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迎我們及慶祝女人們的平安歸來,熱情的村民們辦了一個晚會。
當然草日村是個貧窮的小村莊,自然沒辦法像現在的格雷市長湯姆一樣,辦一個氣派豪華的宴會,盡情讓賓客享用奢侈的料理及美酒。
所謂的晚會,其實只是在村子的小廣場裡面升起營火,殺一隻牛烤來吃,讓全村的人來分食而已。
但比起格雷那令人渾身不自在的高級宴會,我還是更喜歡這樣簡單悠閒的營火晚會。像這樣遠離都市,在星空之下吹著晚風喝酒,望著溫暖的營火於黑夜中搖曳,已是居於水泥叢林的現代人難得的愜意。

「殿下請用!」
在我看著兩個少女拉著日琳姊跟莉黛在營火前起舞時,笑容滿面的凱將一個裝有一大塊牛肉的盤子遞給我。
「謝了。」坐在板凳上的我放下酒杯,接過盤子,不客氣地抓起牛肉一口咬下。嗯,還滿嫩的,沒有烤得太老。
「嘖嘖,殿下貴為王子,應該多注重形象才是。」坐在我旁邊的姓段的煞有其事地說,拿著刀叉切著放在他腿上的盤中牛肉,模樣十分假掰。
「你管我。」我白了裝優雅的他一眼,撕了一片帶血的肉給坐在地上的幻,然後繼續啃我的牛肉。

「我們帶食物回來啦!」
馬蹄聲由遠而近,飛沙縱馬在廣場前不遠處停下,而他背後的淨血則躍下馬來,揹著一大袋食物開心地跑了過來。
由於淨血覺得牛肉不夠他吃,就拉著飛沙騎馬去最近的草月村採買食物。這小子的胃在現實中該不會也這麼大吧?

淨血一股腦地將那袋食物放在營火前的地上,也不小氣,大方地向村民宣布:
「想吃就拿,別客氣啊!」
這樣的行為讓村民們很是感動,我馬上就聽見了懷柔+3的系統提示。
「真是太大方了!死靈法師大人!」
「啊啊!真是太感謝您了!」
「大人不僅人美心也美啊!」

本來淨血很得意地聽著村民稱讚他,但在此起彼落的讚美聲中,偏偏夾了一句他最討厭人家說他的話。聞言他登時頭冒青筋雙眉倒豎,正要發作,卻被眼明手快的飛沙給用一個麵包塞住了嘴。
「去看你的新技能吧。」飛沙朝淨血淡淡一笑,咬著麵包的淨血立刻忘記剛才的憤怒,點頭如搗蒜,拉著飛沙繃繃跳跳地往村外走去。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還好有飛沙,不然淨血可能會幫我加殘暴值。


「殿下打算在草日村待多久呢?」凱在地上盤腿坐下,向我問道。
被如此問起,我猶豫地沉默。照理說,我們應該是明天就立刻啟程前往紅國,但在那該死的外掛橫行的情況下,我又放心不下草日村的村民們。
「那個,其實我有個不情之請!」
凱鼓起勇氣,神情懇切地向我請求:
「可以請殿下多留幾天嗎?我知道不應該耽誤殿下的行程,但是……今天看到我們的村民竟被紅國人擄去,我很憤怒,但也很害怕,因為光憑我們村民的力量,根本無法保護其他村民們……」
他深呼吸一口氣,眉頭沉痛地緊擰:
「我不想要讓村子的其他人跟我一樣,承受重要的家人消失的痛苦……!」
凱激動地握緊拳頭,眼睛發紅。見狀我的心不禁一酸,凱想必是憶起了他的亡妻麗沙吧。當時麗沙也是被紅國擄走,後來雖然抓到機會逃脫,但卻又不幸淪為雷山盜賊而死去……而凱一直不知道妻子變成了盜賊,我也沒有跟他說過。
「嗯,我答應你。」我動容地一口答應。凱的想法跟我的不謀而合,我確實也擔心村民們,既然他如此請求,我也沒有反對的理由。
「太、太感謝您了!」凱喜出望外,激動地握住我的手,馬上就被姓段的給皺眉一手拍掉,讓凱窘迫地道了歉:「對不起,我太失禮了……」
「嗯,」姓段的挑起眉來,向凱提醒,也向我提醒:「不過我們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喔。」
「是,我知道。」凱點了點頭,神情凝重,「在今天的晚會結束後,我會再跟其他村民討論該怎麼辦的……」

