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馬戲團開張了!」一個做精靈打扮的工作人員在馬路上發著傳單。

「門票多少錢?」一個路過的人隨口問。

「不用門票喔!只要在規定的入場時間內進來就可以欣賞到我們的表演喔!」宣傳人員笑容可掬。

路過的人大喜:「真的!那我要叫我的親友一起去看表演!」

「歡迎歡迎!請務必與你的親友大駕光臨!」宣傳人員開心地笑,向那人離去的背影深深一鞠躬,又繼續派發傳單。

 

 

馬戲團公演當日,小小的篷帳內擠滿了觀眾,令馬戲團成員皆大為振奮。

被擋在篷帳外的人不斷詢問著何時才能再開放入場,讓工作人員回應得有些疲憊,不過他們還是為這樣的盛況感到開心。

 

「表演要開始了!首先為您帶來走鋼索的表演!」

在棚內,一片黑暗之中,隨著主持人精神飽滿的開場聲,樂師奏起了悠揚輕快的音樂,聚光燈從高處打下,照亮了拿著平衡棒的表演者。

所有人的目光頓時聚焦在表演者身上。

熱烈的掌聲如雷般響起。

身穿彩衣的表演者閉上眼,除了聽見掌聲,他也感受到來自多人的視線注目。

他深呼吸一口氣,抓著平衡棒,緊張地跨出第一步,踩上了那根細長的鋼索。

 

「喔喔──」

 

隨著他的腳步踩落,鋼索向下一沉。

現場響起了一片隆隆的低呼聲,為表演者的大膽而驚嘆著。

 

「加油啊!」

「一定要走完全程啊!」

 

聽見有人為他加油,表演者揚起微笑,心中的緊張感舒緩了許多。

然後他又戰戰兢兢地跨出了第二步。

 

萬事起頭難,凡事只要開始了,接下來便會順利許多。

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

表演者在心中數著走過的步伐,心中也越來越踏實。

但當他走到超過一半時,卻開始於黑暗中聽見了觀眾不滿的聲音。

 

「喂,別光只是走鋼索而已啊!」

「表演點跳躍的技巧來看看啊!」

「已經看膩走鋼索了啊。快點走完換下一個表演吧!」

 

表演者心中難過,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這樣說。

明明只是想要表演給大家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而已。

因為這些話,走鋼索的腳步開始變得艱辛。

但他知道還是有人期待他的表演,於是他繼續走著。

 

「請各位稍安勿躁!」看不過去的主持人出聲制止。

 

「什麼態度啊?不准觀眾提出意見嗎?」一個人大聲叫罵。

 

「這邊只是希望各位能給予表演者應有的尊重。」主持人的聲音很隱忍,卻還是引來許多叫囂。

 

「不看啦不看啦,不過是個馬戲團囂張什麼!」

「走了走了!反正免費的走了也沒損失!」

觀眾們藉由身處黑暗得以隱藏身分,便更是肆無忌憚地亂罵。

 

「讓我來讓表演變得更刺激吧!」

此時一個觀眾哈哈大笑,竟舉起槍來,向高空中的表演者扣下板機。

 

「嗚!」

表演者肩膀中了彈,痛得抓不穩平衡棒,連帶也失去了平衡,鋼索也開始劇烈地上下搖晃起來。

觀眾席響起了一片害怕的尖叫及嘲弄的笑聲。

樂師也嚇得停止了奏樂。

 

「哈哈!這樣就不行了!連這點本事都沒有就不要出來表演啊?」

「哈!這下總算有點意思了!」

「住手!這樣太過分了!」

「撐住啊!」

「加油啊!」

 

「請各位觀眾自重!」主持人勃然大怒,卻礙於觀眾席一片黑,而無法查出兇手是誰。

不能再讓表演者受襲擊,主持人當機立斷地大喊:

「由於不可預料之緊急事故,我們決定暫停表演!工作人員快把燈打開!」

 

「不,我要繼續表演!」

表演者堅強地揚聲道,忍住肩上傳來的痛意,咬緊牙關穩住身子,總算抓到了平衡。

縱使來自觀眾席的惡意令他難過,但他依然感覺得到其中有溫暖的善意。

 

「請加油!我會支持你的啊!」

「若不行的話請千萬不要勉強!」

 

這樣的聲音開始此起彼落,像小小的火苗一般溫暖了表演者的心。

 

於是樂師重新奏起了歡快的音樂。

 

表演者又再度跨出腳步。

 

他決定繼續走下去。

直到沒有人期待他的表演為止。

 

 

 

看完K島的企劃黑板有感而發

要在那板黑我隨便

反正我是不會再去那裏了 因為去那地方讓我心情不好 所以我也看不到W

 

此文獻給各位辛苦的企劃主催!

真的辛苦了!感謝你們提供我們一個交流的平台跟交友的機會!(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