都是中立!只有格雷才是我們需要守護的!」亞倫驕傲地敲了敲自己的胸膛,「所以別擔心我會因為你是出身於哪個國家而對你不利。」

「那就好,」我鬆了一口氣,拿出了懷錶表明了身分,亞倫又瞪大了眼睛,「其實我是藍國三王子。」

「什……藍國不是已經……?」亞倫依然不敢相信地望著懷錶上的藍寶石,又看了看我,「沒想到居然還有皇室流浪在外頭,是等著要找復國的機會嗎?」

「沒錯。」我說,我的遊戲目標從知道我是王子後就沒有改變,認識草日村的村民後就變得更加堅定了。

「真有骨氣!我欣賞你!」亞倫豪氣地拍了拍我的肩,「雖然藍紅兩國的戰爭與格雷無關,不過我敬佩你年紀輕輕就有此抱負!」

 

《王子快意聲望+0.5》

 

「謝謝。」

「至於任務,雖然沒殺掉黑幻貓,不過卻被你收作寵物了,大家也都沒受傷,也算是圓滿達成啦!」亞倫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把一袋東西交到我手上,「這些是給你們的獎勵。」

 

《軍團/隊伍任務:討伐森林魔獸已完成,軍團首領獲得五萬幣,聲望一百,六千經驗值;軍團成員個人各獲得一萬幣,聲望二十,六千經驗值》

 

 

 

其實我覺得幻並沒有他說的那麼可怕,畢竟這是B級任務,所以對玩家來講應該還算輕鬆,只不過如果識不破那個幻覺的話,那我們就真的會全軍覆沒。

 

「幻,走了。」

我蹲下來,對蜷成一團睡覺的幻叫道,其他傭兵經過牠旁邊都還是一臉害怕,深怕牠會突然跳起來攻擊人的樣子。

幻的耳朵微微動了動,抬起頭來打了個哈欠,然後瞥了我一眼,站起來向我走來,兩隻前腳拍上了我的膝蓋。

「怎樣?」我愣了愣,沒養過寵物的我實在不清楚牠的意思。

 

幻又不屑地瞇起眼睛,然後又拍了拍兩下我的膝蓋,喵了一聲。

「應該是要學長抱牠的意思吧?」黑桃笑道。

「是這樣嗎?」我疑惑地看著幻。

幻懶懶地點了點頭,又喵了一聲,就好像在講:你這個人類真是蠢死了。

 

 

 

雖然這傢伙完全瞧不起我,不過我還是認命地把牠抱起。有句話說過養貓的人並不是主人,貓才是主人,所以現在幻舒舒服服地被我抱著睡牠的覺,而移動的工作則交給了我。

 

於是我們就與傭兵們一起離開了森林回到格雷,正打算前往下一個NPC那裡接任務時,卻頻頻被人攔下來問我懷中的幻賣不賣,或是怎麼抓到的。

我感覺到幻雖然仍閉著眼睛,但耳朵一直動來動去的,似乎有在聽這些對話。牠有跟人類一樣的思維,所以聽到別人把牠當成物品來談買賣,當然會覺得不舒服。牠在我的懷中微微發抖著,但那感覺不是害怕,而是憤怒。

「抱歉,不賣。」我總是這樣板著臉拒絕,不過把我攔下來詢問的人還是很多,漸漸的我開始不耐煩了,但幻實在很顯眼,還是一堆人來問。

不過現在有寵物的人很少,也不是不能理解會有人想問。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問飛沙:

「有沒有什麼能讓寵物暫時離開的辦法?把牠收到某個空間需要的時候再叫出來之類的?」

「牠是魔獸,應該有辦法躲到次元空間裡,需要時再叫牠出來就好了,」飛沙說,「你可以跟牠講講看。」

 

「幻,躲到次元空間裡,我叫你出來你再出來。」我對幻說道,其實不太有把握牠能聽我的命令。

但下一秒,幻就甩了甩尾巴,化成一陣黑煙消失了,看來是覺得那些來問牠價錢的人很討厭,乾脆躲到次元空間裡頭去清靜一下。

 

 

