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飛沙所說的,在行走十分鐘後,我們便來到了靛色山谷。而在這期間,幻說陽光讓他不舒服,又回到次元空間裡休息了。

雖然這裡毫無一絲綠意,但靛色山谷是個能用奇幻和絕美來形容的地點。

遠遠望去,便能看見數座高聳入雲的靛藍色山脈,圍著佈滿白色植被的岩地,形成一條蜿蜒而上的谷地;而走近一看,便可看見靛藍色的山石在陽光下泛著奇異的藍紫色光澤,幾條淡紫色的特殊藤蔓攀附其上,隨著微風輕輕擺動。抬頭向上望去,只見紫藤的細長末端隨著高處的山石一同隱入白霧之中,此刻幾隻禽鳥振翅從藍天飛過,翅膀拍動的聲音更襯出此處的靜謐幽然。

身處在其中,連我這個毫無浪漫細胞的人也不禁要在心中讚嘆:仙境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學長!」

到了谷地入口沒多久,還沒來得及通知黑桃時,我便聽見了他叫喚我的聲音。

我扭頭往聲音來源望去,只見他笑容滿面地朝我揮手,而他背後則跟著一個眉頭緊皺的男人。兩人踩在鋪著白色植被的岩地上,舉步朝我走來。

男人膚色偏黑,銀色的頭髮勁短,高度跟我差不多。他穿著戰士裝束,腰間別著一把大刀,略為上吊的鐵灰色眼睛中充滿警戒。

「這是李。」黑桃愉快地將站在他身後的李拉到他旁邊來,向我們介紹:「之前是格雷叛軍的一員,現在則是我的同伴。」

李只是向我們僵硬地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叛軍中只有他跟你一起行動嗎?」日琳姊微笑問道,望向兩人的目光帶了些曖昧。

黑桃頷首,「有的回到格雷生活,有些則離開了。」

「而李則選擇跟著我。」

黑桃牽著李的手,低頭朝著他溫柔一笑,而李則不自在地別開了頭,耳根有些泛紅。

 

『原來如此。』姓段的瞥了李一眼,便瞭然地點了點頭,在軍團頻問:『他就是你不能離開遊戲的理由吧?』

『沒錯。』黑桃笑容稍歛,靜靜地望向姓段的,『你看出來了?』

『因為他跟阿秘長得很像啊。』姓段的哼笑一聲,環起胸來,『還真巧啊,李這個字居然還跟阿秘的姓氏一樣。』

『吭?』我困惑地盯向那名為李的男人,李則以不快的眼神回望我,我只好別開眼神,在軍團頻道不解道:『到底哪裡像啦?』

『很像。』飛沙竟然也點頭贊同。

『真的很像呢,五官神態都很像喔。』日琳姊笑著附和。

『沒有吧?』我越來越茫然。不管怎麼看李,我也只覺得他跟我相似的點只有身型而已。

『你自己沒有感覺啦。』姓段的笑了一聲,『連害羞的反應都差不多啊,阿秘,我看著你這麼多年,已經是阿秘學的專家了,依我的鑑定,他跟你有八成像。』

『靠,阿秘學是啥小啦?』

我白了自信滿滿的他一眼,然後搔了搔臉。雖然我本人沒感覺,但若大家都這樣說的話,或許李長得真的跟我很像吧?

所以……黑桃跟一個長得跟我很像的NPC在一起,是為了在他身上尋求慰藉嗎?

一這樣想,令人難以呼吸的歉疚感又浮了上來。

 

『很好啊,找到了阿秘的替代品。』

沒過多久,姓段的居然毫不避諱地指出我心中猜測,令我大吃一驚,冷汗直流。而下一刻,他居然還更不客氣地問:『所以你對他使用了商城的愛情之水嗎?』

『沒有。』黑桃冷淡地答,雙眼微微瞇起,『我不需要對他使用商城道具。』

『喔,是嗎?』姓段的嗤笑一聲,『新台幣一千就能讓一個人對你死心塌地,很便宜啊,你真的不用?』

笑容已經完全在黑桃的臉上消失。

『你還是一樣讓人火大。』黑桃向來溫和的綠眸此刻帶了些許怒意,聽不見軍團頻道的李只是擔憂地看著難得發怒的他。

姓段的聳了聳肩,對他露出欠揍的笑容:『我只是給你中肯的良心建議啊,黑桃學弟。』

 

『好了,不要吵了,我們還要去找淨血。』

看不下去的我終於忍不住出來勸架,又瞪了姓段的一眼,畢竟他講的真的太過分了。就算我心中所想也跟他說的一樣,他又何必說出口來刺激黑桃?

