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爾宮殿的血腥戲碼

 

 

*高精靈法師衍體4號體型塔夫x飛升阿斯代倫(但文中攻受無差)

*自創配角有

*時間點為耐色腦終戰過後的五十年

 

 

梗概:信仰野心之神的衍體試圖爬阿斯代倫的床,卻沒注意到自己不過是吸血鬼夫夫的調情工具。

 

 

──

 

 

柏德之門的市民都知道,那座神秘的札爾宮殿有兩位主人。

 

一位是高貴美麗的吸血鬼領主阿斯代倫,他是札爾宮殿唯一的繼承人,總是身穿華麗精緻的服飾,運用高超的社交手腕周旋於上流人士之間。

 

他氣質出眾,身段優雅,熱衷於以各種名目舉辦盛大派對,在談笑間操縱人心,於觥籌交錯中一點一點收攏權力。

 

另一位則是他的伴侶塔夫,他是屬於領主的吸血鬼衍體,但待遇與匍匐在阿斯代倫腳下的奴隸全然不同。

 

塔夫與阿斯代倫共享統治宮殿的權力。

在宮殿大廳的深處,有兩張矮人工匠以黃金打造的華貴王座,王座彼此緊緊相鄰,底下墊著高高隆起的石製梯階,象徵著兩位主人至高無上的地位。

 

塔夫不懼陽光,能夠品嘗美食,且能跟領主共享血液,外貌也與一般的高精靈並無二致。

 

能讓他意識到自己是不死生物的,只有冰冷的軀體,以及對鏡自照時的一片虛無。

 

為了補償這點,阿斯代倫每年總會不惜重金找來柏德之門最好的畫師,為自己與伴侶繪製雙人畫像,以免愛人忘了自己的美貌。

自阿斯代倫繼承宮殿以來已有五十年。掛在長廊上的札爾家先祖畫像,早已被他命僕從全數燒毀,由他跟塔夫的雙人畫像取而代之。

 

衍體們對塔夫如阿斯代倫一般畢恭畢敬,不敢有任何違逆。

 

他們深知,眼前高大英俊的男性不只是領主的伴侶,還是當年拯救柏德之門的英雄。

 

繁花山脊公園中央仍聳立著英雄們的雕像,縱使隨著歲月變得老舊斑駁,但他們的功績仍被這座城市永遠銘記。

 

──

 

塔夫本是位法力高強的高精靈法師,是率領英雄小隊的領袖。耐色腦戰後,塔夫從冒險者身分引退,婉拒了法師組織的顧問邀約,選擇委身於吸血鬼領主,永遠陪伴不老不死的愛人。

 

對此,塔夫的原先的精靈同族感到不解及痛惜。他們高貴的精靈兄弟怎會背棄主神柯瑞隆,自願墮落成鮮血的奴隸?

 

短壽種族們認定塔夫貪圖永生,並不屑表示縱使享有高精靈的悠久壽命,這位英雄仍然不懂得知足。

 

嗜錢如命的矮人普遍認為塔夫是為了札爾家的龐大財富,英雄要美人更要錢,他們對此相當理解。

 

而吟遊詩人則詩興大發,在大街小巷彈奏著魯特琴,歌頌著他們偉大的愛情故事。

 

──

 

眾所皆知,吸血鬼領主與伴侶的愛情如鑽石般閃耀且堅不可破。

 

但總有不安分的衍體蠢蠢欲動,他們低眉順眼地對塔夫單膝下跪,同時於暗影中生出了逾矩的貪念。

 

這些衍體們各有各的理由。有些是覬覦領主伴侶的特權,不想再忍受腹中令人瘋狂的飢餓;有些則是嚮往奢華的生活,懷念再度品嘗有滋有味的美食;有些是真的癡迷於阿斯代倫的容貌,想要奪得大廳另一張屬於伴侶的寶座,更想在床笫間獲得領主的寵愛。

 

是的,塔夫曾是個英俊的高精靈,如今成了不死生物更是容顏永駐──但縱使這盤美食再精緻誘人,領主總是會有吃膩的一天,對吧?

