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洗完後,那傢伙已經穿戴整齊。
「你不洗喔?」
「寶貝,有你的味道,我怎麼捨得洗?」他向我拋了個媚眼。
「噁心!」我臉好熱,「還有不要叫我寶貝!」
「為什麼?」他走過來從背後抱住我的腰,鼻子在我脖子附近亂嗅,聲音懶洋洋的:「你現在好香喔……」
「靠……不要亂聞……你是狗嗎?」我推開他的頭。
「所以我為何不能叫你寶貝?」他依然環著我的腰。
「因為……」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吞吞吐吐道:「……你叫你以前……那些女人不都這樣叫嗎?」
「喔~~」他北爛地拉長音,愉悅笑道:「吃醋了喔?好可愛。」
「閉嘴!不准說我可愛!」我咬牙道。
「那叫你……老婆?反正你已經是我的人了,遲早要嫁給我的。」他理所當然。
「幹!我不要!又不是女人!還有為何不是你嫁給我!」看他一副自然不過的樣子就有氣。
「因為你比我矮七公分,所以要當我老婆。」
「你去死!」我爆青筋回頭罵道。
「你怎麼老是叫為夫去死!為夫死不足惜,但這樣娘子就要守寡了,為夫捨不得啊!娘子!」他呼天搶地亂叫一通。
「幹智障喔去你的王八蛋……」

 

「兒子啊!拉筋拉完了沒啊?」
我都還沒罵完,就聽見老爸悠哉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嚇得趕忙推開姓段的。
我清清喉嚨,滿臉通紅道:「嗯,拉完了啦!」
「你媽叫你跟典立出來吃水果啦,小倆口別再打情罵俏了,哈哈哈。」
話帶到了,老爸就留下一串笑聲走掉了,門外的腳步聲又漸漸遠去。
聽見打情罵俏這四個字,我又被嚇出一身冷汗來。
幹,老爸該不會……發現了?

 


「兒子啊,你拉筋拉過頭了喔?」

一看見我跟姓段的走進客廳,坐在沙發上的老爸就沒神經地嘲笑我走路的姿勢。而我也只能乾笑,在心中暗暗度爛姓段的。

「受傷了喔?唉,年輕人真是……要不要去看醫生啊?」老媽擔心地盯著我的下半身,讓我備感尷尬。

「伯父伯母,真的很抱歉,我們剛才玩的太過火了,醫藥費我會負責的。」姓段的一臉誠懇,實在令人很想一拳呼過去,「如果您們允許的話,我想把邦意接到我家照顧幾天,負起責任來。」

我瞠大眼。幹,到他家,這傢伙更沒顧忌,我、我的情況只會更糟吧!

「不用!」我咬牙切齒地狠狠瞪他。
「哎呀,看來典立想順勢拐走我兒子,好像沒這麼簡單喔?」老爸語不驚人死不休,使我幾乎嚇破了膽。他……老爸他真的發現了?
我緊張地看著他,老爸只是輕鬆地笑了笑,然後對我眨眨眼。
嗯,看來是八九不離十了。
如預想中的,他果然沒有反對的意思,讓我鬆了一口氣。可是一想到他剛才知道我跟姓段的在幹嘛,還是讓我的頭整個燒了起來。

「人家典立是說要照顧我們兒子,怎麼說成拐呢,這麼難聽。」老媽完全還在狀況外,只是用兩指把桌上的水果盤向我們推來,「來,吃水果啊。」
「謝謝伯母。」姓段的擺出招牌笑臉,不客氣地叉起了一塊西瓜往嘴裡送。

「對了,伯父伯母,」他才剛把西瓜吞下肚,馬上又開了口,「伯父伯母知道我跟邦意考上了同所大學吧?」
聽他口中說出我本名,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誰叫從小這傢伙只肯叫我一些爛綽號,搞到他之後在我爸媽前提起我名字時,都害我亂不舒服一把的。

「是啊,還真是有緣啊。」老爸笑道。靠北,現在老爸的話聽起來都意有所指啊。
「你們到外地讀書一定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啊,」老媽還是很愛擔心,「唉,你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又這麼有緣,要互相照應啊,有困難一定要跟家裡說。」

「伯母,我正想提這件事,」姓段的笑道,「我爸在學校附近買了一棟房,說要給我住,所以我想問可不可以讓邦意跟我一起住。我們兩家都這麼熟了,當然是不會收租金的。不知道兩位意下如何?」

幹,我還是第一次聽見他提起這件事。他問我爸媽卻不問我,靠北是以為我一定會答應喔!……雖然也是沒有反對的理由。

「當然好啊。」老爸乾脆答應。
「這樣對段先生好意思嗎?」老媽滿面笑容,根本已經同意了,卻還是先客套了一下。
「不會不好意思,在我知道我跟邦意上同所大學後,我就先跟過我爸說過了。」

