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隨著梵奧踩上石階梯,看著他咿呀推開老舊的木製雙扇門,領我們踏入屋內。

當我一見到客廳的景況,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感想就是鬼屋。

室內的擺設被詭異的藍光勾出一層藍色的輪廓,讓人不由得從心中生出一股寒意。

我抬頭一看,原來在挑高的客廳天花板上掛了一盞大型吊燈,但吊燈上裝的不是燈泡,而是燃著藍色幽火的七隻白蠟燭。而這就是客廳內的全部光源了,若遊樂園的鬼屋能做成這樣肯定能嚇到不少人。

而在這裡隱約還能看見許多灰塵粒子在空中浮動,這要不是主人太久沒回來,就是主人根本懶得打掃。

石地上擺了一張木製圓茶几,上面放了一瓶插滿新鮮紅玫瑰的花瓶,但在藍光的照耀下,玫瑰花瓣竟有些泛紫,看起來彷彿是開在陰間的花朵。而長桌邊則圍著幾張老舊的單人沙發,在最左邊的石牆上則有一個大型壁爐,但裡面一點火柴都沒放,就不用指望能靠這個壁爐來生火取暖了。

 

「你們坐,我去泡茶。」

丟下這句話後,梵奧便逕自往客廳後面的拱門走去。

我拍拍沙發上的灰塵,有些不安地坐了下來,許多疑問一一從心中冒出。

他居然要泡茶給我們喝?他會泡茶嗎?他泡的茶能喝嗎?

 

 

果不其然,不久後,瓷器碎裂的清脆聲響便從拱門內傳來。看來梵奧是打破了茶杯或茶壺之類的東西。

「搞什麼啊?你連泡茶也不會嗎?」此時淨血的大叫也從牆內傳來,緊接著是一陣下樓梯的急促腳步聲。我有些放心,看來他沒有被梵奧囚禁起來什麼的,還可以自由走動跟罵人。

「算了,去去去,讓我來,你就去旁邊弄你的玫瑰去吧。」看不下去的淨血不耐道,我幾乎可以想像他揮手驅趕梵奧的樣子。

「淨血,你真是我的賢妻。」梵奧深情款款地嘆了一句。

從未婚妻升格為賢妻,淨血怒了:「賢你個唔唔唔嗯……」

然而淨血的怒罵才到了一半,就被堵成了曖昧的呻吟,光聽聲音就能想像廚房現在是什麼情況。靠,為什麼他們這麼像新婚夫妻?

「給我滾!」

一會後,淨血便怒氣沖沖地朝梵奧大吼。我看全遊戲中就只有他敢這樣兇這位腦殘大BOSS吧。

雖然淨血叫他滾去玩花,不過梵奧還是沒從廚房內走出來,估計是一臉幸福地看著頭冒青筋的淨血在為他收拾殘局吧。

廚房總算歸於平靜,在清掃瓷器碎片的聲音結束後,便傳來了往杯裡倒茶的希蘇聲。

 

「久等啦。」

淨血端著一個托盤走了出來,上面擺放了幾個畫有紅玫瑰的茶杯,俐落且快速地將茶杯放到我們面前的桌上。雖然這樣想很對不起淨血,但我覺得--現在的他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在照顧沒用丈夫的能幹太太啊!

不過既然是淨血泡的茶,那應該可以喝。我拿起茶杯,望向呈現淡琥珀色的茶水,一股混著玫瑰花香的茶香隨即鑽入鼻腔。梵奧到底是對玫瑰有多執著啊?

在淨血放茶杯時,梵奧便從拱門內踏步走出,也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這時沙發上已經坐滿了人,沒有位置給淨血坐了。

梵奧見狀,隨即皺起眉來,正色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淨血,坐我腿上。」

「不要。」淨血一口拒絕,對沒位置坐這件事也不是太在意:「我站著就行了。」

梵奧沉下臉來:「不行!你的磁場現在很不對勁,不能太勞累……」

「我說過那是外掛影響!」淨血煩躁道,「我不是跟你說過了?這個『症狀』等個兩年就會好了!」

我有些訝異。原來NPC能夠察覺到使用外掛的未成年玩家跟之前不同嗎?看來外掛造成的副作用還真不小啊……

然而雖然玩家能夠理解這一點,身為NPC的梵奧卻無法理解,於是他憤然起身,伸出手來將淨血用力攬入懷中,痛心疾首道:

