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時,遊戲時間已經是清晨,陽光沒有很強烈,只是柔和地壟罩這個灰色的自由之都。
NPC大致上都已經開始活動,準備擺攤的擺攤,準備開店的開店,要出門工作的也都三三兩兩的走出了家門。
而我跟姓段的才剛站在地上,就聽見了飛沙的密語:
「你在哪?我替我們近戰職業的人在網路上訂了物攻加45的武器,還幫你訂了數值很不錯的權杖。」
「有,我有在論壇看到你的留言,謝啦!」我笑道,「我在市中心,噴水池廣場在往南一點。」
「嗯,我去找你。」

 


五分鐘後,飛沙跟一個瘦巴巴的男人向我們走來,我馬上就認出那跟照片上一模一樣的臉和變色眼鏡。
「嘿嘿嘿,兩位好,我就是不夜不YA,叫我不夜就行了。」說話的同時,不夜不YA還用手比了個YA。我皺起眉來,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飛沙面無表情,應該是在路上習慣了;而段王子則是敷衍地笑了笑,自我介紹道:
「你好,我是段王子。」
「……我是快意。」我向對方僵硬地點點頭。

 

不夜繼續嘿嘿笑:「你們好,那我們馬上進入正題吧,你們需要的匕首啊長槍啊都有,但大劍工匠不會做所以沒有。請隨我來,我為你們帶路。」
「那權杖呢?」飛沙看向向前跨步的不夜。
「嗯……關於權杖嘛,」他鏡片下的眼珠子轉了一圈,
「抱歉,後來有人出價比你們高耶。」
飛沙狹長的綠眼不悅地瞇起,「誰?他出多少?」
「藍國大王子臨風起行,兩萬五。」不夜答。原來是臨風起行啊,我想起在論壇上看到的照片,那個很有貴族氣質的男人。
「我出兩萬七。」飛沙一口氣抬高兩千。
「嘿嘿,這位客人啊,」不夜還是保持著笑容,不過短短的眉毛卻高高的抬起,「雖然我知道權杖很少見,像這種高數值的又更難得一見了,可是我真的不建議為了一根權杖跟臨風起行結下樑子喔,就算你們同屬藍陣營也一樣。」
我聞言一驚,我都還沒說,他怎麼知道我是藍陣營?
看見我驚訝的表情,不夜笑得理所當然:「嘿嘿,自從你們跟紅國的大王子魏大少打起來後,格雷的玩家跟NPC都有不少人知道你們是誰啦!」
接著,不夜又換個略為正經的表情繼續說明:「臨風起行的旗下已經有四十人了,這還不包含NPC喔。這樣子讓你們互相喊價下去雖然我會賺上一筆,但一定會得罪其中一方,所以拜託你們高抬貴手囉。」

言下之意就是他不想得罪臨風起行。雖然有點不痛快,但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們的勢力真的很小,加我隊上也才六個人,NPC也沒半個。

「…………。」飛沙沉默下來,我連忙緩頰:
「沒關係啦,飛沙,不過就一根權杖嘛?讓給對方也沒差。」
「……好吧。」飛沙不甘願地點點頭。我了解他的心情,權杖很少見,所以現在若不趁大家沒什麼錢的時候快點買下來的話,以後價格一定會漲得更高。而不夜之所以沒有把權杖留起來等著漲價以後賣,大概是想要藉機拉攏臨風起行吧,還真是個奸商。
勢力不足有時候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像那個追淨血追不成的梵奧也是一樣,如果我的力量能夠再強一點,名聲再大一點,他也不敢對淨血亂來吧?


由於總算跟飛沙達成了協議,不夜顯得很高興,「那就請跟我過來吧。」


不夜帶我們彎入了一條巷子,然後再轉了幾個彎,便看見了一條全都是武器舖的街道,每間店平均都有四五個人光顧,看起來並不像需要跟不夜求援的樣子。

我們隨不夜來到了其中一間,店舖的老闆是個大叔,嘴上叼著煙斗,專注地敲打著手中燒紅的鐵,規律的叮叮聲不斷。
「唷,達爾大叔!」不夜向老闆熱情地打了聲招呼,老闆聞聲抬頭一看,臉上隨即堆滿了笑:
「唷,不夜小子!又帶客人來啦!」然後達爾朝我們這邊看過來,中氣十足地向我們招呼:「你們好啊!年輕人!」

