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薛紹凰伸出去的雙手定在了空中,又默默地收了回來。

苦澀的空氣又再度流入她的呼吸系統,滲透肺內,直達心底。

對,她有男友了。阿箏剛才早就跟她說過。

 

「他是什麼樣的人?」薛紹凰聽見自己麻木的問。

「聯發科工程師,年薪百萬指日可待。」

 

明明是一句炫耀的話,許自華語氣卻相當平淡,眼中也沒有神采,讓薛紹凰心裡一痛。她直覺,許自華正在逞強。

 

「他聽椎名林檎嗎?」

「他喜歡中文歌。」

「他會跟妳一起追新番嗎?」

「他會陪媽媽看八點檔。很孝順。」

「他會扭一些奇怪的扭蛋給妳驚喜嗎?」

「不會。但無所謂。」

「他喜歡妳寫的小說嗎?」

「我不寫很久了。」

「妳不寫了?」薛紹凰震驚地瞪大眼。

 

許自華曾經拿過小說新人獎,出版過一本書。當作家一直是她的夢想。

但現在,許自華卻說她不寫了。

「我不寫了。」許自華冷淡地回望她。

「出社會後,光忙著賺錢都來不及了。台北的房租、生活開銷、保險費全都要我自己負擔,還要分時間給男友。我哪有空去寫小說?」

 

許自華嘆了一口氣,深黑色的眼中寫滿了疲憊。

 

「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有家裡庇蔭,在網路上發發圖唱唱歌偶爾接案就好,還有閒錢玩Cosplay。」

 

許自華這段話說得極度現實,令薛紹凰有些難堪,卻又讓她無法反駁。

但,她卻也很開心。

 

她擦去臉上的淚水,破啼為笑,「妳都有在看我的粉絲團?不然怎麼會知道這些?」

「……。」發現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許自華眉間浮現懊惱之色,索性別過頭去。

「自華,原來妳一直都是我的粉絲。」薛紹凰很感動,「妳什麼時候開始看的?從我剛創立粉絲團開始嗎?」

「吵死了,只是工作需要。」許自華瞪了薛紹凰一眼,打開抽屜拿出美工刀,重重拍在桌角旁,「去收拾妳的東西,然後滾出我家。」

「工作需要?」薛紹凰訝異地眨了眨眼睛,「妳現在在做什麼?」

 

分別六年,她有太多問題想問許自華。

但許自華卻不給她這個機會。她默默地吃著剛剛買回來的三明治,不再理會薛紹凰。

 

薛紹凰摸摸鼻子,只好拿了美工刀,乖巧地去拆行李去了。

雖然許自華現在對她的態度有如刺蝟,但她會關注她的動態,就代表許自華是在乎她的。

即使知道不應該,但薛紹凰的心中卻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我來了。」

阿箏推開許自華的房門,望了一下各做各事的兩人,鬆了口氣,也蹲下來幫薛紹凰拆紙箱整理東西。

 

薛紹凰的衣物箱都在阿箏的房間,在許自華的房間內則是一些雜物。

Cosplay的道具、她收藏的各種書籍、娃娃模型、還有一些不知道該如何分類的物品等等,要整理起來是一項大工程。

 

「妳這些書可以丟了吧?」阿箏皺眉看著快要爆炸的書本箱,「有好幾本都發黃了……」

「不能丟啦!」薛紹凰急道,「這些都是我的收藏!」

「但我家沒有空間可以放這麼多書啊,反正我看妳也沒在翻,留著幹嘛?」

薛紹凰無奈地低下頭來,不捨地看著她的收藏們,面對她現在的處境:「好啦,我知道了。」

「知道就好。我來看看有哪些書是能馬上賣掉的,不行就直接丟二手書回收。」

阿箏翻了個白眼,隨意抽起一本滿是灰塵,名為《皇華若夢》的BL小說來,翻至書末看年分,「哇,這本《皇華若夢》都出版七年了,要賣也不知道要賣給誰,就丟二手書,可以吧?」

阿箏望向薛紹凰,卻發現薛紹凰痴痴看著她手上的書,眼神充滿著依戀,隨後又轉為濃烈的悲傷。

她察覺好友不對勁,又低頭看向手上這本《皇華若夢》,瞪大眼睛,終於知道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完全不敢回頭。

因為《皇華若夢》的作者,就在她們身後喝著早餐奶茶。

 

阿箏吞了吞口水,她這輩子最尷尬就是現在。她想把《皇華若夢》放回箱內,但終究還是嘆了口氣,輕輕拍了拍書上的灰塵,把書遞給薛紹凰,向她投去『妳自己看著辦』的眼神。

這本書,就是許自華當年寫給薛紹凰的『情書』,別人的情書,她可沒資格處理,也沒膽子在作者面前處理。

 

 

 

《皇華若夢》這本書,讓當年十七歲的許自華得了BL小說新人獎銅賞。

 

故事背景是架空古代。主角是一名充滿才華的皇子,無心於江山,更不在乎皇位爭奪,只醉心於音律詩畫和各色美人。

皇子身邊有名忠心的小太監,叫小華子。小華子年幼時被皇子意外所救,就此對皇子忠心耿耿,對其他人都是不冷不熱的。

小華子學習能力極強,除了學會了保護皇子的功夫外,在詩賦方面也耳濡目染,久了竟也有一番見解,能跟皇子論上兩句。

皇子頗為欣賞,此後更常讓小華子在近身伺候。

有日,當小華子在為皇子磨墨時,皇子忽然伸手扣住小華子的下巴,望著他白淨的臉,英俊的臉笑得曖昧:

「小華子允文允武,相貌也頗得本王心意,本王很是喜歡。」

小華子一愣,臉紅低頭,連忙打揖道不敢。皇子見狀放手大笑,也不再打趣他。

卻不知,小華子這份忠主之情,竟在他無意調戲間轉為了不該有的痴戀。

 

只要是美人,皇子男女不拘,皆是一笑納入懷中。

小華子總在簾帳外聽著皇子臨幸美人的聲音,心中難過,卻神色如常的伺候著皇子,這份無法言說的心意,只能藏在心裡。

 

後來,皇子不免俗地被捲入皇位之爭。

為護皇子周全,小華子甚麼事都做,見血的,汙穢不堪的,都做了。幾次生死交關之際,甚至連皇子親信背主之時,他都在皇子身邊,永不離棄。

皇子對小華子的多次救命很是感激,但終究只是讚了一句:「你是個忠心的,本王會記在心裡。」

最後,皇子登上了那九五之尊,將王妃封后,宅中妻妾也各自封妃封嬪。

而小華子,也成了總管太監,權勢滔天。

 

登基數年後,親王叛變逼宮,小華子仍是護在皇帝面前。但這次,卻沒躲過死劫。

最終,小華子替皇帝受了一劍,倒在了皇帝的懷中。

臨死前,他看見皇帝的淚水,聽著皇帝焦急地吼著他的名字,滿足地笑了。

 

吾皇,在您心中,我遲早會是褪色的記憶。但您,永遠是我心中那道最明亮高貴的黃。

 

 

 

--

作者表示:一生林檎廚

寫現代GL文不提林檎我真的會死哈哈哈

然後在GL文裡偷渡BL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