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遲了

但還是交代一下朗的過去


----


有一天,兩個黑寡夫在酒吧喝酒時,秀賢突然問起了朗:

「你為什麼會當黑寡夫?」


「哈,跟你們這些被逼的可不一樣,我是自願的!」朗一臉得意

「自願?」秀賢揚起眉,嘲弄地笑了笑,「是這樣啊,原來你是自願去屠龍的,不愧是勇者啊,喜歡重口味

口味受到質疑的朗連忙解釋:「我怎麼可能自願屠龍啊!當初我是不知道會來屠龍啦,我還以為會有很多正妹等著我,嘖

秀賢受不了地翻了翻白眼,「白癡。中二做事都不會三思嗎?

「有什麼好三思的?」朗笑了笑,「反正我本來就沒什麼能失去的。老子沒牽沒掛,黑寡夫捨我其誰啊

已經半醉的朗喝了一大口酒,也不管秀賢想不想聽,便開始自顧自地說起他的過去來


 

(請點)

 


----


我其實是孤兒。驚訝嗎?嘖!你給點驚訝的表情會死嗎?

反正有一天,院長發給了全孤兒院的院童一張試卷,一臉神秘的笑,看起來很機歪。

「考最高分的人,就能得到幸福」院長這樣說,然後把試卷發了下來,遭到了所有孩子的白眼

沒人相信他的話,我也不相信,但我還是抱著打發時間的態度把試卷隨便寫完交出去了



幾天後,我被院長帶到了他的辦公室裡

當我吃力地推開那扇門,看到的是一對衣著華貴的夫婦


「這孩子就是智力測驗最高分的孩子了,測出來的分數顯示他是天才!」院長滿面堆笑,現在想起來還真像推銷員啊


當時的我愣了一愣啊,原來我是最高分的。哈,從小時候我就是天才了,智力測驗隨便寫隨便高分

院長推了推我的後背,用前所未有的,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溫和聲音對我說:「朗,這兩個叔叔阿姨,喔不,你要叫他們爸爸媽媽囉,他們已經決定要領養你了,哈哈哈,你真是幸運啊


由院長不流暢的口齒以及他不斷擦汗的動作,可以看出院長相當緊張

我搓了搓手臂上的雞皮疙瘩,抬頭望了那對夫婦,我的養父母--其實他們長什麼樣子我已經不記得了,太久沒見了

我只記得我的養父穿著黑西裝,用評價一樣物品的審視眼光盯著我瞧;而我的養母一身貂皮大衣,身上的香水味很刺鼻

養母在我面前蹲了下來,妝容濃艷的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濃濃的香水味像浪潮一樣強行向我襲來

