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段的要脅人質的策略奏效了,果然不夜並不完全是可以為了錢而完全不管NPC死活的玩家。

 

這時,一個村民見不夜妥協,再也耐不住,急忙跳出來慌亂叫道:

「等等!商人先生!您的意思是不買我們的花了嗎?」

「是啊,沒辦法,只好請你們回去種田砍柴了,」不夜嘆了一口氣,酸溜溜地瞥了我一眼,「誰叫他們是正義的一方呢?」

 

親耳聽見了以後不夜再也不會向他們買花,村民們或嘆氣或皺眉,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哀悼即將逝去的奢華日子。

然而有幾個村民卻仍執迷不悟:

「不!我們不要回到那種窮苦的生活!」

「是啊,我們好不容易才能過上好日子,請千萬不要……」

 

「跪下!」

再也聽不下去,我終於忍無可忍地向那些村民們發動威懾技能。風壓驟然壓過草地,吹皺一池湖水,而他們也雙膝一軟,不由自主地跪了下來。

我扭過頭,冷冷掃了失魂落魄的他們一眼。

「種毒品原料害人就是不對,不要再讓我說第二次。」

《王子快意威嚴+5》

終究王子身分還是起了作用,村民們總算噤聲,不敢再多說半句話。

其實他們心裡也很清楚,就算不種罌粟,賣掉他們現有的奢侈品後,依然可以過著不錯的生活。什麼回去過窮苦的日子,說得那麼可憐,根本只是想要博取同情以保持他們現在的生活水準而已。

「哇,王子殿下好有威嚴啊!」不夜敷衍地拍了拍手,環起胸來譏諷地說:「好啦,快點跟我訂下妨害我利益的契約吧。」

「嗯。」

我將臨風的信物收進背包,拿出了我自己的信物。

 

 

 

這次的契約內容是這樣的:

不夜不YA不得再向任何人收購罌粟或任何危害NPC身體的藥品原料,也不得再買賣毒品牟利。

若違約,不夜不YA則得將財產全數繳交給王子快意。

 

不夜不甘願地跟我一起把血滴在契約紙上,看著發著藍光的契約紙自動捲起,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這是我訂過最不公平的契約了。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每次遇上你們都沒好事……」

他一面抱怨一面走向天馬,這時我轉頭看向他,沉聲道:

「不夜,你難道沒想過毒品流通會減短遊戲壽命嗎?」

一旦毒品流通,染上毒癮的NPC便會增多,一定會讓遊戲世界的整體氣氛更加黑暗墮落。

雖然不能排除有這種喜好的玩家在,但大部分的玩家都不會想看到這麼悲慘的遊戲世界吧?若真的變成那樣,想必又會引發一股玩家引退潮。這對遊戲經營來說並不是好事。

 

已跨在馬上的不夜垂頭望著嚴肅的我,幾秒後竟失笑出聲:

「嘿,別告訴我你看不出來。遊戲改版後,既沒有修正血腥效果,又導入了十八禁功能,代表遊戲完全十八禁化也是遲早的事吧?」

「那又怎樣?」我瞪著他。這些事情我已經聽飛清說過了,但就算之後遊戲要十八禁化,也不代表他可以用毒品把遊戲世界搞得烏煙瘴氣!

不夜眨了眨有色鏡片下的眼睛,突然沒頭沒尾地向我問:

「你是不是很久沒上論壇了?」

「吭?」我愣愣地看著他,不懂他的意思。

不夜挑起一邊短眉:「我只是想說,NPC用的毒品實在不算什麼啊,至少還在遊戲範圍裡。嘿嘿,你去論壇看一下就知道了,玩家的慾望可是比NPC還要可怕呢。」

他意味深長朝我一笑,使我不禁皺起眉來,心中隱隱地感到不安。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有玩家做了遊戲範圍外的事?

「我先走啦,希望以後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

他歪起嘴角,向疑惑的我丟下這句話後,便騎著天馬奔向天際,一人一馬在藍天中漸漸遠去,最後消失在層層白雲之中。

 

 

「……我下線去看一下。」

實在太在意不夜的話,我向大家匆匆說完後,便急忙下了線。

回到現實,我連忙摘下頭盔,坐到電腦前連上論壇。

其實我每次下線都會看一下論壇,但因為長期待在格雷的關係,我幾乎只瀏覽格雷的資訊,並沒有太關切其他地方的動向。

難道在我沒注意時,遊戲中起了什麼大變化?

