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接續《不准無視我!》但可以當單篇看

 

 

經歷了各種事件,在仗助被激到跟露伴告白後,兩人現在姑且是戀人關係。

目前知道兩人關係的人,只有康一跟億泰,還有承太郎。康一跟承太郎都很平靜地接受了這件事,彷彿早就預料到他們會如此發展。

 

而億泰則是毫不意外地超級驚訝:

「真的假的?仗助你居然跟那個露伴老師在一起?」

他咧開一口白牙,真心又幸災樂禍地祝福好友:「恭喜你啊!雖然我一點也不羨慕!」

 

是沒什麼好羨慕的,不如說,他都想同情自己了。

一開始,能露伴交往當然是很開心。因為他喜歡他啊。儘管他脾氣還是一樣臭,行事作風一樣任性妄為,但露伴的存在還是讓他了解了,對一個人,喜歡跟討厭其實是可以並存的。

 

然而,他現在不確定露伴會跟他交往,到底是跟他兩情相悅,還是只是為了所謂嶄新的體驗--怎麼想都是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就是今天,他們正式交往滿一個月了。當然,仗助不敢奢望露伴會記得這件事,對露伴來說,最重要的永遠是漫畫跟漫畫,還有漫畫。

 

在這一個月裡,幾乎都是仗助主動去找露伴,但大部分時間露伴都在工作,他只能被晾在一邊自己找事做。

而好不容易等到露伴工作完,天色都已經晚了,這時露伴就會板起臉來,說高中生快點滾回家明天還要上課。

而他,也只能悶悶地摸摸鼻子走回家,不然露伴就會用天堂之門強制執行命令。

 

唯一有一次,露伴主動把他叫他家裡,然而當他雀躍地赴約時,露伴居然馬上使喚他打掃房子。而等他辛辛苦苦打掃完後,他只是遞給他一杯水,說聲辛苦了,然後又轉身回去畫稿了。

 

這根本不對,正常的情侶不應該是這樣。

正常的情侶,就應該跟康一和由花子一樣,會含情脈脈地相望,下課時會手牽手走在街上,一個禮拜至少會約個兩三次會,兩人光是走在一起,就散發著讓億泰淚流滿面的粉紅氛圍。

 

這才是一般人交往的模式才對啊!就像青春戀愛電影一樣!

 

痛苦就是這樣被比較出來的,想起由花子每天都會給康一做便當,想起露伴永遠只在乎漫畫,仗助越想越生氣,越想越焦慮,焦慮到連喜歡的遊戲都玩不下去。

壓在心裡的情緒終於爆炸,使他忍不住握拳大叫出聲來:

「啊啊啊!到底為什麼啊!」

 

「吵死了!東方仗助!」

 

坐在沙發上的仗助回頭一望,正看見露伴從樓梯上走下來,沒好氣地瞪著他。

露伴剛結束工作,本來心情正好想泡杯紅茶來喝,幾秒後就聽到臭小鬼在自家客廳鬼吼鬼叫,好心情全被趕跑了。

 

「岸邊露伴。」

仗助將遊戲手把扔向桌子,站起身來,臉色陰沉地連名帶姓叫他,令露伴本能地驚慄起來。

現在的氣氛,讓他想起第一次見面時,他嘲笑仗助的髮型,結果他把自己給揍了個半死。

之後還想騙他錢,還間接把他的家燒得亂七八糟。

然後現在這傢伙正坐在他家客廳打遊戲,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擺臉色給他看。

這不知好歹的臭小鬼!

 

憤怒壓過了露伴對回憶的戰慄。

好啊,他就要看看這小鬼到底在發什麼脾氣。

 

於是他嗤了一聲,緩步走下樓梯,直直地站在仗助面前,仍是一貫的挑釁語氣:

「怎樣?」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露伴環起胸來,不假思索地答:「啊?怎麼可能,我最討厭你了。」

 

儘管完全不意外露伴的回答,仗助還是憤怒地握緊雙拳,然而更多的則是委屈。

為什麼他偏偏喜歡岸邊露伴?為什麼他的初戀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混帳?

為什麼即使他那麼過分,他還是深受露伴吸引?

