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這件事暫時是平安的落幕了。

 

在過程中,身為當事人的我只能吊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看著長輩們你來我往的攻防,完全沒有插嘴的餘地。

 

而在兩個爸爸達成協議時,鬆懈下來的我才發現我已經出了一身汗。

 

 

 

沒想到我與他的未來,竟建立在他們長達二十年的賭注之上。

 

不過,這也代表我跟姓段的還有二十年的時間。

 

雖然沒有完全得到認同,事情也不算圓滿解決,但至少我跟姓段的還不用被拆散。而且這二十年間或許還會有什麼改變吧,畢竟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此時姓段的轉過頭,看著兩個老爸的友好互動,竟若有所思地皺起眉來。

 

下一刻,他便在段伯母的凌厲注視之下,神情凝重地站起身走向我,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在我耳邊遲疑地小聲問道:

 

「阿秘,你覺得我爸跟伯父,會不會和我們一樣……?」

 

我白了他一眼,對他的天馬行空感到很無言,「你是被飛沙跟日琳姊傳染了喔?」

 

 

 

「典立啊,我才剛離開,你就這麼急著要坐到我兒子旁邊?」老爸向姓段的挑起眉來揶揄道。

 

「不好意思,」姓段的趕忙從座位上彈起來,對老爸露出極其諂媚的笑,比了個請的手勢:「伯父請坐。」

 

「嗯。」老爸緩緩地點點頭,又坐回我旁邊,打量了姓段的一番後,竟勾起嘴角語出驚人道:「還叫伯父?應該叫爸爸了。」

 

姓段的沒愣多久,馬上就笑得一臉燦爛,從善如流地叫了一聲:「爸。」

 

「好孩子,乖。」老爸滿意地點了點頭。  

 

「老公,這太快了吧?」偷瞧了面色鐵青的段伯母一眼,老媽無奈地拉了拉老爸的手。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本來就把典立當半個兒子啦。」老爸無所謂地哈哈一笑。

 

這時段伯母終於再也忍不住,大聲清了清喉嚨,擰起眉來堅定重申自己的立場:「我可不同意他們的事,李先生。」

 

「嗯,段太太,」老爸向段伯母舉起成拳的左手,開始一根一根地掰開手指,「我們李家這邊有兩票同意,加上段兄的一票,再加上兩個孩子,總共是五票贊成票。」

 

老爸向段伯母比了個五,歪頭咧嘴一笑:

 

「現在可是民主社會啊,段太太。」

 

「……總之我是不會同意的!告辭了!」

 

說不過老爸,段伯母竟憤而起身,踩著高跟鞋扭頭離開客廳。

 

見段伯母悻悻離席,老媽嘆了一口氣,而我則是沮喪地低下頭。老爸見狀,只是輕輕拍了拍我的肩。

 

 

 

而段伯父也隨後起了身,但沒有馬上離開,只是靜靜地看著坐在沙發上的老爸。

 

老爸抬起頭來,笑望著段伯父,「怎麼了,段兄?不快點去安撫一下你太太嗎?」

 

「你算錯了,我的票不是贊成票。」

 

段伯父微微瞇起眼來,令我不禁又緊張地握緊拳頭。

 

「但也不是反對票吧?」老爸歛下笑容,認真地看著段伯父,「你爸已經走了,你不需要再這樣勉強自己了。」

 

「活得快樂點吧,承威。」

 

老爸說得語重心長,但段伯父只是垂下眼來,轉過身去,留給我們一個挺直的背影。

 

「韓夏,送客。」淡淡地吩咐一句後,段伯父便也跨步離開了客廳。

 

 

 

當我們從段家出來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那我們就先走啦,管家先生,你泡的茶很好喝啊。」

 

站在段家門外,老爸向韓哥笑道。

 

「謝謝,請慢走。」韓哥淺淺一笑,向老爸微微欠身後,又拍了拍我的肩,便走回屋內輕輕地帶上了門。

 

但姓段的卻仍在站在原地,沒有隨著韓哥進屋內。

 

「伯父……我是說,爸。」姓段的直勾勾地盯著老爸瞧。

 

「怎麼啦?」老爸眨了眨眼。

 

「我從來沒有聽我爸說過你跟他大學時的事。」

 

「沒辦法,你爸是總裁嘛。」老爸搖頭笑笑,眼中竟有少許失落,「他哪有空回憶過去學生時代的事呢。」

 

「那爸能說給我聽嗎?」

 

「可以啊,等你下次來我家時,我再說給你聽吧。」老爸嘿嘿一笑,促狹地各瞧了我跟姓段的一眼,「不過下次你來,記得在房間幹嘛時要小聲點啊,哈哈哈。」

 

