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玩家是不會死的。」白雪偏頭一笑,頭靠著威廉的肩膀。

梵奧雙目一沉,又揚手召了二十副骷髏出來,然而那些骷髏的下場跟剛才一樣,在碰到白雪之前就化成了白沙。

「啊哈哈哈哈哈!就說沒有用了呀!」

白雪快樂地昂頭大笑,忽然將手中的羽毛扇往空中一拋。

羽毛扇於空中一滯,驀地爆出一陣刺眼的紅光,將白雪艷麗的臉龐映照得更為詭異。而當紅光於數秒後散去時,羽毛扇已變成了一把頂端鑲著綠寶石的華麗金色權杖,重新落在了她手中。

她握緊權杖,揚開艷紅的嘴唇,將權杖直直往地上一敲:

為我流血是你們的榮幸!」

她的聲音隆隆迴響在四周,一陣濃烈的腥風挾著風沙猛然颳來,我不禁閉上眼,突然感到眼冒金星,腳步虛軟,抱著肚子嘔出了一大口鮮血後,又趕緊扶著城牆,才不至於跪倒在地。

我喘氣扭頭往一旁一望,其他人的狀況比我更糟,有些人癱倒在地,有些人坐著猛灌紅水,有些人已經變成白光飛走。

見狀,我的心也涼了一半。傳說中的殘暴值破萬,果然名不虛傳。

梵奧緊緊抱著臉色蒼白的淨血,莫名其妙地看著城牆上的其他人皆被擊倒。血刑罰制這個技能只針對敵國人,他不是藍國的人,所以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而莉黛也是毫髮無傷,擔憂地扶著日琳姊。至於不夜則是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心中似乎在盤算什麼。

嘴角淌血的日琳姊忍著痛苦治好自己後,又趕忙向我跟她身邊的其他人丟去治癒術。然而她一人的MP畢竟有限,治好幾十人後,便呈現MP見底的慘白臉色。

「赦免你們的痛!」

我緊急發動了仁君之光,白光於在場的傷員身上一閃一滅後,他們便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像沒事人一樣重新站了起來。但其實他們的HP並沒有恢復,只是暫時失去痛覺而已,不過也足夠讓他們繼續專心戰鬥。

「喔?是懷柔值的對應技能呀。」望著恢復血色的眾人,白雪嫣然一笑,「我懷柔值一直都沒滿五百,所以沒學到這技能,呵呵。」

「攻擊!」

我放聲大吼命令,密集的箭及各色法術便急急射出,朝白雪的方向轟然落下,如一場五彩斑斕的大雨。

但白雪只是毫無畏懼地抬起頭來,好像砸向她的法術跟箭不過是無害的毛毛雨。

「哎呀,真是不死心啊。」

白雪撥了撥頭髮,法術與箭落於她跟威廉頭上一公尺處時,便忽然一齊消失,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

眾人跌破眼鏡,只能傻愣愣地看著白雪跟威廉,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為何能有這種絕對防禦的力量。

「這怎麼可能……」梵奧也不禁喃喃。

「真是的。」白雪失笑出聲,斜眼瞥向城牆上的其他人,「NPC攻擊我就算了,你們這些有用外掛的玩家居然敢攻擊我?也不想想是托誰的福,你們才能跟NPC做愛。」

我愣了幾秒,才萬分訝異地反應過來。原來白雪就是……

威廉聞言皺眉,「白雪,妳……」

「沒關係,我有把握就算公布身分,遊戲管理員也抓不了我。」

白雪滿不在乎地一笑,雙手插腰,昂首向城牆上的我們放肆地展臂笑道:

「我,紅國女王白雪,就是萬人景仰的工口之神。還不快點向我下跪?啊哈哈哈哈!」

NPC聽見工口之神這恥到不行的名字時,只是困惑地你看我我看你。然而玩家們卻臉色大變,有些人甚至開始交頭接耳:

「原來白雪就是工口之神!」

「我還以為工口之神是男的……還是閃人吧,順便去論壇爆料。」

工口之神的能力眾所皆知,加上紅國女王的身分根本就是無敵,比外掛還要外掛。

一人見情況不對下線逃逸後,幾個玩家也跟進。不一會,除了我原先的隊員外,其他玩家們都跑得一乾二淨了。

「唉,工口之神我實在不敢惹,你們好自為之啊。」不夜同情地看了我一眼,便也跟著下線了。

威廉看見白雪沒阻止不夜逃跑,不快地瞇起眼。

「逃走的都還算聰明。」

白雪挑了挑眉,便嘲弄地望向臉色發白的我:

「藍國國王啊,你說你要怎麼跟我鬥呢?」白雪抱著威廉的手臂,手中權杖直直指向我,「我既是女王又是神啊。這個遊戲世界,已經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了!」

我頭冒冷汗,瞪著猖狂大笑的她,卻無法反駁些什麼。

原來她就是工口之神。

難怪眾多攻擊對她來說一點效用都沒有,難怪在紅國王宮時我的天賦技能會突然失效,難怪她敢只帶著威廉就大搖大擺地前往格雷。

既然我的天賦技能對她沒用,那想必安熙的天賦技能她也有辦法防禦。因為她可是製造出那種變態外掛的工口之神,飛清跟古墨都遲遲抓不到的工口之神。

強烈的挫敗感頓時充盈在我心中,我無力地垂著雙手,清楚地認知作為玩家的我,就算等級再高,就算成為國王,也都贏不了擁有程式技術的她。

我輸了,輸得徹徹底底。原來從一開始,我的勝率就是零。

 

「看你的表情,好像終於了解自己有多弱小了呢。」

白雪愉悅地笑著,權杖於她手中消失,靈魂鎖定隨即取而代之。

她舉起那把令人聞風喪膽的黑槍,我連忙想閃躲,但卻發現我居然動彈不得。

媽的!她到底動了什麼手腳!用她的程式技術來壓制我實在太卑鄙了!

