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黑桃都這樣說了,那我就決定去邀姓段的來參加聚會。我記得五年前他沒有參加,當時他找什麼理由推掉我忘了,總之他就是不想看到黑桃所以沒去。

下班後,我開車前往段家公司。在寫程式的虛擬空間待久了,被現實世界的陽光照到時還有些不適應,真難想像以前的我常在陽光下打球。

幸好我還沒忘記車怎麼開,三個小時後,我到了段家公司,正好是中午十二點。

雖說打電話可以聯絡,不過難得放長假,我也想親自見他。

當我走進段家公司大門,從自動門內踏入有冰涼冷氣的大廳時,櫃台小姐立刻朝我投來懷疑的目光,然而在我走近櫃台時,她便馬上端出得體的微笑:

「請問您貴姓?要找本公司的哪位呢?」

「我姓李,找你們總經理。」我答。

「好的,馬上為您轉接。」

 

一分鐘後,櫃台小姐便向我露出帶有三分為難的禮貌笑容:

「不好意思,總經理說不方便見沒有預約的客戶。」

我挑了挑眉。

「喔,那我自己打給他吧。」

櫃台小姐聽我這樣說,立刻變了臉色,阻止我從口袋掏出手機,「請稍等一下,我再為您確認一次。」

「嗯。」我雙手插在口袋,懶懶地應了一聲,看著她再度拿起電話轉接,再看著她臉色凝重怯怯地應著:「是,是,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失誤,我下次會小心的……」

電話結束後,她立刻向我彎腰鞠躬致歉:「非常不好意思,不知道您是總經理的重要客人。」

「沒關係。」我擺了擺手,便大步走向電梯。

 

 

一踏進他的辦公室,便能感到裡面氣氛十分壓抑凝重。

姓段的西裝筆挺,冷著一張臉坐在座位上不動,將下巴擱在交疊的手背上,看上去氣勢逼人。而他的特助--一個長相普通,也身著西裝的男人則戰戰兢兢地站在一旁,不敢說話。

聽見門被推開的咿呀聲,姓段的眼神冷峻地向門投來目光,而在見到我時便眉頭鬆開,轉為滿面的喜色,立刻從位置上跳起,朝我快步走來:「阿秘,抱歉,剛才我的特助跟櫃台的人對你沒禮貌。」

