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那個女人是在森林裡。
她頭上淡紫色的草迎風飛揚,看起來好光滑啊……如果我是大鳥的話,一定要拿這草去築巢。
可是我不是大鳥。
所以我擺出一副溫馴可愛的樣子,跳到她手心跟她回家。

站在她肩上,跟她一起穿越那道門時,我在心裡想著:等長大後,我一定要拔光妳頭上的草來築巢。  

  
這個長了一頭好草的女人叫做南茜,我名義上的主人。   
後來我才知道她頭上的不是草,叫做頭髮,不過不重要,等我長大後我還是要拿來築巢。
她會做好吃的東西,力氣也很大,所以我不敢反抗她。
「聽說從那顆南瓜進去後遇到的魔物會變成人?」南茜看著我低頭啄著桌上的小米,像個神經病地微笑著,「妳什麼時候會變呢?」
真是莫名奇妙的話。
我低著頭,繼續啄食填飽自己的肚子,完全不想理會她。


「耶羅,幫我去送信。」她命令,拿著一封信遞給我。
我乖巧地叼起信來,振翅往窗外飛去。
耶羅是她幫我取的名字。被取了名字,就代表隸屬於這個人類。雖然不爽,不過也沒辦法。      
 

 

很快我就到了目的地。
目的地是一棟很大很大的屋子,比南茜的家大很多。  
我將信放到門前紅色的信箱上後,便停下來歇了歇。我站在信箱上,轉頭張望四周,然後不屑地啾了一聲
房子這麼大,沒有給信差吃的東西就算了,居然連水都沒有!以後不來這裡送信了!

「咦,這裡怎麼有一隻小鳥?」
此時一個拿著掃把的女人走了過來,但我知道對方不是人類,雖然她現在看起來跟人類沒兩樣。
然而當她走近時,我卻被她震懾住了。

 

DOBI    

  
她頭上那華麗奔放的羽毛,是我這一生中見過最美麗的風景!
她的美令我目眩,讓我不禁想對她跳起求偶舞來!可是我不會跳!可惡!為什麼我只是一隻小小鳥呢! 
 
我心中悔恨,但仍目不轉睛地盯著她不放。在那頭令我心悸的羽毛之下,她的金色眼睛看起來也是那麼耀眼,簡直就像兩個太陽一樣。

「等一下喔,我去拿東西餵妳。」她伸出手來摸摸我的頭,然後又扶了扶頭上的羽毛,動作既一氣呵成又風情萬種。我小小的心臟不停地為她撞擊著胸板,就像極欲破殼而出的雛鳥一般。 

「這好重啊……」她嘆了一口氣,用雙手扶住了頭上的羽毛,然後她居然……
把那美麗的羽毛給拔了下來!
不!
「雖然是主人送的帽子,不過要戴著做事會很不方便呢……」


帽子?我想起了人類會戴在頭上的那種飾品,不禁勃然大怒。    
原來她頭上的羽毛是帽子!
她是個騙子!枉費我剛才還想對她跳求偶舞!
我傷心到感覺全身的毛都要掉光了。

「哈哈,我沒有要妳戴著做事啊,多比,我只是把帽子送給妳而已。」
這時另一個女人走了過來。這次是貨真價實的人類。
「主人……」叫做多比的騙子女轉過身去,雙手拿著剛才矇騙我的帽子向女人鞠了個躬,「因為是主人送的東西,我一定要常用才行……」
「不用啦。」女人順手摸了摸多比的頭,低頭看著我,「嗯?怎麼會有隻小鳥站在這裡?」
我抬頭望向女人,然後又被震懾住了。
她頭上那凜然的深藍色羽毛直直刺向天際,也刺進了我的心。
此時一陣風吹了過來,四周的草和植物都低下了頭,連樹枝也為之搖晃。
但那頭羽毛卻只是微微抖動,看起來高貴又不容侵犯,簡直就像是王一樣。

深受吸引的我我拍動翅膀,飛到了女人的頭上,用嘴拉了拉她的羽毛。
「這孩子怎麼回事?」女人有點無奈地說。
「住手!不要拉主人的頭髮!」多比著急地伸手,在她頭上揮來揮去想將我趕走。
為了閃避多比的手,我高高地飛起,心情也為之高揚起來。
她頭上的毛是真的!
我感動地在她頭上盤旋。        
跟她的羽毛比起來,多比手上那頂帽子不過是贗品!  
我向下飛,站到她的肩膀上,親暱地磨蹭她的臉,覺得很滿足。
用人類的話來比喻……這就是找到真愛的感覺吧?
  
「真是的。」女人笑了笑,也伸手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往放有信的信箱一瞧,恍然道:「喔喔,妳就是南
茜派來送信的飛翼啊。能化人嗎?」
我搖搖頭。
「真可惜啊,如果妳能化人的話,我就能知道妳叫什麼名字了呢。」女人這樣說。
一聽她這樣說,我便湧起了強烈地想變成人的心情。
我對名字的好壞並沒有概念,但我想親口告訴她我叫做耶羅,然後聽她叫我耶羅。
如果我能跟多比一樣,有像人類的身體跟一樣的發聲器官就好了……    

「這孩子也是從那邊出來的……?」多比好奇地看著我,我轉過頭去,不想理會那個騙子。
「是啊,聽南茜說過。」女人答。
「那化人也是遲早的吧?」多比笑著說。 

真的嗎?我也能變成人類嗎?也能跟這個女人以人類的語言交談嗎?
啊啊好想變成人類,現在就想要那修長的四肢,能夠做出許多靈活動作的四肢--
「我很期待喔。」女人笑著說,然後拿起了信箱上的信,又轉過頭來對我說:「對了,我叫做蕾茲,如果下次看到妳時妳能夠化人的話,就這樣叫我吧。」

我用力地點了點頭。  
蕾茲。現在的我只能在腦中記憶妳名字的發音。
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能親口說出妳的名字。

  

---

  
耶羅的羅曼史(?)從還沒化人前就開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