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有樓梯。」

飛沙指向通往上方的石梯,便快步走向石梯,顯然不想待在這個令人全身不舒服的地方。

我們也跟上,從刑房離開,看著飛沙一手掀開暗門,來到樓上的房間。

這是一間寬敞的客廳,地上鋪著紅色的地毯,牆上掛著一排裝裱金框的人像油畫。畫中的人有年輕男女,也有老人和兒童,他們五官相似,穿戴華麗,大概就是曾著在這裡的貴族一家了。

但地上翻倒的花瓶碎片,被扯落的窗簾,以及從被打破的窗戶中灌入的冷風,則無聲地訴說著此處曾發生的擄掠慘象。

貴族的家都受到這種欺辱了,那其他人呢?

我懷著擔憂,緊張地走向窗邊,想看清楚被紅國統治的舊藍國王城是什麼樣子。

 

我們所處的房間大概約兩層樓高,從遠方望去,鋪著紅磚屋頂的洋房井然有序的排列著,街道乾淨整齊,襯著萬里無雲的藍天,乍看之下一派和平。

但低頭細細一看,卻能看見街上的人大致分成兩種類:

一種人穿戴整齊,面帶笑容,臉色紅潤,應該是搬來這裡的紅國人;而另一種人面容愁苦,穿著明顯比紅國人低一個檔次,或手提重物亦步亦趨的跟在紅國人後面,或垂頭閃避紅國人輕蔑的眼神,看來就是成為二等公民或奴隸的藍國人沒錯了。

一座城市,卻因國籍而分成了兩個世界。

這並不是令人感到愉快的景象,於是我別開頭,寧願盯著地上的花瓶碎片看,也不忍再看街上的景況一眼。我已經開始想念人人平等的格雷了。

 

「阿秘,你不想待在這裡的話,我們可以放棄這個任務。」

姓段的察覺到我的情緒受影響,便搭著我的肩溫言道。

「還是學長先找個地方休息,任務就我們來做也沒關係。」黑桃擔心地望著我。

「是啊,千萬不要勉強喔。」日琳姊微笑,飛沙則是默默地點頭附和。

見大家都如此顧慮我,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趕忙解釋:

「我沒事啦!」我牽牽嘴角,把話題迅速從我身上轉開:「難得來到格雷以外的大城,那就要好好逛一下才對啊。而且,我也想去看看創角時看見的藍國王宮……」

「就是那一棟嗎?」

姓段的問,我轉過頭,將頭探出窗外,往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一棟巨大的灰色廢墟聳立在高低不一的紅磚屋頂之間,顯得相當突兀,喚起了我創角時的記憶。

沒錯,那就是藍國王宮,我在王族的起點。

紅國把街道弄得乾淨整齊,卻不修復被大肆破壞的藍國王宮,為的就是提醒藍國人:藍國的統治只能是過去的歷史。

 

我遙遙望著王宮那被炸出好幾個破洞的斑駁牆壁,身為玩家的我雖感覺不到國破家亡的悲痛,卻有些惆悵及懷念。

那時我才剛進入遊戲,只是帶著陪朋友玩遊戲的輕鬆心態,根本沒有想到我將會成為王族的俘虜。命運真是不可思議啊。

 

「住手!」

正當我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時,一聲尖銳的慘叫卻將我猛然拉回現實。

我眼神一緊,急急往慘叫的聲音望去,只見兩個男人在大街上強行拉著一個不斷掙扎的男子,而他們身後還站著一群手持武器的人,以及一輛裝著幾個人的囚車,顯然是同夥的。

有些紅國人見狀,則是停下腳步來看好戲;而藍國人則是紛紛走避,沒有人敢站出來替那對母子說話。

「不要帶走我的兒子!求求你們!」

一個中年婦女淚流滿面地拉著其中一人的褲子不放,那人不耐,直接一腳將中年婦女踹倒在地。

「吵死了!有幸成為三公主殿下的奴隸,還算是你們高攀了!卑賤的藍國人!」那人不屑地啐道。

 

媽的,又是那個白雪公主!

我火冒三丈地咬咬牙。明明彼此都還沒打過照面,但跟她的樑子卻一結再結。

救人要緊,我飛快地跟大家使個眼色後,便從窗外一躍而下,往那群光天化日之下強搶民男的人渣們奔去。

 

我心念一動,頂端鑲著骷髏頭的銀色權杖便瞬間落在我手中。下一刻,我雙手緊抓權杖,奮力地往地上用力一敲,發動威壓迫降技能:

「投降!」

一陣挾著風沙的強烈風壓驟然掃過,將在場所有人的衣襬吹得臘臘作響。

而那群人渣則雙膝一軟,在不知所以然的情況下驚異地跪下了,武器鏘鏘啷啷地落了一地。而這次與往常不同,除了武器掉落跟跪下之外,那些人全都嘔出一口鮮血,臉色變得十分蒼白虛弱。

