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黑桃的眼神除了驚訝還有驚喜,好像帶著某種期待,我忍不住別開眼睛不去看他,無可奈何道:

「沒辦法,如果只有你跟去不就等於是送死嗎?」

「學長!」他高興地要撲過來抱住我,卻被段王子突然橫在他前面的長槍給擋住了。

「你想幹嘛?」段王子狠狠地瞪著他。

「沒幹嘛啊?」黑桃一臉無辜,「這不過是表達感謝的擁抱而已。」

「誰會相信啊!」段王子咬牙切齒,「你一定是想趁機吃他豆腐!」

 

 

不想管那兩人,我再度對林澈要求:「對我用任務分享吧。」

林澈點了點頭,我的眼前立刻出現一個對話方塊,問我要不要答應任務分享的請求,我選了是,於是我便聽見了系統提示:

 

《觸發軍團/隊伍任務:殲滅雷山盜賊;任務報酬:軍團首領五百萬幣,每人五十萬幣,聲望五千;難度:SSS級》

 

結果還是SSS級啊……不過任務報酬確實很豐厚,而且五千聲望應該可以抵消魏大少的負值聲望。

 

「怎麼樣?」淨血眨眼問道。

我搖了搖頭,果然沒那麼簡單就能降低難度,「還是SSS級。」

 

 

 

「那我也加入,」段王子舉起半隻手來看向林澈,歪頭睨向他:「可以吧?」

「我也是。」飛沙也開了口。

「哎呀,真沒辦法。」日琳姊呵呵一笑,「那我也加入吧,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瘋了嗎?對方是紅國!是我們的敵人耶!而且我們之前才槓上!」

淨血不敢置信地環視眾人,不過大家還是沒有動搖的意思。最後,他無奈地嗤了一聲,只好也不甘願地跟著舉起手。

 

 

最後大家都加進這個任務裡了,不過任務難度等級依然是……SSS級。

 

我之前在論壇上看過玩過封測的人這麼說過任務難度:

 

E級大部分是一些跑腿任務,是閉著眼睛就能完成的。

D級的任務成功率也接近100%,只要沒犯把任務用品搞丟之類的白癡錯誤,任務都能順利完成。

C級是90%,有基本的技巧和常識都能完成。

B級則是70%,對遊戲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再加上一些遊戲技巧,大致上都不成問題。

A級是50%,平常人成功機率一半一半,要碰運氣,不過對一些遊戲強者來說還是跟B級差不多。

S級是40%,滿危險的,最好還要跟NPC打好關係,還要有滿高的技巧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SS級是20%,一般人不敢碰,能完成的人大多都已被奉為大神。

SSS級成功機率接近零,接到這種任務基本上就是接起來放,看看會不會隨著等級讓難度變低,不要想去馬上解,因為絕對不會解成功,也就是說,要去解SSS級任務就像叫LV1的勇者去打LV99的魔王一樣。

 

 

我想起剛才臨風很囂張地要了難度S的任務單子,看來他也對他旗下的那些女人的實力很有信心,也許她們並不只是單純的花癡。難怪那個奸商不夜不想得罪他。

 

如果能把他叫來幫忙,或許任務難度也會降低?

我不禁這樣想,於是我忍不住開了口:

 

「我在想……如果把臨風他們叫來幫忙,會不會降低任務難度?」

語一出,淨血的臉便立即寫滿了直接的嫌惡,不過其他人倒是沒有露出反對的表情。

「我贊成。」飛沙第一個附和我。

「飛沙?」淨血訝異地看著飛沙,「可是你不也很討厭他?」

「要完成任務的話,叫他來幫忙會比較好。」飛沙就事論事。

「我也這麼覺得呢,而且看他身邊都是女生,真的很可惜……我想幫他介紹幾個好男人。」日琳姊的動機雖然不單純,但還是笑著投下了贊成的一票。

「我也覺得這主意很不錯!」黑桃笑道。

「只要他離阿秘遠一點我就沒意見。」段王子挑眉道,我真想問他腦子裡到底是裝啥。

 

 

雖然淨血感覺還是不太願意,但還是大概徵得了大家的同意。

於是我便有點緊張地開啟對臨風的密語。

 

《與玩家臨風起行的密語開始》

 

「喂?」

「嗨,」耳邊傳來臨風帶著笑意的溫潤聲音,「考慮過後,願意跟我聯手了嗎?」

「不……」雖然很厚臉皮,但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口,「我是想要拜託你跟我們一起解一個SSS級的軍團任務。」

「SSS級?」臨風略為揚高聲調,隨即了解地笑了笑:「這樣啊,你是想要讓我的人也一起加入,看看能不能降低難度?」

「沒錯。」既然他都說出來了,那我也直接承認。

「那任務報酬如何?」

「軍團首領五百萬幣,每人五十萬幣,聲望五千。」

「很不錯。」我似乎能看見臨風滿意地揚起唇的模樣,「好,我可以答應,不過我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軍團首領的五百萬,我要拿九成。」

「……。」我皺起眉來,這傢伙開口也開太大了吧!