 

有些衍體心中已有盤算,暗中謀劃該如何爬上阿斯代倫的床──傑克便是其中之一。

他不敢奢望能在一夕之間取代塔夫的地位,而是計劃徐徐圖之。

 

在出任務的空檔間,他從地下公會那裏買到了一個可靠情報──阿斯代倫,高貴的吸血鬼領主,柏德之門的英雄之一,在床笫享樂中最喜愛英俊的處子。

這被傑克視為了一個向上爬的突破口,令他欣喜若狂。

他一直對自身容貌頗有自信,然而領主待他卻如其他衍體一般冷淡嚴厲。

 

不過,領主的態度並沒有澆熄他火熱的野心,他仍寄望著能讓自身地位更進一步。

雖然他本人無法獲得領主垂青,但若能獻上符合領主喜好的祭品,就能讓他瞧見他知情識趣的一面。他或許能在領主心中留下好印象,再進一步獲得領主的垂愛。

 

於是傑克稍施計謀,誘騙了兩個俊秀的半精靈少年。

半精靈少年們是一對雙胞胎,由貧民區的人類女性靠賣身扶養長大,顯然又是哪個不負責的浪蕩精靈留下的產物。

傑克用同族的外表使他們放下戒心,又用相近的出身博取認同,最後以美好的願景說服他們來到宮殿。縱使身在貧民區,半精靈少年們也聽過柏德之門英雄的故事,聽到能夠為昔日英雄服務,他們便懷著忐忑及期待跟了過來。

 

正當傑克領著雙胞胎來到宮殿大廳,想跟正在打掃的不死僕從打聽阿斯代倫的動向時,突然聽見了沉穩溫潤的男聲迴盪在廳堂之間。

 

「他們是誰?」

 

見到塔夫撥開牆間深紅流蘇簾布,從大廳深處信步走來,傑克立刻隱去眼中些微忌妒,換上一副恭敬神態,向塔夫單膝下跪。

 

見傑克跪下,兩個半精靈少年也連忙惶恐跪下。

 

「塔夫主人。這兩個小東西是準備獻給主人的。」

「喔?」

 

塔夫理了理身上的法師袍,在被大理石梯階墊高的王座坐下,低頭漠然望向眼前的衍體。

 

他記得這個名為傑克的衍體。他大概來了四十年之有。

 

當初他還是個在外城區掙扎求生的半精靈少年,憑著一股求生意志爬到札爾城堡來,跪在地上請求成為他們腳下的奴僕。

傑克聲淚俱下,說他願意為了柏德之門的英雄做任何事,只求高貴的領主能賜予他永生。

 

像這樣的人不勝枚舉,阿斯代倫決定留下他並不是看中他的能力,而是因為傑克長得好看,符合他的審美標準,不至於髒了他的宮殿地板。

宅邸是需要些體面的僕人,且骷髏實在太容易嚇到上城區那些膽小貴族了。

 

於是坐在王座上的阿斯代倫挑挑眉,拍了兩下手召來骷髏奴僕,命他們把傑克帶下去洗澡。畢竟他可不想啃骯髒的脖子。

傑克欣喜若狂地連聲稱謝,連忙起身跟著骷髏奴僕走離大廳。

 

『當然,那個小東西是完全比不上你的,我的黑暗伴侶。』

 

在傑克離去後,阿斯代倫將手覆上塔夫冰涼的手,向身旁的愛人誠懇地保證。每次他要製造新衍體時,他總會這麼說。

 

見塔夫一言不發,阿斯代倫頓了頓,嘴角勾起了玩味的壞笑,『還是……你會忌妒,親愛的?那個小東西看上去確實挺美味。』

 

然而塔夫只是微笑點頭,湛藍眸中盡是與過往無異的包容寵溺及無限柔情。

 

『儘管做你想做的,阿斯代倫。』

『……你還真是大方,親愛的。』

 

聽聞伴侶回應,阿斯代倫內心有些空落,卻又無法反駁塔夫回應有何錯處。

他甚至找不出塔夫眼中情意有半點虛偽。

 

『這就是為何我如此愛你。』

 

他深深望了一眼塔夫,俯身猛然抓住愛人的下巴,給予了他意為讚賞卻帶有不甘的強勢一吻。

 

──

 

札爾宅邸易主後新收的衍體都是這樣產生的。

 

自他們入主札爾宅邸以來,他們不只攏絡貴族,也控制了昔日差點毀掉他們名聲的柏德之口公報。他們不費多少功夫就捏住了總編輯的把柄,命他時不時發一些屬於札爾宅邸的慈善新聞。

 