而姓段的被我瞪,怕我真的生氣,只好討好我地乖乖閉上嘴。

紛爭暫時平息,我總算得到了在軍團頻道跟淨血說話的機會。

『淨血,你在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呃,我現在被梵奧帶到他老家,是棟滿大的房子,進來時還有看到玫瑰花園……』淨血努力地敘述。

『大房子?』我疑惑地環顧山谷四周,別說大房子了,連小屋子的影子都沒看見,『是在山谷更裡面的地方嗎?』

淨血懊惱道:『我不知道,這裡有很多霧,我看不太清楚四周……』

『霧多的話,那應該是在山上。』

黑桃向上指去,我也順著他指的方向往上看,望向被高處如雲般的白霧簇擁的群山,再看向陡峭的岩壁,不禁擰起眉來。

『如果是在山上的話,我們要怎麼上去?』

飛沙走近岩壁,伸手摸了摸靛藍色的岩石,搖了搖頭淡道:『岩壁濕滑,用攀的會摔下來。』

『還是我一個一個載你們上去呢?』能夠御杖飛行的日琳姊提議。

『不用這麼麻煩。』黑桃笑道,看向從剛才開始都沒講過半句話的李,『讓李為我們示範吧,他是出身於這裡的人。』

「李,能拜託你為我們示範一下嗎?」黑桃切回一般頻道,向李微笑。

李點了點頭,便跨步走向岩壁旁,伸出右手拉住了垂掛而下的淡紫色藤蔓,再用力扯了三下。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藤蔓開始慢慢向上移動,而李就這樣雙手抓著藤蔓,縮起腹部,讓雙腳滑著岩壁緩緩上升,直至身影淹沒在白霧之中。

「很特別吧?」黑桃揚開笑容,「這好像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NPC才知道的上山方法。」

「好有趣,好像直達頂樓的電梯。」日琳姊掩嘴一笑,也如法炮製地拉了拉三下藤蔓,隨著藤蔓上山去了。

之後,其他人也都依樣畫葫蘆地抓住附近的藤蔓。

在抓著藤蔓踩滑著岩壁上升時,隨著高度的攀升,後腦杓麻麻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不過很刺激,我還滿喜歡的。

整個人被白霧吞沒的感覺令人不安,卻也很奇特,眼前所見全都被霧給模糊,而只要一呼吸便能吸入空氣中的冰涼濕氣。

淨血說他所在的地方都是霧,讓他看不清四周。那麼我又該怎麼找到他呢?

正當我在煩惱時,神奇的事便在我眼前發生了,明明沒有大風吹過,裹住我的霧氣卻忽然一口氣散開,一塊平坦的藍石地面在我前方驟然出現,而上面正站著我的同伴們。

我趕忙放開藤蔓,縱身躍下落地。

在懸在高處幾分鐘後,雙腳結實踏落地面的放鬆感真好,現在我的心情就跟坐完自由落體重回地上一樣。

我抬眼看向他們,在心中習慣性地點了一下人數。嗯,人都到齊了,我是最後一個,看來大家都沒有懼高症,都很順利地到達了。

然而下一刻,我環顧四周,便發現我們依然被白霧包圍著,視野相當不清楚,看來剛才莫名散去的白霧又聚攏回來了。

難道我們得在這茫茫大霧中尋找淨血嗎?但這裡是山上,若不小心失足跌下山的話,又要掉兩級回重生點去了。

「有沒有辦法像上來時一樣把霧弄散?」姓段的向李問道。

李沒有回答,只是從腰帶處變魔術般地摸出了一盞手掌大小的提燈,再拿出打火機點燃。

淡藍色的火焰在燈罩內搖曳,發出柔和的藍色光芒。不到片刻,藍光便驅散了以他為中心方圓兩公尺內的白霧,讓我們得以窺見一些山上的景貌。

在藍光照耀之下,目前所見的地勢都還算平坦,不過看來還是跟著李走比較安全,省得一個不注意就摔下山。

 

