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此結局前

建議先看過朗的過去

 

請點BGM

 

 

 

 

挑戰結束,秀賢管家也即將要光榮退役回老家。

 

1

 

「我要走了。」

 

2

 

「嗯,開車別撞到安全島啊。」

 

結果到最後還是說不出什麼像樣的話。

因為光是假裝不難過,就幾乎要耗費全身力氣了。

明明是有鐵石心腸的黑寡夫,怎麼到了他面前就通通沒用了?

 

3

 

「你沒有其他話要說?」

 

「還有什麼好說?」朗彆扭地別開頭去。

反正你都要走了!

媽的,要走就快走,還在那邊說什麼廢話讓我心煩。

 

秀賢冷笑一聲:

「你還真是沒用啊。」

 

4

 

朗愣了愣,他發現自己的心跳在加快。

「你是什麼意思?」

他連聲音都很沒用地顫抖了。

 

 

5

 

「哼,當我什麼也沒說吧。反正我跟你也不可能再見了。」

丟下這句話後,秀賢便推開門踏出切布家。

 

6

 

「等等!」

朗快步追上去,他不想錯失這唯一的機會。

 

 

7

8

9

 

朗將秀賢拉入懷中,輕聲懇求。

「留下來……」

結果他還是出聲求他了。

 

 

10

 

「我為什麼要留下來?」秀賢明知故問。

 

「……你早就知道了吧……」朗不甘心地嘖了一聲。

 

「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他一樣那麼壞心。

 

「……我……喜歡你……」

從很久以前,從只能在筆電螢幕上見到你的那時候就開始了。

結果他還是承認了,雖然他很明白承認就輸了,但他甘願如此。

輸了就輸了,總比永遠見不到秀賢好。

 

「還有呢?」秀賢還不滿意。

 

 

11

 

「請成為我的……」

 

12

 

「最後一任。」

 

13

 

黑寡夫的最後一任代表的意義,兩人都心知肚明,無須再多餘的言語。

 

14

 

「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吧。」

 

15

 

 

 

 

 

 

 

 

 

 

 

 

 

 

 

 

 

 

16

17

 

「……是夢啊。」

 

18

 

真蠢啊,居然做了這種夢。

 

他早就離開了,還是很乾脆地說了聲再見就走的。

還做這種夢幹嘛,不是犯賤嗎?

明明旁邊的床位都已經空了。

 

補  

 

回憶

 

……別想了。

 

提醒完自己後,朗從床邊的櫃子裡摸出一包菸,企圖以久違的尼古丁驅走關於秀賢的回憶。 

 

好久沒抽菸了。

總是習慣固定買些菸放在櫃子裡,但也只是擺著而已。自從有了孩子就再沒抽了。如今孩子們大多都成年了,放縱一下也無所謂吧。

 

19

 

方才的夢境仍在腦中環繞不去,令朗心情煩悶。越是不想去想,卻偏偏被糾纏得更厲害。

 

朗煩躁地在心裡斥責自己:

造了這麼多孽,殺了那麼多人,沒被警察抓走已經很幸運了。

還想要幸福什麼的,太不知足了。

 

 

20

 

艾美詛咒

 

艾美的詛咒,終究是應驗了啊。

苦笑了一下,卻又覺得有些釋然。能將失戀的一部分理由歸咎於艾美的詛咒,竟讓他感到輕鬆不少。

 

 

猶自傷感了一會,朗突然想到未了的前債,喃喃自語:

「該去把舊債還一還了。」

想到就做,他下了床,順手將菸捻熄在牆上,下樓出門。

 

21

 

「這地方還是一點都沒變啊。」

 

朗來到了從前養父母的宅邸前。

小時候發生的那些不快回憶,以及快要被這棟豪宅吞噬的恐懼感,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他按下門鈴。

 

22

 

「年輕人,有何貴幹?」老頭高傲地抬起眉。

 

23

 

「我想請問奧托傑克先生在不在?」

 

24

 

「我父親已經過世很久了。」老頭用狐疑的目光上下打量朗,「你怎麼會知道我父親的名字?」

 

朗愣了愣。

原來眼前這個老頭,就是那個他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如今也是老態盡顯。

只有身為黑寡夫的他,依然保持著年輕時的樣子。

 

25

 

複雜的情緒湧上,朗終究只是笑笑,撒了個合理的謊:

「我父親欠奧托先生一筆錢,今天我是來替他還錢的。既然奧托先生過世了,那交給您也是一樣的。」

 

聽到錢,老頭睜亮了眼,立刻滿面堆笑,態度好了許多:「那我就替我父親收下了。」

 

26

 

 

 

 

 

 

 

 

朗悠哉地坐在中央公園的噴水池邊。

 