「好,我們下次會注意。」被老爸當面這樣說,就算是厚臉皮的姓段的也笑得有點尷尬,我更是滿臉通紅。

 

「年輕人不要太沉溺於這事啊,很傷身的。」一旁的老媽也忍不住多說了一句,我感覺我的頭已經燙到開始在冒煙。

 

「嗯,我知道了,媽。」姓段的朝老媽揚開笑容。

 

被姓段的這樣叫,老媽愣了幾秒,隨即便搖頭失笑,複雜地嘆了一聲。

 

「典立,我們從小看你長大,是早就把你當成半個兒子來看了。」

 

老媽垂下眼來,擔憂地皺起眉,「但是段太太……你媽媽那邊,對我們邦意卻不是這樣想的啊。」

 

老媽的話令我心中一酸,此時姓段的卻笑著拍拍胸脯:

 

「請放心,我會努力說服我媽的。」

 

姓段的牽起我的手,一雙桃花眼深深地看著我,令我心中一緊。

 

「因為我跟他是要過一輩子的,除了他,我誰都不要。」他的語氣無比篤定。

 

此時老爸雙手遮眼哇哇大叫:「唉唷!我眼睛都要瞎啦!老婆,妳有沒有帶墨鏡啊?」

 

「唉,都這年紀了還這麼不正經。」老媽打了一下老爸的手,無奈地搖頭一笑,又對姓段的溫聲囑咐:「那我們就先走了,典立,跟你媽媽談這事時,記得口氣要好一點啊,傷了你們母子的感情就不好了。」

 

「嗯,我會的。」姓段的溫順地答,但會不會照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在與姓段的道別後,我們全家人便坐上了車子。

 

「老公,你說的開公司是認真的?」才剛坐上前座關上門,老媽便急急問道。

 

「是真的啊。」老爸轉動鑰匙發動車子,理所當然地答。

 

「你怎麼從沒跟我說過?」老媽質問。

 

「因為妳一定會反對嘛,」老爸踩下油門,將車駛離段家,「創業是有風險的,而妳不是喜歡背負風險的人。」

 

老媽顯得有些不安,卻也知道自己阻止不了老爸,只是無力地問了一句:「你難道不想過悠閒的退休生活嗎?」

 

「退休沒事做,腦子可是會僵化的。這可是我抱了二十幾年的夢想喔,我一定要去完成。」老爸神采飛揚。

 

「那等你老到沒辦法打理公司時又該怎麼辦?」老媽皺起眉頭。

 

「到時就交給有能力又有意願的年輕人去打理吧。」

 

「等等,所以你不把公司交給我們的兒子?」老媽拔高聲音,不敢置信地問。

 

「邦意又不一定想來我的公司工作,」老爸從車鏡對後座的我眨了眨一隻眼睛,「總之,我不會強迫妳跟邦意來幫忙,我可不想把公司搞成像段家一樣的家族企業。」

 

老爸握著方向盤,語氣頗為感嘆:「那簡直跟牢籠沒兩樣啊。」

 

「好吧……」老媽拿老爸沒辦法,只是揉了揉太陽穴,向後座的我回頭問:「邦意,你有想要來你爸的公司幫忙嗎?」

 

「老爸是要開什麼樣的公司?」我姑且一問。

 

「生機飲食,」老爸答,隨後又得意一笑:「老爸我之前是業務主任,手上可是有不少人脈可以用喔。」

 

生機飲食啊……現代人毛病越來越多,近來這種類似的綠色食品也賣得越來越好,或許有搞頭也說不定。

 

但是我真的想幫忙老爸做這個嗎?這是我想做的事嗎?

 

老實說,就算我跟段典立的未來是建立在老爸是否能併吞段家企業,我還是相當迷惘。

 

二十年後對我來說依然太遙遠,而且……誰又能保證,我們二十年後還能在一起?

 

就算姓段的說他要跟我在一起一輩子,就算我現在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生活,也不能說明我們二十年後依然會這樣想。

 

想到這裡,我心中一沉,對抱持著消極想法的自己感到厭惡。

 

我知道姓段的是真心想要跟我一直在一起的,他也很努力地想要實現這個目標。我為此高興,但也為此迷茫和不安。若姓段的知道我是這樣想的,肯定會很生氣吧。

 

但二十年太長,而其中會有的變數根本無法掌控啊。

 

 

 

「讓我再想想吧,我現在還不能確定。」所以我只是這樣答道。

 

「好,你慢慢想吧,反正你還年輕。」老爸笑瞇瞇地說,「想當初你老爸雖然想開家公司,但又沒錢,也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籌錢,最後還不是混得不錯?」

 

「你別教壞小孩!你那是運氣好!」老媽戳向老爸的太陽穴。

 

「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嘛,哈哈。」

 

