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以外,大家全都是一臉驚嚇,就連日琳姊也一樣,看來飛沙只跟我說過他要重考遊戲製作系的事情。

「休學?」日琳姊驚訝地看著飛沙,「飛沙,你不是才剛考完大學嗎?」

飛沙平靜地點了點頭,「報到完,又休學了。」

「為什麼?」淨血呆呆地看著他,無法理解為什麼飛沙要放棄辛苦考取的大學。

「我想成為遊戲工程師。」飛沙說著關於人生的重大決定,但語氣卻平淡地像在談論天氣一樣,「所以要重考遊戲製作系。」

日琳姊微微蹙眉,向飛沙投去擔憂的眼神,說出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識:「玩遊戲跟做遊戲可是兩回事喔?」

「我知道。」飛沙淺淺一笑,「但我想幫上我哥的忙,也為王族出一分力。」

有著明確目標,且堅定往目標前進的飛沙看起來非常耀眼跟帥氣。

我真心認同他,但也同時也在心裡覺得自己沒用,思緒開始為我在現實中未知的未來而躁動起來。

我以後到底要做什麼?難道真要隨波逐流的當個西裝革履的上班族,甚至靠關係到姓段的他們家公司工作嗎?

若真要如此的話,那我可能會成為姓段的的部下。那傢伙一定會濫用職權把我調到離他最近的地方,當他的特助什麼的。

然而如果真的變成那樣的話,我跟他的關係就不再對等了。光是想像,強烈的抗拒感便油然而生。

那樣的未來絕不是我所企盼的。

「好吧。」見飛沙心意已決,日琳姊也只是露出微笑,「記得別讓自己太累喔。」

「加油喔。」黑桃笑笑。

「我、我會支持你的!」淨血握緊雙拳,紅著臉表示。

「謝謝大家。」飛沙牽起嘴角來,「我相信王族會持續到那個時候的。絕對。」

飛沙沒有看姓段的,但這句話卻如一根箭朝姓段的射去。果然飛沙還是對姓段的質疑王族到底能持續多久這件事很反感吧。

「是是,這麼好玩的遊戲當然能很長壽啦。」姓段的油腔滑調地說,懶得在這時候跟飛沙起衝突。

而後,他雙手一攤,揚起嘴角,「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就快點去草月村搭馬車吧。」

 

由於草月村立場偏紅,大家指上代表隸屬於藍國王族的藍寶石銀戒太過明顯,所以所有人都戴上了手套,披上了連帽斗篷,偽裝成立場中立的商人,總算在不被發現真實身分的情況下搭上了前往紅國王城的馬車。

馬車伕甩了甩韁繩,策馬叩叩叩地往前方駛去,窗外的景色也隨著風快速滑過。

 

「最近很多像你們這樣的客人啊。」前方的馬車伕一面縱馬前行,一面自顧自地說了起來,「你們也是忙著要去向三公主殿下進貢吧。」

我面色凝重。那個白雪居然有一堆人趕著要去巴結她嗎?

「是啊,」姓段的從善如流地答,「畢竟紅國的三公主殿下遲早會登基成為女王吧?」

我咬了咬唇。

沒錯,既然藍國王族能登基成藍國國王,那身為紅國王族的她沒理由不能登基成紅國女王。而且她的等級比我高,除了懷柔以外,各項屬性值比我高的機率也很大多。但她卻還沒登基,難道是條件還未完成?還是受到了現在掌權的白傑利的阻撓呢?

如果我能在她登基前成為藍國國王的話,就有更多資源可以對抗她了。但若她先在我之前登基的話,就會拿到屬於紅國國王的資源,那就更難對付了。

「你這個商人很懂嘛。」馬車伕笑了笑,但又悲涼的嘆了一口氣,「其實我原本以為仁慈的二公主殿下會登基的,但是最近聽說二公主殿下已經失蹤一陣子了,連她身邊的騎士桑斯大人也……」

桑斯是飛沙殺的,而煙則已經刪掉帳號。就算她重創一個角色回到遊戲,也不會是令NPC如此掛念的紅國二公主煙了。

「不過三公主殿下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馬車伕突兀地咳了兩聲。

似乎是想起白雪的殘暴,怕之後我們跟白雪告狀,他也不敢再繼續捧二公主煙,趕忙急急改口:「但三公主殿下一定會帶領紅國邁向更強大的未來的,哈哈。」

用相當勉強的乾笑聲收尾後,馬車伕就不再說話了。

 

『聯絡到冷盤苦瓜了,她說會在紅國王城的門口等我們。』一會後,日琳姊以軍團頻道向我們報告。

『知道了。』明明等一下就要被殺,坐在我旁邊的姓段的卻是一派輕鬆。

淨血莫名其妙地看著姓段的,『你都不會為掉級難過喔?』

因為他無所謂。他對這個遊戲世界的一切早就無所謂了,掉個幾級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恨不得現在就拉我下線。我垂下眼,在心中替姓段的回答。

『不過是遊戲,有什麼好難過的?』姓段的聳聳肩。

『可是要幫你把等級練回來又要花一段時間耶。』淨血皺著眉環起胸來。雖然說他常跟姓段的鬥嘴,不過還是把姓段的當成同伴來看。

姓段的愣了一下,似乎也有些意外於淨血的反應。他啞然失笑,揮了揮手,『不用啦,我真的無所謂。』

 