「凱,你還沒吃到肉吧!」此時站在烤肉架旁的一個村民朝凱招手大喊,「再不來就要被搶光啦!」
「你們這群餓鬼!」凱扭頭向那村民笑罵完,便站起身來,向我尊敬地頷首:「真的很感謝殿下的仁慈。那就不打擾兩位了。」
向我鄭重地鞠了個躬後,凱便向那個村民拔腿奔去。
「喂!至少要幫我留一塊吧!」

「所以你打算在這裡待多久?」
姓段的用叉子將最後一口牛肉送往嘴裡,便轉頭向我問道。
「……等他們想出辦法為止。」我只能如此答。想起村民的安危頓時胃口全消,索性將裝肉的盤子放在地上,讓幻大快朵頤。
姓段的冷笑一聲,「你覺得他們想得出什麼辦法來嗎?對手可是能用外掛和商城道具,又殺不死的龐大玩家,可不是只有一條命的NPC啊。」
「……。」我垂下頭來。我無法反駁他,因為他說得沒錯。比起殺不死又貪得無厭的玩家,弗德之流的BOSS如今想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所以應該是等到我們想出辦法為止吧。」
他摟住我的肩,莫可奈何地嘆了一口氣。
我抬起頭來,訝異地看向他,「你願意幫忙想?」
「當然。」他看著我的眼神很無奈,但更多的是讓我臉紅心跳的寵溺,「誰叫我是你的騎士呢,王子殿下。」
「……謝了……」我紅著臉咕噥著道謝,聽見自己的心跳又很沒用的開始加速。
「你我之間還說什麼謝?」他輕笑一聲,將額頭貼向我的額頭,手撫上我的臉,溫熱的呼吸噴灑在我臉上,嘴唇已經離我不到幾公分。
我害臊地閉上眼,等待他即將落下的吻。
然而下一刻,我卻聽見了姓段的慘叫。我嚇得睜開眼,看見姓段的已經憤怒地拿出長槍從板凳上站起來,而他的臉頰上則多了三道鮮紅的爪痕。
「有種就不要賴在阿秘那邊,出來讓我宰了你!」姓段的怒火中燒地朝幻咆哮,引起了村人們的注意。
罪魁禍首幻理直氣壯地坐在我的腿上,舔著自己的爪子上的血,完全不理會勃然大怒的姓段的。我無可奈何地在寵物頻道問幻:
「你幹嘛突然攻擊他?」
「載他讓我腰酸背痛,只抓他算很便宜了。」幻高傲的回,不屑地昂頭睨了一眼姓段的,然後在我腿上舒服地趴了下來。
因為幻趴在我腿上,姓段的無法攻擊牠,只能咬牙切齒地瞪著幻:
「你這隻貓該不會對阿秘……」
「哎呀,小立,你怎麼在跟一隻貓吃醋呢?」日琳姊笑著走了過來。
「表姊,妳來得正好,麻煩幫我治一下。」姓段的無奈地指著自己臉頰上的傷痕。
「好啊,我們到那邊治療吧。」日琳姊笑呵呵地擒住姓段的衣領,僅憑一手就將他給拖著走。
「丟個治癒術就好了吧!為什麼要拖著我走啦!」姓段的不解地大呼小叫,卻不敢出手反抗日琳姊。
「居然跟一隻貓吃醋,真是太難看了。」拖著姓段的走的日琳姊依然保持著平時的優雅,不急不徐地出言教訓:「身為攻君的你還要再磨練,雖然吃醋有萌點,可是太過火小意會離開你的喔,看來上次的教訓還不夠呢。」
姓段的百口莫辯,只能在村民們的嘖嘖稱奇下跟著日琳姊繼續走,「這次不同啊,是那隻貓先惹我的啊啊啊----」

 

 

