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交出去吧,那信物對你比命來說還重要吧?」寵物頻道裡響起了幻的聲音,剛才的對話他都聽見了。

「……。」

「你還在猶豫什麼?」幻裝作不耐煩地低吼,「擔心我會被虐待?你以為我是誰,會應付不了這傢伙?跟在他身邊,我反而有機會報仇!」

「聽他們的對話……你是叫做玩家的不死新人種吧?等我報仇成功後,我……還是能回來找……」說到一半,他像是不好意思般地吞住了話,隨後又朝我吼道:「不管了!我現在就要現身!」

 

 

就在這時,我的視線越過弗德的肩膀,對在一邊看好戲的黑斗篷人不顧一切地大叫:

「那邊那個玩家!」

 

「喔?」他指了指自己,調整了一下面具的位置,「有何貴幹啊?」

「我知道你是誰!」我狠狠地瞪著他,狗急跳牆地吼道:「如果不想要我公布你的ID,讓你以後在格雷混不下去的話,你最好對現在的狀況想想辦法!」

 

「嘿嘿,請公布啊?」但他絲毫不受威脅,只是歪頭,無所謂地聳了聳肩,「反正我現在戴著面具,就算你們拍下照片貼到論壇上,對我來說也沒有影響。而你們想對哪個NPC舉報我,也提不出證據來啊。」

確實,遊戲中用系統拍下的照片,是無法傳給NPC看的。所以就算我們回去跟米蘭達舉發不夜跟弗德勾結,她也不會相信,畢竟不夜認識她比較久,她當然會比較相信他。

 

 

「老達利的情報在我們手上。」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飛沙淡淡地揚聲:

「毀掉他的信物,你就拿不到情報。這也無所謂嗎?」

「……。」雖然因為他帶著面具而看不見表情,但可以感覺到他有明顯動搖,讓我更加確定他是不夜,「……嘿……不可能,你們又沒辦法證明情報在你們手上。」

 

「可以用任務分享證明。」飛沙道,「任務說明上有寫,在目標人處,確實顯示了你的ID。」

「…………那又怎樣?」不夜又嘿嘿一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說謊,「我回去再跟他拿就行啦?我都有要他抄一份下來當備份。」

 

 

「那我現在就連絡在格雷的玩家殺了他。」

「反正只要付錢,殺個車夫NPC,對他們來說易如反掌,」段王子笑了笑,我不敢置信地扭頭看向他,「這樣你就拿不到情報了。」

 

「太殘忍了!你怎麼可以這麼做!」煙譴責地放聲叫道,但段王子不為所動。

「段典立,你果然是卑鄙的爛人。」冷盤苦瓜不屑哼道。

 

「你不會的,」不夜仍然鎮定,但已不如剛才一般從容,「你們的王子肯定不准你殺NPC。」

「阿秘的信物都要被拿走了,我才管不了那麼多。」段王子冷道,「我是不會讓他變成廢人的。」

 

聽言,我臉上不禁一熱,但同時也擔憂起老達利的性命來。

如果不夜不把他的命跟情報當一回事的話,那他的威脅根本起不了效果。

 

不夜沉默,似乎還在思考對策,但段王子不給他時間,繼續出言給予對方緊張感和壓力:

「我已經用密語聯絡上人了。」

「價錢也談好了,現在就差送照片過去了。」

 

「……首領大人,可以請您給我一點時間跟他們私下談談嗎?」終於,威脅奏效,不夜只好低聲下氣地跟弗德請求道。

 

 

 

弗德挑眉,冷淡地看向不夜:「我為什麼要給你時間?你那麼想要保住那個車伕的性命嗎?」

「不,他們手上的情報關係到原料的來源,」不夜平靜地答,「如果他們殺了那車夫,我們損失會很大。」
「是嗎?好吧,但如果被我發現你有二心……你知道我會怎麼做。」弗德聲音冷澈,此時我發現我綁住我手的藤蔓已經解除,但腳還是被纏著,依然無法施放技能。

 

「聽說你們玩家可以使用一種法術,能夠彼此秘密談話,而其他人聽不見。我不介意,你們就儘管使用那種方式溝通吧。」弗德說道,從口袋中掏出臨風起行的懷錶,「給你們十分鐘。開始吧。」

弗德冰冷地宣佈。

 

開始了。秒針的滴答聲使人精神緊繃。

在所有人都被封印技能的狀態下,能否藉由不夜取得有利的條件,會決定現在在場所有人的命運。

已經不只是性命的問題了,信物會被拿走……那才是最糟糕的危機。

 

我懷著緊張的情緒開了一個私聊圈,對我們軍團裡所有人的快速發出邀請,最後在向不夜發出邀請。

其他人陸陸續續加入的系統提示音不停響起,很快地所有人都齊了。

 

「好了,」我在私聊圈裡發話,「現在這個圈只有我們軍團的人……我可以直接叫你不夜了吧?」

「居然被發現了啊,」在私聊圈裡,不夜恢復了正常的聲音,聽上去總算比較舒服了,「真不愧是三王子殿下。」

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無所謂,令人有些火大。我抱著速戰速決的心情繼續說:「我不想廢話。釋放這裡所有的人,我們會馬上撤退,不再回來騷擾你們。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再訂契約。」

我不敢把條件訂得太過分,怕弗德不會接受。

 

「就算任務失敗也無所謂嗎?」不夜玩味地說。我皺起眉來,他這麼說到底是什麼意思?他不是站在弗德那一邊的嗎?

