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

黑桃喊道,技能隨之發動,此時兩人的腳下都颳起了一陣旋風,等風散去,兩人同時向下一躍,神情已經變得如野獸一般,雙眼也轉為血紅色。

「自投羅網!」

弗德操縱攻擊保護罩的黑蛇向他們張口撲來,但能力經過三層強化後的兩人速度居然在黑蛇之上,他們就像兩隻箭一般飛速往弗德衝去!
弗德臉上不妙,也沒有餘力分神操控追逐飛沙他們的黑蛇,嘖了一聲,手指一劃,乾脆集中火力,讓所有的黑蛇都朝他們衝去!
但黑蛇卻連他們的衣角也碰不到,弗德心急,想要放藤蔓困住他們,但他鎖定位置的速度跟不上兩人的速度,這是連我們都始料未及的。
或許真有可能打敗他!我心中不禁燃起了這樣的希望。

此時法師們已經解除保護罩,法師系的人也詠咒完畢,操控各種五花八門的法術朝弗德瘋狂砸去。

弗德狼狽不已,口中喃喃唸咒,那些昏倒在各地的盜賊們居然朝弗德飛過來,他們毫無意識,臉色慘白,緊閉雙眼,像木偶一樣地被操控,快速地排成一道高聳的人牆。
法師系的人錯愕,但已經收不回來技能,他們眼睜睜地看著法術已經硬生生地在那些昏厥的人們身上炸開,頓時血肉模糊,空中下起了一陣血雨,腥氣瀰漫,景象令人不忍卒睹。
而當我發現麗沙的屍體也在其中之一時,也來不及別開視線了。

死亡的NPC並不會像玩家那樣會快速散成白光,而是會在原地殘留一陣子,於是地上就盡是斷肢和屍塊,血跡斑斑,讓人既噁心又感到難過。
有些人忍不住乾嘔了起來。

「挺厲害的。」
弗德的衣袍和銀髮都染上了血,但他依舊毫髮無傷,甚至還有餘裕從薄唇中吐出諷刺的話語。法師系的人臉色蒼白,剛才他們完全白白浪費MP了!

然而在地面上的兩人也沒給弗德喘息的機會,速度得到加乘的他們離弗德的距離不過幾步之遙,即使黑蛇追在後面緊咬不放,但已經不能阻止他們攻擊弗德!

「刺槍術!」
「裂地空擊!」


段王子手上長槍向前猛力一刺,一道尖銳的金色光芒便向前激射而出,像脫弦之箭一般往弗德筆直地飛射而去。
黑桃手上現出大劍,雙手抓住劍柄向地面用力戳下,一道閃電般的裂痕快速裂開地面,而在裂痕間還刺出了一個個土形成的尖刺,波浪一般地隨著裂痕向弗德逼進。

弗德面色猙獰地瞪大眼,嘴邊竟漫開了瘋狂的笑,他雙臂翼展,身板站得挺直,宛如一個人型十字架。
「暗黑神殿!」




「糟糕,快逃!」光聽招式名便知不妙的日琳姊著急地喊道,但卻已經來不及了!


弗德的腳下瞬間出現了一個黑色魔法陣,陣中繁複的象形圖案圍著他緩緩旋轉著,散發著不祥的黑色光芒,而那魔法陣的範圍居然還在擴散!
兩人的攻擊一碰到魔法陣的邊緣便通通無效,堅硬的土刺化為碎沫,金色的光芒被無形的牆擋在外頭,連弗德的衣角都碰不到。
他們眼見情況不對,互看一眼後轉身就跑,恰巧閃過左右攻來的兩條黑蛇,然而他們根本來不及鬆口氣,魔法陣的範圍又快速向他們逼來!

「嘖!」
我看見了姓段的鞋子只是稍稍碰到了魔法陣邊緣,就像被強酸腐蝕一樣冒起黑煙,被燒出一個洞。如果整個人身在那魔法陣當中肯定不堪設想。
眼看他們就要被逼死了,難道我什麼都做不到嗎?

兩人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眼中的紅光和野獸般的神情已經逐漸隱去,看來是狂暴化的效果過去了。此刻他們顯得捉襟見肘,不只是魔法陣,兩人跟黑蛇的距離也在拉近!
儘管黑桃想要再次發動狂暴化,但那並不是可以邊跑邊發動的技能,可是他們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停下來!
可惡,為什麼我的力量這麼弱!就算跳下去助陣也幫不了忙啊!
我不想眼睜睜看他們去送死啊!


