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些條件用拍照功能拍下之後,好奇地想著。下一刻,鏡面上又出現了新的文字:

 

《藍國國王權力》

*現有王族技能威力將乘於二倍。

*擁有藍國王城的建設權。

*擁有命令強制召喚藍國所有NPC的權力。

*可以強制召喚其他藍國王族。

*每個月皆有強制調動其他藍國王族使用其王族技能的一次機會。

*每個月皆有強制向所有藍國人收取該月所得稅的一次機會。(稅率由國王自己決定,在1%-10%之間)

*低於四十級以下的藍國人傷不了國王。

 

看到這些優渥條件時,成為國王的強烈慾望頓時從我心中燃起。

現在的等級提升對我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其他人能隨著等級提升學到新技能,但王族卻只能隨著屬性增減強化自己原有的王族技能。

不過若成為國王後,既有錢又有兵權,手上就有更多籌碼,那跟白雪抗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

而且如果安熙改變主意,被威廉說服取消跟我的合作關係,不對白雪使用那個指定盜取技能的話,那我也可以強制命令身為藍國王族的她去偷信物。

還有王城的建設權,這樣我就不用犧牲王族信物去另外建城市了,可以直接把藍國王城打造成像格雷那樣沒有歧視的地方。

 

在離開草日村前,莉黛說我一定能建立一個好國家,全村村民也齊聲聲援我登上王位。那時的我不敢寄望些什麼,然而在了解登基條件後的現在,我的心中登時充盈著希望及雄心。

 

黑桃說過,在官網上顯示的其他王族中,等級都比我跟白雪低很多。雖說等級不能代表一切,但在藍國王族中,我很有可能是最接近王位的人。

想到這裡,我的心跳不禁亢奮地加快起來。

 

「人類的國王原來有這種能力啊。」站在我旁邊的幻搖了搖尾巴,發表動物的感想,但隨即又不屑地哼了一聲,「若是我才不會加入國家,當國王的奴隸。」

「但你已經是我的寵物了。」我說。

「我是你的主人!」幻不滿地豎起耳朵,高傲地抬起頭來,「就算你成為國王也一樣,我跟你的關係也不會改變!」

「嗯,是不會改變。」我揉揉他的頭。聽我這樣說,幻揚起嘴角,頗為滿意地喵了一聲,蹭了蹭我的手臂。

 

不久後,鏡上的字又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退位規則:

 

《退位》

※國王死亡將有三分之一掉落王冠的機會,王冠一落入其他符合條件的王族手中,即自動退位。

※在一個月內死亡三次,即自動退位。

※超過一個星期沒上線,即自動退位。

 

啊,這果然是遊戲啊。在看見最後一行字時,我忍不住如此想道。

這是一項確保每個月都能收到國王玩家月費的條款,但若是玩家對遊戲公司抗議一個星期沒上線就自動退位一點,遊戲公司大概也會理直氣壯地回:『國家不能一個星期沒有主人,這就是遊戲設定』之類的話吧。

而若我成為國王後,花在王族的時間恐怕會更多。

我將會對這世界產生更強烈的責任感跟保護藍國人民的使命感,不能以休閒的態度來進行遊戲了吧--雖然我現在已經是如此了。

成為國王後,會有更多NPC依附我;而我,對這遊戲世界則會更加依存。

沒錯,就跟姓段的說的一樣,我是遊戲中毒患者。

然而即使清楚這一點,我還是不會退出。

因為我要成為藍國國王,盡我所能地保護這個世界。

 

「所以你成為國王後,就不會超過一個星期不回到這個世界了?」幻盯著鏡子上的字,雀躍地將嘴角揚得更開。

若換算成遊戲時間來說的話,是不會超過五十六天才對。但我沒有打算說這些多餘的話,只是笑了笑,將目光從鏡子越過,落在那頂美麗的王冠上。

「對。」

「這才像話。」幻點了點頭,顯得相當愉快。

 

幾秒後,銀框鏡子就化為數點光點消失了。

「差不多該走了。」我看了看懷錶上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們進來已經有三十分鐘,摘完藍玫瑰就離開吧。

想起藍玫瑰,我有些心虛地瞥了一眼王坐旁邊的銀棺材。我這個王族重回祖國王宮的契機,居然是為了梵奧那個七彩新娘花冠的任務,所以要來摘藍國最貴重的藍玫瑰。如果宰相知道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氣到從棺材裡跳出來?

