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終有一死。

而死人終有一天會投胎。

 

 

在人間有一個傳說流傳已久:今世要做好事,下輩子才能投個好胎。

是的,這個傳說是真的--我也是死了之後到了陰間才知道。

到了陰間,你前世所做的功德就像是錢,在喝孟婆湯之前,你可以走入條件兌換處,用你的前世功德去兌換許多你想要的好條件,以打造你下輩子的人生。

生在富有家庭、健康的身體、符合現代人審美的美貌、聰明的頭腦、在某一方面的天賦--這些好條件都是可以用功德兌換的。

「但別跟條件兌換處的人員殺價,他們是不會理會你的。」忘川河上的擺渡人划著槳,面無表情地說,「每一個好條件都是不二價,有多少功德就換多少。買不到想要的,只能下輩子多積點德。」

 

在地獄待了一段時間後,我總算等到了投胎的機會。在少子化的現代,投胎的機會是越來越難等了。

人世如今環境污染嚴重,雖號稱民主社會但依然充斥著不平,有些死人已經對這樣的塵世不抱希望,乾脆留在地獄的某個機構幫忙打雜,至少能謀得安穩。

但我卻還是有想在人間完成的事,於是我走向了條件兌換處的排隊人龍。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我前面的人終於結束了兌換,不甚滿意地拿著一顆寫有『生在小康家庭』的水藍色透明球體飄走了。

「你好,我是101號,很高興為你服務。」

櫃台人員101號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笑容親切,聲音稚嫩,但誰都知道她的實際年齡絕不等於她的外表年齡。

「請說出你想兌換的項目。」小女孩微笑,按了幾下鍵盤,我前世的人生資料便瞬間化為一個透明的藍色方塊,投影在我與她的面前。

沒有看那寫滿密密麻麻字體的藍色方塊,我只是不假思索地問:

「我的功德夠兌換『寫作天賦』嗎?我只要換這個就行了。」

101號愣住了,隨即狐疑地看著我:「你確定要換這個條件?」

她又按了幾下鍵盤,調出一個繪有黑色圓餅圖的白色方塊來。

「在現世,擁有寫作天賦,又能靠此成功的人只有0.5%。」她指著黑色圓餅圖中微小的紅色部分,「若你沒有『富有的家世背景』或『極高的幸運』作為後盾,會有很大機率抱著懷才不遇的鬱悶而度過一生喔。」

101號又指向寫有我人生資料的藍色方塊,皺起眉來,「而依你的功德量,買了『寫作天賦』後,就買不起『富有的家世背景』跟『極高的幸運』了。」

「沒關係。」我笑道。

101號誇張地搖頭嘆氣:「你前世也是個作家吧。」

「是。」

「而且作品不是很暢銷呢。」

「是啊。」

「唉,偶爾會出現像你們這種想不開的藝術家。明明前世過得窮困潦倒,到了投胎前,卻又不買『理財天賦』之類的實用條件,反而買這種投資報酬率超低,又會帶來許多痛苦和掙扎的藝術天賦……」101號拖著腮,「真是沒辦法理解啊。」

「有痛苦和掙扎才能寫出好作品。」我平靜地微笑。

「……真是令人害怕的自虐性格啊。」101號不敢置信地看著我,而後便放棄般地揮揮手,「唉,敗給你了,右手伸出來。」

 

我依言伸出右手,一個淡金色的透明球體便於我的掌上輕輕飄落,上面寫有『寫作天賦』四個黑字,在我的掌心上散發出暖和的溫度。

「好了,你可以離開了。」101號揮揮手。

但我卻依然立在原地。

「太小了。」我看著101號,「還有更大的吧?」

101號插腰瞪著我:「你的功德數就只能兌換這種大小的寫作天賦!」

「那就把其他壞條件加在我身上吧。」我勾起嘴角,「我問過擺渡人,他說過可以這樣做。」

「你……」101號擰著眉,眼中寫滿了無法理解。

「『個性孤僻』『容易自我厭惡』『不擅交際』『孤獨終老』……把這些都加在我身上吧。然後……」

我垂眼望向101號,眼神忽然一銳。

「給我更大的,足以讓全世界為我瘋狂的才華吧。」

對我瘋狂的要求,101號倒抽了一口氣,不可思議地喃喃:

「……真是瘋子……」

拗不過我的101號扶著額頭,「把另一手伸出來!」

得償所願的我微笑,順從地伸出左手,讓那些寫有缺點的壞條件黑球落在我掌上,感受它們的冰冷。

而我右手上的淡金色球體也瞬間脹大了兩倍,溫度也灼熱了許多。

「謝謝妳。」我滿意地看著變大的金球,又愛憐地看著左手上這些黑色球體,「這些都是能刺激感性的好東西。」

「難怪藝術家出神經病的機率那麼高……」101號很是無奈地揮了揮手,「快走吧。」

我愉快地向101號點了點頭,便捧著那些組成我下個人生一部分的球體,在其他死人的訝異注視下,離開了條件兌換處,悠然飄向通往下一世的奈何橋。

 

 

 

這是由我的夢境改編的

夢裡的我就是這樣一個神經病

但醒來時我卻覺得被治癒了 好像也得到了一些力量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