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勝負未分,但顯然雙方皆已毫無戰意。一場雙方都不在意勝負的戰鬥,已經沒有再繼續下去的理由。

我沒想到姓段的居然是抱著這種想法跟黑桃挑起決鬥的,頓時心中五味雜陳,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不過比起這個,我更在意的是──我們之間的事居然被拿到賽場上去講,這下全場的人都知道了啊!我登時面紅耳赤,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但好險比起我,觀眾們依舊對他們兩人比較有興趣。

「喂,搞什麼啊,是不打了嗎?」

「誰輸誰贏要給個交代啊!」

眼見場上的兩人不動手只動口,觀眾席開始傳來一連串的轟轟抱怨聲,竟還有人丟了吃剩的水果下來,以沒品的方式企圖惹怒兩人。

 

「我認輸。」

此時黑桃沉靜地宣布,在短暫的靜默後,全場又掀起一片驚嘩。

很快地,觀眾席又爆出一陣激烈的不滿聲:

「幹嘛認輸!你就快贏了不是嗎?」

「快打他啊!我可是買你贏啊!」

「搞什麼啊我想退票了!」

 

無視場上沸騰的眾怒,黑桃旋身默默地走離了賽場,留下段王子一個人站在場地上,以令人錯愕的方式結束了這場比賽。

姓段的滿不在乎地伸了個懶腰。

本來他的目的也不是勝利,加上他是勝之不武,所以他也沒有特別高興。

段王子盯著黑桃走遠的背影一會,側頭閃過飛過來的蘋果,向支持他的那群粉絲們擺出營業用笑容揮手高喊:

「謝謝大家的支持!」

說完後,他便發動那個跟蹤狂技能,化成一道金光直接飛到我身邊。

「我回來了。」

不一會,他便笑著站在我面前,日琳姐揮動魔杖向他發去一記治癒術,在黑光壟罩下,他身上的傷痕便在眨眼間消失,又恢復成了生龍活虎的段王子。

「謝了表姊,」向日琳姊快速道謝後,姓段的馬上就衝我嘿嘿一笑:「阿秘,看到我被打有沒有心疼啊?」

我白了他一眼,彆扭地撒謊:「沒啊。你現在不是好好的?」

「你居然沒擔心我!」那傢伙裝出一副誇張的震驚神情,故做哀傷捧心貌,「我好難過啊,阿秘,我剛才還被蘋果砸耶,若你現在不安慰我,我就要傷心而死了……」

這時不知道何時變回貓型的幻也站回我肩上,面露不屑地看著他。

「你再演啊?」而我也懶得搭理開始自己演起來的他,轉過頭去,卻看到了黑桃走向看台的石梯,緩步朝我走來。

日琳姐魔杖射出的黑光打在黑桃身上,他臉上的傷開始癒合,不一會也恢復了毫髮無傷的模樣。

 

「謝謝。」黑桃在隊頻道謝,含笑環顧眾人,眼中有些懷念:「總覺得好久不見啊,大家。」

「是啊,雖然遊戲時間才過十天,卻好像過了很久一樣呢。」日琳姐笑道。

「你要歸隊了嗎?」淨血看起來很高興。一旁的飛沙沒有說話,只是淺笑表達歡迎。

「嗯!」黑桃笑著點點頭,然後垂眼看向姓段的,笑容微歛。

「……。」

儘管心中不願他歸隊,但姓段的還是扯扯嘴角,敷衍地向黑桃比了個請的手勢,便環起胸退到一旁去。

 

黑桃向他淡淡笑了笑,舉步走近我。

「說明手冊。」

紅色的小冊子出現在他的手裡,他翻了翻,找到了寫有誓詞的頁數,隨即執起了我的手,神態認真地念出誓詞:

「我,黑桃十七,將於此地起誓。對於吾主──藍之國的快意三王子,誓言永遠的忠誠。」

我拿出懷錶,將手舉高,讓懷錶上的藍寶石貼向他額頭,這個動作因為他過人的身高而有些吃力。

之後,他則將我的手拉到他唇邊,珍惜地在我手背下落下一吻。看著這一幕,對他的愧疚及夥伴回歸的滿足同時於我心中湧起,一時也說不清是何滋味。

 