除了正統媒體外,他們也養了幾個吟遊詩人,編寫出讚頌阿斯代倫的曲子,捏造幾篇吸血鬼英雄的感人故事,在悠揚的歌聲中洗刷夜之族裔嗜血寡義的壞印象。

 

於是隨著年月流逝,人們也不再那麼懼怕吸血鬼。而阿斯代倫與塔夫貨真價實的英雄身分,以及在旅程中累積的善名及結交的人脈更發揮了極大作用。

 

他們偶爾還會聯合上城區的貴族舉辦慈善活動,城裡人看待他們,就像看待當年獲封大公爵的戈塔什一般充滿敬仰。

 

連揚言要當個好管閒事鄰居的賈希拉,都找不到理由尋他們麻煩。

 

所以那些仰慕昔日柏德之門英雄的名聲,盼望能獲得永生的人時不時就要擠到札爾宮殿面前,請求會見阿斯代倫一面。

 

他們的宮殿也確實是需要人手打理,因此阿斯代倫會從中選幾個順眼的人當衍體。

 

而阿斯代倫也保證過他和衍體之間並沒有肉體關係。塔夫對此全然信任,早在他們一起旅行時,他就知道阿斯代倫並不熱衷於性愛。

 

塔夫不嗜殺,也對虐待酷刑沒興趣。阿斯代倫也沒打算強行製造衍體。他曾說過他絕不會成為像卡札多爾那樣的吸血鬼。且自願成為阿斯代倫衍體的人實在太多了,甚至比卡札多爾統治宮殿時還要多。

 

所以兩人對待衍體比起卡札多爾來,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仁慈的慈善家了。

 

 

他們允許衍體去狩獵動物或惡棍以解飢餓之苦,若做好本職工作也能夠請求休假,表現得好還能夠得到一筆獎勵。

 

對於如此寬大的治下政策,阿斯代倫也曾對塔夫自嘲:

『對這些孩子來說,比起永恆的主人,我更像是一個善心慷慨的雇主,親愛的。』

 

 

──

 

然而,總有衍體不願意永遠當個守本分的僕人。

他們選擇了背恩忘義,去糟蹋仁厚主人的善意。

塔夫彎起嘴角,不慍不火地問向眼前野心勃勃的衍體:

 

「他們是自願的嗎?」

「是的,塔夫主人。他們自願為偉大的主人服務。」傑克無比殷勤地說。

 

塔夫無可不可地微微頷首,將目光投向半精靈雙胞胎。

「那你們知道為主人服務意味著什麼嗎?」

 

見半精靈雙胞胎一臉茫然,傑克面上充滿不安,塔夫頓時心中一片澄明,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懶洋洋地瞇起眼來。

 

好無聊的計策。當年他在旅途中為了討阿斯代倫歡心,隨意使出的計謀都比這個還要有趣許多。

 

塔夫心中冷笑不已,面上卻十分溫和,語氣更如春風般和煦,彷彿在耐心教導懵懂的稚子:

 

「傑克要把你們送上阿斯代倫的床,以換取他的寵愛。若情況好一點,你們會成為衍體,永遠見不到陽光且須忍受飢餓,除了要為宅邸服務外,你們也無法違抗傑克的命令,他手上八成有你們的把柄。大概是用了不入流的魔法小道具,控制住了你們家人的性命吧。」

 

傑克驚恐地瞪大雙眼。他沒想到塔夫平日要打理宅邸日常事務,醉心於魔法研究,竟還能對他暗自研究的勾當瞭若指掌。

 

塔夫將傑克的表情反應盡收眼底。年輕的衍體還不懂得隱藏情緒——而他也沒打算再給他學習的時間了。

 

「若情況壞一點,你們會被吸成人乾,永遠埋在地下,或被我施展死靈魔法成為一具殭屍,在宮殿地下無知無覺的徘徊,等待著為下次戰爭犧牲奉獻。」

 

瞥了一眼面色鐵青的傑克,塔夫又望向嚇得魂飛魄散的雙胞胎,眼中泛起了淡淡的憐憫。

 

「孩子們,你們要知道,雖然我們偶爾會以慈善名目舉辦募款餐會,但這裡可是吸血鬼領主的宅邸,並不是什麼慈善機構。離開吧。」

 

下一刻,塔夫沉聲念出一句咒文,雙胞胎膝下立刻浮起了藍色的傳送法陣光芒,眨眼間,誤入險境的雙胞胎便從大廳消失了。

 