梵奧說過,這把銀杖上面附有第三任藍國國王的魂魄,大概是見到藍國國民有難吧,所以這次發動的威壓迫降比以往還要強力許多。

 

此時剛才踹中年婦女的那個人渣吐完血,用力抬起頭來,向旁邊圍觀的驚恐紅國人高聲叫道:「快去叫衛兵……啊啊啊!」

「快逃。」飛沙一刀割斷意圖求援的那人渣的脖子,淡然向剛才那個被挾持的男子吩咐。

「謝、謝謝您!」

那個男子剛才還呆愣著看著我們,一經飛沙提醒才連忙道謝,匆匆扶起還臥倒在地上的中年婦女,急忙彎入一條小巷子離開了。

男子帶著他母親走掉後,其他人則也開始趁他們動彈不得時快速收割人渣們的生命,一時之間慘叫四起。

以前的我聽到這些臨死前的慘叫聲大概會覺得不舒服,然而現在這種不適感卻淡化了許多,而我聽著殘暴值及威嚴值上升的聲音,竟還覺得有些爽快。我想,這遊戲大概也改變了我體內的一些什麼吧。

「阿秘,這次有需要顧慮誰是NPC嗎?」姓段的剛一槍刺死一個紅國人渣,以沾血的臉揚笑向我問道。看起來真是有夠變態的。

「不用。」我不假思索的答,順便發動王者加冕技能讓他們殺得快點:「你們的王與你們同在。」

該狠的時候就要狠,對人渣不用留情,不然受苦受難的又是其他藍國人。

 

「是、是藍國的王子!」

「沒想到藍國居然還有其他王族在……!」

 

見我旗下的大家身上開始藍光大作,圍觀的藍國人先是訝異,又馬上激動地熱淚盈眶,望向我的眼神飽含著感動及崇敬。

 

「要幫忙嗎?」黑桃揮下染血的鋒利大劍,一把砍斷囚車上的大鎖,向囚車上的藍國人笑道,「紅國人太多了,手有點痠。」

 

「樂意之至!」

幾個藍國男人滿臉興奮地跳下囚車,湊上前來接過黑桃遞給他們的武器,開始加入砍殺紅國人的行列,發洩平日累積的不滿。手上有武器的他們不再害怕那群紅國人,威壓迫降的技能效果消失後,他們依然勇於和爬起來的那些紅國人渣奮戰。

有那幾個人的加入,白雪手下那群紅國人渣很快就被殺光了,而看好戲的紅國人也跑得一乾二淨。

在最後一個紅國人渣斷氣後,圍觀的藍國人立刻爆出一陣歡呼,他們為這場小小的勝利歡天喜地地抱在一起,彷彿藍國在此刻已經奪回了自主權。

 

在殺掉白雪的手下後,剛才加入的那幾個人相視一笑,縱使身上傷痕累累,但他們卻顯得神清氣爽,眼中還殘有剛才親手斬殺敵國人的興奮。

下一秒,其中一人領著他們一同朝我走來,在這已是紅國所統治的城市街道中,向我感激地單膝跪了下來:

「感謝殿下的搭救。」為首的那人微微垂著頭,向我恭敬地問:「請問殿下的排行順位是?」

「我是藍國三王子快意。」我低頭看著他答。

 

聽見我報出名諱,圍觀的藍國人群中又響起此起彼落的歡聲:

「原來是三王子殿下!」

「快意殿下!」

「我們藍國又有希望了!」

 

 

藍國的人們陷入了澎湃的激情之中,紛紛朝我跪了下來,感動得涕淚縱橫。

我聽著系統提示不停重複我聲望增加的訊息,不禁揚起微笑來。看來收回黑桃所扣的聲望都在今天加回來了。

 

然而高興只是一瞬間,一陣急促雜亂的馬蹄聲由遠而近,令那群藍國人的臉色瞬間刷白。

我扭頭看去,一群身著暗紅色軍裝,騎著黑馬的男人正朝我們踏踏踏地前進而來。

「是衛兵……」恐懼及陰影又重回了藍國的人們臉上,猶如烏雲蔽日。

 

「怎麼又是他們?唉,真倒楣……」

「哈,可以趁機報仇不是很好嗎?」

兩個令人不悅的耳熟聲音隨著馬蹄聲漸漸靠近,我定睛一看,在看清來人後又訝異地瞪大了眼。

不夜跟威廉竟混在紅國衛兵內,各騎著一匹馬,並肩而行。他們怎麼會跟紅國的衛兵一起行動?