《確定要收慣性背叛者黑桃十七加入王子快意旗下嗎?》

就在這重要的時刻,系統提示竟向我做出多餘的詢問。在聽到慣性背叛者這五個字時,我隨即從訝異轉為憤怒,不禁慍然低吼道:「廢話!」

此時其他人包括黑桃都一臉不解地看著我,顯然是聽不到那汙辱人的系統提示。

《讓慣性背叛者加入旗下將會扣除王子快意的聲望500,確定要收慣性背叛者黑桃十七加入王子快意旗下嗎?》

「幹!要扣就扣廢話那麼多做什麼!」即使知道不理智,但我還是向看不見形體的系統提示低聲斥罵。

《狂戰士黑桃十七已加入王子快意旗下。》

《慣性背叛者加入王子快意旗下,聲望-500》

「囉嗦個屁啊。」我嗤道。總算聽見了想聽見的系統提示,至於最後那一句不識相的系統提示,我就裝作沒聽見吧。

什麼『慣性背叛者』,不過是換陣營換得比較頻繁一點,真是莫名其妙的設定。

 

「學長……」他鬆開了我的手,此時他的右手中指上又重新出現了鑲有藍寶石的銀戒,象徵他已重回我旗下。

「因為收回我……而被扣聲望了吧?」他歉疚地望著我。

我用力拍向他的肩膀,咧嘴笑道:「別介意啦,不過是遊戲數值而已。」

雖然我重視與我有牽絆的NPC,但聽到系統提示報告屬性增減時,還是會讓我有種『這果然還是遊戲啊』的感嘆。這也不失為一種讓玩家分清現實和虛擬的手段吧。

 

此時黑桃收起了笑容,看了我一會,似乎是想說些什麼。

我吞了吞口水,有些緊張地望著他,等待他開口。

良久後,他向我微笑問道:

「學長接下來要離開格雷嗎?」

我愣了一會後才答道:「嗯,我要去紅國。」

「是要解那個劇情任務吧?」他理解地點點頭,「那我們會有一段時間不見了呢。」

「咦?」

我瞪大眼張大嘴,懷疑自己聽錯了他說的話。眾人也多少露出了意外的神情,就連姓段的也挑起了一邊眉毛來。

「你沒有要跟我們一起走嗎?」淨血一臉無法理解,率先問了我想問的問題。

「嗯。」黑桃頷首回答,然而看著我的眼睛依然沒有別開。

忽然他目光一黯,淒然一笑,坦承道:「抱歉,果然我還是沒辦法看著你們在一起的樣子。」

他這句話狠狠地震住了我,然而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實在他說我們會有一段時間不見時,我隱約已猜到他不跟我們一起行動的理由。然而聽他親口說出來時,無奈及內疚依然令我心中苦澀不已。

 

「我不覺得我輸給這個人,可是學長還是選擇了他。」

他望向段王子,眼中浮起一絲不甘。姓段的沒有向平日一樣露出挑釁的笑,只是平靜地看著他,也在等待他繼續說下去。

這時黑桃深呼吸一口氣:

「昨天,學長殺掉弗德時用的是時間暫停技能吧?」

當他提起這件事時,我的心猛然一提,只能僵住身子,征征地看著他。

我一直提不起勇氣跟他提這件事,沒想到竟是他先開口。

他溫柔地看著我,並沒有責怪我,只是瞭然地一笑:

「我知道,學長沒有跟我提起這技能的原因。」

「在神殿地下時,我跟他往弗德的地方衝過去時,我因為來不及閃避攻擊而死了,但他還活著。」

他望向夕陽漸沉的火紅天空,似乎在回憶著化為白光從天空飛回重生點是何滋味。

『學長,以後解任務要小心喔,雖然是遊戲,不過死亡的感覺其實不太好受。』

在他被姓段的逼走時,他曾經這樣關心地叮嚀我。憶起這段話的瞬間,波濤般的罪惡感猛然向我襲來,令我不禁咬緊下唇。

 

「雖然我跟他的重生點不同,但調查一下等級的落差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他沒有降級,代表他並沒有死。」

「當時我很疑惑,還以為是他運氣好,但在昨天知道學長的天賦技能後,我就全部了解了。」

「而剛才在打鬥時,學長擔心他的表情,也已經說明得夠多了。」他垂下頭,哀傷地揚起嘴角,使我心中又不禁一刺,「真的夠多了。」

 

「雖然是他趕走我的,但這些天來我想了想,」他頓了頓,又繼續說下去,眼神透徹,彷彿悟清了什麼:「若我知道你們在一起了,我想我也會自己申請離隊吧。」

 

「但我喜歡學長這件事還是不會變的。」在一陣沉默後,他低下眉,輕輕嘆了一口氣,「應該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

他苦笑,「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不是NPC呢?這樣就可以用商城道具輕易改變情感了。」

「對不……」

當我忍不住又想跟他道歉時,他卻以指腹輕輕頂住了我的雙唇,阻止了我到口的抱歉,哀傷而歉疚地搖了搖頭:

「要說對不起的是我,學長沒有必要道歉。」

 

