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養好傷後的梵奧離開了靛色山谷,成為了死靈法師。

而在輾轉得知弗德已經得到邪神的垂青,坐上主祭的位置,獲取將近永恆的壽命後,也已經是他成為死靈法師後五年後的事了。

而在他成為死靈法師七年後,他聽見了在那場殺戮時不在山谷的靛族們也被他找到,但這次弗德沒有殺他們,而是向他們下了一個詛咒--他們的後代將只能活到三十歲,就算他們與他族聯姻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若他們的聲音開始變得沙啞,便代表他們的壽命已如風中殘燭。

在聽見這消息後,梵奧臉色慘白,但也更堅定了決心--他一定要成為死靈法師的首領。

在這世界,法師祭司系的衍生職業的首領都能活數百年以上。

弗德說了,他要做很多令他痛恨的事,他要以報復之名去危害這個世界。如今他擁有長久的壽命,相對的,這也將會是對這世界的長久禍害。

梵奧自覺弗德會變成這樣他也有錯,所以他有義務去阻止他,為此,他也需要跟弗德相同的壽命。

雖然腦袋不太靈光,但他對操縱骷髏死靈等法術竟極有天分。

死靈法師首領的選拔條件就是力量,跟其他死靈法師比起來,他具有壓倒性的強大力量,於是他得到了首領的認可。

「梵奧,你確定要坐上這張椅子嗎?」

坐在以人骨做成的椅子上,在身披黑袍的死靈法師們注視下,前任首領面色凝重的問他。

前任首領外表是個年輕男子,但他其實已經活了幾百歲。他那歷經滄桑的眼中,總是帶著濃濃的疲倦。數百年的歲月不在他臉上留下痕跡,但卻使他的靈魂變得疲憊不堪。

看著前任首領,梵奧彷彿看見了未來的自己。

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必須獨自一人看著同伴不停老化死去,而自己依然保持著年輕的樣貌,直到下一個首領接班人的出現。

他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去過活的呢?

梵奧不敢去想像,但他知道自己別無選擇。

「是的。」於是梵奧恭敬地答,前任首領輕嘆了一聲,終究還是將冰涼的手放在了他頭上。

「謝謝你讓我解脫。」

前任首領向梵奧輕聲說道,語中既有感謝,又有淡淡的憐憫。

梵奧感覺到一股冰冷的力量從他頭頂上方注入,流入他的四肢之中,與他原本的法力強行融合在一起。

他的全身越來越冷,像慢慢浸入一桶冰水之中,使他不停地顫抖著。

那種感覺並不舒服,但他閉上眼睛死命忍耐著。過了一陣子後,他的身體開始恢復溫度,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

而當他再度張開眼時,前任首領早已徹底老化,倒在骨椅上,闔上眼安然地死去了。

 

 

在坐上首領位置之前,梵奧便知道自己將會很不快樂。

他與弗德不同,他並不希冀長久的壽命。在他內心深處,他其實相當盼望擁有一個家庭,像他小時候一樣,爸媽是那麼疼愛他們兄弟。那時的自己真的好幸福啊。

於是他開始談戀愛,他知道女方的壽命都不如他長,但他還是控制不住自己。

因為他實在太寂寞了。

就算他可以召喚骷髏出來為他跳舞,他可以命令死靈把他看不順眼的人給嚇死,有許多手下可以差遣,他還是很寂寞。

就算他遲早會看著女方老化死去,但他依然想要那如曇花一般短暫綻放的幸福。

 

然而,他卻沒想到他連看著女方變老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每個女人都被弗德給殺死了。

