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別無選擇的麗沙只能點點頭,她沒有經歷過太多道德掙扎,身體也已經停止了顫抖。

我並沒有太驚訝。這是理所當然的。

她願意為了活下來而成為盜賊,當然也願意為了活下來而殺了我。

她是NPC,只有一條命。為了要保命,她必須要這樣做。

 

我看著她拿著刀慢慢朝我走過來,然後我聽到了魏大少朝我喊道:

「不用太擔心!我上次被黑桃幹掉也沒掉信物!」

 

「若他沒掉信物,」弗德盯著魏大少,慢吞吞地向麗沙開口,「下一個就殺了這位紫髮的王子。」

 

魏大少聞言扭曲了臉,似乎很後悔他不小心曝露出自己王子的身分。

一時之間所有王族人人自危,皆雙唇緊閉,連帶其他旗下成員也不敢出聲。

 

「我知道在場有許多王族。」弗德瞥了所有人一眼後,冷冷一笑。

「只要妳殺掉的王族中有人掉了信物,我就會對妳既往不咎。」弗德挑起了細長的眉,「但若沒有王族掉信物,妳就會享受到比叛徒還慘的待遇。」

聽到第二句話時,麗沙忽然止住了腳步,臉色又變得更加慘白。

她低下頭,握緊了手上的小刀,握緊了手上的希望。

看著她的動作,好像我的心臟也如那把小刀般,已經緊緊握在她的手上。

我不由得呼吸困難。

 

「向邪神祈禱幸運降臨吧。」

弗德優雅地坐回骨椅,又端起高腳杯來,愉快地等待著接下來單方面的殺戮。

 

麗沙已經走到我的面前。

「別怪我,我沒有選擇。」

她低著頭不敢看我,似乎害怕著會看到一張恨怒交織的臉。

「嗯,我不怪妳。」

她訝異地抬起頭來,看到我一臉平靜顯得更加驚訝。

然後她留下了一滴淚。

「……對不起。」

她咬著下唇懺悔著,聲音帶著哭腔。

但她還是兩手一前一後地抓著刀柄,白亮的刀刃怵目驚心地抵著我的肚子。

我心頭一跳,頭皮發麻,眼睛瞪得老大,冷汗由額上滑下。

死亡迫在眉睫,讓我無法再保持表情的平穩。

 

我咬咬牙,閉上了眼,準備迎接我第一次的死亡。死就死吧,反正死了還能再復活!只要不掉信物,就可以重新再來!

 

 

 

 

 

 

 

匡啷!

「啊啊啊!」

 

忽然間,我在一片黑暗中聽見了清脆的物品碎裂聲和麗沙的慘叫。我訝異地睜開眼,竟看見麗沙的屍體已倒在地上,而我眼前則站著一個約十二、三歲的小男孩。

 

男孩身高只到我肩膀,背對著我,直挺挺地站著。

他身穿黑背心黑短褲,赤著腳,整條右手臂纏著成劍狀的冰,冰劍尖染上的血因寒氣而凝固。本來我還在疑惑這男孩是誰,不過看見他頭上的貓耳朵和他晃動的倒鉤尾巴,我頓時明白了過來。

他是幻。

雖然我能在寵物頻道跟他對話,但沒想到他居然能變成人型!

 

「人類,你的屬下都沒什麼用啊。」

 

幻轉過頭來,向我囂張地咧齒一笑,燦亮的金眸不屑地微微瞇起。

 

嘲笑完被藤蔓困住而無法動彈的眾人後,他腳步輕巧地跨過麗沙的屍體,毫不畏懼地來到了弗德的面前,高傲地揚起下巴。

弗德只是挑了挑眉,從他平淡的表情上我什麼都看不出,但那反而令人不寒而慄。

那雙紅色的眼靜靜地望著幻。

 

我擔憂地盯著幻,緊張地叫出聲音來:

「幻!快回來!你會死的!」

「別擔心,」他又回頭看了我一眼,「我有話要問這人類。」

 

「咦?他就是幻嗎?」軍團頻道裡,日琳姊訝異道,「沒想到他能變成那麼可愛的正太!」

「可惜,成年男人更好。」飛沙惋惜道。

 

……。

雖然他們在軍團頻道裡毫無緊張感地表達了對幻人型的意見,但現場的氣氛依然緊繃。幻深吸了一口氣,開了口:

「十年前,」只能看見他背影的我無法得知他的表情,但卻能聽出他的聲音是顫抖的:「光神祭司的屠殺事件……是你們邪神祭司一手主導的嗎?」

 

