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看完一百零六章後再行閱讀

 

不用再問我老爸們是否有姦情了

作者在這邊直接告訴你

他們

就是有姦情沒錯!(拍桌

不過是過去的事了^_<~*

 

 

承威,意即承其父威。

承威,每當人們如此叫他時,就像在提醒段承威不能令父親失望。

 

他的父親具有極佳生意頭腦及商業嗅覺,在繼承了家裡的小工廠後,進行大膽的技術革新,又抓準了時機爭取到國外企業訂單,竟在五年內躍升為全國第一大代工廠。

而在轟轟烈烈地奮鬥十五年後,當初的段家工廠已成了段氏企業,最近甚至還打算往國外開闢疆土。

 

他的父親是一個活生生的奇蹟,為媒體所津津樂道。

他的父親是一座難以登足的高山,而一般人只有在山下景仰讚嘆的分。

 

而他段承威,未來段氏企業的接班人,他的一舉一動必須符合這個身分,他得成為一個精密且毫無失誤的機器。

至於他的個人希望及個人情感,則從不在父親的考量範圍之類。

在七歲時,當父親在他面前用力摔碎家僕偷買給他的機器人時,他便瞭解了在父親心中,他先是段氏企業的接班人,之後才是他唯一的兒子。

 

段承威不是天才,智商測出來只有平常人水準,但父親仍在他六歲時就排滿了他的學習行程表。數學、經濟學、各種外語、交際禮儀等等,徹底對他實行菁英教育。

父親是人中之龍,那他的兒子就也得是人中之龍,任何人,不,就算是神也不得對他的決定有異議。

 

當然,當時還是孩子的段承威也曾渴望跟其他小孩一樣,在外頭自由自在地玩耍。

但母親總會提醒他跟其他孩子不同。

「承威,你將來是要站在金字塔頂端的,所以你必須趁現在努力,懂嗎?」

母親溫柔地摸著他的頭,而段承威雖然心中失落,但還是懵懂地點了點頭。

因為他將來會站在頂端,所以他不能跟其他小孩一起放風箏還有玩鬼抓人。

他是人上人,所以必須現在就展現出與平凡人的不同。

他必須符合父親的期望,若不能達成他的要求,他段承威作為兒子,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他不需要去玩沒有意義的遊戲,因此也不需要去羨慕其他快樂的孩子。

所以在每晚入睡前,從心中湧上的孤獨感,也只是無聊的錯覺而已。

只是無聊的錯覺而已。

 

段承威的求學路很順利,學校的考試從難不倒他。

他的父親一向讓他的學習進度超前其他同級生三年,所以他一路保持令人眼紅的成績,讀的也都是一等一的名牌學校,理所當然。

 

在上大學時,段承威已經出落成一個翩翩貴公子。

出眾的外貌和能力,以及優雅的舉止談吐,令不少女孩傾心。

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段氏企業的公子,所以只敢遠遠地仰慕他,就像其他人仰慕他的父親一樣。

雖然段承威並非完全不苟言笑,也不是不與人交友,但他與同齡人不同的思維,以及說話時的措辭,總給人一種淡淡的疏離感,加上那顯赫的身世,更顯得他高不可攀。

一般的女孩只要能跟他說上一句話就足夠滿足,至於女朋友什麼的,她們則完全不敢奢望,因為段家的家教嚴格是出了名的。

 

在段承威成年後,媒體一次訪問段承威的父親時,曾開玩笑地問對未來的媳婦有何要求,而父親只是這樣霸道地答:

「我會替他選擇最完美的。」

 

這句話在能夠自由戀愛的社會裡掀起了不小的風波,也引起了不少言論撻伐,不過段承威對此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對前來訪問的媒體,他也只是露出有禮的微笑,不冷不熱地回了一句:「謝謝各位的關心。」便不理會媒體的窮追不捨,坐上自家的豪華轎車從容離開了。

 

在這次事件之後,人們看段承威的目光除了羨慕景仰外,也帶了幾分同情。豪門的生活實在不是他們能想像的,當個自由的老百姓也未嘗不好。

 

而段承威本人仍是淡淡的,他人的各種言論並未在他心中掀起任何波瀾。

因為他早已習慣了被父親掌控的這一切。

他的未來是那麼明確,而他只要直直地走在父親所指定的路上就好。

他不需要對此有任何疑慮,也不能有任何疑慮。

直到李文勁闖入他的生命之中。

 

 

他們的相遇是在一堂枯燥的通識課。

雖然這門課是學生普遍沒興趣的內容,但教授會點名,所以在席人數依然很多,但也自然沒什麼人在聽課。

反正教授不在意有沒有人在聽,總之只要教室有人,他就覺得有面子,也懶得太刁難學生,繼續站在講台上講他的課,拿他的薪水。

 

當時新學期才剛開始,段承威坐在前座處認真聽課,而遲到的李文勁則慢悠悠地晃進教室,發現能打混的後排早已坐滿了人,只好不甘願地往前方物色座位。

當他看見一人坐在前排的段承威時,李文勁驚訝地眨了眨眼。

沒想到這種混學分的課居然還有人會這麼認真!這人真是奇葩啊,我一定要看看他長什麼樣子!

