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話一出,有不少不屑的耳語紛紛出籠:

「原來你們會這樣完成任務!真是看錯了。」

「格雷第一大傭兵團居然會玩這招,看來也沒多厲害吧。」

「等解完任務,就去論壇上爆卦好了。」

「以後不敢再委託他們做事啦。」

 

「只有對NPC我們才會這樣做!這是權衡之計!」綠茶憤怒反駁,「而且我們又不是每次都會用這招!」

 

「好了好了,」黑斗篷人竟出來搓手打圓場,「現在各位都站在同條船上,不是起內鬨的時候吧?嘿嘿,所以各位覺得我的提案如何呢?」

 

站在完成任務的角度上來看,這樣確實是最好的,兩邊都不會再有損傷。

「可是我們怎麼知道我們走後,你們會不會真的撤走!」有人懷疑地揚高聲音。

 

 

「這請各位不用擔心,我們可以訂個契約。」黑斗篷人嘿嘿笑了笑。

「白紙黑字的那種契約?在這裡,這種契約根本不能保證什麼!」

「請安心,我們要訂的不是那種脆弱的契約。」

 

眾人面上皆浮現了困惑之色。只聞尖細聲音繼續說下去:

 

「嘿嘿,剛才在打鬥時,可以看見各位身上都有藍光紅光罩著,想必各位都是王族軍團的人,我沒說錯吧?」

沒有人反駁,於是他又再說了下去:

「王族身上都有皇族的信物,可以拿來訂契約,這樣就有保證了。」黑斗篷人比了個請的手勢,「請王子公主們把信物拿出來吧。」

 

我依言將懷錶拿出來,其他王族也照做。我看見魏大少跟煙都拿出了一條金色的項鍊,鍊墜是一塊切割成星狀的紅寶石,看來那就是紅國的皇族信物了。

 

「嘿,謝謝配合。不過接下來要怎麼做我就不清楚了,若有什麼不了解的,就麻煩各位自己看一下說明手冊吧。」

 

說明手冊?

這個詞並不是NPC會說出口的!

果然這傢伙是玩家!

 

其他人的反應也跟我一樣,都瞪向黑斗篷人。

「喂!你是玩家吧!不要在那邊裝神弄鬼,快把面具拿下啊!」魏大少怒道。

「站在盜賊首領那邊的玩家?」煙不敢置信道,「居然幫著他迫害這些其他善良百姓,和逼人入坑為盜!你難道沒有良知嗎?」

 

「嘿,既然被發現了也沒辦法,我是玩家沒錯。」黑斗篷人笑道,對玩家身分被發現這點,他根本不以為意,「公主殿下,要站在哪邊是我的自由喔。」

 

聽言,煙露出了不悅的神情。

而我似乎知道了黑斗篷人的真實身分是誰了。

 

黑斗篷人就是不夜。

雖然戴了面具,聲音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變得不男不女,但講話的語調確實跟不夜如出一轍。

 

 

「好啦,既然如此我也不用再裝模作樣了。」他的聲音頓時從假惺惺的禮貌變成了有些瞧不起人的口氣,「我就直說了吧,你們根本打不過我們的首領。」

 

「什麼!」

「嘿嘿,本來就是啦,只要我們首領唸唸咒,你們的行動就會被藤蔓困住。然後首領再叫蛇出來咬你們,你們很快就掰掰了,根本不用打。」

「至於在空中的這三位呢,雖然藤蔓困不住你們,而剛才首領放招也因為這位女僕小姐而失敗了,不過他的技能可不只生靈獻祭那一招喔,畢竟他可是首領。」

「如果不信的話,可以問一下那邊那位祭司小姐,她也是邪神祭司,應該最了解他的技能跟實力。」

 

對於他的分析,眾人啞口無言,因為他說的是事實。我們沒有飛行能力,無從抵抗那封住我們行動的藤蔓,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敗因。

 