計畫失敗了。

傑克頓時雙膝一軟,慌亂地跪伏在冰涼的石地上,顫聲對塔夫哀求:

 

「塔、塔夫主人……我並無惡意,更不敢謀奪您的位置,我只是想讓主人開心,好讓他能多看我一眼……我、我再也不敢再擅作主張了,請……請您原諒如此愚笨的我吧……」

 

傑克將身子伏得極低,幾乎把鼻子貼到了石地上。幾秒後,塔夫悠悠嘆了一口氣,正當他慶幸自己將要逃過一劫,面帶欣喜地抬起頭來時,卻聽見了塔夫冰涼如水的嗓音。

 

「給了你永生,你卻還不知足想要我的位置。我還是太過仁慈了。」

 

安坐在王座之上的塔夫微微笑著,眼神卻無比冷峻,光是對上他的目光,就像被千支寒冰箭貫穿全身一般。

 

年輕無知的衍體終於在恐懼中幡然醒悟。

於怪物血海一路拚殺過來的英雄,縱使隱去鋒芒退隱戰場,以仁善面目示於人前,也絕不可能是心慈手軟之輩。

 

在極度的恐慌之下,傑克仍軟著身子直不起腰,卻神情扭曲,開始語無倫次:

 

「我、我這完全是為了主人!主人會理解的!會理解我的忠誠!我要見主人!他會聽我解釋的!」

「你不會有機會再見到他的。」

「啊啊啊啊啊!」

 

王座上的塔夫紋風不動,但兩顆魔法飛彈卻精準地命中了傑克的雙眼,瞬間炸出兩個血洞。

 

在傑克慘叫著摀住自己雙眼的同時,又有一顆飛彈飛來轟然打碎他的鼻子,餘下兩顆則灌入了他的嘴巴,安靜地打穿了他的胃。

 

 

「啊啊啊啊嘔噢噢!」

 

半精靈好看的臉頓時不復存在,只剩四個血窟窿,而最大的那個洞還源源不斷地吐著冰冷的血液。

 

見到這慘烈的一幕,在角落默默打掃的骷髏僕從不禁打了個寒顫。它低下頭不敢再多看,唯恐多看一眼,身體下一刻就會散成一堆骨架。

 

「啊……蓋爾在上……」傑克眼前一片黑暗,痛苦地倒在地上,抓撓著滿臉是血的臉,氣若游絲地說:「我只是想要主人的憐愛,不過是一點小小的野心……有什麼錯……啊……」

 

聽到昔日戰友名字,塔夫不禁笑出聲來。

或許他要抽空去一趟風暴海岸聖所,那邊在三十年前就多供了一座蓋爾的神像。他該誠心奉上供品,請這位老朋友立一則新教條:禁止信徒把野心用在爬別人伴侶的床。

 

塔夫從王座上緩緩起身,走下階梯,在傑克面前蹲下身來。

「你還是沒搞清楚情況,愚蠢又可悲的孩子。」

 

他語氣輕柔,望向傑克的眼中似有憐憫,但在想起他永生不死的俊美愛人後,又染上了強烈的瘋狂偏執。

 

「阿斯代倫,他是屬於我的。」

 

 

 

他吐出的每字每句都清晰有力,充滿令人戰慄的佔有慾。

「只屬於我一個人。」

「你、你竟敢如此僭越……啊……」

 

留下這句虛弱的指責後,傑克便因極度痛苦而只能發出無力沙啞的慘叫。

塔夫則慢慢站起身,轉頭看向在大廳兩側沉默待命的死亡騎士,沉聲吩咐:

 

 

「拖下去關進狗舍,再叫孩子們回來看看他們的兄弟,好好給他們上一課。」

「是的,主人。」

 

面容枯槁的死亡騎士以不祥的空洞嗓音恭敬回覆,架起面目全非的傑克,將他給拖了下去,在地板上留下一道鮮紅的痕跡。

 

「啊哈哈哈哈!」

在死亡騎士拖著傑克離去後,一陣高亢歡快的笑聲於瀰漫著血腥氣息的廳堂間驟然爆出。

一團血色迷霧緩緩飄至塔夫眼前,又忽然隨風散開。

轉眼間,宮殿的吸血鬼領主身著華貴紅衣翩然登場,在他面前愉快地拍起手來。

 