「不願意嗎?」臨風又笑了笑,「就我所知,你們那裡只有六個人,而我旗下玩家加上NPC也比你們多上幾倍,這點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沒辦法,他說的也不是沒道理。我也只能嘆口氣,先跟他說:

 

「等等,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先去問人,因為接這任務的軍團首領不是我。」

「喔?其他的藍國皇室嗎?」

「不,是紅國大王子魏大少。」

「紅國大王子?」臨風起行先是訝異,爾後沉吟道:「那我就不能讓NPC一起參與了,如果讓他們知道我跟紅國人合作,主從關係是會惡化的。」

 

這遊戲的設定做得還真細,這樣也會影響到NPC的觀感……好吧,看來這次行動也不能讓凱知道。

 

 

 

 

暫時結束密語,我向大家報告交涉結果:

「他答應了,但他說軍團首領的五百萬他要九成。」

「什麼?根本就搶錢嘛!」淨血忿忿不平道,「而且阿意也沒有要軍團首領的錢!」

「真會敲詐。」段王子哼道。

 

「這樣你們可以嗎?」我看向林澈,最主要還是他的意見。

「……可以。」大概是知道自己也別無選擇,所以林澈還是答應了。

 

 

之後,由於SSS級任務果然還是太可怕,所以我們便決定再用些時間提升實力,不要馬上去以卵擊石。我也跟臨風說了林澈已經答應條件,之後他會自己去找他們交涉。

 

一切都談妥後,林澈便起身向我們道謝告辭,修長筆直的身影便消失在餐館門外。

 

「謝謝大家願意跟我一起解任務!」林澈走後,黑桃便感激地向大家說。

「呵呵,不用謝,反正也挺有趣的。」日琳姊笑道,「而且藍紅合作……或許能刺激出什麼靈感來,自古紅藍出CP啊。」

……有時我真的聽不懂日琳姊在講什麼。

 

「SSS級,有挑戰性,不錯。」飛沙簡潔地說。

「沒什麼啦,既然大家都要參加,那我也沒辦法。」淨血感覺還是很無奈,「不過還是得準備一下,SSS級,可不是開玩笑的!」

 

「沒錯,」我同意地頷首,「所以在大家有空上線時就盡量多接任務,把等級衝高點吧。當然能一起接更好。」

大家都附和地點了點頭,又開始看起手上的任務單。

然後姓段的又起了身:

「阿秘,我剛才還有事情沒跟你講完,再跟我出去一下吧。」

「啊?」我一臉茫然,這才想起剛才他似乎真的有事沒講完,「有什麼事不能在這裡講?」

段王子看上去有些氣急:「那個喜歡你的人的名字怎麼可以在別人面前講!」

「喔!」他不說我還差點忘了,「要不然你直接用密語也行啊。」

「我……我想親口跟你講。」他難得地結巴,讓我更加好奇那個人到底是誰。

我聳聳肩,「好吧。」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餐館外頭,剛才那些指指點點的人都已經走了,行人以正常的速度在街上吵雜地流動著,沒有人多看我們一眼。

「所以那人到底是誰?」我開門見山地問,還是發現自己很緊張,既想知道那人到底是誰又不想知道。

段王子深吸了一口氣,我的心也隨之吊起:「那個人就是……」

 

但接下來我卻等不到句子的後續,他的話依然戲劇化地停在半空中。

 

「姓段的你快說啊!」我心焦地瞪著他,卻在一秒後就發現他根本就一動也不動,彷彿影片中的停格。幾秒後,他就憑空消失不見了。

 

我錯愕地張大眼睛,隨即一股恐懼由心中快速升起,深怕姓段的還有我家在現實出了什麼意外,根本來不及跟大家說我要先走,我便急急下了線。

 

 

 

 