 

我急急點向通往論壇首頁的連結,果然震驚地在人氣前十的討論串中發現了異樣。

 

『可以對NPC這樣那樣的外掛開發完成!』

 

我盯著這人氣排行第一名的討論串標題,緊擰著眉點了進去。

這是一篇叫做『工口之神』的人發的文章,上面以令人不舒服的口氣寫著:

"唷,遊戲中那麼多可口的NPC,不能下手很可惜吧?H功能只限定玩家之間互相H根本不夠!呵呵,就讓我來讓這功能變得更加完整吧!"

"只要把這外掛下載到你的遊戲頭盔裡,你就能對NPC隨心所欲唷,要做什麼都可以唷。裡面也附有破解未成年玩家無法H跟馬賽克的功能在唷!請到這個網址下載……"

"※管理員不用費神刪我的文章了唷,我寫的程式可以偵測,只要文章被刪就會自動重發呵呵,請不要阻止我造福玩家們唷~~"

 

我不敢置信地瞪著最後一行。原來這個『工口之神』之前已經被刪文多次,卻還是執意要提供這種外掛給人下載嗎?

 

我皺著眉滾動卷軸,觀看下面的回覆,竟有不少人吹捧他:

"喔喔,不愧是工口大!工口之神真是名符其實呀~~事不宜遲,馬上去物色要搶哪個NPC姑娘回來用。"

"嘿嘿嘿,好東西馬上載來用,感謝大大分享。"

"哇這樣我就能把王族當HGAME玩了!我早就有想下手的NPC了!太感謝了!"

"用過,真的能用,效果很讚,推一個!"

"謝謝工口神大!不知道工口神大有沒有想要開發讓NPC能互相H的功能外掛呢?"

 

我看著這些令人頭皮發麻的回覆,不禁摀住了嘴,打從心裡覺得噁心。當然其中也有人抱持反對意見:

"真是太噁心了!這遊戲還有未成年玩家在耶!"

"這種外掛是違法的吧!遲早會被抓的!"

"這樣遊戲會充斥著姦淫擄掠!官方沒開放跟NPC的H功能不就是怕會變成這樣嗎!快點住手!"

 

但這些良心意見居然只是少數,而且馬上就被戰回去:

"不爽就不要玩不要下載啊,道德魔人。"

"工口神請不要在意這些人的話~~看支持你的人這麼多,就知道能跟NPC做也是玩家的需求之一,官方如果看到這串的話,就快點開放能跟NPC做的功能吧!省得那些道德魔人在那邊吵~~"

"支持工口神!這外掛又不影響遊戲平衡,只是滿足玩家的需要而已,不懂你們有啥好吵的?"

"就算充斥著姦淫擄掠又如何?反正都開放十八禁功能了,再徹底一點不是更好?"

 

看到這裡,我再也看不下去,難受地關掉網頁視窗,扶著額頭,心中煩悶不已。

擄掠這種事件本來遊戲就有,很多任務跟此有相關。

但就算遊戲出現姦淫這種事也無所謂嗎?看見NPC被施予性暴力難道不會覺得不舒服嗎?因為是遊戲世界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NPC用的毒品實在不算什麼啊,至少還在遊戲範圍裡。』

『玩家的慾望可是比NPC還要可怕呢。』

不夜臨走前所說的話沉沉地壓在我心上,令我喘不過氣來。

難道不想看到普通地生活在遊戲中的NPC受苦,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嗎?

 

我垂下眼來,望著電腦桌上的白色遊戲頭盔,上方的燙金王族二字在日光燈下閃閃發亮。

……是啊,人玩遊戲本來就是為了做在現實做不到的事,他們想要為所欲為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可是我還是無法把NPC當作可以隨意擺弄的物品來看待。

凱跟幻,草日村村民們,格雷的NPC等等,他們都是那麼的真實,擁有自己的核心信念跟渴望。包括死在我刀下的弗德也是,殺了他時,我感覺我殺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惡人,而不是其他遊戲中那些可以無限再生的怪物。

 

所以我無法接受他們這種作法。

不管說我是道德魔人,還是正義感過剩,或是無法分清遊戲跟現實都好,我就是無法接受!

