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此文時間點為正文將近完結時,官配大學時期的平行世界,阿秘瞞著姓段的跟黑桃外遇,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

無法接受者請勿閱讀。(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嗯……啊……」

在深夜的宿舍浴室,我從背後環抱住學長的腰,舔弄著他發燙的耳垂,敏感的他不禁全身抖了一下,而我的聲音則無法抑止地變得低啞:「學長……」

而當我的唇來到了他有著斑斑吻痕的脖子處,他也如往常般直覺地想閃躲,掙扎地扭動身軀。

「那、那邊不行……」他為難地小聲拒絕著。

「我知道了。」我無奈一笑,只好將唇移回他紅紅的耳朵。

然而,學長脖子上的吻痕卻仍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令我的眼神陰鬱地沉下,抱住學長的腰的手也跟著收緊。

 

--

 

機會的開端是那個人的佔有欲。

 

『……我就說我這個禮拜不能回去了,你再盧也沒有用!』

盤坐在上鋪的學長不耐地對著手機吼道,光聽語氣就知道他在對誰說話,只有那個人能讓他那麼生氣,也只有那個人可以對學長那麼任性。

『上個禮拜也是因為學校有事要忙,大一生就是這樣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幹!你沒有宿舍卡又進不來!怎麼講不聽!煩死了!我要掛了!』

學長怒氣沖沖地掛斷了電話,便倒頭躺在上鋪,將手機隨意扔在枕頭邊,開始拿起講義讀起明天的小考,眉頭仍是緊緊皺著。

 

「怎麼?又是你女友啊?」他下鋪的小明調侃道。

「嗯。」學長懶懶應了一聲,而知道真相的我也只是彎了彎嘴角,沒多說些什麼。

「雖然又是吵架,但還真閃啊!」我下鋪的小華也嘻笑著鬧學長。

「真好啊,我也想要女友,就算黏也是幸福的……」小明欽羨道。

「靠,換了你們就知道,整天沒事做就打電話來,當我很閒?」

學長挑了挑眉隨口抱怨,卻也沒有出言否認室友們口中的幸福二字,甚至淺淺揚起了嘴角。而我則是黯然地低下頭來,繼續折我的衣服。

 

他們談的是充滿不安的遠距離戀愛,雖說他們從小一起長大,有任何人都比不過的感情基礎,然而那個人仍是常打電話過來查勤,深怕學長有天就不要他了。而他仍將我看成最大的威脅,擔心我有天就爬上了學長的床。

雖然我很想,但學長根本沒那個意思,而我也不可能強迫他。

可是那個人的佔有慾有如無底洞一般,又仗著學長喜歡他,老是不顧一切地來瞎纏學長,久而久之,學長的耐性也被一點一點地磨去。

 

學長從不跟我抱怨他的事,就怕傷到我。但從兩個室友夾雜著豔羨跟同情的言談間,我也大概知道了那個人到底有多煩。

而在學長首次對那個人說了謊後,我終於聞到了機會的味道。

 