《系統提示:王子快意領悟天賦技能:時間暫停》

就在這千均一髮之際,系統提示適時的響起。
沒有時間為得到新技能而高興,我刻不容緩地打開了技能選單,快速地瀏覽技能說明:

時間暫停,王族天賦技能。可以暫停技能發動人方圓一百公尺內的時間,為時十秒。一日限用一次。

發動方式:大喊:「時間暫停!」

「時間暫停!」
我馬上大聲吼道,此時一陣風壓壓過,於我週遭的一百公尺內的景與人,包括掛在土牆上的火把,在一瞬間都變成了黑白色,地上的血漬也成了黑色的墨漬。我看了看我的手,一樣是正常的膚色,而我深藍色的靴子跟腳下的灰色泥土則顯得格格不入。
而其他人的動作跟聲音都停了下來,就像被按下了遙控器的暫停鈕。
我彷彿闖入了靜止的黑白電影之中。

《9秒》

系統開始倒數了!沒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我趕忙跳下屋簷,在淺灰色的地板上狂奔。

《8秒》

離他們依然有段距離,我奮力地拔開腿,耳邊只聽得見自己的腳步聲和心跳聲。

《7秒》

系統的讀秒聲令人心焦,我想加快速度,即使是快一秒也好!我要快點救他們脫離危機!

《6秒》

我緊張到有些喘不過氣來,咬牙死命往前衝,灰階色彩的景物於我身邊掠過。

《5秒》

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4秒》

到了!
如我剛才所見,姓段的鞋子已經被侵蝕,黑桃也一樣,再晚一秒,他們連腳都會被……!到時候失去行動能力,等於成了待宰羔羊!

《3秒》

只剩3秒!我扭頭一望,發現房子雖然在魔法陣範圍當中,不過卻完好無損,絲毫不受影響!只要把他們帶到保護罩內就安全了!
但憑我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同時帶兩人走的。
我在神色緊繃的兩人中來回巡看。
一個是喜歡我的學弟,一個是我永遠都得不到的人。
我該先救誰?沒有時間了!

《2秒》

我伸手緊緊環住了姓段的他的腰。
我將他用力扛上肩,向保護罩斜斜衝過去,連多看一眼黑桃的時間都沒有。

《1秒》

我煞住腳步。
總算即時跑入安全範圍,確保了他的安全。
我鬆了一口氣,腳一踉蹌,跟他一起跌坐在泥土地上,這才發現自己的背後全被汗浸濕了。

《0秒,時間暫停狀態解除》

轟!
保護罩外的轟然巨響如雷貫耳。
我扭頭一看,一陣暴風夾著風砂向我們這裡颳來,刺刺麻麻地打在我的臉上。我忍不住瞇起了眼,還來不及看清外面狀況,耳邊便響起了系統提示:

《旗下狂戰士黑桃十七已死亡》

我愕然地聽著殘酷的系統提示,腦中一片麻木,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阿秘?」已經恢復意識和色彩的段王子疑惑不已地望著四周,最後將目光停留在我身上。他茫然地對我問道:「我怎麼會在這?」

罪惡感在我體內逐漸脹大。
剛才的場景歷歷在目,在他跟黑桃的性命之間,我還是選了姓段的。
不管我再怎麼否認,姓段的在我心中還是比黑桃重要,所以在剛才那痛苦的二擇一內,我還是下意識的想要先救姓段的。

我眼神一暗。
若在現實之中,遇到相同的情況,恐怕我也會這麼做吧。


『對,我不會放棄,直到我不再喜歡學長的那一天。』在紫樹森林的營火旁,黑桃是如此認真地說著。

『跟他不一樣,我一直喜歡著你,學長。』他對我的心意總是那麼堅定。

他的種種話語在我腦海中如閃電般一現,我皺緊了眉,頓時對黑桃的歉意和罪惡感強烈地混雜交融,在胸口悶成了一種無從紓解的情緒。那並不是對不起三個字就可以輕易說明的。

「……等一下再跟你解釋。」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站起身來抓緊手中權杖。眼下危機未解,還不是想那些事的時候。

我將頭向門外探去,戒慎地看著面露疲態的弗德。
剛才那招似乎是大絕中的大絕,耗MP不少,但現在煙不在,無從得知他現在的MP是否已經見底,何況剛才他還有偷藏藍水的前科,不得不防。

剛才那魔法陣已經消失,而在保護罩之下的人看上去並無大礙。岩壁上的飛沙跟淨血也沒事。
此時在喘著氣的弗德背後忽然冒出了一團土堆,一直以地遁躲藏在地下的綠茶見機不可失,終於探出頭來發動了盜賊技能!