雖然銀棺材依然安靜地放在王座旁,沒有任何動靜,但我忽然覺得背脊有些發毛。

 

於是我象徵性地拜了一下棺材後,便連忙轉過身,跟幻一起向王宮的大門走去。

在踏出王宮之前,我回頭望了王宮內部最後一眼。

王座依然兀自在荒廢頹敗的場景中散發著溫和的光芒,裝著宰相的銀棺材則靜靜地躺在王座旁。

而王座上面的王冠,則已隨著我的離去暫時消失了。

 

 

「開始動手吧。」

出了王宮後,我便蹲在王宮門邊的藍玫瑰花叢旁。

藍色的花瓣隨著微寒的風輕輕搖晃,在空氣中盪漾著幽幽的清香,跟其他玫瑰濃郁的花香大異其趣,別有一番清冷風情。

當然,我只是要五朵玫瑰,不可能直接將玫瑰花叢連根拔起,於是我將手伸入背包,尋找有沒有剪刀之類的東西,但很不巧地是並沒有。

我有點懊惱地搔了搔臉頰。早知道就去學園藝技能。

「要摘花?交給我就好了。」

幻揚起眉,亮出爪子來,往我左邊的藍玫瑰花叢用力斜斜一揮。

咻地一聲過後,確實有五朵玫瑰落在地上,但有三朵裂成了兩半,此時一陣風吹來,將跟花心分離的可憐花瓣給吹到了一旁去。

「……沒關係,我再找找看好了。」我汗顏道。藍玫瑰是藍國最貴重的國花,雖然我是玩家,但也不忍看藍玫瑰這樣被幻糟蹋。

 

於是我盤坐在地,將手伸到了林澈給我的背包內,背包內有的道具影像在我腦中一一浮現,我想著這些影像,將這些道具一一拿出放在我的面前。

很快地,我便找到了我想要的園藝剪刀。不過反正裡面的東西都被拿出了不少,我便索性將裡面的東西通通拿了出來。

這裡面的東西滿多的,除了錢跟武器以外,還有貴重稀有的屬性石,以及為數不少的藍水跟少數的商城道具。等一下拿去分給大家好了。

而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大瓶小瓶的奇妙藥水。

 

由於王族的職業技能少得可憐,心有不甘的我曾委託不夜帶我四處走訪格雷,學了一些生活技能回來,其中我練得最好的就是製藥技能,還拿到了中級藥師的稱號。

之後,我還用製藥技能調製藥水擺了不夜一道。

想起不夜被我的藥弄到氣喘吁吁的狼狽樣子,我不由得心情愉悅地彎起了嘴角。

在以前玩其他線上遊戲時,我幾乎不碰生活技能,只是單純享受著戰鬥砍怪的快感。但來了王族後,我發現練生活技能也滿有趣的,跟衝戰鬥等級有迥然不同的成就感,也了解了為什麼每個線上遊戲中總會有別於主流的『生活玩家』。

 

身為中級藥師,雖然離調製出最貴重的藍水紅水還很遠,但對藥水應該可以鑑定個八成。

於是我索性開始鑑定起藥水來。藥水的鑑定方式相當簡單,只要盯著藥水瓶三秒,系統便會自動念出藥水的名字跟效用。如果超過三秒後,系統提示沒出現,那就代表現在的製藥技能還不足以鑑定該瓶藥水。

 

在將所有藥水鑑定完後,我滿意地點了點頭,將所有物品一股腦丟回背包,抓起剪刀開始摘取玫瑰,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因為我在那些藥水中,找到了把淨血從梵奧身邊帶走的辦法了。

 

 

 

將五朵藍玫瑰上的刺剪掉後,我站起身來,一手拿著玫瑰,一手牽著幻,走上了離開王宮的破石路。

我們在破石路上前進著,離來處也越來越近,但還是沒看到其他人的身影。

直到我的雙腳都脫離了破石路,穿過結界範圍後,其他人才突然像變魔術一樣瞬間出現在我眼前。班已經先離開了,不過黑桃也在,大概是在我離開時會合的吧。

看見我重回他們身邊,大家先是有些驚訝,但隨即便露出了放心的神情。

姓段的率先向我走來,「阿秘,你終於回來了,你一走進裡面就像突然消失一樣,密語也傳不到……怎麼你也在啊。」

姓段的嫌惡地皺著眉,盯著幻牽著我的手,聲音也跟著沉了下來。

幻傲然昂起頭來,瞪向姓段的:「我為什麼不能在?」

 

