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章小文案:

那部名作動畫的場景居然於此章再現!版權沒問題嗎?作者將會有吃到海膽的一天嗎?(無關)

 

 

 

 

離開靛色山谷二十分鐘之後。

 

「奇怪……這個方向應該沒錯吧?」

於夜晚的星空之下,我抱著幻,狐疑地遠望理應有一排紅磚屋群的地方,卻只看見一片光禿禿的泥地,完全沒看到我所熟悉的草日村的燈火。

難道我們迷路了?可是我們確實是從這個方向來的啊?

 

「是這個方向沒有錯。」飛沙垂眼閱讀著手上的世界地圖,十分篤定地說,不解地眉頭微皺。

「是啊,我們剛才還有路過草月村。」黑桃也困惑地環顧四周。

 

「喂……你們看上面!」

淨血仰起脖子,望向天空,詫異地瞪大了雙眼,右手食指直直指向上方。

我往淨血所指的方向望過去,也不禁訝異地張大了嘴,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麼。

 

因為我們所尋找的草日村--竟然在天空之中!

草日村的土地像是被一把大菜刀切下來似地,四四方方的懸浮在星子明滅不定的夜空之下,有如一塊黑糖糕,距離地面約有三層樓高。

而土地上的紅磚屋群則亮著幽微的燈火,站在地上遙望過去,就像飄在夜空中的成群螢火蟲。

 

「怎麼會這樣……」飛沙喃喃。

「bug?」姓段的挑起眉來,隨後又嘲弄地揚起嘴角,「這bug還真不小啊。」

「這會不會是人為的呢?」日琳姊沉吟道,「如果是bug的話,應該不會……切得這麼整齊吧?」

我皺起眉來。若是人為的話,不可能是遊戲管理員做的吧?而一般玩家也不可能有這種技能……

我眼神一凜。難道是那個……

「工口之神。」

飛沙的臉蒙上了一層陰霾,說出了我心中所想。

 

「哇,沒想到那個工口之神真的做到了啊!」

「原來天空之城是這種感覺啊!他好像很喜歡宮x駿。不過天空之城應該還要更高吧?」

 

此時從右上空傳來兩個驚嘆的男聲,我轉頭一看,有三個法師裝束的人正飄在約二層樓高的空中,一邊觀望草日村,一邊交頭接耳地討論。

 

「工口大在論壇上說要把這村莊給剷平耶,然後在這上面建城堡。」穿著綠袍的男人說。

什麼?剷平?

一聽到這個詞,我便惡狠狠地瞪著那三人,怒火在心中騰騰升起。媽的,那個工口之神……到底想要把這世界搞成怎樣他才爽?

「喔喔,那到時候我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哈哈。」另一個穿著銀袍的男人撫掌大笑。

「這樣就會成為這世界新的觀光勝地了吧!真期待!」身著粉紅袍的女人興奮地以嬌嗲的聲音尖叫道,「等完成後我們就來自拍留念吧!」

 

「啊!不如我們現在就幫他把這邊剷平吧?」

這時綠袍突然環起胸來,心血來潮地如此提議,令我們聞之色變。

「好啊!反正現在劇情任務好像都接不到了,也閒著沒事幹!」綠袍開心地附和,一把鑲著綠寶石的金色法杖瞬間在他手中現出,「說做就做,開始吧!」

 

他的話使我心中猛然一涼,然而在地面上的我只有焦急的分,因為我沒辦法飛上去。

現在我們之中,有飛行技能的……也只有日琳姊了啊!

「日琳……」

正當我急忙轉身要請日琳姊幫忙時,日琳姊的嗓音便已經柔柔地在上空響起:

「哎呀,你們確定真要這麼做?」

原來在我還在著急時,日琳姊已經先行動了。她從容地側坐在紫木杖上,優雅地浮在夜空之中,飛至與三人平高處,與他們對峙著。

 

日琳姊的出現讓空中的三人身子一顫,顯然被嚇了一跳。

但他們很快就恢復了冷靜。

「什麼啊……原來還有其他人在。」綠袍輕蔑地哼了一聲。

「小姐,妳也想加入我們嗎?」銀袍輕鬆攤手一笑,提出邀約。

坐在紫木杖上的日琳姊也掩嘴呵呵一笑,一頭白色的捲髮被夜風吹得斜斜揚起,「我看起來像是想加入你們嗎?」

 

