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完腳本後,森森就揮揮手,說她可以回去了,也沒有再繼續客套的打算。

畢竟她們本來就不是朋友,往後也當不成朋友。

 

薛紹凰也趕緊離開,她完全不想再跟森森有接觸。在踏出她家門後,她著實鬆了一口氣,有種從敵陣平安逃出的感覺。

 

到家草草吃過晚餐後,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她八點要開直播,還得先準備。

由於阿箏的房間較亂,她就借了許自華的房間來直播。許自華同意了,也打了一副鑰匙給她,方便她隨時進入。

 

現在許自華的房間並沒有人,因為她今晚要陪森森去一個談話性節目錄影。

她補了一下妝,將麥克風等設備架好,深呼吸了一口氣,抱著吉他試音。

 

許自華跟她說,在她剛開始直播的一個禮拜間,都會出現在86直播新人欄位上。這裡的男性用戶也比女性用戶多了一倍。

她有在臉書上直播過,不過那是對自己的粉絲,然而上了86直播則是要面對這裡的用戶。粉絲團後台的數據顯示她粉絲男女比是三比七,其實她不確定是不是能夠討好這裡的男性用戶們。

 

 

八點到了,懷著不安的心,她在架好的手機點下了開始直播的按鍵,整理了一下瀏海,確認自己在螢幕上的模樣是否完美無缺。

有些早在社群軟體上追蹤她的粉絲很快就進了直播間,跟她打招呼:

『凰大,我來啦!』

『來這裡看凰大直播唱歌!』

『老粉到此一簽!』

 

「嗨,很高興你們來捧場,歡迎妳們。」看到幾個熟識的粉絲,她略為放鬆,她對著鏡頭微笑揮手,對這幾個粉絲按了『戳一下』的按鍵。

 

陸陸續續地,又有幾個從新人欄位進入直播間的用戶。

 

『安安妳好幾歲住哪?』

『新主播欸,難得看到沒開美肌的主播。』

『妳是之前那位因為求婚影片上新聞的正妹歌手嗎?好眼熟』

 

「安安我二十四歲住台北,我就是你說的歌手,也是這裡的新人,請多指教。」她回覆著他們的問題。

 

 

她跟直播間的觀眾們聊著天,緊張感也慢慢降低。五分鐘後,觀看人數已來到了七十人,她清了清喉嚨:

「那我要開始唱歌囉,先帶來這首灌籃高手的ED『我的眼裡只有你』。」

 

『­啊啊啊是灌高!我的童年啊!凰大宅魂猶在,感動』

『七年級生淚流滿面』

『好懷舊啊,沒想到妳會唱日文歌。』

『凰大本來就是翻唱日文歌出來的喔。』

『正確來說,應該是先畫漫畫再翻唱日文歌,再來才是成名曲喵電感應,老粉在此科普。』

『說到喵電感應,等一下可不可以唱喵電感應?』

 

「好喔,等我唱完這首,就歡迎大家點歌。」她笑著說完,便開始刷起手中的吉他弦,開始唱了起來。

 

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我只凝視著你)

出会った日から 今でもずっと

(從邂逅的那天起 不論現在或是永遠)

あなたさえそばにいれば他に何もいらない

(只要有你在身邊 我可以什麼都不要)

夢の High Tension

(夢的 High Tension)

 

這首名曲的COVER版多是搖滾,木吉他伴奏的版本較為少見,但薛紹凰仍唱得別有風味,她有磁性的女中音很適合這首歌,具有厚度的嗓音擄獲了聽眾的心。

 

在她們還在一起時,許自華曾經對她說這首歌很吻合她的心境。

所以她就去查歌詞的意思,看懂了中文翻譯後簡直高興地要飛上天。

雖有人分析這首歌是一首跟蹤狂的恐怖情歌,但她完全不管。

她甚至去學了基本的日文五十音,努力練熟這首歌,然而當她真正練熟後,她就跟許自華分手了。

 

她嘴角不自覺地牽起一抹苦笑。不知為何,她今晚就是想唱這首歌,紀念那段過去的戀情。

一曲唱畢後,拍手的表情符號刷滿了對話框。

 

『唱得太好了!』

『好好聽QQ讓我想起了大黑摩季本人』

『嗚嗚嗚女神啊啊啊』

『真的不錯聽』

『已追蹤』

 

此時直播間已到達了兩百人,也有幾位觀眾大方地打賞了禮物。

《8+9小明送了一個告白氣球》

《凰大的鞋子送了一個巧克力》

 

氣球及巧克力禮物的特效跳了出來,顯示在直播畫面上。

 

「謝謝小明的氣球,謝謝……凰大的鞋子送的巧克力,哈哈。」薛紹凰忍不住笑出聲來。

 

 

而其他觀眾則紛紛吐槽,一時之間熱鬧無比:

『8+9也懂直播?』

『鞋子是三小啦』

『凰大的鞋子這名字五告變態,欠檢舉』

『我想當凰大的襪子』

『樓上更噁』

 

《內務府總管送了一個櫻花雨》

 

系統訊息跳出後,粉白色的花瓣於直播畫面上飄落,滿版的特效十分唯美。

內務府總管這個ID讓觀眾們樂了:

『哇靠內務府總管XDDD是太監喔』

『清朝穿越過來的公公?』

『不愧是公公,出手94大氣』

 

看到觀眾打趣的留言,薛紹凰瞬間明白了這位內務府總管是誰。

她心中一暖,一對鳳眼裡盡是柔情,對著鏡頭微微一笑:

「謝謝內務府總管送的櫻花雨。」

 

 

 

於電視台的共用化妝間內,許自華關掉了薛紹凰的直播,收起了耳上的耳機。

她放下了心來。

看來是沒有什麼需要她指點的地方,薛紹凰天生就有聚眾能力。一曲唱畢已有兩百人在線觀看,這對新人來說已是很好的成績。

 

……而且沒想到,薛紹凰居然會選擇那首歌來唱,唱得她心都揪在了一起。

 

那時薛紹凰還不會日語,卻為了練這首歌去學了基本日語,還說要練到完美再唱給她聽。

如今那首歌被完美主義者的她練成了,也唱到博得了滿堂彩,但她卻已要嫁作他人妻了。

許自華眸色黯然。

命運世事,向來變幻無常。

 

「經紀人大大,妳在看凰兒的直播喔?」梳化完成的森森,不知道何時已站在她背後。

許自華將手機收回包包,淡道:「我在確認她有沒有好好工作。」

森森笑得促狹:「那有需要送櫻花雨?」

「總要有人先開始帶動打賞。」

「妳對她真好耶,真不愧是老同學。」

許自華皺起眉,總感覺森森話中有話。她知道森森並不像公眾形象表現出得那麼粗枝大葉。

 

此時門外傳來兩聲敲門聲,電視台助理推開了門:

「彩排再五分鐘開始要開始了,請各位到攝影棚Stand By。」

聞言,化妝間的來賓們都開始紛紛動身,離開化妝間前往攝影棚。

「那我也先走啦。」森森向她揮了揮手,也離開了化妝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