「到手啦!」
我只看見她的手在他的長袍口袋附近晃了晃,下一刻,她的手上便多出了一串閃閃發亮的紅寶石項鍊,待弗德懊悔地轉身想攻擊時,綠茶已經咧嘴笑著潛回地洞裡了。
「下流的盜賊……!」
弗德氣急敗壞地恨恨咒罵,嘴唇又開始無聲地動起來,然而正當眾人以為弗德又要發動什麼技能時,他卻又坐回骨椅準備脫逃!
眾人見狀,卻也沒時間詠唱咒文,只能扔些小法術過去,但縱使法術接踵而至,卻還是只能看著弗德陰笑著跟骨椅消失。
糟糕,其他兩人的信物還沒拿到手啊!



「先撤退吧。」飛沙戒慎地望著四周,提防弗德又再度冒出來。
我皺起眉,沒拿到其他兩個信物很不甘心。
但冷靜想想,此地確實不宜久留。如果他等一下又恢復完MP冒出來就麻煩了,對方有地利優勢,何況我們的藍水也所剩無幾,實在無法繼續拖台錢。


縱然不甘,我們還是當機立斷地離開了這裡。
飛沙的暗殺者技能破察之眼很方便,能識破隱藏在這裡的機關跟暗門,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離開這裡的暗路,而暗路上也沒有任何神殿祭司阻擋。

我們從暗路的出口走出來時,已身在神殿附近的森林。
「我先下了,」跟我們一起撤退的冷盤苦瓜望了一眼飛沙,竟很有禮貌地向飛沙鞠了個躬,「謝謝你帶我出來。」
「不用謝。」飛沙淡道。
「謝謝妳及時將我拉到保護罩內。」冷盤苦瓜也向日琳姐深深一鞠躬,簡直就像日本人一樣。難道她也是出身於家教嚴格的家庭?
「沒什麼。」日琳姐笑道。

向飛沙跟日琳姐道完謝後,冷盤苦瓜又瞪向段王子,然後又向我瞇起眼來。

看我幹嘛?
我疑惑地看著她,除了上次阻止她砍姓段的,我不記得還有惹到她?
「段典立,你該不會……」冷盤苦瓜皺眉看著段王子,竟顯得欲言又止。
「怎麼了?」姓段的也一臉不解。
「哼,算了!反正也不干我的事。」最終她只是別過頭去,「總之,我下次遇到你絕不會客氣!」
對姓段的落完最後一句狠話,冷盤苦瓜就吹了聲響亮的口哨,喚來剛才被她嚇跑的紅色大鳥,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而我們則暫時藏身於附近一個鐘乳石洞之中喘口氣。

淨血從背包內掏出了一綑乾燥的木柴,將其散放在地上,以業火魂杖指向木柴,下一刻,杖端的骷髏便吐出了紅色的火焰,在木柴上熊熊燃燒。
明亮的火光照亮了洞內,也照亮了每個人多少帶著不甘願的臉孔。

「結果這次任務還是失敗了啊……」淨血嗤了一聲,盤坐在一塊岩石上。

這次不單單是任務失敗,遊戲內的勢力分布也大加改寫。

「吶,項鍊。」綠茶將那條她偷來的紅寶石項鍊遞給我,「報酬你跟煙商量一下吧,要給多少就多少,不要太誇張就好。」
「謝謝。」我接過,細細端詳著那條項鍊一會,還是找不出上面有刻名字之類的地方。
這樣就不知道項鍊是紅國的哪一位的,但臨風起行已經確認失去信物,等消息一傳開,他就確定要失勢了。
以前的勢力越大恐怕敵人也越多,到時他可能會無法在遊戲上立足吧。
想起以前,他聲勢浩大地帶著一群女人,出現在格雷市政府前來接任務的場景,還真是不勝唏噓啊。

「這也沒辦法……」日琳姊嘆了一口氣,「我們能活命已經算是運氣不錯了。」









好想睡喔
就讓菜單繼續累積吧
因為下章 嗯 ㄏㄏ^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