「好久不見啊,三王子。」威廉彈了彈手指,擋在他前面的衛兵便順從地讓開。他朝一臉疑惑的我咧開一口白牙,在我跟前三步之遙處拉了拉韁繩,讓馬停了下來,操著一口ABC腔向我打招呼。

而不夜則是隨便朝我們揮了揮手,敷衍地牽牽嘴角,「嘿,怎麼不管去哪都會遇到你們這些瘟神呢?」

「這是我們的台詞吧。」我皺起眉來反駁。

「沒錯,而且這裡是藍國王城,我們王子回來這裡是天經地義。」站在我旁邊的姓段的一說完,我馬上又聽見了系統說我聲望上升。

「笑話!這裡已經是紅國國王陛下腳下的土地,藍國的統治早已是過去的歷史!」一個紅國衛兵大聲反駁姓段的,舉起腰間的長劍不屑地指向遠方那已成廢墟的藍國王宮,「藍國永遠不可能復國!你們一輩子都是次等公民!都是奴隸!」

 

「喂,我有准你說話嗎?」

威廉瞇起那對細長的眼來,望向那個插話的衛兵,微微一笑。

剛才還趾高氣揚的衛兵一對上威廉的眼神,全身一抖,連忙連聲致歉:「對不起,威廉大人……」

 

將威廉與紅國衛兵的互動看在眼裡,姓段的輕蔑地瞥了馬上的威廉一眼,他中指上的藍寶石銀戒已換成了紅寶石金戒,高調地昭顯著他已屬於紅國。

「原來你背棄那個可憐的藍國公主後,就改投紅國了嗎?」

「奸商跟藍國叛徒,還真是有趣的組合啊。」黑桃爽朗一笑。

 

見黑桃把他跟威廉講在一起,不夜似乎不是很高興,立刻挑起一邊短眉辯解道:「嘿,我可還是自由之身啊,紅國三公主口味太重了。」

不夜朝我們攤出十根骨節分明的手指,兩手都沒有戒指,顯示他的立場依然中立。這個大奸商早有雙面間諜的前科,想必也不會輕易全心投靠誰。

「不夜比較喜歡清純的女人。」威廉若無其事地暴露不夜對女人的喜好,讓不夜不自在地咳了一聲後,又歪著嘴角說下去,「但對我來說,白雪是個好女人,會玩的花招很多,比安熙有趣多了。」

 

自顧自地做出充滿性暗示的人渣發言後,威廉將笑揚得更開,轉頭向不夜詢問:

「不夜,你有什麼想跟他們聊的嗎?」

「沒有。」不夜飛快答道。

「那就感謝我順便幫你報仇吧。」威廉向不夜笑道。

「嗯,謝了。」不夜懶懶地答。

「吶,你是否應該給我一些獎勵呢?」威廉將眼睛瞇得更細。

聽到獎勵,一毛不拔的不夜明顯皺起眉來,沉默了很久後,才不情願的答:「我只能請你喝牛奶。」

 

「很好,成交。」達成協議後,威廉把頭轉回來,愉悅地衛兵們揚手下命令:「閒聊結束,你們可以攻擊了。」

 

接到命令,訓練有素的衛兵們一字排開,在眨眼間同時拔出背上的槍砲,八支炮口直直對著我。我心頭一驚,吞了吞口水,緊張地盯著漆黑的炮口,因生命受威脅而備感壓力。

我記得林澈曾說過紅國的王族其實沒有什麼實權,實權都握在紅國將軍白傑利手中。但這些隸屬國家的衛兵居然對白雪旗下的威廉言聽計從,難道白傑利的實權已經被白雪動搖了嗎?

 

「有遺言要說嗎?」威廉勾著討人厭的笑,假情假意地問向我。

 

正當我要發動時間暫停技能自保時,此時一個人突然衝上前來擋在我身前,正是剛才那個帶頭感謝我的藍國男人。

 

「你們還愣著做什麼!快保護殿下啊!」男人朝被衛兵嚇得不敢動的其他藍國人激動地大喊:「殿下是我們藍國唯一的希望啊!」

「喔喔喔喔喔喔!」

男人這登高一呼激起了其他人的愛國情緒,剛才有武器的人舉著武器朝衛兵衝了過去,而沒武器的人則跟男人一起擋在我身前,形成了一道人牆。

但此時的我對他們的行為,比起感動,更多的卻是驚嚇。

「你們在幹嘛!快閃開!」我大吼命令道,但他們卻依然不動如山。

「無所謂,殿下。」男人視死如歸,無畏地答道,「我們活得已經夠窩囊了,至少讓我們為您光榮地死去吧。」

 

 

 

──

 

不夜又出現了

他很怕被遺忘所以他出現了(不夜:話都是你在講=_=

然後我又在推cp 但這次推得很低調(?

以下開放猜之後的劇情

阿 算了 反正應該沒人猜得到吧?ㄏ(囂張屁!

 

嘖討厭最近事情又變多了=_=

今天爆氣打了五千字 希望明天也能繼續爆氣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