「沒關係啦,他們又不知道我是誰。」

而且我只穿著一件T恤跟牛仔褲就大搖大擺地來了,跟平常去寫程式的穿著一樣隨意,也難怪別人會當我走錯地方。

不過要見我男人還得被陌生人擋著,感覺是滿不爽的。

「你先坐。」他熱切地拉著我到沙發處,而我坐下後,便聽見他對他的特助冷冷地投去一句話:「你明天不用來了,下班後去人事處領本月薪水。」

我轉頭一望,那特助已經欲哭無淚,只差沒跟姓段的跪地求饒,我連忙拉了拉他的手,「也不用搞成這樣吧?」

「你難得來見我一次,就受這種委屈,我捨不得。」他低頭望著我正色道。

「沒那麼誇張啦。」我搖搖頭,「現在工作難找,原諒他吧。」

「好吧。」姓段的冷淡地掃了他一眼,「你先出去,我需要時會再叫你。」

特助朝我們的方向深深鞠了一個躬後,便驚魂未定地離開了辦公室。而在帶上門的那一刻,姓段的立刻原形必露,朝我撲了過來,將我壓倒在沙發上。

「阿秘,我好想你。」

他深深地望著我,迫不及待地堵住了我的唇。

我閉上眼,也環住他的脖子,熱烈地回應著他。我們見面的時間已經很少了,若再拒絕他的吻就是矯情。

不過這不代表我要在辦公室跟他做。

「喂,」唇齒廝磨過後,他的手滑入我衣內,我連忙抓住他的手,紅著臉望著他,「在這裡不好吧。」

「有什麼不好?」他急不可耐地咬著我的耳朵,在我耳邊低笑:「我其中一個夢想就是在辦公室跟你做,可惜你沒穿西裝……」

我耳邊一麻,咬牙瞪了他一眼。就算外表變成熟了,商業雜誌也把他寫成完美黃金單身漢,這傢伙果然還是滿腦子歪念頭。

如果我真的當了他的特助,他一定每天都把辦公室當賓館用。

「被聽到怎麼辦?晚點再說吧。而且我這次有一個禮拜的長假可以放,你急什麼?」

「真的?」他大喜過望地抱住我,對著我的臉頰一陣猛親,「所以你一整個禮拜都是我的?」

「我還要回家見我爸媽。」

近年來,我跟我爸媽也是沒什麼見面的機會,彼此都忙著自己的事業。老爸那家生機飲食的公司三年前股票已經上市,如今已頗具規模,不過離吞掉段家企業的目標當然還是有一段距離。

「然後接下來的時間都是我的?」他滿面笑容,「沒關係,我可以陪你回去見他們。」

「我還有一個聚會。」

他的臉馬上垮下來,「什麼聚會?」

「王族的聚會,在虛擬空間內。。」

他訝異地挑起眉,「都過了那麼久,大家還有在連絡?」

我半瞇起眼,「有啊,只是總經理不屑跟著一起而已。」

「阿秘,你希望我去?」

「看你啊,不想來我也不會勉強你。」

他皺起眉,「黑桃也會去吧?」

「當然。他還說有點懷念當年跟你吵架的時候。」

他的眉皺得更深了,「這十年來,他有交往對象嗎?」

「沒聽說過,我也沒問。」

記得在大學時期他還是有對我做出暗示,不過都被我鄭重拒絕了。出社會後,他也就沒再跟我提過,我跟他的互動就像一般朋友一樣。

「他一定還在妄想你!」他的眼中爆出明顯的嫌惡,緊緊抓住我的肩膀哀號道:「你們現在還是同事,我好擔心啊!」

「擔心個屁。」我拍了一下他的臉,他委屈地眨了眨眼睛,「所以你到底去不去?」

「去。」

他端坐起身,伸手整了整領帶,挺起胸膛站起身,自信地露齒一笑,「我要讓他看看我現在有多麼優秀,讓他不要再打你的主意。」

 

 

在翻了各種型錄後,最後我選了一個裝潢成中世紀酒館的虛擬空間。因為這裡最像王族內常常出現的酒館。

在約定的晚上八點,我跟姓段的戴上租借公司寄來的墨鏡,進入了虛擬空間。

眼前一暗一明後,我便身處於與型錄上照片一模一樣的空間。

光是踩在木頭地板上,望著掛在泥磚砌成的牆壁上的廚具,跟設計簡單的木桌木椅,就好像又回到了王族裡面。

姓段的環視著這一切,眼中也顯露了幾絲懷念之色。

十年前,除了日琳姊外,我們都還是無憂無慮的學生;十年後,我們都已經是各有職業的社會人士了。

雖然王族結束後,我們就沒有再一起玩過遊戲,但同伴的情誼是依舊不變的。

 

不到一分鐘的功夫,大家便準時地通通集合了。

「好久不見!感覺大家都變得好成熟啊。」

淨血彎起嘴角。他還是長著一張容易被誤認性別的臉蛋,但他長高了,以前比我矮了三公分,現在則是高了我兩公分。他穿著黑色背心,清楚勾勒出了身上的肌肉線條,那兩條精實的手臂應該降低了不少性別錯認率。

他那是為了飛紗練的,不過還是沒追到飛紗。在大二時,飛紗直接跟他表示:『阿淨,我們結拜成姐弟吧。』

聽她說得那麼明白,他這才垂頭喪氣地放棄,還找我跟黑桃在虛擬空間內喝了幾次失戀酒。

「呵呵,小立,你終於出現了。」

日琳姊跟十年前一樣沒什麼變,依舊是二十出頭的模樣,完全看不出是三十幾歲的人。

飛紗朝姓段的點了點頭,而黑桃則是向他綻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好久不見,段學長。」