他這話讓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遇見他所看見的幻覺,那是在光神殿裡,他扮演一個叫做魯克的祭司,企圖在幻覺中殺害我們。

果然那個叫做魯克的祭司,就是他的前任主人吧?否則他也不會如此激動。

 

「十年前?」弗德眨了眨眼,似乎在回憶什麼,隨即勾起了唇,「你是指在紫樹森林那一帶的光神殿?」

「對。」幻的嗓音聽來像是在隱忍些什麼。

相較於在忍耐些什麼的幻,弗德像是想起了不錯的回憶,眉頭舒展,似乎顯得很愉快,「那時我剛當上首領,看見紫樹森林的磁場很不錯,打算在那邊修建一座邪神神殿。」

「不過那裏附近已經有一座光神殿了,光邪自不兩立,且若同存,只會擾亂光闇因子。於是我就帶幾個人去光神殿談判,要那群光神祭司拆除神殿,他們不肯,那我只好把他們的靈魂都獻給了邪神。」

弗德說得理所當然,幻沉默不語,但我可以清楚看見他左手的拳頭已經握得死緊。

「但後來經費不足,我們也沒在紫樹森林建神殿了。」弗德看了麗沙的屍體一眼,動了動嘴角,「不過最近幾年倒是利用這幫奴隸湊了不少錢,可以建不少神殿了,邪神也會高興吧……」

 

弗德環起胸來,話題又回到了光神祭司上面,「那群祭司實在沒什麼用,很快就死光了。不過其中有個叫做魯克的祭司撐得還滿久的,在死前還大喊著:『光神大人決不會饒過你們的!』,」他冷笑了一聲,「還真是蠢。」

 

「去死!」

再也聽不下去魯克被汙辱,幻憤怒大吼,化為冰劍的右手臂快速地往前凌厲一刺,但弗德的動作卻比他更快,只見他不慌不忙地用兩指夾住了冰劍前端,蒼白的手往染紅的劍尖上用力一抓,冰劍便登時碎成了碎片,而他的手竟毫髮無傷。

 

幻不敢置信地看著地上的碎冰,終於感到不妙而想撤退時,卻被弗德輕鬆地擒住了衣領,高高地拎起。

「放開我!垃圾!混帳人類!」盛怒中的幻激動地大吼大叫著,想要掙脫弗德的手,但卻徒勞無功。

「真是奇怪,」雖然剛才被攻擊還被罵,但弗德卻絲毫不見憤怒,只是有趣地看著不斷掙扎的幻,「魔獸居然會為了光神祭司死而憤怒?身為魔獸,居然被光神祭司馴養了?有趣。」

「噁心!那干你屁事!快放開我!死人類!」

不理會怒火中燒破口大罵的幻,弗德只是以研究者的目光審視著幻,「照理來說,闇屬性的魔獸光是待在光神殿外都會不舒服,甚至力量減弱才對。魔獸跟光神祭司這組合,應該是不可能的。」

 

弗德忽然又令人膽寒地笑了笑,單手掐住幻的脖子。幻難受地從喉嚨中擠出呃的一聲,耳朵上的毛高高豎起,一雙腳不停地亂踢,看上去十分痛苦。

「貓,兩個選擇。」弗德舔了舔薄唇,紅色的瞳孔亢奮地縮小,嘴角高高牽起,「跟我訂下契約,成為我的東西,你會得到很強大的力量……或是死在這裡。」

 

幻沒有回答,只是繼續奮力掙扎著。我眉頭一皺,還是在寵物頻道裡開了口:

「幻,你就答應他吧,否則你真的會死,不用顧慮我。」

幻跟玩家不同,他是魔獸,他是NPC。若是死了那就是真的死了,他的數據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根本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幻也沒有回答我,寵物頻道中依然是一片靜默,我只能擔心地看著他,卻因為行動被困而無法做任何行動。

弗德在此時鬆開了手,讓幻跌坐在地上激烈地咳著嗽。他根本不怕幻會突然攻擊他,因為實力相差實在太過懸殊,他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

 

弗德的手上開始聚積起一團圓形的黑氣,我以為他又要攻擊幻,因而捏了一把冷汗,我差點就要不顧一切地直接跟幻解除主寵關係。但他卻蹲了下來,將那團黑氣湊到幻的面前,就像是將飼料放在手上餵貓一樣:

「闇元素,是你們魔獸最喜歡的能量吧?」鞭子用過了,弗德改用糖引誘著,「來我身邊的話,闇元素要多少有多少。」

 