 

 

我關掉電腦,深呼吸一口氣,平復了一下有些激動的情緒。

在網路上打嘴砲沒有用,我有申訴管道,可以透過飛沙向飛清反應,讓他們快點處理這個問題。

於是我重新上線,在遊戲世界裡睜開眼睛,一看見飛沙就張口說:

「飛沙,幫我聯絡一下飛清,我有事要……」

但我隨後便發現飛沙跟其他人都神情凝重,而村民們都苦著一張臉,不禁收住了話。

「……你們怎麼了?」我疑惑地看著他們,心中直覺地升起了不妙的預感。

 

「馬車伕逃了。」

飛沙低聲說完沒多久,我還來不及震驚,一個村民便一臉悲戚地向我哀叫:

「在您召集我們到這裡時,他趁我們不注意時偷了我們的貴重物品逃跑了!」

「我就在想早上怎麼沒看到他人……」跟他同房的凱愧疚地擰起眉。

「那個馬車伕可能是弗德放走的犯人之一,」莉黛蹙眉,她的話語令我憶起了當時門戶大開空無一人的牢房,「搶了馬車,扮成馬車伕,藉此逃出格雷……」

「嘖!被擺了一道啊!」淨血不悅地咬了咬下唇。

「他可能有耳聞華木村都是有錢人,所以才故意停在這裡,想找機會撈一筆閃人吧?」姓段的一臉輕鬆地猜測,跟其他村民淒苦的表情形成強烈的對比。

「現在沒有馬車,我們要用走的到草日村嗎?」日琳姊低頭沉吟。

「沒關係,大不了去商城買傳送風箏嘛,錢我可以幫大家付。」有錢人姓段的悠哉地說。

「可是一個要兩百,太貴了。」我皺眉道。

「無所謂,」姓段的笑嘻嘻地摟住我的肩,「反正早點解決你想解的任務,我就能早點帶你離……」

 

 

「請等一下!我們可是失去了財物啊!」

這時一個村民氣沖沖地衝到我跟前,指著我的鼻子罵道:

「是你們帶來的人偷走了我們的財物啊!你們難道打算一走了之嗎!不打算負起責任來嗎?」

「閉嘴!不可對三王子殿下無禮!把他拉開!」村長柯林連忙示意兩人上前拉開該村民,然而其他村民臉上的不平之色卻藏不住。

 

「我們當時可不知道他是這種人啊,」姓段的依然摟著我的肩,卻收起笑容,一臉嚴肅地向村民說道:「若知道的話,我還會讓王子殿下坐上他的馬車嗎?」

「反正那也是賣罌粟賺來的不義之財啊?」淨血直言不諱,把好幾個村民氣得面紅耳赤。

 

「三王子殿下。」

這時柯林杵著拐杖上前幾步,佈滿血絲的疲憊眼睛平靜地看著我,「接下來我要說的話相當無禮,若有得罪之處還請您見諒。」

「請說吧。」我將手背向身後,認真地看著他。

「是。」柯林態度謙恭地點了點頭,便低頭悠悠開口:

「若三王子殿下需要我們進貢財物,儘管說便是,實在沒有必要用這種有失您身分的手段來……」

 

柯林還沒把話說完,淨血便沉不住氣,橫眉豎目忿忿打斷他:「你的意思是我們跟那個馬車伕勾結搶你們的錢?」

「我們不會做這種事。」飛沙冷淡地看著柯林。

「失禮了,這只是我的猜測。」柯林彎腰低頭道歉,但抬起頭來卻面無表情,目光冰冷,看來根本不相信我們。

 

 

「公主殿下!這裡就是華木村!」

男人的高呼和著馬車聲由遠而近,眾人下意識地往聲音來源看去,都不由得訝異地睜大了雙眼。

一個精壯的陌生男人正駕著馬車朝我們這裡駛來。而那個男人駕著的馬車,不就是載我們出格雷的那輛馬車嗎?

意外的失而復得讓眾人都傻了眼,只能愣愣地看著馬車慢慢停靠在村邊。

「辛苦你了。」

一個女聲柔柔地從馬車內傳來,男人放下韁繩,跳下馬車,替車上的女子恭敬地拉開車門。

「謝謝你。」

女子輕輕道謝,穿著白紗洋裝的纖細身影從馬車上優雅地走下。

而那女子──竟是紅國二公主煙!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混亂,無法理解眼前的情況。她怎麼會被這輛馬車載著,然後出現在這裡?

 

 

──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要加入這種會讓內容變得更黑的要素──能讓玩家跟NPCH的外掛

不過既然能讓劇情變得更豐富,那就必須要寫

放心吧,我會點到為止,不會描寫那種讓人噁心的畫面的

因為我也討厭寫女生被強

 

 

感冒還沒好啊啊啊啊超煩的

 

本日菜單:

髒髒刀疤鴨(刺破後塞進姓段的嘴裡

(段:不唔唔唔唔唔(被塞

是說台灣媒體能不能報點有意義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