「你好像特別偏好紅髮的女人?」

弗德將他的第三任女友给用黑藤給死死捆住,側頭向他勾起扭曲的笑容,血紅的雙眼滿是殘酷。

「住手!我求你住手!弗德!」

弗德唇角的笑揚得更開了。

下一刻,他便不顧梵奧的哀求跟慘叫,在他的淚眼注視下把那紅髮女子給活活用藤蔓掐死。

而在他的虐殺他的戀人們後,弗德總會也將梵奧用黑藤綁起來折磨,他特別喜歡綁住他的四肢,將他高高地吊起來。

「不行啊,梵奧,只有你得到幸福太卑鄙了。」纏住他脖子的藤蔓忽然勒得死緊,使梵奧痛苦的皺起眉頭,「你必須全心全力的修練,再來對付我才行,你不就是為了這一點才成為死靈法師首領的嗎?」

在折磨得梵奧幾欲昏厥時,弗德總會鬆開藤蔓,將滿身傷痕的梵奧給摔在地上。

「你還是太弱了。」

在每次的用刑後,弗德總是在咬牙切齒的梵奧耳邊留下這句話後,才冷笑著揚長而去。

 

在幾次的惡意折磨後,對弗德僅存的兄弟之情也終於消磨殆盡,只剩下那無從排解的複雜恨意。

同時,梵奧也受夠了這種愛人在面前被殺死的悲傷,在弗德死亡前,他不可能得到常人的幸福,他注定不會擁有一個妻子。

於是他死心了,他開始封閉自己的情感,躲在格雷地下專心致志的修練,以求打倒弗德,而個性也在陰暗環境下的修練變得十分高傲古怪。

只要殺了弗德後,他就會找接班人將首領之位傳下去,然後老化死去。梵奧正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坐在首領之位的。

直到他遇見了淨血,對他一見鍾情,他才重新想起了他喜歡花,尤其是紅色的那種花。

 

                                                                                                                          

「淨血,我的賢妻,你怎麼哭了呢?」

梵奧伸手擦著淨血的眼淚,眼中滿是心疼。

淨血沒有抵抗梵奧的動作,只是吸了吸鼻子,用帶著鼻音的聲音吐槽抱怨:「我才不是你老婆,你要我說幾遍……」

 

看見淨血跟梵奧,我才猛然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又回到了這跟鬼屋沒兩樣的客廳內。

眾人面面相覷,都是一副突然回神的模樣。這下我更確定剛才大家都一樣進入了某個模式。

剛才在梵奧開始說故事時,我忽然眼前發黑,而在視野再度變亮時,我已身在靛色山谷裡面,看著靛族的歷史一幕幕地在我眼前上演。

雙胞胎的出生、兩兄弟的友好、靛族人對紅眼的歧視、兄弟倆反目成仇的過程以及他們的內心情感--我全部都清楚地看著感受著,比看電影的感覺還要深刻強烈,還要有震撼力。

 

看來這或許也是遊戲正式營運後的更新內容之一,關於NPC的故事,不再以NPC的口述來補足,而是將玩家直接拉到他們的回憶情境之中,讓玩家去感受體會。

 

「別哭了,這一切都結束了。」

梵奧將淨血摟得更緊,低頭吻去淨血的眼淚,然後被紅著眼眶的淨血賞了一巴掌。

「不要以為說完那麼慘的故事後就可以吃我豆腐!」淨血氣沖沖地破口大罵。

雖然臉上多了一個掌印,但梵奧似乎不受影響,仍深情地繼續對淨血說:

「淨血,若沒有遇見你,在弗德死後,我也會去死的。」他把臉貼在淨血的臉上磨蹭著,笑得一臉幸福,「還好你來參加死靈法師的轉職試驗了,淨血,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希望了,你是我唯一活著的理由……」

 

本來淨血已經頭冒青筋,舉起拳頭要揍人了,但聽到梵奧說他是他唯一的希望後,淨血扭了扭眉毛和嘴唇,終究還是無力地放下拳頭來,心軟地閉上眼讓梵奧蹭來蹭去。

 

 

看著又開始發蠢的梵奧,再想想剛才在回憶模式中看見的梵奧,巨大的違和感頓時油然而生。

回憶中的梵奧好像沒有現在的梵奧那麼智障啊,到底是要經歷什麼才會讓一個悲劇英雄變成現在這種腦殘?

