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這句話,在跟姚飛沙交往後得到了印證。眨眼間,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便迎面而來。

 

暑假期間,我跟姚飛沙還是常常見面。除了每兩周一次的料理教室外,我還是會去他家打電動看漫畫什麼的。

而每次到他家,我幾乎都會不知不覺地待到傍晚才離開。

「其實你可以留下來過夜。」

在我離開他家門前,他拉著我的手,嘴角的淺淺笑意於夕陽下分外柔和。

我挑起眉來,「那我睡哪?沙發?」

「跟我一起睡。」他理所當然地說。

我臉一紅,別過頭去,「……太快了。」

接吻牽手什麼的我可以,但再進一步……我想我還需要一點心理準備,以及相關知識的補充。畢竟我可不想弄傷姚飛沙啊。

「我沒那個意思。」他輕笑了一聲,眼神又有了捉弄的意味:「你真的很色。」

「靠!」發現自己又被設計的我瞪了他一眼,有點惱怒地要甩開他的手,「懶得理你,我要閃了。」

「等等。」

他握緊了我的手腕,於微笑中湊近我的臉。我習慣性地閉上了眼,感覺到他柔軟的唇瓣在我的唇上輕輕一點。

「明天見。」他於我耳邊輕聲說道。

「……嗯。」我睜開眼,害臊地點了點頭。

 

我有些陶陶然地搭上公車,想到剛才在夕陽下接吻時,不由得又心中一甜。

那簡直就是只有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場景,沒想到有天我也會親自體驗到。

想到這裡,我嘴邊也忍不住逸出笑容。此時公車忽然一陣顛簸,我才心驚地回過神來拉緊勾環穩住腳步,也總算停止了那像神經病一樣的傻笑。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阿秘。」

當我揹著背包從姚飛沙家回到家裡,在玄關第一個迎接我的卻不是老媽跟老爸,而是衝著我笑的姓段的。

我有些意外地看著他,不過也沒驚訝太久,反正他也常常不請自來。

「你怎麼來了?」

「典立來找你讀書啊。」穿著圍裙的老媽隨後走來玄關,皺起眉來,「你最近怎麼老是往外跑啊?」

當老媽如此問起時,我頓時覺得格外心虛。總不能照實說我是去見男朋友吧。

「就……朋友約出去啊。」我含糊地說。

「你啊,再一年就要考大學了,收心點。」老媽叨唸道:「學學人家典立,人家也擔心你沒讀書考不上大學,才特別來找你。」

「是喔。」我隨口敷衍,實際上則在心裏翻了個白眼。這傢伙居然能想出這麼矯情的理由進入我家,還真受不了他。

「吃過晚飯後你們就去房間讀書吧!要好好用功啊!」唸完後,老媽便朝姓段的笑道:「典立啊,若我們邦意有什麼不會的,就麻煩你教教他了啊。」

姓段的又露出他的交際用笑容,「沒問題,伯母。」

 

 

晚飯後,姓段的便熟門熟路地踏入了我房間,躺上了我的床,一如往常地把我房間當他房間。

我坐上床緣,順手按下冷氣遙控器的按鈕。

「說吧,你來找我幹嘛?」我當然不會相信什麼擔心我課業的矯情理由,那只是因為他想在我老媽面前裝成優等生,而我也懶得去戳破。

他托著腮,朝我嘟起嘴,「想你了啊,我們半個月沒見了欸。」

我愣了愣,才意識到確實如此。通常就算在長假期間,這傢伙還是會隔三差五地跑來煩我,而若是有一個禮拜沒看到他,我便會可恥地感到寂寞。不過跟姚飛沙在一起後,感覺一段時間沒看到姓段的,好像也……還好?

「約都約不出來,打電話也講沒幾句就要掛,只好直接跑來堵你啦。」他哀怨地說完,便又對我勾起笑:「下禮拜六有空吧?」

「抱歉,跟別人約好了。」我一口回絕。

他馬上垮下臉來,不滿地問:「又是姚飛沙?」

「嗯。」剛好那天有一片我們都想看的電影要上映。

他微微瞇起眼,深呼吸了一口氣。

「阿秘,你還記得下禮拜六是我生日嗎?」

我呆了一下,才啊地叫出聲來:「對喔!」

八月十六號是他的生日,每年生日他都會硬要搞排場很大的生日派對,而每年我都會被硬拖過去。不過看來今年是要缺席了。

「……你居然忘了我的生日。」姓段的緊皺著眉,恨恨地埋怨道:「見色忘友。」

「好啦,派對沒辦法去,禮物之後會還是會補給你啊。」我有些無奈地安撫他。

「……那不是重點。」他的臉色又陰沉了幾分,「你真的那麼喜歡姚飛沙?在你心裡,他的地位在我之上?」

對上他的眼神,我沒來由地覺得頭皮有些發麻。

不會吧?他真的生氣了?而且又要扯到姚飛沙。

思及此,我胸口也上湧了幾分火氣。之前也吵過這件事,而我也以為他已經接受了,但看來並非如此。他就這麼沒辦法接受我在跟他交往這件事嗎?

「不喜歡幹嘛交往?」我冷冷地回嘴,口氣也開始變差:「我又不是你誰都可以。」

「今天你也是去見他沒錯吧?」他緊皺著眉,聲音也開始大了,「他到底有什麼好的?」

一聽到他質疑姚飛沙,我胸中的火氣瞬間拔竄了數尺之高。

「比你好!」

我豎起眉,握緊拳,不耐地朝他吼道。

光是他是喜歡我的這一點,就贏過你幾百倍了。我選擇喜歡我的人來交往,到底有什麼錯?

我惡狠狠地瞪著臉色鐵青的他,又憤憤罵了一句:

「你交女友我有去管你嗎?那我交男友你管屁啊!」

簡直莫名其妙。就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就算我們已經跟家人沒兩樣,但也沒資格管我這麼多吧?與其管我,還不如去營救他那又處在分手邊緣的交往關係。

我別過頭去,不想再看他的臉色。

而同時我也慶幸地發現,自己好像沒再那麼喜歡他了。想到他的女友時,心中那種刺痛的酸意也淡了許多。

治療失戀最快的方法是投入新戀情這句話,果然很有道理。沒錯,既然我都已經跟姚飛沙在交往了,那我就有義務盡本份,好好對待姚飛沙,不應該再陷在對姓段的求而不得的泥沼之中。

「抱歉,我……」我回頭一瞥,姓段的從我的床上站起身來,垂頭喪氣地走過來,「我只是一時無法控制自己。」

他站在我面前,深深地望著我:

「阿秘,因為我……」

「夠了,你回去吧。」我疲倦地打斷他,不想再聽他的解釋,將他硬是推出房門。

「反正我已經跟姚飛沙在一起了,不管你覺得這樣很噁心什麼的,再怎麼不願意,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我又對失魂落魄的他追加了一句:「生日禮物我還是會補給你。」

最後,我不由分說地用力關上房門,將他拒之門外,也杜絕了對他的念想。

 

--

 

阿秘又自認為是攻了哈哈哈哈哈(阿秘:笑屁#

飛秘何止全糖 根本是雙倍糖(全糖乘二)xd無法直視啊!!!(墨鏡爆裂

是說最近才得知有雙倍糖這種東西 真的是讓人很震驚 全糖就夠獵奇了雙倍糖實在無法想像o_o

 

然後阿秘一直在累積姓段的對飛沙的仇恨值

姓段的根本怨婦xdddd不過再怎麼撒潑都是無法力挽狂瀾的ㄏㄏ

(段: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