 

「無所謂。」現在最要緊的是保住大家的信物,任務能否完成已經是其次了。在剛才契約破裂之後,而他手上有握著我們的弱點,我不認為他會再說要撤退。

「您還真是無慾無求呢,」不夜又用那種酸溜溜的討人厭語氣嘿嘿一笑,「釋放這裡所有的人?你為什麼不讓我去說服弗德撤退,然後讓他拿走除了你以外的人的信物?這樣你的競爭對手就會一下少掉三個喔。」

 

的確,如果這樣做的話,紅國的那兩個也會跟臨風起行一樣失去能力,但我並不樂見這樣的結果。

雖然我們的遊戲立場是敵對的,可是我們現在是在同艘船上,我不想去搞這種窩裡反的事。

 

「不用,」我毅然否決,「你只要叫他把臨風的信物還來,我們就會走。」

「嗯……好吧,事到如今我也來說說我的想法,」不夜笑了笑,「紅國那兩個還難講,但臨風起行的信物他是拿不回去了。」

 

我無法理解他的話中涵義,疑惑地望著他:「為什麼?」

「臨風起行已經識破了我是誰,剛才他有傳密語來。」不夜的語氣不如平日一般輕挑,竟有些冰冷,「為了不對我之後的生意造成影響,他最好現在就毀掉。」

 

「照你這樣說,你怎麼也不對阿意不利?他也發現了你是誰啊?」淨血疑惑道,馬上就被姓段的受不了地吐槽:「小鬼,因為我們現在手上有他的把柄啊!」

「喔,對喔。」淨血自知問了蠢話,知恥地低下頭去。

 

「嘿嘿,沒錯。」不夜爽快地承認,「不過就算今天是其他人威脅我釋放其他人,對於知道我身份的你們,我也不會像針對臨風起行一樣對你們。」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不討厭你。」不夜笑笑,「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你的勢力不夠大,影響不到我。」

 

……這種有點放心又有點不甘心的感覺真微妙。

 

「也是。」最後我嘆口氣承認,畢竟那也是事實。

「你討厭臨風?為什麼?」日琳姐好奇地問。

 

不夜毫不猶豫地答:「我最討厭受歡迎的男人。」

 

居然是這種理由啊……不過我完全能夠理解,害我忍不住認同地點了點頭。

我望向姓段的,他眼露不屑,大概是覺得沒人要的男人的忌妒很醜陋;而黑桃則是有些無奈地聳肩笑笑,臉上寫著那也不是他願意的。

……這兩個人哪了解我們這種人的心情啊!不對,現在不是為這種事義憤填膺的時候!

 

我清清喉嚨,回到嚴肅的正題:「所以你不打算說服弗德把臨風起行的信物還來?」

「沒錯。」

「雖然那傢伙的信物怎樣我是無所謂啦,不過阿秘想要回來,那你就得想辦法,」姓段的流氓般地一笑,「除非你不在乎那老頭的性命。」

「哇,真是骯髒,」不夜連聲嘖嘖,突然自爆:「老實說吧,其實達利的手上的情報只是普通情報,根本跟什麼原料出產地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之所以會跟你們談判,不過是想救他的命罷了,他什麼都不知道,我不希望他為這種事犧牲。」不夜嘆了一口氣,他還是戴著面具,實在看不出他是否真心,「三王子,我跟你一樣,對NPC也是有感情的,沒辦法看著達利他為了這種事白送死。」

 

此時姓段的突然冷冷插話:「阿秘,別被他騙了。如果他真的把NPC的死活當回事,那他怎麼會幫弗德做這種勾當?」

飛沙點頭:「就算我們手上的情報不是原料相關的情報,也是對他很重要的情報,否則他不會跟我們談。」

 

他們說的都沒錯,其實我剛才也沒相信不夜,但看他們急著要阻止不夜說服我……我在他們心中到底是有多好騙啦?

 

「是是,你們說的都對,見解英明,」不夜故作奉承地假意附和,「但不管怎樣,就算你們真的要殺了達利不把情報給我也罷,衡量利益得失後,我還是不會將臨風起行的信物還回去的。除了這點,其他條件我們還能再談。」

 

……不夜居然那麼堅決,看來是沒辦法了。

我有些同情地瞥了臨風一眼。

雖然只是在玩遊戲,但勢力的衰落還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

 

是的

黑斗篷人就是不夜

阿罵你真了不起 猜對了 但沒有獎品ㄏㄏ

 

我很喜歡不夜這個角色

寫他耍賤爽

寫他被婊也爽

總之就是一個爽角(?

 

然後求留言 鼓勵=寫文動力

能降低存稿坐吃山空的機率(遠望

 

本日菜單:

放在保麗龍箱曝曬半年的魚貨

 

(幻:…(嫌惡臉

 

很好啊 我今天也吃海鮮呢(鐵板燒蝦仁主餐)

真是有默契呢我們ˊˇˋ(塞塞塞塞塞

(段:唔唔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