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清一走後,莉黛便悠悠醒轉,慢慢張開眼睛,一臉訝異地喃喃:「我怎麼睡著了……?啊,不好意思……」

發現自己的頭枕在日琳姊肩上,莉黛趕忙將頭移開。

「沒關係。」日琳姊溫柔地笑了笑,沒有向身為NPC的莉黛說明飛清來過。

 

「阿秘,你說要用信物建城市是真的?」

過了一會,姓段的突然盯著我問,紫色的眼睛輕輕瞇起。他的語氣輕鬆,像是隨意問起,但我聽得出其中隱含刻意壓抑過的怒氣。

我抿了抿唇,一言不發地回望著他。我知道他在生氣,而我也了解他生氣的理由。

我答應過他,到紅國解決完千里尋母的劇情任務後就退出遊戲。然而,我卻跟華木村的村民宣布等時機成熟後就要建一座城市。

而在談這件事時,我完全不敢去看他的表情。

 

建一座城市除了大量資源外,還需要很多心力來維持。做這個決定的我,在他眼中想必根本沒有短期內就退出遊戲的意思吧。

事實上,我也確實沒有打算解決完劇情任務後就退出遊戲,那時我的確是在敷衍姓段的。

我有些愧疚地別開眼神,不想去看他越發慍怒的神情。

 

「怎麼回事?」沒有察覺到姓段的不悅,淨血好奇又興奮地看著我,「阿意要建城市啊?」

「嗯,是啊。」我扯了扯嘴角,有些僵硬地點點頭。這時飛沙向我投來擔憂的眼神,似乎已經發現了我的異樣。

「我支持你。」飛沙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如此淡淡表示,使我心中一暖。

「好像滿有趣的。」日琳姊掩嘴微笑,「以前我雖然有過管理遊戲公會的經驗,倒是沒有幫忙建立過城市呢。」

「我也會幫忙的!」莉黛握緊放在她膝上的拳頭,堅定地看著我,「若需要我的力量的話,請儘管說!」

「呃,雖然死靈法師好像幫不上建設的忙,不過幫忙保護什麼的應該沒問題!」淨血拍拍胸膛。

「謝謝你們。」我感激地看向他們。

 

這時我聽見我身邊傳來一聲嘆息。

我緊張地轉動脖子,看著我旁邊面無表情的姓段的。我擔心地吞了吞口水,他看起來就像在醞釀著什麼,似乎下一刻就要向大家直接爆出:完成千里尋女任務後,我跟阿秘就會從這遊戲離開,大家保重,有緣再見。

「怎麼了?你好像不太高興?」淨血挑起眉來,心直口快地向姓段的問。

姓段的看了提心吊膽的我一眼,便又望向淨血,平靜地說:「我只是在想經營城市的資源要從哪邊取得而已,像是錢之類的。雖然建築什麼的可以用信物建,好像不用花到成本,但如果沒有人入住,只是一座徒具形式的空城的話也沒有意義吧?」

聽他這樣說,我總算暫時放下心來。如果他突然宣布他跟我不久後就要退出遊戲,那我又該如何面對我的隊友跟追隨我的NPC?

「說的也是欸……」淨血低頭環起胸來,緊皺著眉,似乎在努力思考著賺錢的方案。

「呵呵,我有個提議。」日琳姊勾起嘴角提案:「我們可以規劃出一片商業區,把商業區出租給玩家開店收租金……」

 

「放開我!放開我啊!」

「救命啊!」

此時,日琳姊的話語被車窗外急促響過的女人尖叫聲給硬生生打住,我心頭一驚,急忙往馬車外探頭望去,只見幾個騎著黑馬的男人嘻笑著奔馳而過,而他們懷中各摟著一個不停掙扎的女人。

 

「凱,快掉頭!」我急急向凱命令。

「遵命!」凱大聲回道,便快速地將馬車轉彎掉頭,全速追趕前面幾個挾持女人的惡徒。

但無奈馬車的速度終究是趕不過單匹馬的速度,眼見我們與惡徒們的距離在達達馬蹄聲中越拉越長,心中冰冷的無力感也越來越強烈。難道我真的得被迫見死不救嗎?

