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X公司已把王族當作棄子,而社會上也對虛擬實境遊戲抱持著恐慌,老爸也在慶幸他早已把遊戲類股都賣光了。近期內,王族是不可能再重出江湖的吧。

見我面色凝重,飛清自信地揚起嘴角,目光炯炯:「台灣不行還有國外,王族的價值,在下不信沒有人願意賞識。」

飛清的話有如黑暗中的一絲曙光。是啊,王族的世界觀近似於西方的中世紀,雖然因為飛清的興趣混了一些東方的習慣在裡面,但在國外接受度應該還是會很高的。加上那獨特的AI系統,就算是市場較小的十八禁遊戲,也不用擔心玩家的人數過少!

想到這裡,我皺眉轉向飛清,問出了一直以來都很困惑的問題:

「對了,為什麼你們當初要將全年齡向的遊戲改成十八禁遊戲?」

當時我如此問時,飛清對此避而不談。

而如今,飛清面色一沉,眼中有著深深的無奈,給了我一個匪夷所思的答案:

「為了減少玩家人數。」

我詫異地眨了眨眼,無法理解這個動機。減少玩家人數,不就等於自己把錢往外推?

「古墨的大腦跟超級電腦連在一起,之前玩家數量過多,也使他的大腦因此出了不少狀況。」

「然而我將這件事回報上層,提出升級伺服器設備的要求,上層卻說沒有經費可以撥給我們。」飛清神情冷澈,「對他們來說,玩家是越多越好,他們只想用最低的成本賺最多錢。他們才不管古墨的大腦如何。」

「無可奈何之下,我才先試著開放遊戲的性功能,加設商城的十八禁對應道具,再向上層提出完全十八禁化的企劃,保證會把損失的錢都賺回來。」

飛清接過飛紗遞來的水,喝了一口後又繼續說:「退還給未成年玩家的頭盔錢比升級設備還要少很多,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看見性功能開放後的道具銷售額很可觀,又怕被政府跟媒體關注,所以他們終於還是答應了十八禁化。」

原來十八禁化背後還有這樣的原因。我不禁敬佩起飛清跟上層的人周旋的手段,卻又同情他為了達到保護古墨的目的,還必須要絞盡腦汁爭取上層的同意。

即使聰明有能如飛清,活在這社會上依然是身不由己的。

「跟那群空有一堆錢,卻自私自利的傢伙交涉真的好累。」飛清疲倦地嘆了一口氣後,有著血絲的眼睛忽然一亮,發表了豪情萬丈的宣言:「所以我要自己開一家公司。我不想再過仰人鼻息的生活了。」

「不過王族的營運權還是在X公司旗下吧?」我問。

「我會買下來。」飛清堅決道。

「哥,你有那麼多錢嗎?」飛紗擔憂道。

「還有古墨的,別擔心。」飛清拍了拍飛紗的頭,溫和一笑。只是這一句話,便足見他跟古墨的感情深厚。

「不過要維持資料庫的保管,以及必要的各種設施,還有讓古墨活著,都需要一筆龐大的經費。」飛清推了推眼鏡,「更重要的是,還必須要有人才。」

在聽見人才二字時,我下意識地吞了吞口水。

「工口之神遲早會再度找上我的,不能否認的,他是個天才,而天才總是容易因找不到對手而感到無趣。」

飛清負手旋身,定定地看著我,正色詢問我的決心:

「參與王族的復活計畫,就等於要跟工口之神以及他背後的政府某人為敵。在知道了全部的真相後,你還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嗎?」

我垂下頭來,閉上眼睛,整理著腦中的思緒。

坦白說,在知道全部的真相後,說沒有動搖絕對是騙人的。工口之神的力量無疑令我感到害怕,不管是以白雪之姿,還是真正的駭客身分,他壓倒性的力量讓我感覺自己就像一隻螞蟻,而他輕輕鬆鬆就可以弄死我。

加上他背後那個可以讓他從犯人之身解放的靠山,更是讓我恐懼得頭皮發麻。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對遊戲工程師有著強烈的嚮往,而能參與王族的復活計畫,更是讓我感到熱血沸騰。

『總之,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去做,才是最重要的。這樣人生才不會有遺憾啊,兒子。』

此刻,我想起了老爸所說過的話。在發表創業宣言後,他也沒有強迫我得參與他的計畫,而是希望我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雖然談戀愛很重要,不過為了戀愛而放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那就太可惜囉。』

在我醒來時,日琳姊也特別支開姓段的對我說了這一番話。那時的我對她的語重心長感到心虛跟尷尬,但如今想起則有如醍醐灌頂。

沒錯,我的未來是自己的,沒有必要跟姓段的一直綁在一起。

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此時此刻我清楚地知道,若我不去做不去努力,將來肯定會後悔萬分!

