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的出現令眾人相當意外,而且她顯然將我們剛才的對話都聽見了。
姓段的挑起眉來,直接問道:「妳想怎麼幫忙?」
雨夜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神祕地微笑,指著姓段的掛在脖子上的望遠鏡:「你們用商城道具,當然看不見死靈法師他們。其實他們都一樣在市政府裡面。」
「什麼?」姓段的不敢置信地抓起望遠鏡,用力地皺起眉,「搞什麼啊?商城道具有瑕疵也敢拿出來賣!」
「這不是商城道具有瑕疵的問題,是因為那個望遠鏡只能看見生命體,而看不見靈體。」雨夜說明。
煙一臉訝異:「妳的意思是……」
雨夜點點頭,「沒錯,裡面的死靈法師都變成靈體了,我能感覺得到市政府裡面充斥著許多死靈法師的靈魂。」

我非常震驚。
靠北,這什麼超展開?

「妳怎麼知道?」姓段的一臉狐疑。
「我的職業是馭靈使,感覺得到靈魂的存在。」雨夜說,「死靈法師只要一死變成靈體狀態,就會被生前強制使役的鬼魂給反噬,跟我們與靈魂和平簽訂契約的馭靈使不同。」
「在他們被鬼魂反噬時,鬼魂會發出刺耳的聲音,不過……」雨夜若有所思地望向市政府,「只要它們如其所願地吞噬了死靈法師的靈魂,那就會安靜下來才對。但奇怪的是,鬼魂刺耳的聲音一直都沒有中斷。」
「所以這代表那些死靈法師的靈魂受到了某種力量的保護,那些鬼魂才會不甘願地持續發出刺耳的聲音。」

「所以……」我半信半疑道,「除了梵奧以外的死靈法師現在……都處於靈魂出竅的狀態?」

「沒錯。」雨夜篤定地說,「那些靈魂出竅的死靈法師並沒有死,而是靈魂被強制取出,被跟我一樣的馭靈使──不,那絕對是比我還要高等的馭靈使。」
又是馭靈使。難道除了不夜,還有其他玩家在幫忙弗德嗎?

「妳幾等?」姓段的問。
「四十五。」雨夜答完,又補上一句:「臨風旗下的人等級平均都是三十九以上。」

好高等!不愧是先前最大勢力旗下的人,雖然大多人腦袋都有洞。
不過在臨風失去信物後,那些高等的牆頭草應該會去投靠其他勢力吧。

似乎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只見雨夜自信的一笑:
「我會奪回臨風的信物,讓那些離團的人後悔的。」
「那個臨風起行呢?怎麼不見他?」姓段的嘖嘖兩聲,環起胸來,「就放小姐妳自己一個人出來幫他拿信物啊,還真是偉大啊。」
「臨風在啊,只是你們看不見而已。」雨夜彎了彎嘴角,「等一下你們就看得到了,如果你們願意相信我可以讓你們毫不費力地潛到裡面的話。」


「不要告訴我,妳也要讓我們靈魂出竅……」姓段的一臉抗拒。
「不然你還有其他辦法進去嗎?」
雨夜手掌向上做捧物狀,一顆剔透的水晶球便由她掌間現出,纏繞著水晶球的白色霧氣隨著風拂到了我臉上,感覺冰冰涼涼的。看來她已經開始在做準備了。
姓段的瞪著她手上那顆水晶球。
「變成靈魂進去比較安全。」黑桃開口,惹來姓段的一記瞪眼,黑桃不慌不忙地回以淺笑:「還是你會害怕……?」
「有什麼好怕?」姓段的不甘示弱地冷笑,「我這叫深思熟慮,畢竟我們跟這位小姐也不是很熟。」

聽姓段的這樣說,雨夜也沒有露出不高興的表情,雙掌間的水晶球體繞著白煙,開始緩緩轉動。
「不用擔心,」她淡道,「我跟你們只會訂下暫時性的契約,時間到了就會自動解除。」

「靈魂出竅的話肉身要怎麼辦?」我問。
「這是遊戲,所以會直接讓你變成靈魂,不需要擔心肉身該放哪的問題。」雨夜說明,忽然一陣涼爽的微風吹得她裙襬輕輕飄起,「而且就算變成靈魂狀態也能使用技能。」
哇,這聽起來根本就是開外掛作弊嘛。

