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劇情有 不能接受請速離

 

──

 

那時多比還沒有名字,只是一隻普通的由亞米。

住在森林中,每天的生活就是覓食,躲避人類的捕捉,躲避他們手上的那把鋸子──人類接近牠們,不是想把牠們抓起來訓練幹活,不然就是覬覦牠們頭上的那對角。

那對有如晚霞一般絢爛奪目的角。

那對勾起人類貪婪邪心的角。

 

其實多比總是很害怕。

由亞米的手腳沒有人類靈活,只要人類手上有足夠的裝備,大部分都會被輕易捕獲。

牠的運氣很不錯,好幾次都快被捉到,但又驚險地逃離了。

 

人類比森林中的其他野獸都還狡詐殘忍。

多比已經不只一次聽見同族的哀嚎聲,也不只一次見過同族的屍體──人類殘殺反抗的由亞米之時,總是不忘砍去牠們的角。

 

所以,牠也埋了好多次同族的屍體。

一邊用爪子刨土挖洞,跟殘存的同伴合力將屍體放進土洞中時,牠的眼睛總是一直冒出鹹鹹的水。

 

同族們幾乎都恨著人類。

但多比很清楚,牠們是贏不了人類的。

只要生活在這片森林之中,牠們就沒有永久的安寧──人類隨時會帶著牠們無法理解的各種裝備踏入森林,再以牠們無法反抗的力量剝奪他們想要的一切。

 

身為一隻由亞米,似乎只有三條路可走:繼續躲藏的生活、因反抗被人類殺害、被人類馴服。

第一種牠已經受夠了,而基於生存的本能,牠也不願意選擇第二條路。

所以牠選擇了第三條路。

 

 

當蕾茲出現在牠眼前時,牠下定了決心。

牠站在樹樁上,偏著頭,向她眨著神似貓眼的金色大眼睛裝可愛。

 

根據以往經驗來判斷,雌性人類的攻擊性並不如雄性人類強,冷血殘暴的機率也比較低。

偶爾牠跟其他同伴也會遇見來餵食牠們的雌性人類,但牠們總是不敢靠近,只有等到她們把食物放下離去後才敢上前去飽餐一頓。

 

即使由亞米們憎恨人類,但牠們也無法否認人類的食物非常可口。

每次吃著雌性人類給予的美味食物,多比總是忍不住想:若能給一個雌性人類飼養保護的話,一定能過上比現在好許多的生活。

不用為食物煩惱,也不必擔心被攻擊──那該有多幸福啊。

 

是的,牠想被殺害牠無數同族的人類飼養。

多麼沒有自尊的想法啊。

但自尊什麼的,對一隻由亞米來說有何用處?

牠們所能選擇的三條路,每一條路都無法保有自尊啊。

牠只是看破了這一點,想選擇最輕鬆的那條路走而已。

 

所以今天,牠現在好不容易遇上了一個雌性人類,當然要非常努力傳遞『帶我回家吧』的訊息。

為了脫離悲慘的命運,就算要被同族看不起也無所謂。

 

然而蕾茲似乎對牠練習好幾次的裝可愛姿勢沒興趣,只是盯著牠的角,勾起令牠不安的微笑:

「頭上的角看起來似乎很值錢啊。」

 

當多比聽見這句話時,牠動了動耳朵,知道牠應該要害怕。

可是,牠並沒有像平常感知到危險時害怕到豎起全身的毛來。

牠望向蕾茲那對黑色的雙眼。牠感受不到其中有牠見過無數次的貪婪惡意。

 

所以,牠決定賭一把。

牠奮力拔起了地上的野花。牠知道雌性人類都喜歡花的,牠常看見一些人類女孩到森林中來踩野花。

 

「咪嗚。」

牠小心翼翼地用肉球夾著野花,走到蕾茲跟前,將毛茸茸的雙爪往上一舉。

蕾茲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訝,隨即向牠露出了微笑:

「謝謝。」她接過了野花。

 

太好了!她接受了!

然而當牠歡欣鼓舞地這樣想時,蕾茲卻乾脆地掉頭走掉了。

 

「咪嗚!」看見蕾茲要走掉,多比的心都涼了。

牠慌亂地小跑步跟上,硬是抱住了蕾茲的腰。

帶我走!求求妳!牠想用人類的語言央求她,無奈由亞米的發聲器官只能發出獸鳴。

 

「放開我。」蕾茲轉過頭來淡道,但牠依然死不放手。

牠不要放掉這個得到救贖的機會!

 

蕾茲揚起眉來,低頭看著只到她肩膀的多比,伸手彈了彈牠的額頭。

 

「嗚!」牠很無辜地叫了一聲,但還是不願意放開蕾茲的腰。

牠知道人類有更狠毒的攻擊手段,但卻蕾茲只是彈牠額頭而已。雖然有點痛,但牠已經確定蕾茲不會傷害牠,所以反而更加放心。

 

「很想跟我走嗎?」蕾茲嘆了一口氣,那嘆息飽含著妥協與溫柔。多比的本能告訴牠牠就要成功了。

於是他很用力地很開心地點了點頭。

 

「我家還有隻冰原狼,你沒關係嗎?」蕾茲問。

冰原狼?

從沒離開過森林的多比哪知道那是什麼生物。

所以牠只是猶豫了一會,便又點了點頭。

 

蕾茲揚起嘴角,手撫向牠頭上那對美麗的角,「就算我把你的角砍下來也無所謂?」

多比害怕地抖了抖。

果然人類總是會覬覦牠們頭上的角嗎?

 

牠受夠了。

這對老是招來禍害的角,不要也罷!

 

所以牠很堅決地點了點頭。

要砍就砍吧。為我砍斷危險的根源吧。

然後,把我帶離這危機四伏的森林,用妳強大的人類之力保護我吧,成為我的主人吧──多比近乎祈求地想著。

 

蕾茲愣了一會,最後笑出了聲來。

是在嘲笑牠的愚蠢嗎?要笑就笑吧,只要妳肯帶我走的話,要笑幾次都可以。

 

「那就走吧。」她向多比伸出手來,多比喜出望外。

牠終於可以離開森林,得到一個溫暖的家了嗎?

牠將短短的毛手覆上她的手掌,覺得自己像是在作夢一樣。

 

然後,蕾茲握住了牠的手。

那力道很輕柔,似乎怕弄痛了牠。這更加讓多比確定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人類的手的觸感,原來如此柔軟又令人安心啊。

 

「我決定叫你多比。沒意見吧?」

「咪嗚。」而多比甘之如飴。

 

叫什麼都好,只請妳千萬不要拋棄我。

我再也不想回到這座充滿殺戮和悲傷的森林了。

 

 

──

 

由亞米的設定原案看起來就很有我最喜歡的黑劇情的潛力

所以我就加以腦補了XD

 

嗯?問我會不會也有小白視角的初遇文?

應該是不會有 因為小白會跟來 就只是純粹因為肚子餓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