「你難道沒有感覺你的磁場變化嗎?這可是關乎你的性命啊!」

「……。」淨血沉默,翻了翻白眼,既沒有力氣解釋,也懶得從梵奧的懷中掙脫。

而對淨血的無語,梵奧解釋為被自己說服,於是他神情一柔,語調也明顯緩和了:「沒關係,淨血,我不會讓你死的,就算要我放棄首領身分,我也要你繼續活下去!」

梵奧神色堅決,眉頭緊擰,說得情真意切。見梵奧如此深情,身為NPC的李看上去頗為動容,但我們玩家只是跟淨血一樣感到很無奈。

 

「你們看起來似乎不擔心淨血的生命。」梵奧抱著淨血坐回沙發,瞧向沒什麼大反應的我們,細長的銀色瞳孔透著冷意,「沒關係,淨血留在我身邊,我會想辦法治好他的,你們可以走了。」

「我要走的話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走!」

淨血狠狠瞪了他一眼,開始掙扎起來,但卻反而被梵奧抱得更緊。

「我不會讓你走的,淨血,絕不會。」

梵奧更加堅定地表示,然後又摸出了一朵玫瑰插在淨血耳邊。

耳邊插著玫瑰的淨血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我在心裡嘖了一聲。

靠,果然沒那麼簡單就放人!不過跟這個腦殘根本無法說清外掛的副作用啊!難道要直接通報飛清嗎?不,這樣淨血跟黑桃都會曝露出使用外掛的事實,這樣他們會被處以永久停權,就算成年後也回不了王族……

「你也跟淨血一樣,磁場變得很異常。」

正當我在煩惱解決之策時,梵奧看向同樣使用了外掛的黑桃,此言一出,黑桃旁邊的李立刻露出了明顯的擔憂表情。

「我沒事。」黑桃只是對李溫和一笑,拍了拍他的手,但李卻在此時牙一咬,霍然起身面對梵奧,第一次開了口:

「請救救他。」

當他一說話時,除了黑桃以外,其他人都難掩驚訝之色。

因為李的聲音十分沙啞虛弱,一點都不像是一個青年的嗓音,反倒像是個風中殘燭的老人。比起淨血跟黑桃,他感覺更需要被拯救。

「這頭銀髮跟這聲音……難道你也是靛族人?」梵奧驚異地盯著李瞧,明明李是跟我們一起進門的,他的表情卻跟第一次發現李一樣。

李點了點頭。

聽起來銀髮似乎是什麼靛族的特徵。我看了看神色平緩些許的梵奧,他也有一頭柔順的銀髮,看來是遇到同族了。

但那沙啞的聲音也是靛族的特徵之一嗎?可是梵奧的聲音就是正常男人的聲音啊?雖然他腦袋不太正常。

梵奧微微瞇起眼,「難怪你們有辦法上來,原來是有人帶路。」

李垂下了頭,用嘶啞的聲音致歉:「對不起,我違反了靛族族規……」

「罷了,還活著的靛族人,早已經不在靛色山谷了,還管那些做什麼?」梵奧嘆了口氣,淡淡一笑,但笑容卻有些淒涼,「我這趟回來,也只是為了把我哥……把弗德帶回來埋葬,還有回來看看父母的墓而已……你似乎想知道些什麼,淨血。」

察覺到淨血十分在意地盯著他看,梵奧垂眼望著他懷中的淨血,露出了微笑。

淨血窘迫地別開了頭,清了清喉嚨:「你不想說的話就算了,因為這……聽起來不是什麼快樂的故事。」

「不,對我的妻子,我是不應該有任何隱瞞。」

梵奧深深地望著淨血,為他調了一下耳邊玫瑰的位置後,便開始說起他跟弗德的故事來。

 

 

 

在靛色山谷之中,住著一群與世無爭的少數民族,由於代代於靛色山谷中繁衍,他們便自稱靛族。

靛族的人們不慕榮華,對於世間的紛爭,總是保持著超然的中立立場,只是在這宛若仙境的山谷之中靜靜地生活著。

靛族的人們最大特徵是一頭銀亮的髮絲。他們與山谷共生,與山谷精靈訂下契約,在白霧掩蓋的峭壁之間建起石屋以遮風避雨。他們以白色植被及鳥獸為食,藉由垂掛在岩壁邊的紫藤悠遊於山谷之間。