「請問你有其他盞提燈嗎?」日琳姊問。

李搖搖頭,表示只有一盞燈可用。

「那看來要花一段時間找了。」日琳姊輕聲嘆道。

 

頃刻間,一陣強風突然颳起,猛然吹散了礙事的白霧,露出周遭令人意外的平坦地貌。

在藍石組成的地面之上,披著黑色斗篷的梵奧傲然立於我們三公尺之外,銀髮迎風飛揚。

在梵奧身後不遠處,則有淨血口中的大房子。不,與其說是大房子,不如說是一棟小型城堡。

城堡由幾個高低不一的圓柱體所組成,而在以灰石砌成的圓柱體上方,則蓋有如巫婆尖帽的深灰色屋頂。不過外壁有些破損,又破了幾扇窗戶,雖然不損其壯觀,但也給這棟小城堡添了一些陰森感。

而城堡被一座花園圍繞著,在黑色的鐵欄內裡面種滿了鮮紅的玫瑰,一看就知道是梵奧的個人興趣。

看來淨血就是被梵奧關在裡面了。

 

 

他抬起眉來,望著日琳姊,再看向我們,有些不可思議地輕輕皺起眉來。

「我感覺到邪神祭司的氣息,便前來查看,沒想到是你們。」

 

我也很意外,意外這腦殘BOSS居然還具備強大的驅霧功能,完全不是李手上那盞小提燈能比的,簡直就是一台會走路的巨型電風扇。

 

看了我們幾秒後,他便說出了我們的來意:「你們是來要淨血的?」

我戒慎的看了看梵奧,他看起來頗為冷靜,不像當初在格雷墓地區旁那樣大發脾氣。我能夠當作是他的成長,或是BUG被修復了嗎?

「對。」我乾脆點頭承認,反正他也知道我們會跑來這邊是為了淨血。但我同時也很緊張,心裡盤算著若他突然發飆該怎麼處理。

「那就隨我來吧。」梵奧甩斗篷轉身,沒有等我們的回覆,便逕自走向那棟小型城堡。

「咦?」我訝異於他的爽快,忽然有種賺到了的感覺,但還是不敢大意,誰知道那棟小城堡裡會有什麼機關。

 

 

於是我們面面相覷後,便隨著他踩過藍石岩地,走向那座灰石城堡。

在進入鐵欄門,穿過除了玫瑰還是玫瑰的花園時,梵奧居然開口頗為得意地說了一句:

「花店開在這裡不錯吧?」

我傻眼。

靠北,果然還是一樣智障。把花店開在這種平常人根本上不來的山,是要把花賣給鬼嗎?

但雖然他智障,他還是個BOSS,此時當然沒人敢說出真心話激怒他,姓段的甚至還睜眼說瞎話:

「開在這裡當然好啊,山上的空氣好,就連種出來的玫瑰也格外漂亮呢。」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梵奧居然還真信了他的鬼話,語氣更加得意了,證明他的蠢果然沒有極限。

 

 

 

 

這張難得的頗搞笑 因為梵奧出現了 阿秘就在心中瘋狂吐槽他哈哈哈

還有阿秘學是啥小啦XDDD自己打都很想吐槽XDDD

(段:我是阿秘學權威喔= =+

靠北權你個頭啦(踹姓段的

然後姓段的又一整個反派惹

沒辦法 是說他本來的台詞還更賤

不過他已經沒本錢被人唾棄了所以我又修得客氣一點了(遠目

欸 不過黑段一吵架我就覺得很有愛(靠邀

然後我不想開學啦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