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那個討厭的女人。

 

即使梳著土氣難看的飛機頭,穿著毫無品味的不良少女制服長裙,她的美貌仍然絲毫沒有減損。

這朵混著英國血統的東方之花,依然淌著香甜的花蜜,在杜王町的天空下招蜂引蝶。

 

「欸欸欸,仗子,接下來我們一起去吃冰淇淋吧?」

「不,還是跟我去溜冰吧!」

「不不!一起跟我去唱卡拉OK吧!」

 

那些愚蠢的男高中生們熱切地向她獻殷勤,努力地不去看她那對傲人的乳房,裝出一副自己很正直、完全沒有覬覦她肉體的模樣。

無聊又膚淺的男高中生,任性慾驅動身體的雄性動物,真讓人厭煩。

 

「呃,但我等一下還有約……」

 

看到東方仗子露出了困擾的神情,我感覺到我的胸膛冒起了一串火焰。

那副不乾不脆的樣子,怎麼看都不順眼。

 

於是我決定不再忍耐了,叫出了天堂之門。

下一刻,男高中生們便集體意識不清地倒在了地上--當然,這是在一般人眼裡看到的景象。

 

在我跟她眼中,這些男高中生早已被變成了一堆人型紙張,上頭的書頁隨風飄動著,向空氣展示著他們毫無意義的無聊人生。

 

「哇,看起來真可憐!」

對糾纏著她的男同學們一瞬間就成了人形紙張這件事,她毫不意外,只是看著他們的臉上同時出現了一行字『無法靠近東方仗子,馬上離開她一公里遠』。

 

因為路上倒了一堆人,引起了四周的議論紛紛,有老師見狀衝上前來關心,但他們仍是倒在地上毫無反應。

 

我冷哼一聲,默默地解除了天堂之門,等他們若無其事地站起身來茫然地離開現場,再從電線桿後面走出來,瞪著她那張輪廓深邃的美麗臉孔。

 

「妳的語氣聽起來完全沒有在同情他們,說一套做一套的騙子。」

 

她嘿嘿一笑,完全不在乎我的挖苦,向我快步跑了過來,擅自牽起我的手。

「露子老師的天堂之門又進化了呢。」

 

我皺起眉,本想甩開她的手,但她的手掌對於仍有些冷的春天來說,實在太過溫暖柔軟,一時之間竟讓我失了掙脫的念頭,索性任她牽著,但我還是向她擺著臉色。

 

「為什麼不直接拒絕那些蒼蠅?」

 

她向我綻開燦爛的笑容。

「因為露子老師會幫我解決嘛。仗子一直在等妳出現唷。」

 

我耳根一熱,別過頭去:

「我可是很忙的!也只是剛好出現在你們學校附近!」

 

她笑嘻嘻地將手指扣入我的指縫。

「少來,明明就在等仗子放學。」

「誰要等妳放學!我要去取材了,快點放開我!」

「咦?不是要跟我一起去Cafe Deux Magots?剛剛我對那些男生說我有約,說的就是跟露子老師的約喔。」

「我可不記得跟妳有約!」

「嗯?是這樣嗎?」

 

她歪了歪頭,露出了虛假的疑惑神情。

因為她的手仍緊緊牽著我的,顯然不管我的回答是什麼,都會拉著我去那間店。東方仗子就是這樣的女人,永遠都在跟我作對,所以我才討厭她。

 

我煩躁的嘖了一聲:「為什麼我非得要跟妳一起去?」

 

「因為昨天我跟億子去的時候,露子老師明明就一直在偷看人家,超可愛的。」

 

聞言,我心頭一跳,雙頰頓時燃起了一把野火,火蔓延至耳根,彷彿連我的耳環都要被燒得發燙。

 

昨天我在Cafe Deux Magots工作時,她跟虹村億子在隔壁桌聊天大笑,因為實在太吵了,所以我忍不住多看了她兩眼。

而她就算是大笑的蠢樣也是那麼合乎我的審美,讓我又不禁拿起筆來畫了兩張--沒想到居然被她發現了嗎?

 

「而且那時露子老師的表情看起來超寂寞的,仗子好心疼喔。」

 

她開始擅自牽著我的手向前走,而我也一如往常地掙扎地甩了幾下後,就放棄了,臭著臉任她拉著我走。

 

「所以今天我們一起去吧,我可以請客喔。」

我嗤笑一聲,傲然昂首:

「我岸邊露子可不是會讓小女生請客的沒用女人。」

 

「是是。」仗子又用那種漫不經心的語調敷衍我,真討厭,「所以露子老師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我交往啊?」

「我拒絕。」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