「礙事的人類終於走啦。」
變成成年男子型態的幻打了個哈欠,坐在剛才姓段的所坐的板凳之上伸了個懶腰,施展開修長的手腳,然後理所當然地把我的大腿當枕頭躺了下來。
要是姓段的看見,一定又會抓狂。所以我只好提醒幻:
「幻,我不是說過在人型時不要跟我太親密嗎?」
「為什麼?」幻不滿地回問,金色的雙瞳在黑夜中燁燁發光。
「因為他會吃醋。」
我懷疑幻是否知道吃醋的意思,果然他一臉莫名其妙:
「吃醋?那個金髮白癡那麼喜歡吃那種酸得要命的調味料?」似乎是想到醋的酸勁,幻一臉嫌惡地皺起眉頭跟鼻子,「你怎麼會選擇這種味覺怪異的人類當交配對象?」
我無言地嘆了口氣。要跟貓解釋吃醋的定義果然很難。算了,反正姓段的發作我也有辦法制住他,隨他去好了。
「對了,幻,」不想在交配對象這個話題上糾纏,我乾脆問了一直以來很好奇的問題:「在我下線時,你都是怎麼度過的?」
「下線?」幻困惑地看著我。
「嗯,就是我不在這個世界的時候。」我盡量以幻能聽得懂的方式解釋。
「喔,」幻了解地點了點頭,「你不在時,我就會在次元空間裡面陷入睡眠狀態,等感覺到你回來時我就會自動醒來。」
「原來如此。」我摸著幻的頭髮。在我下線時,凱依然能在世界活動,但身為我的寵物的幻,卻得像被關機的電腦一樣強制陷入休眠狀態。
我咬了咬下唇,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幻。
在遇到我之前,他是隻無拘無束的野貓,在紫樹森林過著自由的日子,但在半強迫之下成為我的寵物後,只要我不在這個世界,他就會失去對這世界的一切感知,只能在黑暗中沉睡……
「幻,」我拍了拍他的額頭,思考了一會後,認真地低頭向他說:「如果你想回到自由的生活,儘管說,我絕不會強迫你。」
聞言,幻失笑,伸手輕輕彈了彈我的額頭,仍小心地不讓他的利爪傷到我。
「白癡,你不用覺得對不起我啦。」似乎已察覺到我的想法,幻動了動耳朵,金色的眼眸慵懶地半瞇,「我知道你們玩家有另一個世界的生活要過,反正睡一覺起來一樣能看到你。」
「可是跟著我,你就不能像以前一樣到處亂跑了。」我於心不忍地說。
「那些都無所謂了,」幻灑脫一笑,「以前我總是覺得人類馴養的家貓很墮落,卻忘了我從前也有一段被馴養的時光。」
他閉上了金色的眼眸,似乎在靜靜回想跟魯克的那段回憶。
「其實我當時只是在忌妒那些家貓的幸福吧,」回憶結束,幻睜開眼睛,深深地望著我,向我咧開笑容,露出兩顆白亮的虎牙,「但現在我不需要忌妒牠們了。」
他瞇起眼睛,用頭蹭了蹭我的大腿,彎起了嘴角,看上去很滿足。雖然被其他男人蹭大腿感覺很奇怪,但想到他原型是一隻貓,以及他那段悲傷的過去,我也不忍推開他,只是又撫慰般地摸了摸他的頭。
而我又再度確認,我果然是無法離開這個遊戲了。
就算是被判定為遊戲中毒者也無所謂了,我怎麼可能放棄這個遊戲,陷幻於永恆的黑暗中不顧?
如果姓段的真的闖入我家,硬要將我的遊戲頭盔丟掉的話……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不過我是不會戴上項圈那種鬼東西的,聽清楚了沒?」
面對幻嚴正的聲明,我從可怕的想像中回過神來,不禁莞爾一笑。
「好啦,我從來沒想給你戴項圈好嗎?」


--
啊靠邀
我又不小心推了幻秘 欸嘿(段:欸嘿個屁!!!(怒
ㄏㄏ姓段的親不到阿秘哭哭喔~(段:=_=

是說離結局越近
我在打文時哭的次數就越多(擦淚
欸不過離結局依然有段距離啦(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