向達爾打過招呼後,他便站起身來,交代了一旁像是學徒的人一些事情之後,就帶我們走進了店舖最裡面,從掛在牆上的一堆武器裡找到了金色的門把,隨即一旋,門便應聲打開,門上的武器隨之叮噹作響。
門內是一道通往地下室的階梯,走下去後,是一個超乎我們想像的寬敞明亮空間。

在騎士公會見過的天花板光球,這裡總共有六顆,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顆掛在天花板,照亮了這整個幾乎有街道那麼長的空間。比店鋪還多上好幾倍的武器壯觀地排在長長的石牆上,除此之外,還有好幾十個大木箱放在地上,相信裡面也放滿了武器。
「很壯觀吧?」達爾哈哈一笑,眼中充滿了得意,「這是把大家店舖的地下室互相打通,才有辦法這麼寬的喔。」
「這些武器本來是大家一起做給士兵們使用的,本來一個人一年多打個十把刀啊劍什麼的有什麼關係?可以多賺錢又能幫米蘭達大人有什麼不好?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啊……」達爾嘆了一口氣,又繼續說下去,
「好吃懶做,雖然這裡是自由都市,但是也不代表永遠不會發生戰爭啊。而那個編列預算的財政官湯姆也很離譜,居然說沒有必要花太多預算在國防!真是亂來!」
越說越怒,達爾氣得吹鬍子瞪眼睛:「而米蘭達大人居然也由著他去!唉,那位英明的大人,一生唯一犯的錯誤就是用了湯姆當這都市的財政官!」
「本來我們每隔幾年都會把地下室的武器都賣給軍方的,可是今年軍方聽了財政部的話,居然不買帳!雖然之後經過協調,他們決定還是要買,可是還是剩一大半沒辦法賣出去啊!就算賣給旅行者一時之間也賣不完啊!」

達爾說的很激動,不過我們實在不太想繼續聽他抱怨,只想快點買完武器走人。察覺到這點的不夜心領神會地高聲道:
「就是說啊!可是再說什麼也無濟於事啦,還是快點想辦法把武器賣完比較實在。」
「說得也是,好啦,年輕人,你們就選自己喜歡的武器吧,我要繼續上去打鐵啦,選好之後上來付錢就行了。」達爾總算停止了他漫長的抱怨,上了樓去。


「物攻加四十五以上的在哪?」達爾走後,飛沙開門見山地問。
「嘿嘿,在那一個箱子裡。」不夜推了推變色眼鏡,指了指最右邊的那個木箱,我們便朝那裡走去。
打開木箱蓋,裡面的武器已經剩下十幾把,但飛沙的匕首跟段王子的騎士長槍都有,他們試著比較了一下,最後飛沙選了一把刀刃泛藍光的匕首,而姓段的則選了一把前端感覺十分尖銳的長槍。

 

選好後,我們便上樓結帳。由於段王子上次的鷹盾出現了裂痕,所以也乾脆換了一個新盾牌。
結完帳後,我們離開了店面,不夜跟我們交換完好友名單後便匆匆與我們道別了,似乎還要趕著去接下一攤客人。
對於新武器他們都很滿意的樣子,拿在手中把玩著。雖然我沒有得到那根權杖很可惜,不過就算了吧。


正當我們看著地圖在路上閒晃,想要找條離市中心較近的路時,卻從旁邊的巷口聽見了打鬥聲。
我們互看了一眼,決定去一探究竟,因為搞不好能觸發任務什麼的。


結果往巷內一望,卻看見了令我們心頭一驚的景象。
在巷子裡,兩個壯漢架著一個傷痕累累的男人,而一個男子則舉拳向男人的臉轟去,抬腳又給男人肚子一踢。

「嗚喔!」男人被揍得頸子向左一扭,使我們看清了那男人的長相……那個男人,不就是草日村的凱嗎?
那個一開始進村時對我們態度惡劣,失去妻子,知道村長真面目後又決定跟隨我卻被我拒絕的的凱!

沒有多餘的時間驚訝和說話,我們只是快速地交換了眼神,飛沙跟段王子隨後便衝了出去!