『掉級?』

見黑桃一臉疑惑,日琳姊便將事情的緣由說了一遍。

『這樣啊。』黑桃理解地點點頭,朝姓段的笑得一臉燦爛,『如果冷盤苦瓜殺累了,我可以代勞。』

姓段的將臉轉向黑桃,揚起一抹冷笑,摟著我的肩,一字一句地吐出:『你殺我,我絕對會反擊。』

 

 

在漫長的時間過後,我們總算來到了紅國王城。

一下馬車,踏上被綠樹簇擁的泥地道路,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壯觀的紅磚外牆。

紅磚外牆無邊無際地往左右兩邊延伸出去,放眼望去也幾乎看不見盡頭。

光看這外牆,就能顯示出王城內部的寬闊。不知道裡面又是什麼樣壯觀繁華的景象?

 

高聳的城門旁守著兩名身著紅盔甲的衛兵,衛兵神情嚴肅,跟格雷總是閒散的衛兵完全不同。

而身著輕甲,腰繫彎刀的冷盤苦瓜則早已候在城門邊。她一臉不耐的站在城門旁,這時有名紅國衛兵向她走來,神態恭敬的向她彎腰,遞給她一杯水,又說了些什麼,而她只是接過水仰頭飲盡,便將水杯拿給衛兵,揮了揮手示意對方退下。

由此可見,白傑利在紅國依然是有一定勢力的,不然他手下的冷盤苦瓜也不會受到如此禮遇。

 

冷盤苦瓜很快地就注意到我們,面無表情的向我們跨步走來。而在看見姓段的時,她雙眼微瞇,眼中又閃過一絲厭惡。

姓段的對此只是回以一笑,而在他正要開口跟她打招呼時,冷盤苦瓜便以大拇指往一旁的樹林指去。

「跟我到樹林。在這邊殺人不太好。」

「好。」姓段的點了點頭,又回頭促狹地望了我一眼,「阿秘,不想看就別跟來,怕你捨不得喔。」

「不,我要去。」我堅定地說。

如果冷盤苦瓜違反約定,殺他超過三次的話,那我也絕不會客氣。

 

 

冷盤苦瓜領著我們穿越了樹林,來到了一座幽靜的湖旁。

如一面大鏡的湖旁長了一些稀疏的過膝野草,湖面則安靜地反射出耀眼的藍天白日,幾隻野鴨在湖上悠哉地划著水。

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適合染上鮮血的地方。然而這裡一個人也沒有,確實很適合拿來執行私刑。

 

姓段的拿出了一把黑色手槍,那是商城道具靈魂鎖定,能把重生點固定在一個地方。通常這道具都是在想把敵方玩家殺回零級時所使用,然而作為要讓她把我們帶進紅國的條件交換,方便冷盤苦瓜殺他三次,姓段的必須對自己使用這道具。

我沉默地咬著牙,看他滿不在乎的將槍口對準自己的太陽穴。

手槍在下一刻便化為一陣黑煙於空中散去,而他的臉頰上則出現了黑色的逆十字。

 

「段典立,準備好了嗎?」冷盤苦瓜眼神冰冷,以單手握著彎刀,銳利的刀鋒在陽光下閃著寒光。

「準備好了。」姓段的無畏地向她笑了笑。

見姓段的還笑得出來,冷盤苦瓜的臉立即蒙上了一層霜。

她握著彎刀的手一緊,咬了咬牙,舉步向姓段的咆哮著衝了過去。

「去死啊啊啊啊!」

 

彎刀的刀刃精準的沒入了他的腹部,鮮血在他腹部的衣料渲染開來,又沿著刀刃滴落在一旁的野草上。

姓段的痛苦的皺起眉來,臉色蒼白的勾起了嘴角:「這比想像中的還痛啊……」

我眼前一紅,忍不住要衝上前去阻止,卻被飛沙跟黑桃聯手按住了肩膀,提醒我不能破壞這次的條件交易。

「這是你應得的!」冷盤苦瓜惡狠狠的瞪著他,憤怒地使勁將刀刃刺得更深,但眼中竟泛起了淚光。

「對,這是我應得的……」姓段的嘆了一口氣,虛弱的說完後,身體便慢慢化成點點白光往空中散去。

 

《旗下騎士段王子已死亡》

冰冷的系統提示貫入我耳內,雖然知道他等一下會復活,但還是令我十分難受。

沒多久後,剛才散去的白光又慢慢聚合成一個人形,臉色發白的姓段的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他臉上的黑色逆十字仍未消除。

處於死亡後虛弱狀態的姓段的連站都站不太穩,眼神變得渙散,腳步還搖晃了兩下。我再也看不下去,連忙跑到他身邊扶住他。

「唉,死亡的感覺好差。」姓段的搭著我的肩抱怨,無奈的看著我,「居然讓阿秘看到我這種樣子,真沒面子。」

我忍不住對他翻了翻白眼。在這時候他居然還想著面子,實在不知道要說他啥。

 

 

「段典立,你就是為了他跟我分手的?」

舉著染血的彎刀,冷盤苦瓜的目光如針般刺向了我。

 

--

 

官配好煩一直曬恩愛(怒(怒ㄆ

完全能理解苦瓜的憤怒阿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