我恨恨地在心中咒罵,黑桃率先發現我不對勁,馬上將我拉了過來,不讓白雪對準我。然而槍響卻早已響起,我的右臉頰一陣一陣的發著冷,她手上的黑槍也化成一陣黑煙消失了。

我絕望地看著勾笑的白雪,手腳不能動彈的我,就算想下線逃走也辦不到,除非現在有現實外力施加拿掉我的頭盔,我才有辦法下線。

「姓段的,來我家拿掉我頭盔,我現在不能動。」

我求救地看向姓段的,他望著我沉默幾秒後,嘆了口氣,下一刻身影便淡出於遊戲之中。

我將眉擰緊。看來這次掉級已經是在所難免,只能求姓段的快點到我家,將傷害降到最低了。

雖然他也有可能故意讓我被殺回零級,好讓我徹底擺脫這個遊戲。

我苦笑,在隊伍頻道說:『你們也快點下線吧,不然也會被她殺回零級。』

淨血無奈道:『我現在也是動不了的狀態,八成是那白雪幹的。』

『我也是。不過等級可以練回來,沒關係的。』日琳姊柔聲道。

我愧疚地抿著唇,鼻頭一酸。都是我要跟白雪槓上,才害得大家得面臨被殺回零級的危機。

『我不會丟下學長。』黑桃認真道,『大家一起掉回零級,重新練起也沒關係。』

『再等一下,我已經通知我哥了。』飛沙低聲道,『我們的定位被白雪遮罩了,他在試著破解中。』

『什麼鬼啊!』淨血傻眼大叫,『她還有什麼做不到的!』

我滿頭大汗,心中更加焦急。白雪的居然還有辦法遮罩我們的定位,讓飛清沒辦法馬上出現阻止她,這是何等可怕的能力!

 

「呵呵,不用五分鐘,我就會讓你們通通降回零級了。」白雪輕蔑地看著我們,又大笑著舉起權杖來。而威廉則環起胸來在一旁看好戲。

此時,一個黑影從我眼前竄了過去,從城牆上一躍而下。

我定睛一望,巨大型態的幻正拔開矯健的四肢,朝白雪直奔而去。

牠狂奔的黑色身影在我腦中炸出了一片空白。

「幻!回來!」

我緊張地放聲大吼。NPC可不像玩家一樣永遠不死,只要死了一次,就真的是死了啊!

『閉嘴!我不能眼睜睜看你被這樣對待!』幻在寵物頻道回吼。

「你打不過她!回來!」我紅著眼眶大聲咆哮。

『人類,我要保護你。』幻的聲音異常平靜,『其他人類怕這女人,但我不怕,我要保護你。』

「你會死啊!快回來!」我的嗓子已經喊得啞了,然而幻仍執意向前衝,完全不聽我的話,而我只能顫著身子,崩潰地看著牠前去送死,什麼都做不了。

 

「哎呀,是隻黑貓耶,讓我想到黑貓宅急便。」

白雪笑了笑,幻奔跑中的四肢忽然硬生生止住,宛如定格的畫像。

她舉起手來,不動的幻便越飄越高,到了十層樓高的高度才停止上升,成了一個看不清原貌的黑點。

「不過貓還是小隻的比較可愛。」

白雪瞬間歛去笑容,將舉起的手垂了下來,幻的身體便從高空中急速落下!

我絕望地看著幻墜落,過去與牠的回憶一一由腦中閃現。

第一次見面時,牠在幻覺空間中,不可一世地玩弄著我們。

幻覺被識破時,牠心不甘情不願地跟了我走。

成了我的寵物後,牠老是以主人自居,任性地跟我討小魚乾。在神殿地下時,牠變成人型殺了麗沙,救了我的性命。

在重組完格雷的都市之心後,他躺在我的大腿上,終於向我坦白他那悲傷的過去。

在我每次下線時,他總是孤獨地在黑暗中沉睡,但他卻說沒關係,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回來……

 

碰!

淚水模糊間,幻的身子重重砸落在地面,硬生生地將我從回憶拉到現實。

牠癱倒在地上抽蓄了幾下,便一動也不動了。

我呆了幾秒。

這傢伙一定是在裝死。對,沒錯,一定是在裝死。

『幻!』我在寵頻呼喚牠,『你沒事吧?你一定沒事,對吧?』

幻沒有回答。

我吸了吸鼻子,以近乎哀求的聲音顫聲道:『幻,對我你就別裝了吧……?』

幻還是沒有回答。

 

--

是的 白雪就是工口之神

有沒有猜到呢XD

猜到的話給你拍拍手

被驚到的跟你說聲謝謝

 

是說 你們擔心幻ㄇ

ㄏㄏ(笑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