姓段的淡淡看了黑桃一眼,便朝大家笑了笑,「好久不見。工作比較忙,抱歉啊。」

淨血驚訝地瞪圓了眼睛,「沒想到你居然出現了!我還以為這輩子只能在新聞上看見你了。」

說完,淨血調侃一笑:「上次還報了你跟某個財團千金的緋聞,你後來是怎麼跟阿意解釋的?」

姓段的伸手環住我的腰,傲慢地哼道:「我家的阿秘才不會信那種鬼報導。」

我點了點頭。那新聞還是姓段的親自打電話來跟我解釋我才知道的,說那是段伯母硬塞給他的女人,要我千萬不要誤會。

段伯母如今還是不同意我們的事,依然常常要姓段的去應酬一些千金,讓我跟他都很無奈。

不過,我相信他不會動搖。

「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呢,真好。」日琳姊掩嘴一笑,「什麼時候要辦婚禮啊?」

「辦了絕對會請大家參加的。」姓段的將我的腰環得更緊,朝黑桃投去笑容,「到時候請你一定要來參加啊,黑桃學弟。」

「我會的。」黑桃瞇眼微笑。

我受不了地白了姓段的一眼,都過這麼久了還要示威。

 

 

我們一坐下來,各自喊了一聲menu,一台平板電腦便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的手指在螢幕上滑動點餐,一點完後餐點便會自動出現在我們眼前。在餐廳型的虛擬空間內,料理通常是吃到飽的,所以大家都抱著不吃白不吃的心情,一張木桌不一會就被菜餚給堆滿了。

姓段的啜了一口杯中紅酒,看向淨血,「小鬼,你長高了啊。」

淨血得意洋洋道:「我可是很努力的運動過!雖然最後還是沒追到飛紗。」

語畢,淨血聳了聳肩後,便又繼續大快朵頤,看上去已經對此釋懷。

而飛紗則是淡然一笑。

「那現在有男朋友嗎?」日琳姊笑著問。

聞言,淨血瞪大雙眼,差點沒被噎到。努力吞下食物後,淨血才無奈地叫道:

「為什麼是問男朋友!女朋友也沒有啦,聽到我的職業都先嚇跑了。」

淨血的職業是大體化妝師,雖然是賺錢的職業,但可能有些人怕成為他的對象後會被他叫去幫忙,所以才對淨血望而卻步吧。

「要我介紹嗎?」姓段的問。

淨血不假思索地答:「不用,沒那打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

「同意。」飛紗附和。

 

說到對象問題,因為大家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難免被家裡的父母念。我跟姓段的已經定下了,而老爸則是早在前幾年就對親戚宣布我跟男人在一起,他覺得多一個兒子很好,若敢有意見就不要跟我們家往來。撇去段伯母的話,我算是已經沒這個問題。

不過其他人似乎快被長輩的催命符煩到快瘋掉,餐桌上頓時抱怨連連,就連黑桃也忍不住吐了幾口怨氣,說覺得他媽管太多了。

 

「黑桃,你現在沒有對象嗎?」日琳姊笑問。

「沒有。」黑桃搖頭。

「需要介紹儘管向我提。」姓段的嘴角斜揚。我瞥了他一眼,難道他今天是來當媒人的嗎?

「謝謝。」黑桃禮貌地說,「不過我不需要。重要的人能待在我身邊,我已經很滿足了。」

之前黑桃的媽媽從遊戲中毒症恢復後,就像是要補償他一般對他百般關照。以前深怕他錢不夠用,現在則深怕他找不到對象。

雖然黑桃偶爾會抱怨,不過還是覺得能被這樣關心很幸福的吧。

 

姓段的瞇起眼來,向黑桃投去了帶有審視意味的目光。但沉默幾秒後,他只是朝黑桃舉起了手中酒杯:「說得好,我敬你。」

而黑桃亦含笑舉杯回敬。

 

--

 

結果這章還沒完xddd

因為我堅持想寫姓段的兇其他職員的戲份(靠

搞啥啊我都能開第九集的分類了ˊ<_ˋ(望向第八集的章數

我還是不要太早揚言下章完結好了(把嘴巴縫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