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訝然,「白傑利死了?」

「對。」冷盤苦瓜沉痛道:「在我回去時,他就已經用他那把火劍自殺了。如果白雪沒有入侵皇宮殺死莉黛這樣逼他的話,那他就不會……」

我在心中嘆了一口氣。早在見到莉黛死去時,白傑利就了無求生意志了吧,因此才會這麼乾脆就把皇冠交給白雪。

彷彿要忍住悲傷似地,冷盤苦瓜又深呼吸了一口氣候,又瞪著我:

「所以快叫你的人動手吧,不要廢話了!」她看向姓段的,將眉頭皺得更深,「不過我不要段典立來殺我。」

姓段的聳肩苦笑,不發一語。他對冷盤苦瓜心中有愧,想必也下不了手。

「謝謝妳。」我由衷感恩,又轉頭對其他人吩咐:「拜託你們了。」

眾人點頭,便又拿出武器,懷著感謝的心走向大方赴死的紅國玩家們。

「聽說國王一個月內死三次就要自動退位。」其中一個紅國玩家在被飛沙殺死前笑道,「希望你們能快點達成這目標啊。」

「嗯。」飛沙點了點頭,手起刀落,痛快地殺了該名紅國玩家,把他送回重生點去。

然而我卻不禁為他的話而心中一凜。

成為了國王,雖擁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力,但卻也會有許多人覬覦這個位置。坐上王位後,也等於置身於險境之中。

如今眾人希望我扳倒白雪,所以為了將我送上王位而努力。但當我真的成為國王替他們完成目的後,下一個被扳倒的會不會就是我?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即使當上國王後,也得小心謹慎,不犯眾怒才能長久。

 

五分鐘後,所有紅國玩家們便都成了一道道白光,飛回他們的重生點去了。而我的威嚴值也總算達標,聽見了我等待已久的系統提示:

《王子快意已達成國王登基條件》

 

 

在前往藍國王宮前,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向聚集在廣場的人們揮手道別。

「阿意,登基儀式開始時記得把我們召喚過去!」淨血很是興奮,「我超想看看登基儀式到底長怎樣!」

「呵呵,那你恐怕要失望了。」日琳姊掩嘴一笑,「藍國王宮現在只有藍國王族才進得去喔。」

聞言,淨血掩不住滿臉的失望,環起胸來嘖了一聲:「這什麼鬼設定啊?」

我拍拍他的頭安撫:「搞不好等我登基後,結界就會解除了,到時候再叫你來。」

「恐怕沒那個時間帶人參觀王宮囉。」不夜清了清喉嚨,面色一沉,「等一下白雪就要攻進格雷了,希望你成為國王後,能快點回來調動兵力保護格雷。」

「什麼?」我擰眉看著不夜。白雪囂張地領軍踏入格雷的畫面彷彿近在眼前,使我心中不由得重重一沉。

「白雪要攻進格雷?」綠茶聽言又驚又怒,「可惡……絕不能讓她為所欲為!哥!」

綠茶猛然轉過頭,向紅茶跟她身後的蒙面人叫道:「反正月費也繳了,那就在退出前大幹一票吧!絕對要挫挫那女人的銳氣!」

「喔!」蒙面人們舉起手中武器來齊聲回應,而其他玩家們也附和:

「沒錯!那我們也留著吧!」

「至少要殺她幾個NPC兵才爽!」

 

 

然而姓段的別於群情激昂,只是懷疑地對不夜挑起一邊眉:「等等,你怎麼知道白雪要進攻格雷?」

此話一出,稍微冷卻了現場沸騰的氣氛,讓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不夜身上。

不夜冷笑一聲後,才緩緩解釋:「威廉--白雪的手下剛才密我,問我是不是在格雷。我沒回答,他就說我不答也沒用,他知道我就是在格雷,等一下要跟白雪帶兵打過來,說是要處理叛徒。」

「那你還不快點逃?」淨血驚訝地看著不夜。

「我沒有必要逃,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殺我。」不夜正色道:「我是商人,並不是戰士,可不怕被殺回零級那招,他們也知道這點,所以會針對我在意的事物下手。」說完這句,不夜頓了頓,再開口時語調則驟然冷下:「他們絕對是來屠殺格雷NPC的。」

「喔,原來如此。」姓段的促狹地笑了笑,「難怪你急著要叫我們王子召喚莉黛過來保護格雷啊,就是怕自己人脈資源被毀嘛。」

「不只是我的人脈資源啊。」不夜聳聳肩,把話說得很好聽:「也有很多玩家跟格雷NPC有合作關係喔,我這是為了這些玩家的福利著想啊。在場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不夜回頭望向其他玩家,確實得到了不小的反響:

「沒錯,在格雷進行任務時,除了本身的戰鬥力外,有NPC幫忙會事半功倍。」

「雖說現在格雷毀了,不過我希望我在格雷的舊識NPC沒死。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找誰買武器。」

「對啊,有些裝備材料難找,少了格雷NPC,就等於少了一條門路啊!」

 