 

「凱,停車。」這時姓段的居然抓住我的手,向凱吩咐。

依然在前座努力讓馬奔馳的凱疑慮地回:「咦?可是騎士大人……」

「你也知道我是騎士,就讓專業的來吧。解開韁繩,把馬給我來騎。快點。」姓段的皺著眉,不由分說地命令。

「是……」

知道情況緊迫,凱也不敢再多說些什麼,連忙拉住韁繩讓兩匹紅馬急急煞住,依照他的吩咐解開韁繩。

「姓段的,你要幹嘛?」

我愣愣地讓姓段的拉著我的手跳下車,看著他俐落地跨上其中一匹紅馬,然後把我拉上馬背。

他回頭向我一笑,抓著我的手環住他的腰。「有你在我會更快啊。抓緊囉。」

 

話音剛落,我們跨下的紅馬便像子彈一般射了出去。

狂風猛烈地撲在我臉上,我驚訝地看著道路兩旁的綠野樹木飛快地掠過。回頭望去,只見馬蹄奔馳過的路徑拖出了一道金色的殘影,看來這又是騎士的技能。

眨眼之間,我們跟那群惡徒的距離便不到三尺。現在我們的速度跟剛才的馬車比起來,大概就像高鐵跟客運的差別吧。

 

發覺有人追上,前方的惡徒們都意外地回頭看向我們。

見姓段的已經拿出了他的長槍,我也高舉權杖,發動了力量加冕技能:

「你們的王與你們同在!」

 

「藍國的?」

惡徒們看見姓段的身上暴漲的藍光,竟不約而同地猖狂笑出聲來。

「那就不用客氣了!」

其中一人哈哈大笑,手中忽然現出了一顆黑色圓形炸彈,揚手朝我們這裡直直拋來!

「!」姓段的吃了一驚,連忙拉緊疆繩,掉轉馬頭想閃開迎面而來的炸彈,然而躲開是躲開了,滾落在地上的炸彈卻忽然轟一聲地引爆,將我們連馬匹一同炸飛!

我騰空的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後快速飛去,漫天飛揚的塵土使我不由得閉上眼睛。

可惡,在這種緊要關頭,明明就快追上了,姓段的不知道有沒有怎樣……我懊悔地咬牙想著。

下一刻,我的身體開始急速下墜,本以為會摔到地面落個頭破血流的下場,卻意外掉在了一個柔軟而溫熱的物體上面。

「沒事吧?」寵物頻道傳來幻的聲音,我詫然睜開眼,才發現自己竟躺在放大成如豹般大小的幻背上。

「謝了,」我匆匆道謝,快速爬起身來跨坐在幻的背上,著急地四下搜尋姓段的身影,「你有看到姓段……那個常常黏著我的金髮男人嗎?」

「他很重要嗎?」幻在寵物頻道哼了一聲,似乎還在記恨上次姓段的突然殺出來要他離我遠一點。

「很重要。」我不假思索地回,然後在下一刻看見了灰頭土臉的姓段的從旁邊的樹林中朝我跑來,這才鬆了一口氣。

「阿秘……還好你沒事。」他抹掉自己臉上的血污。

「嗯,馬呢?」我急急問。

「摔暈了。」他嘆了一口氣。

我心裡一沉。少了一匹馬,馬車要怎麼前進?但現在沒有時間為這煩惱太久,因為前面還有人要救。

「先上來吧,等一下再來想該怎麼辦。」

「你要我載他?」幻抗議地在寵頻叫道,不滿地豎起尾巴及全身的毛來。

「拜託。」我低聲向幻請求,「這是緊急情況。」

「……嘖。」儘管不爽地立起耳朵,但幻還是答應了,轉頭睨了一眼姓段的,金眼中有著明顯的厭惡,「叫他快上來。」

「上來吧,幻答應要載你了。」我轉達幻的意思,因為他在寵物頻道中說的話只有我聽得見。

姓段的挑了挑眉,不過也知道現在沒有時間讓他跟幻鬥,便不多廢話,跨上幻的背坐穩,緊緊抱住我的腰。

「走吧。」我抱住幻的脖子。

 

幻喵了一聲,邁開矯健的四腿,飛速衝了出去,速度竟不下於姓段的所騎的馬匹。

兩旁的綠木隨著風快速向後飛逝而去。不一會,縱馬前奔的那幾個惡徒又重新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

「還不死心?」發現我們又追上他們,剛才拿炸彈扔我們的那個惡徒煩躁地嘖了一聲,又再度拿出了一顆炸彈朝我們拋來。

正當我打算發動時間暫停技能時,炸彈竟硬生生地停在空中不動,旁邊則有幾縷白煙圍著炸彈旋轉著。

惡徒們見狀不禁傻住,此時天空上方傳來日琳姊帶有笑意的聲音:

「還好趕上了。」

 

我抬頭一看,日琳姊跟莉黛坐在橫浮的紫木杖上,在我們與惡徒之間的上空飛行。

「快點住手,我不想殺人。」莉黛面無表情地看著那群惡徒,水晶球懸浮在她雙手手掌上轉動。

 

看見日琳姊跟莉黛,惡徒們各自對望一眼,竟拉住韁繩慢慢停下了馬匹。

「水晶球?占卜師嗎?」其中一名惡徒竟發出了不屑的冷笑,顯然沒見過馭靈使。

「妳們是玩家還是NPC?」另一人歪起嘴角,摟緊了懷中發抖的少女,猥瑣的眼神在日琳姊跟莉黛身上游移,「是NPC的話就拿來試試那個外掛。」

 

這些人果然是玩家!我憤怒地瞪著那群惡徒。不出我所料,那個外掛真的造成了這種噁心的情況!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就算我們今天成功阻止了他們,但今後,這種事一定還會層出不窮地發生在遊戲之中吧。想到這裡,我便覺得頭皮發麻,心中難受不已。

 

「呵呵,」日琳姊牽起嘴角,然而低垂的眼中卻完全沒有在笑,「看來是不用客氣了呢。」

「請交給我吧。」

莉黛也不再多言,掌上的水晶球開始高速旋轉起來。

下一刻,那幾名惡徒便被一陣無名風給向上捲起,懸浮在空中,身體慢慢轉為半透明的靈魂狀。

「喂!這是怎麼回事?」看著自己呈現半透明的手掌,一人驚慌地大吼。

「妳到底是誰?什麼職業?若妳敢殺了我們的話,我們紅國的三公主白雪絕不會放過妳的!」另一人狗急跳牆地大叫出經典的戰敗嘍囉台詞,也洩漏了他們的陣營。

紅國三公主白雪?我皺眉回想了一下,便回憶起在格雷餐館被一群沒腦袋的傢伙挑釁的畫面。

又是他們嗎?雖然還沒見過白雪本人,不過她那質素極差的手下們倒是跟我們槓上了兩次啊。

 

莉黛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伸手撥了一下飛速運轉的水晶球。

剎那間,靈魂狀的惡徒們便慘叫著化成一道道紫光,無法抵抗地被水晶球給吸進球體之內。吸進惡徒靈魂的水晶球球體滴溜溜地轉動,紫光一明一滅後,便緩緩停止了運轉,回到一開始的白色半透明狀。

「他們這樣還不算是死,」也有被莉黛抽走靈魂經驗的日琳姐呵呵笑道,「他們會被送到一個黑色的空間裡,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下線等待下次上線時會不會恢復,這對玩家來說是比死亡還有效的處罰喔。」

「那次真的很抱歉,我是受弗德威脅才對妳……」莉黛收起水晶球,滿懷歉意地垂下頭來。

「沒關係,我知道。」日琳姐拍拍莉黛的肩溫聲道,讓紫木杖慢慢地朝地面降落。

 

 

一陣急促的馬蹄聲由遠而近,我回頭一看,飛沙正駕馬載著淨血朝我們這裡衝過來。

「咦?已經解決了嗎?」

看見那群惡徒們所乘的黑馬上只剩下驚魂未定的女人們,淨血很是訝異,而飛沙的神情則由肅殺恢復成往常的平穩,拉拉彊繩讓馬停了下來。

「嗯,多虧了莉黛呢。」日琳姐笑盈盈道,而莉黛則是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沒什麼,這只是我該做的。」

 

看著莉黛,我不禁在心裡感嘆馭靈使的能力果然是外掛等級。在敵方時很可怕,但在我方時卻很可靠。

誰也不能否認有她跟我們一起同行是件好事,而想去檢舉馭靈使的能力過於IMBA這個念頭,也早已在她帶來的便利中煙消雲散了。

 

 

──

 

是說

編輯說網遊之犯賤沒藥醫這名字會嚇跑讀者XDDD

所以出書版大概會更名成《虛擬王族》

但在網路上連載期間應該還是會維持原名,直到出版

請珍惜僅剩的犯賤時光(?

 

當然,若有人對新書名有其他提案歡迎提出~應該說是請務必提出,因為虛擬王族好像有點普通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