「孩子,從今以後我們就是你的爸爸媽嗎囉。來,叫媽媽

我看向我的養父,他神色冷峻,什麼都沒說


「媽媽」我怯生生地開了口,然後看見了養母滿意的笑容

我又偷看了我養父一眼,他仍是連嘴角都不動一下,於是我只能將目光擺回養母身上,盡我所能地向她露出討人喜歡的笑

對於新家和新生活,我既是害怕,又是期待



新家對我來說就像城堡一樣,跟在孤兒院被翻爛的童話書裡的畫的很像

來到新家的第一天,我吃過豐盛的晚餐,接受過女僕的奉侍洗過澡,躺在柔軟的床上,惶恐地睜著眼睛不敢入睡

因為我怕一覺醒來後會發現這只是一場美夢,等我睜開眼睛後會發現我人還在孤兒院,睡在上下鋪,蓋著有霉味的臭被子,耳邊會傳來其他小孩的呼吸聲

就算是夢我也要努力記得這一切我這樣想,然後努力與睡魔搏鬥,盯著窗外的星空一整夜,直到朝陽緩緩升起,我才安心地闔上了眼睛


但在之後我就發現這真的只是一場夢,不屬於我的美夢


一年後,養母懷孕了

懷孕後她每天都欣喜不已,摸著自己日漸隆起的肚子,露出慈愛的笑容

嚴肅的養父臉上也多出了難得的笑,為了懷孕的養母甚至戒了菸

他們幸福的模樣就像一幅畫,展在美術館接受眾人讚嘆的畫--而我只能遠遠看著,因為那並不屬於我


「夫人懷孕了呢

「那朗少爺怎麼辦啊?」

「嗯……老爺預定的接班人可能要換啦

「這也沒辦法,畢竟夫人肚子裡的那位才是他們親生的啊

「朗少爺真可憐啊……原本是因為夫人不孕才……」

「噓,安靜點,我們下人張亮眼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別多嘴!」


門外的耳語逐漸遠去了

我站在房間裡,頓時覺得眼前所見的美好一切也像是畫框裡的畫一般,那麼遙遠,就算伸出了手也無法碰觸


養母懷孕後,僕人理所當然地也不在像以前一樣對我那麼熱絡

而為了將我培育成接班人的菁英教育也停止了

學習的壓力消失的同時,我也知道我已經不再被需要,之前的努力瞬間變得毫無意義

在這個家,我不過是個多餘的存在


感覺很不甘心啊

雖然知道孤兒被收養就應該要感激,我已經很幸運了--可是心裡的煩躁感還是驅使我做些什麼證明自己還存在



所以閒閒沒事的我開始熱衷於一個活動

把氣球一個個吹起來,然後再一個一個地用針戳破

看著脹大的氣球一下子爆破,留下一些碎屑以及淡淡的塑膠味,我就能得到一種滿足感

小時候的我大概是期望著養母的大肚子也會像氣球一樣,被針這樣一刺,就會爆開色彩鮮豔的屑片,碰一下就消失不見吧

這樣她就會再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吧

這樣眼前這些像畫一般的事物,就會再度變得有實感吧


我的個性開始陰沉下來,戳氣球的行為讓養母開始變得神經質

我注意到,當她聽見我戳破氣球的聲音時,拿著茶杯的手總會一抖,然後她就會像是在確認什麼的一樣撫摸她的肚子

每當我見到這樣的情景,心中總會升起一種莫以名狀的快感


我當然知道這樣做很惹人厭,但比起惹人厭,我更討厭被無視

厭惡的眼神總比沒人看著我好

憤怒的責罵總比沒人跟我說話好

因為如果沒人意識到我的存在,我就好像隨時都會被這棟大得可怕的豪宅給吞噬一般,就算消失了也沒人會發現

所以我寧願沉迷於他們痛苦的反應,幸災樂禍地在心裡嘲笑他們活該哈,你跟天神一直在罵的中二,可是天才早熟的表現啊


有一天,在我拿自己衣服出去洗時,路過養父母的房間,聽見了他們的爭吵聲

「早跟妳就說過不要去孤兒院領養什麼孤兒!結果養到一個個性偏差的孩子,現在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那孩子明明之前還很乖巧的!誰知道……唉……」


我漠然地繼續走過,心中一片麻木

想起來,我的養父母從來沒叫過我的名字

養父幾乎沒跟我說過話,養母則是稱我『孩子』『乖孩子』

他們或許根本就不記得我的名字吧,對他們來說,我可有可無,連寵物都算不上,所以連名字也不屑一叫


啊,無所謂了。

就這樣吧,就讓我像空氣一樣地繼續生活在這幅畫裡吧

一年前的我所想的並沒有錯,這一切本來就是一場夢,一場不屬於我的美夢



過了一陣子,他們不意外地將礙眼的我送去與僕人同住,生活費一樣由他們支付

在高中時,我就識相地搬出僕人家了,從此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

成年後就去市政府改回我原本的姓氏『切布』了,多餘的我還是不要厚臉皮,硬冠著他們的姓氏惹人厭吧

雖然辛苦了點,但不必再寄人籬下,不必在那棟豪宅彆扭地獲取他們的注意力,我得到了自由


但我還是渾渾噩噩的,既沒有所謂的夢想,也沒有去學習什麼技能為未來做打算

因為努力去學習什麼,會讓我回想起養父母當時對我實行的菁英教育。已經沒人需要我了,我又為什麼要努力?

我潛意識地反抗那樣的過去,寧願自甘墮落,沒心沒肺地笑著過著看不到未來的生活

打工有了點儲蓄就去喝酒泡妞排遣空虛,雖然心裡知道要存錢還養父母的養育費才不會老是心裡不舒坦,但卻又不去做

所以才會在畢業之後就被女人甩了,哈哈

但這也不能怪她……誰會想要跟一個整天不務正業逃避未來的男人過活?雖然我很帥


所以當我看見應徵黑寡夫的報紙廣告時,我才會那麼輕易地答應挑戰

這很適合我啊,我喜歡幸災樂禍,又喜歡泡妞。這挑戰根本就是為了我這種人設計的

反正小琪也甩了我,我已經沒有任何牽掛

而且保險金有五十萬……雖然沒有我養父母的家產多,但支付他們的養育費應該綽綽有餘了,還能剩下不少

既能賺錢又能讓我跟養父母互不相欠,所以我很快就答應了


這就是我接受挑戰黑寡夫的理由。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天神這麼沒品,要我去雙子溪屠龍……哈,想笑就笑吧,我不在意,反正也被你嗆習慣了……


---


「……


秀賢無奈地看著醉倒在吧台上的朗。不過這傢伙醉了也好,聽完他的過去後,要安慰他感覺也怪彆扭的

反正等他醒來後他就會忘記他所說的話吧,還是當作什麼都沒聽見好了


秀賢默默地啜了一口酒,瞥了一眼旁邊呼呼大睡的朗

好吧,或許以後對這傢伙話會說輕一點吧,就輕那麼一點

 

 

 

-END-

 

因為我懶得開模3去拍

所以這篇是純文字的小說形式科科

唉呀反正想看小時候的朗去看剛參跟白舞腦補不就好了(挖鼻

雖然秀賢也有出場 不過沒有BL成分 請安心食用^_<(在後面還講這幹嘛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寫朗的過去

因為之前只是玩票性質

不過挑戰寫久了還是會對角色有愛啊~即使是中二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