「等等……我記得妳!」此時粉紅袍伸指指向日琳姊,以令人不悅的嗓音尖叫道:「妳不是那個藍國三王子旗下的人嗎?」

「……妳是誰?」日琳姊微微偏頭,疑惑地向粉紅袍詢問。

見日琳姊根本不認識她,粉紅袍的腳在空中用力一跺,惱怒地握拳大叫:「我以前是臨風旗下的人!」

喔,原來如此,是臨風那品質參差不齊的前任後宮之一啊。

「這樣啊,不好意思。」

日琳姊伸手將長髮撩向耳後,隨意敷衍地回了一句後,坐在紫木杖上的身影俐落一旋,竟開始向上往草日村的方向快速飛去。

「給我等等!別想逃!」粉紅袍憤然追上,像是魔法少女會用的愛心魔杖在她手上驟然浮現。

 

「要不要去幫忙她?」綠袍轉頭向銀袍問。

「不用,要用法杖才能飛行的一定等級很低。」

銀袍搖頭一笑,便低下頭來望向抬著脖子的我們。他的話使我不禁有些緊張起來,沒錯,像梵奧跟弗德那種boss都能像他們那樣隨意飛在空中,這似乎是高階法師或祭司的力量證明。或許這三人的等級真的比我們還要高……

 

「那就是藍國三王子吧?」

「應該就是那個金髮的。」

綠袍與銀袍同時望向姓段的,把我的騎士認成了我。

……對啦姓段的就是比我像王子啦。我既無奈又有點生氣地嘖了一聲,彷彿像是要證明什麼般地拿出了權杖,往地上用力一敲,大喊:

 

「你們的王與你們同在!」

 

力量加冕技能一發動,眾人頓時身上藍光爆漲,在黑夜之下發出了耀眼的光芒。

「喔,原來王子另有其人啊。」

但即使見到藍光,兩人依然沒有表現出絲毫懼態。下一刻,他們便舉起魔杖開始喃喃悠哉唸咒,仗著我們不會飛,準備放大絕一次轟殺我們。

完了,這一帶只有平坦的草原,除了幾棵樹外根本沒有可靠的遮蔽物,這下該怎麼辦……

『幻,你先回次元空間去。』情急之下,我只能向幻如此吩咐。

『人類,你自己小心。』知道自己的能力也對高空之中的敵人無用武之地,幻也乾脆地回到次元空間,在我懷中消失。

 

「阿秘,快吃這個。」

正當我心焦不已時,姓段的突然往我手裡塞了一顆小小的硬狀物,我垂頭一看,一顆白色的圓形糖果正躺在我的掌心,發出甜膩的香氣。

「吃了就會飛了,每個人都拿一顆吧。」姓段的伸出手來,平舉的掌心上放了四顆白色圓糖。

說完,姓段的冷淡地掃了黑桃一眼,不耐地抬起下巴來,「放心,你也有,我沒那麼小心眼。快點拿。」

「謝謝。」黑桃禮貌地微笑道謝,也不跟姓段的客氣,率先拿走一顆糖,

 

「這是什麼?」淨血一臉古怪,但還是拿了一顆。

「天使糖。」飛沙淡淡解釋,也拿了一顆,「吃了就會長出天使翅膀,效果一小時。」

語畢,飛沙就乾脆地吞下糖果。

半透明的白色羽翼刷一下地在他的背後展開,似乎是受了力量加冕技能的影響,羽翼在夜晚之中也跟著發出了強烈的藍色光芒,更加彰顯了不可侵犯的聖潔感。

長出翅膀後,飛沙彎膝躍起,雙翅翼展,鎖定正在念咒的兩人,一如脫弓之箭急速飛了出去。

兩人見飛沙長出翅膀火速逼近,面色驟變,甚至得被迫停止念咒,咬牙跟飛沙拉開距離。

而在看見飛沙手上燁燁生輝的匕首刀刃後,他們更是背過身去,著急地想要逃走。身為法師系的他們自然不敢跟飛沙打近身戰,只能努力抓空檔向飛沙砸去一些小法術,但都被飛沙靈巧的避開了。

 

「哇喔!這好好玩喔!」

也跟著吞下天使糖的淨血背後也長出了同樣的白色羽翼,他一臉新奇地拍動著背上的翅膀,「你何時弄來這東西的?」

「剛才在商城買的。」姓段的懶洋洋道。

商城物品可不便宜啊。我不禁皺眉盯著他問:「姓段的,這多少錢?」

姓段的衝我無奈一笑:「王子殿下就不用問了。」

而後,他邪邪一笑,抬起我的下巴來,拇指指腹在我的嘴唇上曖昧地擦過,「還是要屬下用嘴餵您呢?」

「……北七。」我打掉他的手,臉紅瞪了他一眼。既然他不想回答就算了,反正等一下我還可以自己去查商城目錄。

現在最要緊的是解決眼前的狀況。

 