「在我不在時,這個人一樣這麼小家子氣嗎?」黑桃微笑著問他旁邊的日琳姊,順便酸了姓段的一把。

「是啊。」日琳姊嘆了一口氣,「我這表弟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呢?連貓都要吃醋。」

「三次元病嬌很危險。」飛沙搖了搖頭,神情凝重地望向我,似乎是在擔心我的未來,讓我非常尷尬。

「好了別吵了!」

我無奈地將五朵藍玫瑰塞到姓段的手裡,趕緊開啟另一個話題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我剛才不只是去摘花,還進到藍國王宮去了,在裡面時……」

 

我將在王宮裡所發生的事給說了一遍,也對成為國王的條件,以及所擁有的權力跟退位條件做了解說。但我沒有說超過一個禮拜沒上線就會退位的機制,因為我知道姓段的一定會對此做文章,說些『這根本就是強迫玩家上線繳月費的圈套,阿秘,你還是跟我一起退出遊戲吧』之類的話,鞏固他要我脫離王族的理由。

 

「那學長應該是藍國王族中離王位最近的。」看過官網王族名單的黑桃向我開心地笑道,看法跟我完全一致。

「嗯。」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但嘴角卻忍不住揚起。

我看著黑桃,「若我成功當上國王,情報來源也會跟著變廣,就可以幫你找解除李的詛咒的方法了。」

黑桃有些訝異地眨了眨眼睛,隨後臉上便漾起了溫柔的微笑,眼中盈滿了感激。

「學長,謝謝你。」

「沒什麼啦,不用謝。」我擺擺手。李現在是他的精神支柱了,我無法給他他想要的,這樣的我能為黑桃做的,就只有盡力幫忙他延長李的壽命了。

「那到時候就不能叫殿下,要改叫陛下了呢。」日琳姊朝我眨眼笑道。

「恭喜。」飛沙淺笑,狹長的綠眼微微瞇起。

「謝啦……不對,我還沒當上,先不要恭喜我啦。」我紅著臉清了清喉嚨。

「學長還差什麼條件沒滿足?」黑桃問。

「聲望跟懷柔都快到了,威嚴還差一千多,現在離最遠的就是歸順之民了,要五百人,但我現在只有七人。」我答。

「幻也算在裡面嗎?」日琳姊遞給幻一片小魚乾,幻不客氣地上前張嘴叼住,滿足地吃了起來。

「有算在裡面。」

飛沙略為垂眼,居然提出了繁殖歸順之民的建議:「貓最多可以生十二胎,如果幻找到喜歡的母貓的話……」

將魚乾吞下肚,幻立起耳朵,環起胸來堅定宣示:「我不會去找母貓。」

飛沙跟日琳姊看看幻,又看了看我,最後彼此相視一笑。

「呵呵,那就不能勉強了。」日琳姊掩嘴一笑,「來想想其他對策吧。」

「我可以去說服當時的格雷叛軍們,友情之水的效果是永久性的。」黑桃笑道。

「那太好了,我也有其他朋友有玩這遊戲,也可以拜託他們……」

 

大家都為我由衷高興著,開始討論起該怎麼樣讓我更接近王位,除了姓段的。

他一言不發地站在一旁,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們討論著,一點也不像平常的他。

我抿了抿唇。我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他一定是在想,若我當上國王後,就會更離不開王族的世界了。

 

「哎呀,怎麼了?小立,你怎麼這麼安靜?」日琳姊也覺得平日聒噪的姓段的不說話很不自然,轉頭向他出口詢問。

我原以為他會笑著說些話隨便敷衍過去,但他卻笑也不笑,而是冷冷拋出一句:

「你們覺得這個遊戲能撐多久?」

 

--

 

其實只是配個種又沒關係啊幻(說屁

小知識:公貓的GG有倒刺

所以我應該生不出幻秘H文喔(欸

 

好想快點畢業啊

對學校那些毫無意義的課程相當厭煩(挖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