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他人看來就是本普通的BL小說。由於是悲劇收場,文內又沒有任何令人臉紅心跳的描寫,文中情節細看也有不少瑕疵。
即使有銅賞跟『十七歲謎之美少女作家』的名號加持,這本書銷量也是平平。
甚至在當時,還有人在網路上不客氣評論:
『十七歲,還是乖乖讀書吧,回去練練再來』
『評審會給獎純屬炒作吧』
『書封吹成那樣內容根本還好』

此類的酸言酸語,在網路上吵了一陣子。
但薛紹凰跟許自華,卻不在意書的評價。因為只有她們知道,這本書的真意是什麼。

當薛紹凰買下這本書之時,並不知道是許自華寫的。她只是正巧看到網路上對這本書的評論,下意識地記住了這本書的標題。
《皇華若夢》,皇華,凰華--簡直就像在講她跟許自華一樣。

就為了這理由,她就鬼使神差地買下了這本書,於一假日午後開始閱讀。
在閱讀其行文時,薛紹凰便隱隱有種熟悉感。而書中的皇子及小華子,其相處模式,以及文中形容角色的細節,更是越看越有她跟許自華的影子。

人與人的關係,即使看似平等,仍是有上下地位之分的。那時,在她跟許自華之間,確實是她比較強勢。而許自華總是順著她,只順著她一個人。就跟書中的皇子和小華子一樣。

而正是這份特別,讓她不知不覺沉溺其中,讓當時的男友變得可有可無。
回過神來,她已用訊息甩了只想跟她上床的男友,卻遲遲不敢向許自華表明心意。


『在你心中,我遲早會是褪色的記憶。但你,永遠是我心中那道最明亮高貴的黃。
一輩子,都會是。即使你永遠不會知道。』


書的後記,就只寫著這麼一句話。
在讀完整本書後,薛紹凰流下了淚,情緒激動不已,為小華子的結局悲痛,卻又湧起了無邊的勇氣。

還沒確定這本書的作者是誰,薛紹凰就認定了這本書是許自華寫的,憑她的直覺。
平復情緒後,她打了電話給許自華。

『喂?紹凰,怎麼了?』
電話那頭響起許自華的聲音。小華子對皇子說話聲音總會不自覺放柔,許自華也是。

『妳不是小華子,我也不是皇子。』
聽見薛紹凰劈頭就是這句話,許自華愣了一秒,便倒抽一口氣,滿頭大汗地慌張結巴起來:『等等……妳、妳怎麼知道……』
『等我,我半小時內到妳家。』

她說完就掛掉電話,以最快的速度化好妝搭好衣服,便衝出了門外,招來計程車直達許自華的租屋處。

於房內,許自華看了一眼如往常般打扮亮麗的薛紹凰,又看看她手上那本書,臉簡直紅得要滴出血來。
太丟臉了。
還有比擅自以暗戀的人跟自己為藍本私下創作,結果被本人發現還要丟臉的事嗎?
而且那位本人還跑來親自跟她對質了。
好想死。而且為何故事性別換了時代也換了,薛紹凰還認得出來?

她不敢再看薛紹凰了,心中忐忑不已,低頭小聲道:「紹凰,妳……手上那本賣給我好了。」
許自華害羞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雖然她今天是來表明心意的,但她很樂意多欣賞一下,於是她板起臉拒絕:
「我不要。」
許自華無力地討饒,依然不敢看薛紹凰:「妳不要這樣,妳知道我沒什麼錢……銅賞的獎金也都給我媽了。」
這個傻瓜居然以為我要她的錢。平常那麼精明,怎麼這時候呆成這樣?
薛紹凰又氣又好笑,佯怒道:「原來在妳眼中,我就是個花心的皇子喔?」
「妳換男友換很快。前陣子不是又分掉一個嗎?」許自華咕噥。
薛紹凰上前一步,「所以妳一直在吃醋?」
許自華垂頭退後一步,眼中蓄起水氣:「……我哪有資格。」

平常冷靜自恃的她此時看起來楚楚可憐,讓薛紹凰既是心疼又是憐愛。
她看著許自華大力吸吸鼻子,但眼中的淚水還是滑了下來。
她居然不爭氣的哭了。許自華頓時覺得臉都丟光了,乾脆握緊雙拳,脹紅著臉豁出去自暴自棄道:
「現在妳發現了。對,我就是喜歡妳沒錯。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喜歡妳,妳覺得噁心就別跟我做朋友了。就這樣。」
「笨蛋。」
實在忍不住了。薛紹凰伸臂將她嬌小身軀擁入懷中,把許自華的頭緊緊抱在胸前,她的淚水沾濕了她新買的襯衫她也不介意。
「……咦?」許自華茫然地眨了眨沾濕的眼睫。她現在被薛紹凰的體溫包圍,鼻腔裡都是薛紹凰身上的伊蘭香水味,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
薛紹凰溫柔一笑,低頭將許自華的額前瀏海撥開,吻向她發燙的光潔額頭。

「妳不是小華子,我也不是皇子,所以我不會給妳這樣的結局。」
「妳在我心中,也不會是褪色的記憶。」
「我喜歡妳,自華。」

我喜歡妳,自華。
即使當年被妳拒絕,即使現在被妳冷淡對待,也還是一樣。
當時定情的甜蜜回憶湧上,但對比如今許自華帶刺的態度,記憶再甘美也通通成了苦澀。

「丟了吧,二手書應該也不願意收吧。」對自己十七歲滿懷情意的心血之作,許自華冷言批評。

「我不丟!」薛紹凰將書抱在懷中,堅決道:「這本書,對我來說很重要!」

「……隨便妳。」許自華冷哼一聲。

夾在這前情侶中間,阿箏快尷尬死了,隨意尋個理由要逃跑:「呃我想念我爸媽了,我去給他們打個電話喔~」
說完,阿箏便奪門而出,留下默默相對的兩人。

薛紹凰知道,現在的許自華除了叫她滾外,是不會主動搭話的,於是鼓起勇氣先發制人:
「自華,我們必須談談。」
「我跟妳已經沒什麼好說。」許自華撇過頭去,完全不看她。
這樣的回答,薛紹凰毫不意外。

「我沒有想要與妳復合的意思,妳可以放心。我想跟妳談的是公事。」
好吧,說沒有復合的意思完全是騙人的。但她清楚現在絕對不是提復合的時機,何況比起感情復合,她更急著解決她的經濟問題。

聽到這句話,許自華這才轉過頭來看向薛紹凰。

「自華,妳是不是從事與網紅相關的職業?」

許自華剛剛說,她會追蹤她的社群帳號是為了工作。那她八成是在網紅經紀公司工作,或是相關產業,需要為產品找通路,讓自家產品被看見。

現在網路經濟盛行,許多人依賴網路的程度簡直就跟氧氣一樣,沒了就無法呼吸。
而自媒體更是百家爭鳴,很多網路名人的粉絲,可能還比在線上的明星多。只要對了大眾的口味,任何人都能靠著一支影片或一個事件,在網路上爆紅,收穫大票粉絲,幸運的還能開創自己的事業。
但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許自華揚眉,「妳要我引薦妳?」

許多素人們在網路上爆紅,於是網紅的經紀公司也因應而生。他們能讓網紅專心創作,剩下的行政、業務、接洽廠商都可幫忙打理,也能主動幫網紅爭取商案,為雙方創造更多收入。

薛紹凰有些開心。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毫不費力地察覺到了自己的想法。
然而,許自華接下來的話卻說得毫不留情,說得薛紹凰面紅耳赤。

--
作者:羞恥鋪類的一章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