我將糖丟入口中,下一秒背後的肩胛骨一熱,感覺好像真的有什麼迅速在背後長出來。回頭一望,半透明的白色巨大羽翼瞬間占滿了我的視線,憑我的意志輕輕拍動著。這種長出非人類器官的感覺真奇妙。

「別發呆了,阿秘。」

姓段的拉住我的手,雙腳使力一跳,便帶著我飛了起來。這跟讓雨夜幽靈化的感覺有不小的差異,幽靈化時風直接會送入體內,帶來一股透入全身骨髓的涼意。但如今風只是在皮膚表面吹拂著,卻更有憑自己能力飛行的實感。

 

在我們飛到約二層樓高度時,此刻一道白光從草日村之中衝向天空,最後又在漆黑的夜空中如流星般一劃而逝,令眾人不禁愕然。

白光代表一個玩家的死亡,但光看白光根本不知道這次死的是粉紅袍女,還是日琳姊。

 

此時,正在被飛沙追著跑的綠袍見到白光,居然還有空閒回頭看向我們,不屑地嗤笑一聲,「哈,剛才的那個女人死了。」

 

「哎呀,你說誰死了?」

 

日琳姊跟莉黛一同飛出了草日村,一起並肩飄浮在空中。

見日琳姊也沒用紫木杖飛行,而是悠然浮在空中,那兩人顯得十分訝異,甚至忘記了逃跑。

我放下了心來。看來死的是那個粉紅袍。

 

「怎、怎麼會!?妳居然可以直接飛行?」銀袍不可思議道。

「當然。」

「那妳剛才為什麼要用魔杖飛?」綠袍大叫道。

「用魔杖飛行就是為了混淆你的判斷,讓你以為我等級比你們低,這樣戰鬥會方便很多呢。」日琳姊笑靨如花。

「真卑鄙……」綠袍咬牙。

「請說這是計謀。」日琳姊愉快地笑瞇了眼,「其實就算我們不在,你們也是沒辦法把草日村剷平的。」

 

「沒錯,因為有我在。」

水晶球在莉黛右手上方快速旋轉著,下一刻,那兩人便被一陣猛烈的風給吹得衣袍翻飛,睜不開眼睛。而當大風散去,他們重新張開眼睛後,身體卻已經漸漸轉為半透明的靈魂狀。

當時她也是用這招來對付強擄草日村民女的白雪手下的。

「這是怎麼回事?」綠袍瞪著自己呈半透明的手掌,慌張地望著旁邊的銀袍尋求答案。

「我從沒遇過這種奇怪的技能……」銀袍面色凝重,不可思議的望向莉黛。

 

莉黛輕輕撥了一下飛速運轉的水晶球。

轉瞬間,靈魂狀的兩人便化成兩道紫光,無法抵抗地被水晶球給吸進球體之內。水晶球球體滴溜溜地轉了一會,紫光閃動後,便緩緩停止了運轉,回到一開始的白色半透明狀。

而他們這樣被吸入水晶球後還不算是死,有經驗的日琳姊說過,他們會被送到一個黑色的空間裡,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下線等待下次上線時會不會恢復,這對玩家來說,是比死亡還殘忍的處罰。

馭靈使的能力還是一樣外掛啊。看來維修時並沒有對這點做出修正。

 

 

「藍國的三王子,各位,好久不見了。」

解決草日村要被剷平的危機後,莉黛拉起鵝黃色的裙擺,嘴角牽起笑容,向我們微微欠身。細細一看,她大大的圓眼下已經有了淡淡的黑眼圈,神態有些疲憊。

我們上次離開草日村是在遊戲維修前,對我們來說其實跟她只有約九天沒見,但由於遊戲時間跟現實流動的速度不一樣,對她來說,我們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沒見了。

而大家也體貼地沒指出這點,只是也溫聲向她打了招呼。

「妳的力量還是一樣厲害呢。」日琳姊讚道。

「因為我必須要保護村民們。」

莉黛回頭望向浮在空中的草日村,神情溫暖,但又隨即眉頭一擰,眼神轉為不解及哀傷。

「但只會馭靈術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種問題。」

NPC無法理解,也無法抵抗玩家以超出遊戲技能外的力量干涉。就算莉黛有強大的技能,但面對工口之神能直接控制遊戲一部分的程式技術,仍是顯得如此蒼白無力。

我難受地望著莉黛頹喪的側臉,恨恨地心想:工口之神……這傢伙根本就已經不甘於只當一個玩家,難道他還真以為自己是遊戲的神嗎?

 

「總之,我們先去村內坐著談吧。」莉黛勉強向我們揚起微笑,「村民們若是看到各位,心情應該會好上很多。」

 

 

--

 

把我的騎士認成了我這句莫名好閃(怒(怒ㄆ

ㄜ然後其實我沒看過天空之城(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