「嘿嘿,看吧?所以說,我們這些玩家的福利,都要仰仗未來的藍國國王陛下啦。」

不夜轉回頭,笑瞇瞇地看著我,我則挑眉不語。

我對不夜仍心存芥蒂,不太想做有利於他的事,但我確實也想保護格雷的NPC,在這一點上,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

「那我走了。」

既然知道白雪跟威廉不久後就要攻進格雷,那也沒時間在這邊聊天了。

身長兩公尺的傳送風箏已站在我的腳跟前,以牠金色的鳥喙叼著一張世界地圖。

我伸手接過那張地圖,在出發前扭頭向其他人保證:「登基後,我會馬上回來。」

「拜託你囉,未來的國王陛下。」不夜推了推鼻樑上的有色眼鏡,抖了抖眉毛。

「好期待!藍國終於要有國王啦!」

「祝你順利登上王位啊!」

 

在眾人的喧鬧聲中,我的手指也指向了目的地--舊藍國王城。

傳送風箏會意地點點頭,叼回地圖後,用鳥爪抓住我的肩膀。

冰涼感壓上了我的肩,一陣風將我輕輕托起,帶著我飛翔在黃昏的橘紅天空下,往藍國王城的方向自動前進。

 

 

在十五分鐘的飛行後,我人已踏上了藍國王城內的廣場,在降落時引起了不少路過NPC的好奇注目。

我抬頭遠望而去,已是廢墟的藍國王宮四周仍纏繞著霧氣,在夕陽下顯得更加荒涼,猶如一個傷痕累累的沉默灰色老巨人。

『幻。』

『要我載你?』幻的聲音在寵物頻道懶洋洋地響起。

『對。』

下一刻,如豹般大小的幻便憑空出現在廣場石地之上,引來了幾聲路人的尖叫。

趕時間的我無暇顧及他們的眼光,只是忙著要跨上幻的背。

「站住!你是誰!居然在紅國土地上公然放魔獸出來!」

此時我忽聞一聲大喝,回頭一看,幾個紅國衛兵縱馬奔了過來,顯然把我當成了可疑人物。我知道騎幻很高調,不過我趕著去登基,實在沒空鳥這些人。

所以我只是拿出權杖,豎起眉來揚聲糾正:「這裡不是紅國土地,是藍國王城!」

「你們的王與你們同在。」我將權杖往地上一敲,幻的身上立刻藍光暴漲,讓牠的速度更快。

「是藍國的王族!」見我使用這技能,紅國衛兵們大驚失色,而有些路人則不由自主地歡呼起來,間接表明了他們藍國國民的身分。

我俐落地跨上幻的背,抱住牠的脖子,附在幻的耳邊說道:

「走吧,幻,往藍國王宮前進。」

「了解。」

 

幻如箭一般射了出去,馬上就將衛兵們的怒吼遠遠拋在身後。然而幻終究是太顯眼,所到之處皆引起一陣騷亂,還不小心撞飛了幾個路人。之後,幻大概是嫌煩了,索性後腳使力縱身一躍,跳上了洋房屋頂,在屋頂上輕盈而迅速地前進著。我緊緊抱著牠的脖子,望著底下的街道景色快速掠過,竟有種飛在空中的錯覺,非常刺激。

 

『如果我不是王族,只是個普通職業的玩家,一定會常常騎著你到處跑吧。』我喃喃。

雖然幻的速度很快,但牠通常不願意載其他人,所以我們還是多以步行跟馬車為移動手段,少有這種盡情馳聘的機會。

『怎麼了?你討厭當王族?』幻疑惑道。

『不。』我搖頭失笑,『只是很少有這種騎你的機會,所以有點感嘆而已。』

幻沉默了一會,才又在寵頻開口:『人類,之後你成為國王後,藍國王城就是你的地盤了吧?到時候我就載著你繞遍這裡。』

語畢,牠又哼了一聲,補上一句:『感謝我吧。』

『謝啦。』我勾起嘴角,伸手揉揉牠的頭,牠則高傲地喵了一聲。

 

 

不到五分鐘後,我們便已到了藍國王宮前。

幻前腳一跨,與我一起毫無窒礙地衝破結界,踏上了火紅夕陽下的王宮前破石路,朝王宮大門火速直奔而去。

一想到我離皇冠越來越近,我的心臟便越跳越快,幾乎要衝破我的胸膛。

然而,當我發現王宮門前旁的藍玫瑰花叢旁,竟站著一個纖細的人影時,我不禁訝異地瞠大了雙目。

「你來了。」

那人幽幽道,臉上毫無表情,寶藍色的裙襬隨著微風輕輕擺動。

竟是藍國二公主安熙!

 

在幻停下腳步後,我跳下幻的背,對著她困惑地皺起眉來。

確實她也是藍國王族,有資格進到藍國王宮來。但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難道……她也達成了登基條件?

 

 

--

 

ㄏㄏ以下開放猜劇情

但猜對了也沒獎品(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