靠邀,也就是說……這傢伙在知道我跟他上同所大學時就開始計畫要我跟他同居了!
……幹,他就是打定主意要纏我纏到底嘛,不管我到底喜不喜歡他。這個心機重的傢伙。
哼。

…………。

………………有點高興。

 

 

 


「阿秘,高不高興啊?」
玄關前,已經穿好鞋子的姓段的笑得春風得意。
「什麼啦?」我靠著牆翻白眼,雖然知道他在說什麼。
「我們一上大學就能過著甜蜜的同居生活了耶,」他湊近我耳邊,「你不高興嗎?」
「…………還好。」我口是心非,不過臉紅還是露了餡。
「你明明很高興吧。」他將額頭貼上我的額頭,幹,近看他睫毛怎麼那麼長。
「你很煩欸,」我忍不住想損他,以手指用力地戳向他胸膛,「既然住在一起,家事就要互相分擔。你別想要我服侍你,大少爺。」
「那是當然,」他執起我的手,親了一下我的手背,像遊戲裡的效忠儀式,「屬下怎敢勞駕王子殿下?」
我懷疑地挑起一邊眉,「你真的行嗎你?」
國三時他因為破產事件住進我家時,曾經有試圖幫我媽做家事,結果平常被服侍慣的人,自然笨手笨腳的,不是打翻水桶就是打破碗,最後還得我幫他收拾殘局。
「你要相信我啊,」他向我眨眨眼,彎起嘴角,肉麻地說:「男人是會因為愛人而變強的。」
我害臊地嘖了一聲,推了他一下,「白癡喔,快滾回去啦。」
他笑得更開,在我唇上啄了一下後,才肯打開門走出我家。
「等一下遊戲見喔。」


他走了之後,我摸摸還有點熱的臉,以不自然的姿勢打算走回房間上線去。
結果卻被老爸堵住了去路。

「兒子啊,」老爸臉上帶著笑意,拍了拍我的肩,「我們聊聊吧。」
其實老爸會找我談我毫不意外。但想起剛才的事還有老爸的反應,還是讓做兒子的我覺得特別尷尬。
「去哪?」我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僵硬。
「去我書房吧,你媽現在在廚房煮菜。」

 

 

 

我們來到了書房。
聽說老爸以前是個不愛念書的學生,似乎是受到段伯父的影響才開始閱讀一些書籍的。說起來他會跟嚴肅的段伯父成為朋友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
「坐吧,」老爸指了指書桌前的椅子,那是這裏唯一的椅子,他笑得別有所指,「你現在不適合站著。」
我臉頓時刷紅,拉開椅子坐下,結結巴巴地開口:「老爸……你知道了喔?」
「知道啊,那種聲音,只有你媽會以為那真的是在拉筋。」

我緊閉著嘴,覺得頭上在冒煙,低下頭不敢看老爸。

「……對不起。」沉默了一會後,我道了歉。
「嗯?幹嘛道歉?」老爸蹲下來看著我垂下的臉,隨即彎嘴笑了笑,眼角揚起了一些魚尾紋,「擔心什麼,你老爸我又不會反對。」
「你們只有我一個兒子……我卻……」我突然覺得十分愧疚,「這樣我們家的香火就……」
「哎,什麼香火,我死了可不想被那種東西燻啊,臭死了,眼睛又會痛。」
老爸乾脆盤腿坐在地上,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歪頭溫和一笑。
「什麼傳宗接代的,隨他去吧,只要你過得好就好了。」
聽見老爸的話,我非常感動,但一想到老媽又開始難過。她會怎麼說?其他親戚會怎麼想?段伯父夫妻又……
我握緊放在膝蓋上的拳頭,很沒用地害怕著會遭遇到的阻撓,「可是老媽……」

「你媽那邊我會說服她的。相信我,我能說服你古板的外公外婆把你媽嫁給我呢,也能說服她讓你們在一起的。」

我眼眶開始發熱,但我又咬了咬下唇。

「但還有段伯父他們……還有親戚那邊……」想到未來會發生的事,我就無法放下心來。我知道兩個男人在一起遇到的問題會很多,即使在這個號稱自由開放的社會裡。

老爸站起身來,又拍了拍我的頭,手掌的溫度溫暖得催淚,「你段伯父是挺固執的,唉……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嘛。至於親戚?」老爸哼了一聲,有點像叛逆少年,「你們在一起干他們屁事,我最討厭那種愛嚼舌根的人,誰敢對我兒子有意見,我就用拳頭讓他們閉嘴。」
我吸了吸鼻子,驚慌道:「老爸不要衝動……你年紀大了……」
「臭小子,你老爸我才四十三歲,還年輕的很!」老爸佯怒,巴了我的頭一下。

「哈哈哈。」
現在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能當老爸的兒子,真是太好了。


──

想睡了就沒有很認真校稿
歡迎挑錯字~


本日菜單:
阿秘家廁所裡所有的衛生紙+炭
中秋節要到了
既然有炭 就烤烤段典立囉~(把姓段的綁在棍子上開始生火

(段:不對吧喂!!!!!!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