「如何?還是訂下契約比較划得來吧?你們的人也死了不少喔,比起剛才,戰力又少了一點吧?如果要硬拚的話,勝率不是更低了嗎?」

他嘿嘿一笑,見眾人不語,他又說:「沒關係,給各位一點時間討論跟考慮。等決定了之後,隨時叫我一聲喔。」

 

說完,四周又再度陷入凝固的沉默。

 

 

 

 

此時臨風起行騎馬降落,雨夜也跟著他翩然踩落地面。

「我認為還是跟他訂下契約比較划算。」

他跟林澈下了馬,率先在隊伍頻道打破膠著的靜默,提出他自己的看法。

「剛才那個人說的並沒有錯,我們是打不過他。如果再有死傷,不過是多添損失而已。」

 

雖然死了一些人,但目前殘餘人數還是比其他人多的臨風起行這麼一句,似乎就已經決定了整個局面的走向。

而從其他人的神色也可以看得出,大多數的人都是贊同臨風起行的。

 

「沒錯,我們也贊成這個方案。」林澈推推眼鏡,儘管魏大少看起來十分不願,但情勢所逼,加上他們勢單力薄,就算硬跟弗德對著幹也沒什麼搞頭。

 

 

 

「不,我要留下來跟他們繼續對抗!把這個組織斬草除根!」

這時煙卻毅然決然地否決這個提案,她激動地說:「若不毀了這組織,將來會有更多人受害!而且如果我們走了,這些有心改過的盜賊會變得怎麼樣?他們的一生就會繼續黑暗下去!我不能坐視不管!」

「智障,」魏大少扭頭向煙不耐道,「這些盜賊根本沒救了,全部都被藥物控制了,在出發前那個米蘭達不就說過了?」

 

「我相信並不是所有盜賊都這樣!」煙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她顫著雙肩,雙目泛紅,「我不能丟下他們不管!」

「妳這個智障女人……」魏大少額爆青筋地怒吼,「就算只剩你們的人留在這裡,也搞不出什麼名堂來啦!還不是會全軍覆沒!」

「好了好了,對女孩子別這麼兇。」臨風起行溫言勸解,「既然煙執意要留下,那我們也不能不尊重她。」

「嗤,算了,就讓這女人留下來送死吧!」魏大少不爽地別過頭去。

 

「老姊,妳瘋了喔!」灰狼著急地對著自家姊姊叫道:「只有我們哪能贏那種變態啊!」

「不,有辦法。」煙堅定道,竟轉過頭來看向我,「只要快意肯幫忙的話。」

 

咦?

「我嗎?」我訝異地指著自己,「不過我們的人也才幾個而已喔?」

「你有一隻寵物貓,有可以竊聽十公里範圍的技能對吧?」煙向我微笑。

「妳怎麼知道?」我驚異地看著她。

 

「我的王族天賦是『偵查之眼』。在場所有人跟NPC的名字、職業、隱藏數值、剩餘HPMP、技能、所屬陣營、擁有的屬下情報等等我都可以全部看見。」煙語出驚人,「而王族的天賦技能並不受封印所影響,所以剛才弗德的情報,我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自然知道要如何打敗他。」

 

「天賦技能?」我疑惑道,「什麼天賦技能?」

「你五十等了嗎?」煙眨眼看著我,「我的天賦技能是在五十等時,某一天畫NPC的寫生時自然領悟的。」

「我五十等了,但怎麼還沒領悟?」那個天賦技能聽起來超強大的,讓我強烈地期待起來,同時又有些焦急。

聽她剛剛那樣講,要領悟天賦技能,似乎要做一些相關的事。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是要從何領悟起!