老爸笑得歡快,讓老媽又大搖其頭,轉頭向後座的我嚴肅提醒:「你可千萬不能學你爸啊。」

 

「哈哈哈……總之,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老爸在紅燈前停了下來,轉頭向後座的我揚起嘴角:「這樣人生才不會有遺憾啊,兒子。」

 

「嗯,我知道。」

 

我懷著各種思緒,望著窗外五光十色的夜景。

 

但該怎麼樣做才不會留下遺憾?目前我的心中還是沒有正確答案。

 

 

 

 

 

 

 

 

 

 

 

兩天後,遊戲的伺服器終於又重新開啟。

 

在這一個禮拜間,論壇裡一片哀嚎,到處都是跪求官方早點開啟遊戲的討論串。

 

對遊戲成癮者來說,僅僅是脫離遊戲一小時,都是一種痛苦的折磨,何況一個禮拜。

 

而討論串驚人的數量,也顯示王族的遊戲成癮者比以前我玩過的遊戲還要多出幾倍,足見王族的魅力驚人。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遊戲伺服器開啟的時間一到,我便迫不及待地戴上頭盔,卻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馬上進入遊戲。

 

號稱數百萬的遊戲玩家同時湧入,使得伺服器大塞車,而我只能無奈地等待連線。

 

 

 

在彷彿永遠不會結束的黑暗過後,明亮的藍天終於在我眼前展開。

 

站在草月村門口的我扭頭望向村內,裡面除了NPC外,只有兩三個玩家在走動,而且也沒看到我隊上的其他人,看來他們是還沒連上線。

 

《遊戲維修結束,更新功能請觀看公告》

 

 

 

跟上次一樣,系統提示響起過後,一捲羊皮紙便出現在我的手中。我攤開手上的羊皮紙,開始閱讀:

 

《敬愛的玩家您好,在此次維修後,遊戲將邁入正式營運。》

 

《考量到遊戲內容對會對未成年人造成影響,今後王族將只限成年人遊玩。》

 

 

 

我瞪大眼睛看著這行字。

 

雖然早就知道王族遲早會十八禁化,但居然就這樣毫無預警的進行了?

 

《未成年的公測玩家可選擇將遊戲頭盔向本公司退還,本公司將會全額退還一萬,和消除您的帳號。當然,未成年玩家也可以等待成年後再度進行遊戲。》

 

《正式營運後,將會向玩家收取每月月費一千,相關優惠月費方案請看官方網站。》

 

 

 

終於有官方網站了!不過現在大家都用論壇用習慣了,到正式營運才推出官方網站也太慢了吧?

 

雖然很想去看看官網長什麼樣子,不過現在下線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連上線,還是之後再去看好了。

 

《以上為更新內容,請在閱讀完畢丟向地上,本公告會自動消失。》

 

 

 

我將羊皮紙揉成一團,隨手扔向地面,落地的紙團馬上便下沉消失,被地面給快速吸收。

 

既然遊戲正式十八禁化,那未成年的黑桃跟淨血就暫時不能玩了。

 

不過我記得黑桃的生日是九月,飛沙也說過淨血的生日在十月,而且他們也十七歲了,很快就能再回來。

 

 

 

 

 

『人類,你終於回來了。』

 

幻的聲音在寵物頻道響起,不一會,貓型的幻便站在我的腳跟前,不耐地搖著尾巴。

 

我笑了笑,蹲了下來,向牠展開手臂,讓牠跳到我懷中。

 

『這次很久啊。』牠窩在我懷中,金眸半瞇,用前爪拍了拍我的手臂,聲音聽起來有些埋怨。

 

『嗯,這次我們玩家都離開了一個禮拜。』

 

『才一個禮拜?』幻不信地提高聲調,『我怎麼覺得我好像睡了兩個月。』

 

現實與遊戲的時間比是一比八,所以對NPC來說,我們的七天是他們的五十六天。

 

想到幻孤零零地在黑暗中沉睡了兩個月,我也覺得相當不捨。

 

我順了順牠的背毛,『­你知道你睡了多久?』

 

『睡著的時候不知道,但醒來的時候就知道了。』幻用頭蹭了蹭我的胸膛,抬眼瞪向我,『­所以你別想騙我。』

 

『抱歉,是兩個月沒錯。』我只能拍拍牠的頭,沒有跟他解釋現實世界與遊戲世界的時間流動速度不同。

 

『……哼,人類,下次不准再離開這麼久了。』幻將頭埋在我的臂彎,悶悶地咕噥道。

 

 

 

──

 

 

 

 

 

埋了很久的十八禁梗終於發動了!

 

但看看接下來的劇情大綱

 

還是沒有空間讓官配在遊戲H!

 

哭哭喔段典立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