除了BUG以外,我還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

所以我猜應該是淨血的存在打開了梵奧的智障開關,嗯,還真是紅顏……不,還真是藍顏禍水啊。

如果我的猜測正確,那這真是我聽過最扯的遊戲BUG引發事件了。

不過這種奇妙的BUG的引發方式,也只有擁有如此精密AI的王族才會發生吧。

 

「對不起,打擾一下,」日琳姊笑望著摟著淨血的梵奧,「我能問問弗德葬在哪裡嗎?」

「在我們小時候的秘密基地。」梵奧淡淡地說,「我不會帶任何人過去的。」

其實在看過梵奧的回憶後,我們大概都知道所謂的秘密基地應該就是那塊懸浮在空中的大岩石。

日琳姊自然也知曉這點,只是笑著頷首:「我知道了。」

她的眼中有著掩不住的愉悅,看來她現在八成是在想兄弟愛很萌之類的事吧。

 

 

「沒有其他破除詛咒的方法嗎?」

此時黑桃向梵奧皺眉問道,完全失了平日微笑的餘裕。他緊緊牽著李的手,像是擔心他下一刻就會隨時蒸發消失一樣。

但身中弗德詛咒的李本人倒是一臉平靜,應該從很久以前就接受這事實了。

 

然而梵奧只是搖搖頭,神情遺憾地垂下眼來,「詛咒只能由弗德自己解除,既然他已經死了,詛咒也不可能再破解。」

 

說完,梵奧便沒再看糾結著眉頭的黑桃,轉頭問向李:「你今年幾歲了?」

「二十八。」李用沙啞的聲音答道。

梵奧長嘆了一口氣,「那也快了。」

「嗯。」李神態平和,眼中全無悲傷之意,似乎不為自己只剩兩年可活而難過,跟他身邊的黑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弗德會對你們下詛咒,我也有責任,」梵奧有些自責地閉上眼,「若你跟在我身邊,我能讓你的壽命再延長個五年,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語畢,還沒等李回答,梵奧便昂著脖子鄭重地補上一句:

「但若我的賢妻說不願意的話,那就不行了。」

絲毫沒察覺眾人無言的眼光,梵奧低下頭,向淨血以溫柔語氣擔憂地問:

「可以嗎?淨血,你不會懷疑我有二心嗎?」

淨血的嘴角狠狠抽了一下後,才扶著額頭無奈又不耐地回:

「這不是廢話嗎?你愛幹嘛就幹嘛。」

梵奧對懷中的淨血滿意地點了點頭,才又繼續問李:「嗯,我的賢妻同意了,那你意下如何?」

 

然而李卻搖搖頭,正要開口說明他拒絕的理由時,就被黑桃給堅定地打斷:

「那就拜託你照顧李了。」

梵奧喝了一口茶,揚起眉來,「他看起來似乎還有話要說。」

「……。」黑桃垂下頭來,和李四目相對。

李皺起眉來,抬眼望向黑桃,鐵灰色的眼中竟有著懇求之意,「你不可能陪我跟著他,而我不想離開你。」

短短兩句話,便表明了李的想法跟心情。

黑桃是玩家,不可能跟著李一起和梵奧行動。與其延長五年壽命卻久久才能見到黑桃一次,他寧願在這僅剩的兩年壽命中跟黑桃在一起。

「我可以陪你跟著他啊。」黑桃抓著李的肩膀,綠色的眼睛因不被信任而浮上淺淺的怒意,「你怎麼會覺得我不願意陪著你呢?」

「因為你是藍國三王子的人。」

李伸指指向我,卻沒有將目光從黑桃臉上移開。他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他是你效忠的人,不是嗎?」

 

被李指名的我吃了一驚,這時黑桃隨即將視線投向我,使我的心猛然一提。

 

「學長。」

 

--

 

痾痾卡超久的這篇(吐血

阿對了書名不用改了ya~~~~~~

而且我還找到NPC回憶模式不用鳥第一人稱限制的方法了ㄏ(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