說完,他便緩緩移開我唇上的手指,而我的鼻頭則有些發酸。

黑桃揚起嘴角,臉上的悲傷暫時隨著笑容的漾開而消失。

「要是學長厭倦了他,」他指向姓段的,精準地刺向他的痛處:「厭倦了這個幼稚又膽小的人,請隨時通知我,我會等著的。」

「你大概要等到老死吧。」

姓段的冷哼一聲,不屑地反唇相譏,黑桃則恍若未聞,握住了我的雙手。

「當然,若是學長需要我的話,也請隨時用召喚技能叫我。」黑桃溫柔地笑著,眼中所含的情意令我難以承受,「因為我還是學長旗下的人。今後也一直會是。」

 

說完,他便輕輕放開了我的手,眼中流露的不捨讓我無法忽視,不由得心中一酸。

我雖想挽留他,但我清楚我找不到合適的理由,也沒有資格跟立場阻止他的離開。

於是我只能吸吸鼻子,努力保持平靜問道:

「那接下來你打算去哪?」

「安頓一下跟著我一起叛變的那些兄弟們,」黑桃爽朗地笑道,「雖然是用道具直接將關係升滿的NPC,但學長會希望我好好對待他們的吧?」

我忍耐著心中酸楚,點頭微笑同意,看著他開始跟其他人道別。他的笑容已經不像上次被逼走那樣勉強,我則不知道該為此高興還是難過。

「大家再見,保重喔,」黑桃笑著拍了拍淨血的頭,又與飛沙跟日琳姊揮了揮手,但在看見段王子時又平淡地補上一句:「除了你以外。」

「你放心吧,我們會過得很好。」姓段的冷笑一聲。

黑桃雙眼微瞇,綠眸中閃過一瞬恨意,但在面對我時又消失無蹤。

「下次再一起去哪裡玩吧,學長。」他以溫暖的笑容沖淡了離別的氣氛,「先再見囉。」

「嗯,再見。」等我說完後,黑桃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步下石梯,而我只能跟其他人一樣,目送那高大的背影消失在樓梯口間。

 

 

黑桃離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說話。

我望向其他看台,觀眾席已經走了一半的觀眾,只剩下一些好事者遠遠地眺望著我們。還好從黑桃過來後,我們的對話都是在隊頻進行,不然又莫名其妙為這些人提供八卦的素材。

這時,一個嗓音闖進來打破了離別的沉重氣氛:

「嘿,都是你們不好好打,現在一堆人要找我退票啦!」

一個戴著面具的瘦削男子不滿地向我們走來,雖然他戴了面具,但聽到聲音就知道是不夜。

「真可憐啊,」姓段的同情地看著戴著面具躲避退票潮的不夜,但在下一秒又笑著說:「不過你還是要拿兩成的收入來,這可是用阿秘的信物訂的契約喔。」

「是是是,我只是個小市民哪敢跟高貴的王子毀約?」不夜語帶諷刺地說,然後將一袋錢塞到我手中,「包含門票賭資攤販抽成等等的兩成收入,總共是七萬,需要為您打統編……不,需要明細表給您確認嗎?」

「不用了。」我接過錢袋,又交給姓段的讓他意思意思幫我清點,反正他違約的代價是全財產無條件交給我,系統會強制執行,他自然不敢動什麼手腳。

「你在便利商店工作?」

我隨口向不夜一問。他剛才難得口誤,說出了統編這關鍵詞語,也洩漏了他現實生活的一部分。

「……嘿嘿,王子殿下不是想聽我從頭到尾的計劃嗎?」不夜直接轉移話題,似乎不想承認遊戲中的大商人在現實世界卻是便利商店店員。

既然他不想說,我也不再追問,便順著他的話回應道:「嗯,你說吧。」

 

 

 

 

啊阿阿專題終於結束了

終於能加快寫稿速度xd

想快點寫完快點出版ˊˇˋ雖然感覺還很遙遠(遠目

 

是說這章好卡啊ˊ<_ˋ到底是我退步了還是這段真的很難寫呢

而且一直寫不出想要的氣氛唉真希望文筆能好一點喔ˊ<_ˋ

本日菜單:

可玩可吃可踩的--樂高

來,姓段的,踩在樂高上吧。(把姓段的丟在樂高上然後塞樂高

(段:啊啊啊啊啊啊(慘叫

 

今天黑桃也有東西可以吃喔

來,黑桃(把刀叉遞給黑桃)把姓段的吃了吧

(段:番外還玩不夠嗎!(在樂高上氣得跳腳反而更痛

(黑桃:(微笑接過刀叉,把刀叉往姓段的射去

(段:……(額頭上被插了兩把刀叉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