大一下學期時,在週五的三四節空堂,我跟學長回到了兩個室友不在的宿舍閒聊著,學長手機的來電鈴聲卻忽然響起,彷彿是要刻意打斷我跟學長的對話似的。

學長掃了螢幕上的來電顯示一眼,雙眼疲憊地垂了垂,面無表情的接起。

『這禮拜我不能去找你,週六系上有事要忙。……不要鬧了,我下禮拜再去找你,就這樣。』

不給那個人磨纏的機會,學長又很快地掛掉了電話,他們之間的通話總是如此。

這週六系上並沒有活動,週日也一樣。學長居然沒有把空閒時間留給那個人,讓我相當驚訝,心中卻又隨之冒出了惡劣的欣喜。

「學長這禮拜要回老家?」我坐在學長右斜對面上鋪,向懶懶靠著牆的他微笑,並沒有問他說謊的理由。

「不,回家一定會被他發現,要解釋也麻煩。」學長看了看握在他手中的手機,疲勞地嘆了口氣,「我偶爾也想靜一靜。」

我唇邊的笑意不動聲色的加深,「所以學長假日兩天都要待在宿舍?」

「嗯,」他點點頭,頭直接倒向枕頭,閉上了眼,「正好能用這兩天補眠。」

「那我留下來陪學長吧。」

學長一愣,並沒有懷疑我的企圖,而是提到了我住院中的母親:「不過阿姨她……」

我露出了恰如其分的苦笑,「我偶爾也想逃避一下現實。」

「……嗯。」學長應了一聲,也沒有再說什麼多餘的安慰。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沒有那個企圖,只是純粹地想享受難得能跟學長獨處的兩天。

然而在禮拜六外出替學長買午餐時,我還是走入超市,買了兩大瓶啤酒回來--還鬼使神差的選了酒精濃度12%的。

手中用塑膠袋所裝著的啤酒,正是我卑劣的慾望重量。

 

當然,並不是以酒灌醉學長就能一定得到我想要的,只是我想聽聽學長向來不願跟我提的、對那個人的抱怨以及看法是不是有因為遠距離而改變,這樣我才知道--我是不是還能找到下手的機會。

 

學長看到我買酒回來,先是露出喜色,眼中卻又閃過一瞬的猶疑。

他大概是想起了之前他在我家被以遊戲之名灌醉、又差點跟我發生了關係的事情,面頰上浮上了一層誘人的紅。

學長低下了頭,「你……不是不喝酒嗎?」

「我不太會喝,但可以陪學長喝。」我笑了笑,將兩瓶酒冰到小冰箱,「天氣熱,學長心情又不是很好,冷氣又只能在睡覺時開個兩小時,我想學長應該會想喝冰的。」

「啊……是這樣喔。謝了。」學長有些不好意思地搔頭笑笑,不疑有他的接受了這份說詞。

 

 

學長在跟我吃過飯後,便迫不及待地打開小冰箱,把冰鎮的酒拿出來喝。六月的台灣熱得讓人汗流浹背,很少有人能拒絕冰飲的誘惑。

「啊--真爽!」學長又灌下一杯酒,看著我身前那杯已經沒有氣泡的啤酒,皺起眉來,「喂,你怎麼都怎麼沒喝?酒都不冰了。」

「學長也知道我不太會喝。」我露出虛假的苦笑說著謊。

「靠,不是說好要陪我喝的嗎--」學長悶悶地抱怨,顯得有些不滿,卻也沒硬灌我酒。就算喝了酒,他依然不是會強迫別人的那種人--我好喜歡這樣的學長,喜歡到寧願一直沉浸在求而不得的痛苦之中。

 

 

那酒下口時不太嗆,但後勁卻很強。學長向來自認酒量好,但喝得太急,加上我又殷勤地替學長倒酒,他還是很快就醉了,總算把平常對我的顧慮拋開,開始自顧自地說起那個人的事來:

「他真的很煩,煩死了。」他的臉頰因酒意而通紅,嘴裡則惡聲惡氣地罵著,「一直想把我綁在他身邊,我又不是他的寵物還是物品啥的,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時間?連跟朋友出去都要被他說話,媽的!」

我聽得也眉頭微皺。我就算了,連學長跟其他朋友出去都要吵,這醋勁也太過分了。

我垂下眼,費力壓下鼓吹他們分手的衝動--現在還不是時候。

於是我只是附和:

「那個人真糟糕。」

「何止糟糕,根本就是混帳!」學長憤憤拍向自己的大腿:「連我的通訊紀錄都要查,每一封訊息都要看!看屁啊!這已經是監控了吧!」

我摸摸學長的頭,「辛苦了。」

學長雙眼微瞇,「跟他在一起真的很累,還不如跟你還是其他學弟們一起混還比較自在--」

聞言我心頭一顫。雖然知道學長所言只是出自怨懟,並不代表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比那個人高,然而我還是不爭氣地為此高興。

「是人都需要個人空間。」我擱在學長頭上的手掌沿著他的脖子滑下,停在了他的肩膀處。

沒有在意我的碰觸,他只是深以為然地用力點頭:

「沒錯!不然我一點隱私都沒有!」

學長總是對身邊的朋友毫無防備。想到這點,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那個人會那麼焦躁,非得將學長握在掌心中才會安心。

但那個人似乎不知道弦繃得越緊就越容易斷的道理。

學長逃了一次,很可能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不過,學長會願意逃到我這裡來嗎?