等咳嗽稍微緩和,跪在地上的幻拍了拍胸口順氣,眨了眨眼,看著我猶豫了一下。

我沒有說話,因為剛才我在寵物頻道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我要幻活下去。

 

幻別開了眼。

他終究低下了頭,用手捧住那團黑氣開始吸取。

弗德滿意地看著幻,幻接受餵食這個動作自然是代表他接受了他。

幻的判斷是正確的,但我除了安心,心中還是不免為之一沉。我跟他的主寵關係,就到今天為止了。

回想起跟他相處的這些日子來,那傢伙還真是有夠任性的。不過貓都是這樣子的,而且他跟我要東西吃的時候還滿可愛,如今要分開,我當然會難過。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當時我也是逼迫幻做選擇,他選擇了跟著我,為了活命。今天也是一樣,如果幻要存活,那就必須這樣做。

他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

 

 

將那團黑氣吸畢後,幻的表情變得有些迷濛,眼神渙散,令我聯想到吸毒成癮的毒犯。看著幻渙散的眼神,我不禁感到不妙。

「喵嗚……給我……再給我多一點……」幻雙頰泛紅,以少年稚嫩的聲音懇求著,伸出舌頭舔著弗德的手指,尾巴左右搖擺著,模樣看起來居然有幾分煽情。

弗德低笑了一陣,對他來說,幻已經是囊中物,「闇元素吸取過量的反應嗎……你的表情看起來真下流。」

 

說歸說,他的手掌還是又再度聚集起黑氣,回應幻的期待。而另一隻手則撫向幻的下巴搔弄著,讓幻的耳朵抖了抖,喉間發出舒服的咪嗚聲。

「盡量吃吧,我可愛的小貓。」

 

 

 

「喵……」

幻軟軟叫了一聲,又順從地俯下頭去吸取闇元素。食用完畢後,幻的眼皮垂了垂,晃了晃尾巴,打了個哈欠,似乎是想睡了。

「累了嗎?」弗德伸手抬起幻的下巴,嗓音低沉下來,說出口的話語有些曖昧:「要不你先回神殿休息,等一下我再上去陪你?」

 

我的眉頭越皺越緊,越聽越覺得這對話詭異,擔心幻的方向也偏到一個可怕的地方。不會吧……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都是平常受飛沙跟日琳姊荼毒,害我的思考迴路也變得奇怪……

 

「原來弗德是正太控啊。」明明危機還未解除,日琳姊卻在軍團頻道悠哉地發表她的意見。

「我不萌正太。」飛沙嘆了一口氣,不知道在可惜什麼。

 

 

「怎麼不說話?」弗德望著幻,拇指指腹輕輕磨蹭著他的嘴唇,眼神比起剛才對我們還頗為柔和,好像還真有那麼幾分……深情款款。

幻懶懶地搖了搖頭,眼眸半闔,緩緩地彎起嘴角,給了弗德一個可愛的笑。

 

就在那瞬間,弗德跟幻毫無預警地憑空消失了,彷彿我剛才所看見的不過是一場幻覺。

而束縛住我們的藤蔓,也因為弗德的消失而自動碎成黑色的晶狀碎片。

眾人還沒來得及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愕然中恢復了自由。

 

「喂,我能做的只有這樣了。等這傢伙識破了,我會到次元空間避難,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啊。」

從寵物頻道裡傳來了幻的聲音。看來他是用了幻覺空間。

「幻,你不是要跟弗德……」我訝異道。

聽見弗德的名字,幻嫌惡地嗤了一聲:「作戲而已,我都快吐了。反正眼前有闇元素能補充力量,不吸白不吸,不過還真的差點把持不住就是了……嘖,如果過量的話,我連理智都會被支配。」

聽起來闇元素對牠來說似乎跟毒品差不多。這遊戲怎麼那麼愛搞毒品設定?

不過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也慶幸我不會失去幻。

 

「其實你就算跟他走,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我說。

幻沉默了一會,才彆扭地咕噥道:

「哼,要在噁心的變態跟白癡僕人中間選一個的話……我還是會選白癡的啦,白癡。」

 

聞言,我不禁笑出聲來:

「……謝啦。」如果他在的話,真想摸摸他的頭。

像是在掩飾不好意思般,幻又哼了一聲,隨後還不忘交代:「回去記得要買魚乾給我吃。」

「好啦。」

 

 

 

 

 

 

 

 

這遊戲怎麼那麼愛搞毒品設定?(問屁啊文誰寫的

 

本日菜單:

水母觸手+弗德的腦

ㄜ……吃起來應該跟生魚片差不多嘛嗯嗯嗯(塞塞塞

(段:(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