李文勁被段承威抄筆記的背影給勾起了興趣。於是他便在眾人不敢置信的目光之下走向前方,刷一聲拉開椅子,堂而皇之地坐在了段承威的旁邊。

一坐下來,李文勁便托著腮,好奇地看向段承威,想知道對方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這一看,李文勁更是嘖嘖稱奇。

哇,原本以為是個書呆子,結果長這麼帥,這根本是漫畫裡走出來的人嘛。

正當李文勁盯著段承威的臉,在心中驚嘆不已時,段承威正想轉身從書包裡拿東西,便剛好對上了李文勁毫不掩飾的視線。

「有什麼事嗎?」段承威對這個冒失的男人瞇起眼來,淡淡地問了一句。

盯著他看的人很多,但這麼直接地盯著他看的人,他還是頭一次遇到。

 

「啊,抱歉,」李文勁笑了笑,便沒神經地招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因為這堂課很無聊,我就對唯一認真聽課的你很好奇,想看看你長什麼樣子,結果是個帥哥啊。」

「同學,我上禮拜好像沒見過你?」

聽見無聊這個關鍵詞,臉色鐵青的教授踱步過來,慍怒地低頭瞪向李文勁。

啊,糟了。

李文勁吐了吐舌,但也不太在意惹惱教授這件事。反正這不過是通識課,這兩週的加退選時間還沒過,他還可以退掉,不用吊死在這門課上。

這樣一想,李文勁便覺得心情輕鬆了。生性樂觀的他,自我調適的本事向來是一流的。

於是他悠哉地站起身來,然後向教授大方地咧齒一笑:

「教授,您當然沒見過我,現在還是新學期第二週嘛,而且我上個禮拜翹掉了您的課。」

李文勁語出驚人,引起在場一片驚嘩。

一個被質問出席的大學生,竟敢跟教授當面說翹課,連身體不適之類的理由都懶得掰,這完全是找死的行為。

段承威也愣住了。從小到大都讀名牌學校的他,根本沒看過有人敢如此挑撥教授。

「你、你還敢說?」教授掛不住面子,氣紅了臉,身子微微顫抖著。

「欸,別氣別氣,生氣對身體不好喔,」李文勁安撫般地拍拍教授的肩,從容地背起書包,「我現在馬上就離開,不在這裡礙您的眼。」

李文勁將椅子靠上,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啊了一聲,側過頭去向段承威笑道:

「對了,同學,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

「……段承威。」他靜靜地答。

「哇!好酷!我還是第一次遇見姓段的人!」

李文勁很是興奮,從小他就覺得自己的姓氏太普通,所以一直很羨慕擁有少見姓氏的人。

「我可以叫你段兄嗎?這樣感覺很有武俠的感覺,哈哈!」

「……。」儘管面上古井無波,但段承威其實相當意外。

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大多數人都會十分訝異,然後就會或崇拜或羨慕或忌妒地說:『原來你就是那位段氏企業的……』

像李文勁這樣只是單純地讚嘆自己的姓氏罕見的人,他還是頭一次遇到。

 

「要走就快走!別在這裡妨礙我上課!」見李文勁居然還想跟段承威聊天,教授怒不可抑地朝李文勁吼道。

「好好好,」李文勁擔憂地看向教授,發自內心地勸告:「別氣別氣,您年紀大了,生氣對心血管不好啊。」

「我……」教授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只能深呼吸一口氣,用力地指向門向他大聲咆哮:「滾!」

「是!我馬上滾!」李文勁飛快地向教授行了個舉手禮後,又向段承威笑著揮了揮手,便吹著口哨大步走出了教室。

段承威有些不可思議地望著李文勁自在離去的背影。

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是段承威對李文勁的第一個印象。

 

但下周,李文勁居然還是出現在了這通識教室裡面,而且還相當準時。

他一樣穿著夾腳拖悠哉地步入教室,一樣在眾人傻眼的目光下坐到了段承威的旁邊。

「嗨,又見面了。」趁教授還沒來,李文勁笑瞇瞇地向段承威打招呼。

「……你好。」基於禮貌,段承威還是向李文勁點了點頭。

「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還會出現在這裡吧?」李文勁歪頭嘿嘿一笑。

「……。」段承威沒有回答,但他確實很好奇,在上週把教授惹火後,為什麼今天李文勁還敢出現在這個教室。

「其實我是來問你的回覆的。」李文勁笑道。

段承威疑惑地看向他,「什麼回覆?」

「我能不能叫你段兄?」李文勁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你沒答應,我就不好意思叫嘛。」

段承威又愣住了。敢在眾目睽睽下刺激教授的人,居然還會在意這種事?他完全不瞭解李文勁的思考邏輯。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不是退選了嗎?」

教授才剛走進教室裡,便看見坐在桌子上的李文勁,馬上就拉下了臉。

「啊,教授,您好,我等一下就走。」

李文勁草草向教授打過招呼,便殷切地看著段承威,黑亮的眼睛眨呀眨地,讓段承威聯想到從前小時養過的貴賓狗。

「可以嗎?」

看見教授又氣得脹紅了臉,為了讓李文勁早點離開,不讓教授又像上禮拜一樣氣到整節課都在說教,段承威嘆了一口氣,只好勉為其難地答:「可以。」

 

 

恩禮拜六要去CWT

回台中時可能就半夜了所以先貼個番外來擋擋

 

其實在寫的時候

我一直想用高嶺之花來形容段爸

這還是我第一次想用花來形容男人

不過我的詞彙潔癖還是無法允許我這樣寫XDDDD

 

李爸X段爸就是自由奔放攻X禁慾菁英受

HSHSHSHSHS很帶感不是嗎(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