「親愛的,你真令我驚喜!」

 

見到阿斯代倫,塔夫褪去冷峻神情,露出專屬於他溫柔寵溺的笑。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偷看的?」

 

阿斯代倫緊緊牽起塔夫的雙手,他掩不去興奮的模樣,就像是一個小孩看了一場精采絕倫的馬戲團表演。

 

「從那小蠢貨帶著兩個小東西來,而你以主人身分震住場面開始!」

 

「我特別喜歡你拆穿他那無聊計謀的樣子。」阿斯代倫向來不吝惜對他的伴侶大加讚賞,「至於最優秀台詞獎,我要頒給『阿斯代倫,他是屬於我的,只屬於我一個人』這一句。」

 

在複誦塔夫講過的台詞時,阿斯代倫還興致大發地沉下聲音,模仿愛人的聲音及語氣,隨後又眉飛色舞地笑道:

「這是我最近聽過最讓人開心的話了,親愛的。」

 

塔夫笑了笑,突然煞有其事地彎下腰,向阿斯代倫行了個禮。

「是我僭越了,我的主人。」

 

阿斯代倫愣愣地眨了眨眼睛,似乎這時才意識到這點,於是又清了清喉嚨,抬起下巴擺出屬於吸血鬼領主的倨傲神態。

 

「確實……但我不討厭。我允許你偶爾的逾矩,我的伴侶。」

「萬分感激,我的主人。」

 

阿斯代倫滿意地點了點頭,伸手環住塔夫的頸子,低低地笑著:

「我真是愛極了你對別人宣示我的所有權的樣子,太迷人了。」

 

在衍體時期,阿斯代倫希望他的庇護者強大理智,才能護他周全。

但如今他貴為飛升吸血鬼,卻又希望塔夫不要那麼無懈可擊。

 

在阿斯代倫的認知中,他跟塔夫的立場已經顛倒,如今給予庇護的是他,所以他要掌握塔夫的一切,他要看他最愛的伴侶露出弱點,更想看他忌妒發狂,離不開自己的模樣。

 

這樣他才能安心,才能認為自己完全掌控了塔夫——而阿斯代倫的心思,塔夫都清楚明白。

 

阿斯代倫。塔夫在心中深情吟詠著愛人的名字。

多麼惹人憐愛,他的阿斯代倫。

 

他那看似強大的愛人,內心仍是自卑脆弱,縱使有了驚世駭俗的力量,仍恐懼著塔夫總有一天會棄他而去。

 

「阿斯代倫,我有一個請求。」

於是塔夫懷著純然的愛意,繼續他最擅長的表演。

只要阿斯代倫能夠快樂,無論是今天上演的殘酷血腥戲碼,還是渴求領主愛憐的伴侶,他就這麼永生永世地演下去也無所謂。

 

「說吧。」

 

阿斯代倫的聲音帶著笑意。他喜歡聽到塔夫說請求。

只要是塔夫的請求,除了放他自由讓他成為一個獨立的吸血鬼外,他都會答應。

 

「我想殺了傑克。我想把他拖到陽光之下,讓他成為一堆灰燼。」

塔夫緊緊抱住阿斯代倫。

「我無法忍受別人覬覦你。」

「喔!你真可愛,我的寶貝。」

阿斯代倫將頭埋在塔夫肩旁,快活地笑了起來。

 

柏德之門的英雄,強大的智者法師,卻為了他願意步入永恆的黑暗,請求他殺掉可能會奪走他寵愛的衍體。這大大滿足了他的虛榮心與征服慾,這正是他樂意見到的。

而作為回報,阿斯代倫也願意為此給出他能給予的一切。

只要能將塔夫永遠留在身邊。

他要他的永恆愛人眼中只映出他的身影。

 

「當然可以。」

阿斯代倫心潮澎湃,胸中溢滿激情及感動。

「只要你開口,我什麼都可以給你。」

 

 

──

 

我就想讓配角大喊蓋爾在上,想想就覺得好笑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衍體不過就是吸血鬼夫夫調情的工具罷了(但搞得配角戲分比飛升倫還多XD

 

還有我就想寫正宮塔夫教訓不守本分的小賤人,飛升倫想看伴侶吃醋但又不想睡衍體只能暗自氣惱的樣子www

 

喔對了我的法師塔夫智20雖然看不太出來XD在我筆下他就是不惜代價在溺愛貓貓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