「可是對方是邪神祭司耶,祭司什麼的不都對靈魂很敏感?」姓段的還是有所顧慮。
「臨風以前就測試過了,他們感應不到他的靈魂。」
太扯了!
能自由接近NPC不被發現,而且還能放技能!果然是BUG,而且還是相當於外掛的大BUG!
原來如此……我想臨風起行之所以升等升得快有很大原因跟她的BUG能力有關。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既然妳有這招,那在雷山任務時怎麼不用?這完全就是大外掛啊。」姓段的酸溜溜地說。
「因為臨風不想讓我亮出這底牌,否則很有可能會被檢舉說我的能力相當於外掛,破壞遊戲平衡。」雨夜嘆了一口氣,也自覺她的技能根本IMBA,「但現在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拿回他的信物要緊。」
雨夜平舉右手,水晶球懸空在她的右手掌上飛快轉動,她雙眼一緊:「準備好了嗎?」


「等等。」
清冷的男聲忽然響起,藍髮在眼前一閃而過。
飛沙的匕首已經架在雨夜的脖子上,他眼神銳利,神情冰冷地質問雨夜:
「你要對他做什麼?」
雨夜先是嚇了一跳,浮在手掌上的水晶球頓時憑空消失,接著她無奈地舉高雙手,淡然道:「你的手臂碰到我的胸部了。」
飛沙揚了揚眉,臉上絲毫不見尷尬之色,只是默默地挪了挪位置,匕首依然架在雨夜脖子上。
嗯,畢竟他原本就是女的嘛,所以完全不覺得害羞,如果是我的話一定超尷尬不知該如何是好。
雨夜掃了他一眼,似乎也無所謂飛沙的態度。然後她將目光投向我:「不跟你的手下解釋一下嗎?三王子。」


等我跟趕來的眾人解釋過後,飛沙才放下他的匕首。
我原本以為聽到遊戲BUG他會去回報他哥,不過他看來沒有那個打算,應該是打算利用完這次BUG解決事件再回報吧。

「抱歉。」知道事情原委後,飛沙也很乾脆地道歉。
「沒關係,你也是護主心切嘛。」雨夜笑了笑,畢竟需要我們幫忙,所以她清楚也不好在這時跟我們起衝突,果然跟臨風那些無腦後宮不同。


「那我要開始囉。」

雨夜閉上雙眼,雙臂互相併攏,雙掌則做捧物狀。水晶球在她的雙掌上方懸空高速旋轉,隨著水晶球的速度越轉越快,水晶球也越飛越高,而我的腳下也忽然颳起了一陣猛烈的旋風,將我的身子高高托起,剎那間,我的腳底已經離地面已約有半層樓高。
正當我驚慌失措,思考著待會該如何下去時,旋風卻停止了。
但我卻穩穩地浮在半空中,看見我的身體漸漸轉為半透明,慢慢感覺不到自己原有的重量,整個人輕飄飄的,好像一陣風就能把我吹走。
此時真的有一陣風拂過來了,風的涼意輕輕地透進了我的身體,讓每個細胞都感到十分沁涼。
原來變成靈魂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他人也面色訝異地看著自己半透明狀的手腳,然後開始試著移動置於半空中的『身體』。
靈魂狀態連移動都是用飄的,看起來相當柔軟無力。

「小姐,在這種狀態下我們真的能戰鬥嗎?」姓段的狐疑地問,試著揮動長槍。長槍並沒有變成半透明,然而力度卻不像平常一樣強。

「重點不是強不強,而是能在對方沒發現之下接近對方。」
我往聲音來源一看,見到的則是靈體狀態下的臨風。
現在的臨風跟從前比起來已經沒那麼意氣風發,不過他還是帶著溫文儒雅的笑容。但如今,他臉上的笑也失了幾分從容,多了幾絲勉強。
畢竟,他已經失去信物十天了。想必他也在論壇上看到了那些幸災樂禍的言論吧。

「我們快點出發吧。」不想耽誤時間,還沒等大家適應完靈體狀態的自己,依然是人類的雨夜就開了口,「不要耽誤時間了。」
是不要耽誤拿回臨風信物的時間吧?我在心中想。


在快速的組隊過後,我們這些鬼魂便隨著人類雨夜飛向市政府。

「妳怎麼也不變成靈體?」我問。
「馭靈使本人是不能變成靈體的。」雨夜回頭答,「靈體時效只有一小時,你們進去殺掉那些祭司後再用隊頻跟我說,我會想辦法進去。」

靈體的飛行速度比想像中來得快,我們毫無阻礙地穿越了市政府的不甚平整的牆壁。那種感覺很奇妙,在穿越牆壁的瞬間,好像全身都浸在冷水裡,而當那種冰涼感消失後,牆內的景象便呈現在我們眼前。

現在市政府已被邪神祭司占據,四周不見平日在此工作的NPC,只剩下駐守在此的邪神祭司,以及一些被隨意踐踏過的屍體。
我不忍去看那些屍體,別開視線向上抬頭,這才驚詫地發現市政府光線晦暗的原因。