 

這些得不到答案的問題刺進了纖細的少男心,使那雙紫色的眼睛積聚起了水氣。

「那,為什麼要答應跟我交往?」他受傷地咬著下唇。

 

什麼?這傢伙居然要哭了嗎?

露伴愣住,心裡莫名地刺了一下,然而很快就被滿滿的興奮所掩蓋。

仗助這表情真棒,真想馬上素描下來。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知道他到底為什麼要哭。他對仗助現在的心理活動相當感興趣。

 

「你哭什麼?」

「我才沒有哭!」才氣憤地反駁完,他就發現自己的聲音帶了鼻音。啊,真是太遜了,居然在那個露伴面前哭,等一下又要被他笑了--

 

「天堂之門!」

沒耐性哄小孩的露伴直接發動替身,把仗助變成供他翻閱的書。仗助身不由己地倒在了沙發上,只能咬牙躺著讓他讀遍所有。

 

露伴哼了一聲,跨坐在仗助腰間,伸指翻閱仗助的臉書。

說起來,他還真的沒完全讀過東方仗助。大概是每次看到他的臉就煩,煩到忘記他其實也是大好的題材。

他以飛快的速度閱覽過仗助的人生,大多都跟他的認知差不多。

直到他讀到了關於自己的部分,露伴忍不住放慢了速度細細的讀著,一旁的天堂之門也好奇地湊了過來。

 

『非常討厭岸邊露伴。不知道他腦子在想什麼,從一開始見面就不和,但對於間接燒了他家有點抱歉。是不該想騙他的錢沒錯,不過,還是很討厭。』

 

『原本以為在公路之星那次可以建立起熾熱的友情,但只是變得互不相欠,跟他的感情還是不好。最糟的是,我居然喜歡上了露伴。』

 

露伴抬起眉來,看了一眼身旁的天堂之門。

天堂之門仍然看著仗助的書頁,稚嫩的臉蛋揚起了開心的笑容。

 

『從開始覺得他性感時就完蛋了。覺得色情雜誌裡的女人都沒他性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只能躲著他。』

 

讀到這裡時,天堂之門害羞地用雙手遮住了臉。然而當露伴停止翻閱書頁時,天堂之門又拉了拉露伴的衣角,催促他繼續讀下去。

 

『不過之後被他莫名其妙地追著跑,說什麼雖然討厭你但被你無視更討厭,最後被逼著告白了。』

 

露伴皺起眉來。他才沒逼他告白,只是逼問他是不是想上他。果然記憶還是會產生誤差。

 

『沒想到露伴居然答應跟我交往了。好高興啊,可是露伴還是一樣冷淡,唯一跟之前不同的,只是他把家裡鑰匙交給我了,說我可以隨時來,但不准打擾他工作。我們之間連ABCA都沒有。』

 

『他根本不喜歡我吧,怎麼想都只是為了好玩而答應我的。』

『終於在剛剛問他到底喜不喜歡我,他回答說怎麼可能我最討厭你了。混帳,我也最討厭你了,可是還是很喜歡你,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默默地讀到最後,露伴的眉頭鬆開來,感覺自己的怒氣消了一半,心裡被仗助對他的情感漲得滿滿的。

原來這傢伙是在煩惱這種事啊。哼,思春期的小鬼真麻煩,現在的少女漫畫女主角都沒他心裡戲多。

 

露伴手托著臉頰,向來凌厲的眼神柔和了下來,嘴角忍不住上揚,心情大好地解除了天堂之門。

然後他馬上就被仗助反擊。

「瘋狂鑽石!」

瘋狂鑽石飛快現身,有力的雙臂將露伴用力按倒在沙發上。

 

 

--

註:「ABC」在日本指情侶之間親密關係的程度,A是指接吻,B是指愛撫,C是指上床。

這種說法在從前盛行,但現在的日本年輕人不太用了,不過jojo4設定在1999年,所以使用這說法剛好。

 

下篇肉

仗助終於可以反擊了

但相信露伴老師仍然會不屈不撓地繼續作死

我本來想直接寫肉的

誰知道我筆下的仗助內心戲真多XD

然後我想說天堂之門超可愛的啊啊啊

 

然後我感慨一下

想到4部居然是在我剛出生沒多久時開始連載

就覺得荒木老師好強大

居然在那個年代就能想到這樣的設定跟劇情了(真心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