「你們的王與你們同在!」我將金杖往地上一敲大喊,兩人身上頓時藍光大盛,此時施暴的男人和架著凱的壯漢聞聲都驚詫地抬起頭來,但在那一瞬間,飛沙已經以極快的身法繞到兩個壯漢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劃開了他們的脖子,接著扶住了要軟倒在地的凱,將他帶到牆壁那裡讓他坐著休息。

而那個施暴的男子則被段王子一槍掃過腳底,向後絆倒在地,男子痛得哇哇大叫,咬牙隨即想要起身反抗,但脖子卻已被閃著銀光的尖銳槍頭指著,男子驚恐地盯著離頸前不到三公分的槍頭,吞了吞口水不敢再造次。

「凱,沒事吧?」我走近靠牆而坐的凱,擔憂地問。
渾身是傷的凱不停地咳著嗽,嘴角還掛著血,卻向我抬起頭露出虛弱的微笑:「三王子……殿下……能再見到您……真好……」

說完,凱便向旁一倒昏厥了過去。見狀,也沒有查閱旗下的上線名單,我便急著在軍團頻道大喊:
「日琳姊!日琳姊妳在嗎?」
「什麼事?」日琳姊回覆道,一向柔和的聲音也感染了我的緊張:「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傷患!是NPC!妳現在不救他他就會死了!」我焦急道。
「你們現在在哪?」


由於位置也不清楚,所以決定由行動最快的飛沙去帶在噴水池廣場那裡的日琳姊過來,而我和段王子則留下來看顧凱。


「喂!」
段王子一腳踩上男子的胸膛,惹來男子吃痛地悶哼一聲。
段王子居高臨下地睨向男子,長槍槍頭幾乎要刺到他的脖子:「說!你為什麼要對這男人下手?」
男子額上滴滿了冷汗,卻輕蔑地一笑:「支持藍之國的人……都該死。」
「是嗎?」段王子微笑,腳重重地向男子胸口一踏。
「嗚喔!」男子這次終於忍不住地叫出聲來,惡狠狠地瞪向段王子,狗急跳牆地亂叫:「你不是騎士嗎?有種就遵守騎士精神,把武器丟掉放我起來,我們再打過!」
段王子冰冷地勾起嘴角,「我只對我的主人遵守騎士精神。」
「哼,半吊子!」男子瘋狂地大笑,「好啊,殺了我吧!殺了我以後,紅之國的二公主煙殿下也不會放過你!」
原來他們是紅國二公主旗下的NPC。是聽從主人的命令來格雷剷除藍國NPC的嗎……?
段王子只是冷哼一聲,將長槍槍頭向下一壓,槍頭便直接刺穿了男子的喉嚨。
男子瞪大眼睛,發出了微弱的呃一聲,雙眼向上一翻,便再也說不出話來。

了結了男子後,段王子面無表情地把長槍拔出,用男子屍體的衣服擦了擦槍頭。

看見這樣的景象,我又一陣不舒服。我不懂,雖然只是遊戲,但大家為何可以這樣毫不猶豫的殺人?
飛沙也是,一開始雖然有表現出抗拒,但後來似乎習慣了,他剛才割斷他們脖子的手腳非常俐落。或許是因為暗殺者的轉職任務就必須要殺人?
而姓段的,則是一開始就駕輕就熟……當時騎士轉職任務時,他毫不留情地就把裝成盜賊的囚犯殺掉,想起他那時的表情我便覺得不寒而慄,那並不是我所熟悉的段典立。


「阿秘,你還好嗎?」看見我臉色不對勁,段王子直接收起了那把血跡未乾的長槍,在我面前蹲下來。
可是我卻別過頭去,聲音有些顫抖:
「你殺人時……難道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可是這只是遊戲啊?」段王子的聲音聽來很疑惑,「而且你不是會玩那種也是會運用到虛擬實境的格鬥遊戲?也會見血吧?那你現在怎麼會不舒服?」
「但這裡每一個NPC都有AI……你不覺得就像是殺了真正的人一樣嗎?」我有些激動。

格鬥遊戲對打的AI不會跟你交談,他只會依照系統所設定的方式出招應付你而已。雖然有人類的外型,會依照對手的動作來判斷該出什麼招,但他們沒有感情,而且就算打死了,只要玩家想繼續玩他也會重生。
而以往玩的線上遊戲都是打怪升等的,面對的敵人都是一些怪物,不是人型的,
而且沒有那麼高的智能,所以殺起來並沒有罪惡感。
可是這遊戲不一樣,每個NPC都有自己的人格和思考能力!而且死了就不會再復活了!這不是等於直接殺了一條生命嗎?

 


阿秘好善良喔
啊啊啊啊
這代表兩年前的我也很善良
如今玩過模三後的我已經XDDDD

不忍說我還滿喜歡對NPC無情無義的姓段的(掩面
這章就不塞他髒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