現在遊戲時間已經到了中午,現實時間也應該已經到了中午,該是去吃午飯的時候了。如果等系統提示說現實中的我因為長久未進食而身體虛弱的話,那就得不償失了。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已經為了配合虛擬遊戲玩家而開發出一種營養膠囊,聽說可以整整一個禮拜不進食不喝水,不過我還是習慣吃真正的食物,於是我就先告別大家回到現實,約好現實中的一個小時後再上線。

 

 

 

 

我在現實中摘下頭盔,就聽見了肚子傳來一陣咕嚕叫。

我走向飯廳,結果什麼菜都沒看見,只看見老媽留下一張紙條,說她去跟高中同學逛街去了,叫我午餐自己泡泡麵。

無奈之下,我只好泡了碗泡麵,等泡好後拿回房間,打算邊吃邊看看論壇有什麼新消息。

不過我卻發現手機的小螢幕閃著亮光,在電腦桌放下泡麵後,我將手機拿起,發現總共有六封未讀簡訊。

而那六封簡訊都是姓段的傳來的。

 

 

九點整時,第一封:

 

阿秘,韓哥超過分的,居然叫醫生直接在我的傷口上打針欸,痛死人了,不過我帥氣的臉確實在半小時內就消腫了,又能迷死一票少女。唉唉,不過我寧願腫著一張臉跟你玩遊戲,也不想要去跟老爸去交際應酬啦。

 

九點四十,第二封:

 

雖然我討厭穿西裝,不過穿著西裝的我實在很帥。你看到我穿西裝時,有可能會迷上我喔,然後你就不會再看那個黑桃一眼了,好啦,我知道你討厭這種玩笑,別生氣。對了,你應該不會在我不在時就那麼簡單被追走吧?還有,他沒對你做什麼事吧?

 

十點二十,第三封:

 

我忘記你現在在玩遊戲,不會那麼快下線回我簡訊,可能前兩封你都沒看到吧,不過我還是想傳簡訊給你。

現在韓哥在前面開車,我旁邊坐著老爸,居然直接跟我提說等一下那個陳董的女兒會來,等一下的飯局基本上也算是相親。搞什麼啊,又是強迫推銷,煩死了。

 

十點四十,第四封:

 

我討厭穿西裝,不過倒是喜歡穿著露背晚禮服的女人,但前提是那女人身材很好,所以看到我對面那位千金,我覺得我快吐了。現在我人在餐廳的男廁發簡訊。

我覺得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十一點半,第五封:

 

我又跑來廁所了,跟對面的老頭和女人應酬好累。你還是沒回我簡訊,但這也是正常的。

然後上一封簡訊的最後一句話,你不要反應過度然後生氣喔,因為我是認真的。

還有黑桃應該沒對你幹嘛吧?

 

 

十二點半,第六封:

 

我跟我老爸大吵了一架,因為他居然企圖要我跟陳董的女兒交往。他難道就不能將心比心嗎?當年老媽如果長這樣他會跟她交往嗎?

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是想追的,而是真的喜歡的,有沒有嚇到?這樣你就不會罵我四處造孽了吧?那個人你也認識,要不要猜猜看?

 

 

看完簡訊後,我心情低落地蓋上手機蓋,根本不想猜他口中的人到底是誰。

真正喜歡的人,他從來沒有這樣說過誰。他跟很多女人交往,但從來沒有一個是認真的。

而如今,他說他有真的喜歡的人……我不敢再繼續想下去,怕真的猜出了那個人是誰,然後我就會無法抑制地去痛恨那個人。

我嘆了一口氣,把手機放到桌上,開始吃起泡麵看起論壇來,但卻食之無味,也無法專心閱讀論壇上的訊息。

 

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來電顯示是段典立。

 

 

 

 

 

如果你想問我

是的

我是故意停在這裡吊胃口的(靠

 

本日菜單:

7-11涼麵+含三聚氰胺的毒奶

猛毒套餐!

姓段的是有練過的 請不要輕易嘗試(把毒奶跟涼麵一起打成汁後倒到姓段的嘴裡

 

(段:(眼神死

 

最後我想說

我不會因為一個白目惹火我就停止貼文

因為他根本不重要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