與外界鮮少有接觸的他們滿足於在山谷的生活,他們堅守傳統,且與世隔絕。

長久以來,靛族都由一個家族出生的首領所統治。當時與山谷精靈訂下契約的人被靛族奉為第一代首領,而之後的首領也都由此人的後代擔任,採君主世襲制。

但跟帝國不同,首領家代代單傳,總是只生一個小孩,無論是男是女都能繼承首領的位置。

首領家之所以單傳,是因為第一代首領,也就是他們的祖先所留下來的祖訓。

這是一個皇權至上的封建社會,所以無論是哪個國家的皇室,總會發生王族間血親相鬥的歷史,也造成了許多悲劇。

第一代首領不想看到這種事發生在靛族的首領家,便立下了這條祖訓,以防骨肉相殘。

然而,弗德跟梵奧這對雙胞胎,卻在首領之家降生了。在代代單傳的首領之家,雙胞胎的出生令家中意外,也帶來了第八代首領夫妻的苦惱。

 

等他們長大後,到底該讓哪個孩子繼承首領之位呢?這兩個孩子會不會因為首領之位起爭執呢?

第八代首領夫妻如此煩惱著,此時的他們根本沒想到雙胞胎的其中之一,將會給全族帶來莫大的災難。

 

 

雙胞胎不僅長相相似,他們也擁有一樣的蒼白皮膚,以及如山霧般的陰冷氣質。

但他們的五官細看之下則有不同,梵奧的眉毛比弗德細一些,而弗德的嘴唇則比梵奧還要薄。

而他們最大的不同則是眼睛顏色。梵奧的眼睛是跟父母一樣的銀,而弗德則是不祥的血紅色。

靛族是個封閉的民族,對他眼睛說三道四的閒言閒語,弗德從沒少聽過。

就算他的法術天分比梵奧,比同族的其他人都還要高出許多,但世界上終究沒有能停止流言蜚語的法術。

 

『下一任首領一定是梵奧吧。』

『當然,總不會是那個紅眼的吧。』

 

紅眼的。他們如此叫弗德,明明他有名字,但他們卻叫他紅眼的。

每當弗德望著河水中自己的倒影,望向自己眼中那不為眾人接受的血紅,他都覺得自己好孤獨。

但他知道他還有父母,以及他的雙胞胎兄弟梵奧。他們才不在乎他的眼睛顏色,他們會叫他弗德。

不管在和樂融融的吃飯時、玩樂時、甚至是在責罵他時,他的家人都還是會叫他弗德,而不是紅眼的。

 

『弗德,陪我去摘花!』每當梵奧看見弗德鬱鬱寡歡時,總會牽起他的手,將他拖出家門外。

『你又要去山谷外面?』弗德皺著眉,回頭看了看家,習慣性地替梵奧確認父母有沒有發現他們偷溜出去。

『嗯,我要摘很多紅色的花回來!』梵奧信誓旦旦地說。

你摘紅花回來不就會被發現出谷了嗎?靛色山谷內可是沒有紅花啊。弗德很無奈地想,但沒有說出口,只是嘆道: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花?』

『因為紅色其實是很漂亮的顏色。』梵奧回頭朝弗德一笑,便拉著弗德繼續走,『總有一天,其他族人也會知道的。』

『……嗯。』弗德垂下紅色的眼睛,輕輕地應了一聲,一股暖意在心中漾開。

『法術還是要練習啊,梵奧,不然又要被父親罵了。』在抓紫藤下山前,他還是提醒了梵奧一句,盡兄長的職責。

『好啦,回頭你再教我吧。』梵奧笑著答道,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只要一想起家人們,弗德也感覺自己不再那麼痛苦。只要這世界上還有家人能接納陪伴他就好,他不在乎什麼首領之位。

雖然梵奧比他笨上很多,很多事都還要他教,但他願意在他旁邊輔佐他,幫忙他處理族內的大小事務。

弗德一直是這樣想的--直到有如世界末日的那一天來臨前,他都是這樣想的。

 

 

 

──

 

抱歉更新慢了又遇到經期(女人幹嘛要有月經吼吼吼吼吼

而且現在開學了 所以更新可能又會變慢了ˊ<_ˋ

但我還是會盡量快一點寫完的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在正文寫這對BOSS兄弟的故事欸

甚至在番外都沒打算XD

然後不小心寫了才發現 靠邀 好虐喔幹幹幹幹幹

沒想到還順便跟梵奧喜歡紅玫瑰連結了

然後淨血也是紅髮

ㄏㄏ 言盡於此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