最高處天花板上的巨大光球之下,死靈法師們一個個都被黑藤蔓綑住,有如被蜘蛛絲團團綑綁懸掛起來的獵物。
死靈法師們臉色蒼白,雙眼緊閉,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像是死了一般。
而日琳姐竟也在其中之一!
見到日琳姐也被藤蔓掛在上面,同隊的我們皆臉色一沉。

但雨夜剛才說她還是有感應到這裡充斥著死靈法師的靈魂,所以他們只是靈魂出竅失去意識吧。
而且身為玩家的日琳姐就算靈魂出竅什麼的,應該還是有辦法連絡到才對。

『日琳姐?』
我試著用密語呼喚她,但沒有回應。難道連說話的自由也被控制住了嗎?

由於他們被懸吊在光球之下,遮住了那巨大光球的光芒,讓市政府內的光線也暗淡了許多,反映出了格雷現在的危機。
壁上的鐵灰色門板也不再有人匆忙的進出,估計平常在這工作的NPC不是逃難去了,就是成為那些屍體的一員了吧。
現在的格雷市政府已經不是井然有序的蜂巢,而是被外來入侵者罩入蛛網的囊中物,隨時都會被消化吞下肚。

邪神祭司兩人一組,在市政府的長廊上來回梭巡。
走廊的灰石地上橫陳著一些身穿灰袍的屍體,我認出其中一人是先前跟邪神祭司對嗆的法師。
他不願意把米蘭達交出去,選擇回市政府來保護米蘭達,結果最後卻還是被殺死了。
見到眼前的慘狀,我又憶起了在神殿下方所發生的事,不禁感到胸悶。


「好過分……」望著已失去生命的格雷法師們,煙沉痛地摀住了嘴,灰狼安慰般拍了拍她的肩。

另一方面,邪神祭司對於我們的侵入,還真的毫無所覺,真的跟雨夜說的一樣。
「不只他們看不到我們,現在我們說話他們也聽不見。」臨風笑著說,然後拿出了一把西洋劍。
「還真的啊?」姓段的挑眉環起胸來,看著臨風飛到渾然不知的一個祭司後面。

「等主祭把格雷攻下,我們的日子就……唔!」
前一刻還跟同伴有說有笑的祭司忽然一聲悶哼,嘔出了一口黑血,不敢置信地摀著自己的肚子跪了下來。
「而且他們也看不見我們的武器。」臨風保持著微笑,將染血的劍刃優雅地從祭司背後拔出,動作十分俐落。
「有……有入侵者!」看著自己的同伴莫名其妙倒下,環顧四周卻看不見敵人,祭司驚恐地放聲大叫。
看著驚慌失措的祭司,臨風笑了笑,竟將握劍的手鬆開,讓西洋劍掉在地上。
聽見劍落地的鏗鏘聲,邪神祭司下意識往地上一看,發現了劍刃附血的西洋劍,顯得更為慌亂。

「不過,當武器脫手時他們就看得見了。」臨風揚起嘴角。
「侵入者在哪?」幾個邪神祭司聞風趕來,沒看見敵人,只看見了恐慌的祭司,地上的屍體,以及那把沾血的西洋劍。
原來如此。
我頓時了解了臨風這樣做的用意。

「你這個叛徒!」首先趕來的祭司勃然大怒,「竟殺了同伴!你知道我們向來是如何處置叛徒的!」
「不!不是我做的啊!」那個被誤會的祭司嚇得屁滾尿流,慌亂地大吼,尋求同伴的信任,但其他人根本不相信他。
「還敢狡辯!你如何解釋地上的凶器!」他怒指地上的西洋劍。
「我真的不知道……」
「在我們的教規中,任何人見到叛徒都有資格就地處決。」祭司冷道,開始喃喃念起咒來,而他身後的其他祭司也瞪著他們眼中的叛徒,開始跟著念咒。
「可惡!」眼見對方不信他,再這樣下去也是死路一條,被誤會的祭司咬了咬牙,悲憤地拾起地上的西洋劍,上前朝為首的祭司胡亂砍去,場面立刻亂成一團。


──


接下來都是新劇情了
嗯(看存稿
嗯……(是嗯夠了沒
幹 我恨戰鬥場面辣!!!!(吵屁

本日菜單:
場外女神寶拉的內褲+幻的痰
不知道寶拉是誰可去估狗 前提是你膽子要夠大才能瞻仰女神尊容
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好了心懷感激地吃吧姓段的(塞塞塞塞
(段: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