「我願意。」

我睜開眼睛,豎起眉,堅定地表明真心:「無論如何,我都想回到王族。」

在我情緒激昂地下定決心後,飛清跟飛紗對看一眼後,便微笑向我同時投來激賞的目光,使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

「不過我只是普通人,不知道能不能變得跟你一樣厲害。」

「沒關係。」飛清溫言道:「技術可以一直累積,最重要的是永不熄滅的熱情跟意志力。你的玩家資料我會一直保留著,除了玩家外的歸順之民都會在,王族復活後,你一樣是藍國國王。」

聽他這樣講,我十分慶幸,感覺心中落下了一顆大石。這樣幻便不是永遠消失,只是暫時沉睡而已。

「謝謝你。」我發自內心地說,在鬆了一口氣後,忽然覺得很想哭。

雖然不知道何時王族才會再復活,但現在心中總算有了盼望,猶如於死灰中冒出的細小綠芽。

「在下才要感謝你。」飛清笑了笑,「謝謝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守護王族。」

然而感動的氣氛沒持續多久,下一刻,飛清忽然板起臉來大叫:

「不過這可不代表我認可你跟紗紗在一起喔紗紗交男朋友還太早了至少要等到三十歲!」

我只能尷尬地沉默,而飛紗無奈地看了一眼飛清,考慮到飛清身體疲累,最後只是輕輕槌了飛清一下。

 

 

「你爸媽會同意嗎?」

離開飛清所在的D室後,我們並肩走在通往外頭的白色走廊上,飛紗忽然如此問。

我偏頭想了想爸媽的反應,「我媽應該會反對,但我爸會支持我,最後我媽也會被說服。」

當時我跟姓段的事曝光後也是這樣,所以我其實不擔心我爸媽同不同意。

我咬了咬牙。我最擔心的當然是……

「但段典立一定不願意吧?」

走在通往外頭的白色走廊上,飛紗靜靜地道出我心中所想:

「這樣你們就不能一起上大學了。」

我雙眼微垂。知道我的決定後,姓段的一定會抓狂。

他是那麼期待我跟他的大學及同居生活,為了阻止我,他搞不好又會採取什麼激烈的手段,想到我就頭痛。

「……就算他不願意也沒辦法。」

然而即使如此,我還是握緊雙拳,抬頭挺胸地向前走。

「因為我已經決定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跟從小一起長大的他,還是走向了不同的路。

 

 

 

當我在晚飯時跟爸媽提出要重考時,老媽果然如我想像中的一樣極力反對:

「我不同意!遊戲工程師很累的,你何苦呢?跟典立一起上大學,畢業後去他們家公司工作不是很好?」

「我不要。」我堅決道。

我不要被他護著養著的未來。縱使他會滿足於跟我一直在一起的事實,但我一定會感到居於人下的憋屈,後悔自己當初的隨波逐流。

老媽大搖其頭,擰眉道:「我真搞不懂你這孩子在想些什麼!難道是想要跟他分開了嗎?」

「不。」我搖頭,心平氣和地繼續主張:「我只是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已。」

「很好啊。」老爸向我比了個大姆指,讚賞道:「在上大學前就確定自己的志向,我兒子真優秀啊!想當初,你老爸我在讀大學時還不知道要幹嘛,只顧著跟段兄……」

老媽受不了地打斷老爸:「夠了!你這做爸爸的也太寵孩子了!」

「這不是寵。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們阻止也沒用,只能看著他自己走。」

老爸難得正經,「若阻止了,孩子反而會恨我們。」

如我所想,老媽又被說得啞口無言,良久後才悻悻地嘆了口氣:

「好吧,我就是說不過你。但典立那邊怎麼辦?他可是為了跟邦意一起住,請段先生在他們的學區買了房子不是嗎?這怎麼好意思?」

老媽口沫橫飛地說中了我的痛處,而老爸則是搖搖手指:

「這是兩回事。雖然很感謝典立的心意,但那房子不是我們兒子拜託他買的。」

老爸的話稍微減輕了我心中的罪惡感,不過說完後,老爸又向我挑了挑眉:

「但你還是要自己跟典立說清楚啊。」

我安靜地點了點頭。雖然害怕他的反應,不過這依然是我遲早要面對的事。

 

 

長痛不如短痛,我在洗完澡後便打電話給他,叫他馬上來我家,說我有事要跟他說。

他不疑有他,一口答應,還調戲我說我想他了。

我掛斷電話,躺在床上,想到等一下會發生的衝突,便忐忑不已。我咬唇瞪著天花板,想像起他等一下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在震驚之後,他會怎麼樣朝我發洩他的難受跟憤怒呢?

我開始希望時間不要再流動,或他臨時有事不要來,好讓這件事延後。

然而在他打開我的房門時,那些窩囊的念頭便瞬間止住。

「躺在床上等我啊?」

他帶上門,輕輕瞇起一雙桃花眼,勾著嘴角向我走來。

我坐起身來,聽見自己的心跳急速加快,清楚知道我已經逃無可逃。

 

--

偷藏老爸X段爸梗(ㄎ

我自己覺得這章很燃 不過姓段的肯定很肚爛ㄎㄎ

段:居然是岳父跟表姊破壞我跟阿秘的同居生活!=口=

老爸:這不干我的事啊(無辜聳肩

日琳姊:(微笑不語

段:ORZ(陷在被自己人背叛的強烈打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