錢還了,總算是了卻了一樁心事。跟養父母也算是互不相欠了。

雖然沒能親手把錢交到他們手上,但交給跟他們血脈相連的兒子也是一樣的吧。

關於他的童年。如今想來已經沒有任何心酸的感覺,畢竟都過去了。

 

 

27

 

「這裡的風景還真是一點也沒變啊。」

朗不禁感嘆,隨即就覺得自己的感嘆像個老頭。雖說他的實際年齡確實是個老頭沒錯。

 

28

 

此時,一抹身影忽然入了朗的眼簾。

 

29

30

 

補2  

 

 

31

 

「……小琪?」

 

朗不敢置信地站起身來。

 

 

32

 

「小琪!」

 

朗不假思索地喚道,使得那名女子回了頭。

 

33

 

 

34

 

「好久不見啊!」

朗如此招呼,但女子卻一臉疑惑。

 

35

 

「你怎麼知道我祖母的名字?她已經過世很久了。」

聽聞這消息,朗先是震驚,悵然,但還是平靜地接受了。而這些情緒的轉變,不過是區區幾秒間的工夫。

他終究還是露出歉意的淺笑。

 

 

36

 

「抱歉,我認錯人了。」

 

37

 

女子不在意地笑笑:「沒關係。」

隨後便轉身離去,那背影像極了她年輕時的祖母。

 

38

 

是啊。他自己都有孫子了,小琪有孫子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只是她居然過世了……

 

39

 

終究是他活得太久了。

 

日落溪谷的景物從沒有變過,但人卻一直在變,成長,衰老,然後死去。

只有他一個人,依然保持著離開時的年輕樣貌。

身為不老的黑寡夫,他注定要如此感嘆的。

 

40

 

如果能重來一次,他還會再踏上這條修羅之道嗎?

 

朗抽著菸,望著一成不變的天空如此自問。

 

 

41

 

然而他還是得不到答案。

 

42

 

「老爸,抽菸不好喔。」

 

熟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是他當醫生的兒子,切布家的繼承人。

 

 

43

 

而在他背後的是他最疼愛的女兒亞爾。

 

44

 

「你們怎麼找到這裡來的?」見到自己的孩子,朗有些訝異,直覺地停下抽菸動作。

 

「看到爸一大早就出門了,不放心,就吩咐屬下幫忙看著。」亞爾理所當然地說。

朗不禁失笑,當他是失智老人不成?

 

 

45

 

剛參揚眉,「我不知道老爸你會抽菸……看來找方法讓你戒掉才是。」

 

「早在你們出生後都戒啦,不用你雞婆。」朗翻了翻白眼,「只是今天忽然想抽抽而已。」

 

 

46

 

看到自己的孩子們,朗的傷感頓時被沖淡了許多。

挑戰結束後他才了解:當黑寡夫,最大的收穫不是那驚人的鉅額保險金,而是他的寶貝孩子們。

 

「好了,你們秀賢叔走了,只剩我能煮飯啦。」朗笑笑,「今天想吃什麼?」

 

 

47

 

「嗯……該吃什麼呢?」剛參笑盯著朗。

 

48

 

他永遠不會知道再重來一次他會做出什麼選擇。

當然他在屠龍途中也有後悔過。

可是看著他的孩子們,他感到很滿足。

背負十條人命的他罪孽無疑深重,若死後要下地獄,那就笑著拖天神一起下吧!

 

49

50    

 

----

天神是不會跟你下地獄的 

 

至於剛參想吃什麼大家心知肚明A_A

亞爾也想吃跟剛參一樣的菜色A_A

 

小琪大概大家都忘了她是誰

她是朗的前女友

只有在第一章出現過XD

本來是尊貴的傳奇始祖 居然被我抓來跟中二配對實在委屈了

 

或許會有人期待朗跟秀賢真的在一起吧

可是我覺得不可能

因為秀賢有莉那了 不可能為了一個中二拋家棄子

 

本來想做兩個秀賢結局

不過都是有病的BE 但我還是寫不出來阿哈哈

對我來說這對不適合幸福結局啦

 

現在這個結局已經是我能想到朗過最爽的結局了

當然勇者結局對天神來說才是HE(朗:去死

 

正篇就到此結束了

當然大家以後還是有機會看到這些孩子跟朗的

我很愛孩子們(除了雙胞胎)

 

感謝自訂物的作者們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感謝SHA不管我寫啥都很支持我 而且還跟我聊出一堆有病點子(我知道我該回去寫文啦

感謝CL讓秀賢擔任切布家管家

而且沒有秀賢朗就不會出生 我就是看了CL的黑寡夫才想寫黑寡夫的(公開告白>////<

 

新坑的娼館挑戰也請多支持啾咪 

還沒選出最愛孩子的也請去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