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這段回憶後,薛紹凰終於明白了一切。

她曾想過許自華之所以無法進行性行為,是因為過去受到了傷害。但聽她親口說出時,她還是心痛欲裂,恨不得把那個徐圖眉從墳墓拖出來,再狠狠劃她一刀。不,應該是要將她碎屍萬段!

 

難怪她會在小說中自比太監,而通篇完全沒寫到小華子對皇子的慾望,只有對皇子的癡戀跟奉獻。

難怪在她六年前要撲倒她時,許自華會如此憤怒如此悲傷。當時她這樣做,觸動了她那不欲人知的回憶,鐵定讓她感覺到被背叛,受了極重的傷。

 

回憶起許自華傷心的脆弱模樣,薛紹凰淚流滿面,紅著鼻子自責道:「自華,當初真的對不起,我……妳當初真的該告我強姦未遂,告死我算了……」

「這是我的問題,因為我沒跟妳說這段。」許自華抽了張衛生紙,擦著薛紹凰的眼淚,柔聲道:「我不想讓妳聽到這麼髒的事。我那時怕說出來,妳會無法接受。」

怕妳嫌我髒,怕妳知道我的殘缺,就此離我而去。

「自華,」薛紹凰堅定地望著她,「無論妳遭遇過什麼,都不會影響我對妳的感情。因為錯的是他們,而不是妳。」

「我知道,凰。」許自華眼角含淚,手撫向她的臉頰,將額頭貼在她額頭上,「我相信妳。」

就像妳相信我一樣。

 

聽到許久未聞的親密稱謂,薛紹凰激動地將許自華緊緊擁入懷中。

她發誓,她再也不會放開她的手。

 

 

 

之後,正式復合的兩人便住在了一起。

然而她們並沒有太多時間沉浸在甜蜜之中,因為現實有太多困難等著她們去面對。

 

自從她拒絕徐圖豪後,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直播間再也不見54大土豪的影子,更沒了那些讓主播們眼紅的打賞。

沒了54大土豪捧著,薛紹凰馬上從主播打賞熱門榜上一路滑落,觀看人數倒是沒怎麼掉,但現在有一半是來看她笑話的。

 

『最近都沒看到54大土豪啊!』

『對阿,真的,許久未見土豪兄』

『莫非是公事繁忙?』

『土豪膩了吧,過氣了,笑』

『有更嫩的妹當然要換啊,呵』

『你們這些黑粉留點口德!』

『哪有黑粉在留口德的?笑死』

『口下留情的黑粉很不專業,堅決捍衛黑粉清流!』

 

從前若是看到酸言酸語也就算了,但她現在是在直播上看見,不能直接忽略,還得強顏歡笑地回:「人家大土豪是CEO,最近比較忙啦」讓她很是鬱悶。

 

雪上加霜的是,幾天後,徐圖豪竟還在臉書上煞有其事地發文。

 

徐圖豪

2019年04月8日

我很失望。我以為妳不是那種女人。

 

雖他沒有指名道姓,但忠實粉絲很快就察覺到兩人關係轉惡,而媒體更是興奮地大作文章:

『圖雅CEO與網紅百鳥朝凰情斷!? 徐圖豪:很失望』

『嘆原本以為妳不是那種女人 圖雅CEO疑分手美女網紅』

 

除了這些照抄徐圖豪臉書的文章,更有空穴來風的報導:

『網紅百鳥朝凰傳在學時花心 高中就劈腿五男』

『百鳥朝凰從前密友爆:她本來就很花』

 

這些莫名其妙的黑料一窩蜂地冒了出來,爭先恐後地指責她從未做過的事,讓薛紹凰看得火冒三丈,卻又無能為力。

她高中時男友是換得快,但她才沒劈過腿,長大後也沒劈過!然而這些媒體卻用這些無法查證的情報來汙衊她!

 

自從這些黑料爆出後,更有許多人直接粉轉黑,臉書上更出現了許多外來的攻擊:

『對妳很失望,取消追蹤』

『沒想到妳是這種人』

『一看就不是什麼好女人,一臉狐媚』

『還好我家總裁早日看清了』

『死酸民,這些情報都沒查證過,怎麼能信!?』

『對啊,台灣媒體素質誰不知道!』

『我們總裁都說了,你們這些愚粉還是滾回去洗洗睡吧』

『笑死,娘娘被打入冷宮了』

 

縱使有兩三個鐵粉忠心護主,但他們的聲音還是被淹沒在綿延不絕的謾罵留言中。

算了,黑粉也是粉,薛紹凰只能咬牙撐著。

 

然而除了被網友攻擊外,沒想到居然連廠商都不挺她。

「剛剛有幾個廠商打電話來,說原本的合作貼文不用上了。」許自華疲憊地靠在她肩膀上,摘下眼鏡揉了揉眉心,眼睛下的黑眼圈更深了。

 

現在薛紹凰形象一落千丈,廠商紛紛避而遠之。

龍老闆則是要許自華去開發其他有潛力的網紅,暫時先不要管薛紹凰了。

在龍老闆眼中,薛紹凰負面新聞大傷形象,又得罪了金主,已沒有了利用價值。平日交好的網紅們,更是沒人敢替薛紹凰說話,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就怕沾染了晦氣。

 

看來下個月的收入不妙了。薛紹凰心想,她可能還得考慮回查理的咖啡廳打工,也不知道查理願不願意收留她?

 

她以為她正要展翅高飛,沒想到自己的前途卻死死地捏在徐圖豪手中。難道真得向徐圖豪低頭嗎?

薛紹凰心中煩悶不已,此時電話響了。

是人在大陸的母親。

她接起來。

 

『媽。』

『紹凰,最近網紅事業經營得如何呀?』母親打電話來就先關心這件事。

她之前就有跟母親提過自己正在當網紅,她的雙親很開明,都沒反對。

『我們這邊翻牆什麼的都不方便,沒辦法常看到妳的作品,真可惜。』

聽見母親溫暖的聲音,令薛紹凰忍不住鼻酸,開始訴說這些日子以來的委屈。

她講了不願答應徐圖豪跳槽的事,也講了她被黑粉攻擊甚至連廠商都撤合作的事,但沒講她跟許自華在一起的事情。

她依然沒有勇氣提。

 

『什麼!太過分了!』聽到掌上明珠受委屈,薛母極為憤怒,下一刻就提議:『紹凰,不如妳來大陸這裡發展好了。要當網紅,這裡機會更多,市場也更大啊。』

『可是……』

她看了一眼正在跟廠商傳訊息的許自華。她的經紀人正為她焦頭爛額地求廠商繼續合作,不要撤案。

可是自華在這裡啊。她走了,自華要怎麼辦?

薛紹凰如此心想,然後嘆了口氣:『媽,我沒有打算去大陸。』

『唉,妳現在在台灣都是這種處境了,還賴在台灣做什麼?舅舅這邊有認識相關產業的人,妳來這邊我們馬上就幫妳打點好了,不用擔心那麼多。』

薛紹凰沉默。若是她身邊沒有許自華,她恐怕早已訂了機票,飛離這個是非之地。

但她怎麼能丟下她?

『再讓我試試看吧。』

後來,她還是只能這樣無力地說。

 

聽著薛紹凰與她母親談話,許自華大概能猜得出她們在說些什麼。

她靜靜地將頭從她的肩膀上移開,「妳媽要妳去大陸?」

「是啊,她說我到了大陸還是能當網紅。」薛紹凰將手覆在許自華手背上,手指緊緊扣入她指間,想給予彼此勇氣,「但我不會去,妳放心。」

「……嗯。」

許自華靜靜地點了點頭,眼神卻別向了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