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流今的力氣比外表看起來還大,而向瞬青也不意外,因為他知道汪流今有柔道黑帶的資格,還有頭上那高達五百的戰力值,絕不會是個需要靠獻媚賣肉求生的人。

而向瞬青也無意反抗,便讓汪流今不由分說地將自己帶到教學大樓,拐彎進入了一間空教室。

這間教室正巧是他們就讀一年級所使用的班級教室,擺設也跟幾年前一模一樣,只是如今已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

然而此刻兩人都沒有心情懷念些什麼。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戰力比人強?」汪流今瞇眼看向向瞬青,劈頭就是這麼一句。

向瞬青呆愣了幾秒,才指了指自已臉上的墨鏡:「我、我的墨鏡可以看出別人的戰力--啊!」

趁向瞬青不備,汪流今伸手搶走了向瞬青的墨鏡戴在臉上,卻皺起了眉:「這只是普通的墨鏡吧?你在唬弄我嗎?」

「那個,墨鏡其他人使用沒有效果……」向瞬青搔了搔頭,「可以還我了嗎?」

汪流今不客氣地撥開向瞬青朝他臉伸來的手,環起胸來:「把我身上的馬賽克弄掉我再還你。」

向瞬青無奈道:「那你能答應我……從此以後不再做那種事嗎?」

「你憑什麼?」汪流今面無表情地冷道,看他那副自栩正義的英雄姿態就想挑釁:「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那你為什麼非要做這種事過活不可?」雖知道自己沒那個資格質問他,但向瞬青還是氣急道:「明明有這種戰力—-」

「好啊,你想知道我就告訴你。」

汪流今淡淡一笑,將手搭上向瞬青的肩,湊近他發紅的耳邊,慢吞吞地一字一句道:「我為什麼有戰力還要出來當鴨?因為我就是喜歡給人幹,有得爽又有得賺,怎麼樣?」

說完後,汪流今便歪著頭退後一步,笑看著那人型馬賽克僵成一尊雕像。

他說得如此坦然,使向瞬青一時啞口無言,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心痛如絞。

他想起小時候有一盆一直精心照顧的盆栽,有一天竟被溜進庭院的野貓給翻倒在地,而他只能捧著澆水器,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卻無力阻止。那種心愛之物被玷汙卻又無能為力的強烈憤怒,令他恨不得馬上造個馬賽克監牢將汪流今給關起來好好保護。

陰鬱的情緒佔據了他微垂的雙眼。

 

「哈哈哈,小流,你還是這麼受歡迎,連英雄都無法抵擋你的魅力。」

這時走廊上傳來了男人的撫掌大笑聲,向瞬青轉頭一看,只見一個身材高大的黑髮男子從容地步入教室。

男子戴著黑框眼鏡,後腦杓綁了一個及肩的小馬尾,身著白袍,頸上掛著聽診器,儼然一副醫師的打扮。一對濃眉大眼長在他偏長的臉型上,長相並不相當俊美,但他笑起來卻十分有親和力,若放在秩序猶存的社會裡,肯定是個相當受小孩歡迎的年輕醫生。

「羅醫師,你也在這啊?」見到男人,汪流今便愉快地向他揮了揮手,令向瞬青又是一陣吃味。

「是啊,難得的絕對安全時間,也應該為附近的小孩義診。」羅醫師大大咧開笑容,他的出現彷彿一絲陽光,照亮了光線昏暗的教室,「你好,初次見面,馬賽克人,久仰久仰。」

羅醫師友善地朝向瞬青伸出手來,向瞬青猶豫了一會,還是勉強伸出手跟他握了握,向眼前這個貌似親切的男人點了點頭。

這個男人似乎人還不錯,在這種自顧不暇的城市裡還會為小孩義診,也算是個英雄了--如果羅醫師沒有說謊的話。

個性多疑的向瞬青篤信人性本惡,所以他無法完全相信此人真如他那身白袍一樣純潔。加上這位羅醫師跟汪流今似乎關係不錯,使向瞬青本能地對他升起了敵意。

打過招呼後,羅醫師便將手插入口袋,朝兩人哈哈一笑:「我來這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

想到自己還是一身馬賽克,汪流今煩躁地嘖了一聲。他將頭轉向羅醫師,話中卻充滿對向瞬青的嘲諷:

「怎麼會?人家根本不是來買我的,而是來掃黃的。羅醫師,能不能幫我勸勸這位大英雄,讓他打消讓我『從良』的念頭?」他在從良二字上加重了語氣。

羅醫師笑了笑,朝向瞬青溫聲道:「馬賽克人,我很佩服你對矯正社會風氣的熱情。不過小流選擇做這行,是他自願的,而且他還非常享受,就請你放過他吧?」

向瞬青看著顯然非常不悅的汪流今,心中自然為惹怒心上人而有些難過。然而即使被嫌多管閒事,他還是不願意看汪流今如此作賤自己。

於是他下巴微揚,鄭重其事道:「我拒絕。」

汪流今碰一聲一腳踹翻倒楣的課桌椅,冷冷地看著向瞬青,「你不准我做這個,不然你要養我嗎?」

向瞬青定定地望向汪流今,毫不猶豫地許下承諾:

「好,我養你。」他又頓了頓,誠懇地補上一句:「可、可是你不能再抽菸了,對身體不好。」

這下換汪流今傻住了,一時之間又不知該說些什麼,胸口間冒出了一陣奇妙的感受。

我養你。現在的T市一團混亂,許多人光是養活自己就耗盡力氣,要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做出如此承諾,簡直是天方夜譚,何況是初次見面的人。可是這個奇怪的馬賽克人卻如此乾脆地對他許諾了,汪流今實在想不透:這人究竟是正義感過剩,還是腦袋有問題,亦或是--他們以前早就認識?

「哈哈哈哈!」

羅醫師捧腹笑得開懷,覺得這由兩個馬賽克人領銜主演的小劇場真是太逗趣了,讓他想起從前陪母親看的鄉土劇。

「你不要笑了!」聽見羅醫師豪爽的笑聲,汪流今回過神來翻了個白眼,又對向瞬青輕蔑地冷哼一聲:「我才不需要你養。」

「好啦,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羅醫師笑夠了,含笑望向兩人:「我有個提議能很快解決現在的問題,不知道兩位願不願意聽聽?」

「你快說!」汪流今連忙點頭,他實在無法忍受自己身上罩著一層馬賽克,搞得好像他整個人都是猥褻物似的。

見向瞬青也頷首,羅醫師便笑著對他說:「馬賽克人,不如我們來場比賽。你贏了,小流就從良;若你輸了,你就來我們組織吃頓飯,大家交個朋友,你看如何?」

向瞬青瞇起眼來。原來他們是同一個組織的。

去組織吃飯聽起來充滿善意,但誰知道這是不是一場鴻門宴?他現在的馬賽克力量已經可以持續六個小時,從他早上出來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多,效力還有大概一個小時。若比賽能在一個小時內結束,他就能重新上馬賽克,這樣即使到了那組織,應該還是能全身而退--

見向瞬青還在猶豫,汪流今不耐地投去目光,扶了扶他臉上的墨鏡,挑眉道:「你不答應,我就不還你墨鏡。」

片刻後,向瞬青問:「比什麼?」

「看你擅長什麼囉?」羅醫師笑道,大方地將選擇權交給向瞬青,「不過像下棋之類的可能就沒辦法了,請提出能就地取材的提議。」

向瞬青將眼睛瞇成一條線。雖說向瞬青認為自己不笨,但眼前的人是醫生,比他多活了幾年,要比腦力或知識的話他的勝算很小。而他能的墨鏡正架在汪流今的鼻樑上,讓他無法直接看出羅醫師的戰力。

雖羅醫師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也不能貿然判斷他的戰力很低。即使向瞬青經歷過大小實戰,但他並沒有學過正統武術,都是靠著馬賽克的絕對防禦還有槍枝子彈在撐,也不一定有絕對勝算。

不過若是每天扎實鍛鍊的體力的話--這無疑是勝算最大的選項。

謹慎地思考過後,向瞬青才給了答案:「比體力吧。」

既然要比,他還是希望能贏。若贏了,汪流今就不會再繼續當鴨子了。

此刻向瞬青胸中湧起一股神聖的使命感,他頭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像個英雄,而不是僅僅在模仿英雄應該做的事。

「好啊。」羅醫師爽快答應,「要比體力的話,我有一個很簡便的方法。」

羅醫師笑瞇瞇地解開褲頭,將褲子跟內褲一起脫了下來。

 

--

 

羅醫師初次登場馬上崩壞XDDDDDDDDDD

下章微H 但請不用擔心阿青的菊花 天啊堂堂一個攻居然要作者如此背書 真可悲XDDDDDD

(阿青:=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