--這點我並無法確定。

 

「欸,黑桃。」學長忽然叫了我,一雙眼尾上鉤的眼睛映出我的臉龐。

「嗯?」

他大膽地將臉湊近我,神情竟有些落寞:

「自從上大學後,感覺我跟你就沒像從前那麼--」他打了個嗝,「熟了。」

沒有想到學長會說起我們的關係,我只能愣愣地聽著學長繼續說。

「雖說我重考那年是沒怎麼跟你聯絡--唉,那也是我的錯。可是,我們也是很早就認識了,現在又上了同所大學,這不就是緣份嗎?」

「但我感覺你卻好像在刻意躲我,所以我也跟著你刻意保持距離。當然、當然我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可是這樣彼此疏遠,我還是--」學長將肩膀靠向我的上臂,寂寞垂下眼來,又淺淺揚起嘴角,「不過你說要陪我留宿舍時,我真的很高興。」

「學長……」我心中又訝異又感動。原來學長是這樣想的。

然而除了感動之外,學長的難得坦率也像是弄蛇人的笛聲,而我的非分之想則是蟄伏於甕中的蛇,又開始於黑暗中蠢蠢欲動。

我低眸望向學長,將手滑向他的腰背:「那我之後,還能像從前一樣跟學長那麼親密嗎?」

「廢話!」沒有質疑親密二字的涵義,學長瞪著我毫不猶豫地回覆:「我跟你認識多久了--唔嗯!」

學長未出口的話語被我的唇堵成了一聲驚訝的悶哼,我緊緊地摟住他的腰,放肆地讓舌頭侵入他的口腔中,盡情汲取學長的津液。

我的理智已經被學長一刀斬斷,長久以來壓抑的慾望也掙開桎梏跨步出籠。

「不唔……」他用力推著我的胸膛,想從我懷中掙扎,但抵抗始終無果,只是讓我將他混雜著酒氣的唇瓣給嘗了個遍。

唇齒廝磨結束後,我才剛放開他,還沒來得及舔去嘴邊的銀絲,便看見滿臉脹紅的學長朝我高高舉起拳。

「你、你--!」

然而他的手卻始終懸在空中無法揮下,我無聲地笑了笑,低頭看向他腫脹的褲襠。

「學長,你硬了。」彷彿怕學長聽不清,我又慢聲提醒一次:「你硬了。」

「閉嘴!去你的!」

他憤怒地想推開我,卻被我擒住手,一把將他拉得更近,近到鼻頭幾乎相貼的程度。

「學長不想要我疏遠你,」我直勾勾地望向學長驚疑不定的眼眸,低聲向他說道:「那就請你付出代價。不想要的話,可以揍我一拳,再去告訴那個人。然後,那個人一定會很生氣,生氣到找人來把我做掉吧。」

「……。」學長惡狠狠地瞪著我,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卻也沒有將拳頭揮過來。

最終,他還是放下了拳頭,咬牙道:「你這根本就是威脅……」

我開心地勾起了久違的真心笑容。

沒錯,因為學長是我不惜用卑劣的手段威脅,也想要緊緊抱在懷中的--儘管只是稍縱即逝、如曇花一現的瞬間。

 

 

 

--

 

姓段的最擔心的事情發生啦 YA~~~~

(段:--我要親手宰了那個垃圾。(怒極反笑

第一次寫黑桃第一人稱 覺得他很多地方都跟姓段的很像(難怪跟姓段的這麼配) 

啊啊難道我家的攻都是這副德性ㄇ 除了我的飛沙(夠了

下章肉不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