 

「每個人的天賦技能都不一樣,你總有一天會領悟的,」煙柔聲安慰道,「我也是在意外的狀況下領悟到的。」

說完,她將長髮撥向耳後,頭轉向在一旁的臨風起行,「藍國的大王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問你當時領悟的狀況如何?」

「當然,」臨風起行笑笑,「我也是在五十等時自然領悟的,但至於是什麼樣的技能……還請容我保密。」

 

「去,裝什麼神秘。」淨血在軍團頻道裡嗤道。

 

 

「我的情報全都被那個雌性人類看清了啊……感覺真不爽。」幻不悅地在寵物頻道裡嘖了一聲。

 

對於裝神祕的臨風,煙不以為意,也沒用偵查之眼拆穿他的天賦技能,只是繼續望著我,湖水一般的眼睛含著些許懇求:「所以能請你幫忙嗎?」

 

 

「阿秘,別被美色誘惑了!怎麼想都是訂契約比較划算,何必冒險!」此時從軍團頻道裡傳來段王子著急的聲音。

「契約比較好。」飛沙簡潔地說。

「嗯,可以的話真不想跟弗德打呢。」日琳姊苦笑了一下,就算沒有煙的偵查之眼,她也是最了解他實力的人。

 

「我覺得去打打看也沒差啦。」淨血這樣說,「不過看大家都不想打,那我也就算啦。」

「我尊重學長的意思。」黑桃說。

 

「幻,你呢?」我在寵物頻道問道。

「你別顧慮我,」幻猶豫了一會,還是開了口,「雖然想報魯克的仇……但我也不希望……以後沒人買魚乾給我吃。」

幻彆扭的答案讓我忍不住笑了。

 

 

「嘿嘿,不知道各位討論得如何?」

「有人還在討論啦!」魏大少靠著屋牆揚聲道,瞥了我一眼,然後喝了一口林澈不知從哪弄來的玻璃杯裝果汁,「不過我倒是可以接受你們的契約。」

「我們也是。」臨風起行淺笑附和。

「嘿嘿嘿,聰明聰明,」黑斗篷人笑得歡快,「那另外兩位王子公主呢?」

「我想問你一句話。」煙昂起頭,這讓其他兩派的人顯得緊張,怕她會說出什麼給他們找麻煩的話來。

 

「請說。」

「等一下我們訂契約時,是首領本人跟我們訂,還是你跟我們訂?」

黑斗篷人又嘿嘿一笑,「當然是首領跟各位訂了。」

「很好。那如果你們違約了又如何?」

「首領本人會死亡,到時群龍無首,這樣各位也不用擔心我們的盜賊弟兄們繼續禍害人間了,不是嗎?」

 

這違約處罰確實令人滿意,找不到話說。

「但相對的,如果各位違約了,我們也不要你們的命。」他自認和我們心照不宣地說,我們都很清楚,玩家在這個世界是不死的,性命自然不珍貴,「我希望各位王子公主以自己的王族信物作為抵押。若是違約,王族信物會立即損毀。」

 

他很了解,王族信物損毀對我們來說,確實是最大的損失。只要信物一毀,我們就會立刻失去王族身分跟技能,軍團也會直接瓦解,會在這遊戲中變成一個徹底的廢人。

 

「這樣各位可以接受嗎?」

 

「可以。」煙首先答應下來。

「嗯。」魏大少不安地瞥了煙一眼,不知道她在打什麼算盤。

 

「妳可別給我們找碴!」魏大少在隊伍頻道裡向煙警告地低吼。煙沒有回答。

 

「好的。」臨風起行依然微笑。

 

我看了看煙,煙只是朝我淡淡一笑,似乎另有計畫。我只好也跟著點了點頭。

 

「太好了。既然這樣,那我就請首領出來跟各位訂契約了。」

 

話才剛說完,我們面前的三公尺處馬上出現了那張骨椅,上面則坐著面無表情的弗德。

他傲然站了起身來,向前走了兩步。

雖然他努力保持步伐平穩,但還是不難看出他的腳在顫抖,這是MP使用過量的症狀沒錯。

我不禁精神一振。或許真有辦法打敗他!

 

「把信物跟說明手冊拿出來吧,各位。」男子用尖細的聲音嘿嘿笑著。

 

 

 

本日菜單:

對面大伯的檳榔渣

 

姓段的你自便吧 因為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要結束了 好憂鬱ˊ<_ˋ

專題啊…出社會找工作啊…

(段:ˊ<_ˋ(拿筷子夾起檳榔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