匆忙地回到了現實中,我還沒拔下頭盔,就聽見旁邊傳來了激烈的爭吵聲:

「放開我!我剛才在談很重要的事!你打斷我了你知不知道!」

「非常抱歉,少爺,但恐怕您忘了,今天中午您要跟老爺用餐,席間還有重要人士,您不先準備不行。」一個平穩的男聲說道,又驟然轉成責備的口吻:「而且您臉上的傷又是怎麼回事?」

「呃……不小心路過的流氓挑釁然後被打到的。」他胡扯道,其實那是我打的。

「真是太不小心了,早知道我就跟著您出來!」

「不要跟啦!我都幾歲了!」

「保護您的安全是我的責任!」

 

 

 

我摘下頭盔,便看見一個身穿西裝的高大男人正在跟姓段的拉拉扯扯。

那個男人名叫韓夏,是從小照顧段典立到大的管家,我常常見到他接送段典立上下學(除了破產危機的那一陣子)。但就我記憶以來他都沒變過,歲月似乎沒在他臉上留下痕跡,他看起來還是一樣年輕而英俊,根本看不出他幾歲。

 

「韓哥。」我點頭向他打了招呼,看見姓段的根本沒事也鬆了一口氣。由剛才的話跟眼前的情況便可得知為何姓段的會突然消失,這傢伙忘記了跟段伯父的約定,所以韓哥才追來我們家裡。由於姓段的常常跑我家,所以我爸媽也認識韓哥,剛才應該是買菜回來的老媽幫他開門的。

「嗨,邦意。」韓哥朝我笑笑,然後低頭換了張臉,對依然不停掙扎的段典立皺眉斥道:「少爺,請不要太任性!」

「哇啊!」身高有一百八的段典立就這樣被韓哥輕易扛起,攔腰擱上他寬厚的肩膀,這點倒是從小到大都沒變,我不禁噗嗤笑出聲來。

 

 

 

 

「放我下來!我會自己走!」姓段的依然不放棄,狼狽地大叫掙扎著,不過腰卻被緊緊固定,「我是說真的啦!而且這樣很不舒服!而且很丟臉!」

 

韓哥抬起一邊濃密的眉,「好吧。」

他抱住他的腰,低下身子,把段典立輕放在地。

「請原諒我剛才的不敬,少爺。」韓哥道歉,但感覺沒什麼誠意。其實照顧姓段的這麼長一段時間,他就像他的哥哥一樣,有感情了,所以姓段的也不會真的為難他。

「哼!」姓段的用力地整整衣服,心有不甘地看了韓哥一眼,扭頭碎碎唸道:

「……為什麼我終於要說了才有人來攪局……」

 

「那麼,我們走吧,少爺,老爺還在等著。」韓哥催促道,「而且您臉上的傷也要快點處理一下,然後您最好另外準備像樣的理由,否則對席間的其他人士問起來,老爺會很沒面子。」

 

韓哥這樣一講,我突然覺得有些罪惡感,本想開口說那是我打的,不過姓段的卻像我使眼色,我見狀連忙閉上嘴。

 

「我知道啦!嘖,好死不死約在這時候……」他低聲抱怨,然後看了我一眼:

「阿秘。」

「幹嘛?」

「等我回來說出那個人是誰時,你不可以跟他絕交!也不能刻意不理他!」他正色道。

「……知道啦。」我翻了翻白眼。

「還有,就算你覺得尷尬了……也還是要用平常的態度面對他!就算是假裝的……也沒關係。總之不能不理他!」姓段的耳提面命地叫道。

「你真的很囉唆,」我不耐道,「韓哥,請快把他帶走。」

「當然。」韓哥直接拉住段典立的手走向房門,「走吧,少爺,請別給人家添麻煩。」

「阿秘才不會覺得我麻煩!因為我們是……」

「是是,因為你們是兄弟是吧。」

 

兩人的吵鬧聲也隨著他們出了房間後被隔絕在房門外,房間又再度恢復了寧靜。

是說姓段的兩次要說都被打斷,也真夠倒楣的。算了,反正我遲早會知道那個人是誰。

 

 

 

 

本日菜單:

乾蜈蚣+乾蚯蚓喔~

 

蚯蚓是魚兒口中的佳餚,雖說沒有生吃那麼新鮮但相信依然可口。

蜈蚣貴為五毒之一,相信吃下去會功力大增乒乓叫喔。

來吧段典立嘴巴張開~(硬塞

(段:唔唔唔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