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遊戲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星空,看了看懷錶,現在遊戲時間是晚上八點,自我下線後,遊戲時間應該已經過了一天多吧。

打開旗下名單一看,在線的也只有飛沙一人而已,而他的等級已經來到了LV24,看來他很努力的在練等級。

我看著名單上他發亮的名字,猶豫著該不該密他告訴他剛才所發生的事,而就在此時,飛沙卻先密了我:

「嗨,跟黑桃的約會還愉快嗎?」

「……。」實在一言難盡,我只能苦笑一聲。

他是個感覺敏銳的人,語氣頓時從調侃轉為擔憂:「你還好嗎?難道他真的對你……」

「沒有做到最後。」不想讓他多擔心,我深呼吸一口氣,乾脆順勢承認,「而且還是我自願的。」

「什麼?」他的聲音聽來十分訝異。

我將事情簡略地交代過一遍(因為面子問題所以沒說我哭),聽我說完後,他只是說:

「黑桃真了不起,比起段典立,我是真的支持你選他。」

「嗯,我知道,」我垂下眼,「但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

「也是,」他理解地說,「希望你能早點走出來。」

「嗯。」希望如此,畢竟我早就應該要對姓段的絕望了,這本來就是遲早的事。

「對了,」他換了個話題,「我覺得果然還是要招多點人來我們這裡。」

不用再討論剛才的事,讓我反而鬆了口氣,「怎麼說?」

「你看一下臨風起行幾等了。」

 

我打開好友名單,眼睛瞪得更大了,「三十二等?怎麼可能衝這麼快?」

「因為他旗下的人多,所以我想他大概是同時接很多軍團任務,再分成幾組人馬去分別解,所以他才升得那麼快。」飛沙說,「你也知道,就算王族本身沒有參與任務,但也能藉由旗下的人取得百分之二十的附加經驗值。他的等級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

 

「難怪一堆人搶著要加他旗下……」

原來不只是因為他帥。我恍然大悟。

底下的人越多,能接的任務也越多,那最上面的王族也能跟著快速成長。王族的能力變得越強,追隨的人也會越多。大概就是這樣的循環吧。

 

「所以我覺得你也去論壇招人比較好。」飛沙說,「這樣你的等級才能升得快。」

「可是……」一想到魏大少的下場,我就覺得可怕。

像是看穿我心中在想什麼,飛沙開導道:「魏大少是態度讓人不爽,被背叛是遲早的事情。臨風起行就是因為在論壇上招人,所以勢力才能那麼快壯大的。」

 

思考了一陣子,我終究還是同意地點點頭:「好吧,那我現在下線去論壇發文好了,反正現在遊戲也是晚上,也解不了什麼任務。」

「嗯,掰。」

「掰。」

 

 

於是我下了線,打開電腦螢幕,開了只有寫報告會用到的WORD,開始苦思起要怎麼寫所謂的招攬文。

盯著WORD空白的畫面發呆了好一陣子後,我才開始斷斷續續地打出了一些字,最後總算完成了。

我將其貼到論壇的編輯發文區上,就直接按下傳送鍵傳上去。

 

傳好後,我便先開始逛起了其他TAG中立都市格雷的討論串,我看見了有人苦哈哈地抱怨他無法成功轉死靈法師,因為格雷的死靈法師首領似乎失戀了,沒心情召見新人,明明任務都完成的差不多了,卻因為首領很鬱卒而無法成功轉職。

 

上面附有一張照片,背景是我們之前去過的地下空間,神情憔悴的梵奧坐在人骨椅上,手上拿著一朵已經被撕下幾瓣花瓣的花,嘴微張似乎在喃喃念著什麼,而隨侍在旁的NPC死靈法師則是一臉無奈。

 

我看了不禁嘴角抽蓄,看來梵奧是真的很喜歡淨血,居然還在打擊中。那個轉職轉不成功的人真的很可憐。

 

我再隨意亂逛了一下,最後又回到了綜合討論區,想看看有沒有人回我文,卻看見了一個令我在意的討論串。

討論串的標題寫著"不覺得這遊戲很殘忍嗎?"。

 

我像是被吸引一般點了進去,發言人是一個叫煙的人。

煙?總感覺這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

我想起來了!上次襲擊凱的那個NPC,在死前曾說過:就算殺了他,紅國二公主煙也不會放過我們。

我皺起眉來,難道這篇的原PO就是紅國二公主煙?

這讓我對這篇文章的內容更在意了。我趕忙將卷軸向下拉,總算看見了內文:

 

"對不起,我知道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想太多,但我還是想說。"

"這個遊戲裡的NPC都跟真人一樣,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和情感,而且他們死了就不會再復活了。"

"難道各位不覺得殺掉他們心裡會難過嗎?跟以往打怪的遊戲不同,殺了他們,難道各位都不會有罪惡感嗎?"

"其實我是紅國的二公主,我在跟我旗下的人聊天時,突然聽見了兩聲系統提示,說是我旗下的三個NPC已經死亡。"

"那三個NPC之前還笑著跟我說要替我到格雷招人進來我旗下,卻突然就這麼去了,系統提示也沒說他們是怎麼死的……我的心裡好痛苦,覺得好像快呼吸不過來了。"

"他們已經不會回來了,他們已經徹底消失了。不管其他人再怎麼安慰我,我卻都無法釋懷。這個遊戲真的設計的好殘忍,讓人對NPC產生感情,而NPC死亡後又無法復活他們。"

"這樣想的我,是不是很奇怪?"

 

 

 

讀完了文章,我的心中竟久久無法平復。

看來她並沒有命令那三個NPC要剷除異己,幾乎完全把NPC當人看的她是不會要NPC去殺人的。毆打凱的行動是那些NPC自己的判斷。

 

我完全同意她所說的,我也覺得要殺跟真人沒兩樣的NPC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可是另一方面,她口中所提的那三個死亡的NPC……就是我旗下的飛沙跟段王子所殺的。

 

雖然是為了救凱,但看見她的文章,又讓我的心情複雜了起來。

我該向她承認那三個NPC是我旗下的人殺的嗎?可是這也沒有意義,就算她來報仇,殺了飛沙跟段王子又如何?他們是玩家,還是會復活,而被他們殺的那三個NPC還是永遠都不會回來……

 

我的心情又再度沉重起來,繼續滾動卷軸瀏覽底下的回覆,發現有一些人支持她的說法,但那只是少部分,而且都匿了名,大部分的人都嗤之以鼻。

"只不過是NPC,又不是真的人類,是在認真個屁啊?"

"還不都是人造產物,就算做的再像真人,對他們產生感情還是很蠢。"

"如果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死三個NPC就在那邊哀來哀去,大家還要不要玩遊戲?王族這遊戲還能繼續經營嗎?"

"同意樓主說法的人全都是一群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我看樓主還是別玩了,可惜了你公主的身分。啊,沒差反正我是藍國人,紅國少一個皇室成員對藍陣營正好哈哈。"

"樓主快點去想辦法放棄紅國公主的身分啦,要不然在你底下的人超可憐。"

 

反駁和中傷的回覆層出不窮,讓我的眉頭越皺越深,拳頭越握越緊,有股難以宣洩的怒氣正在體內聚積。就算NPC他們不是真人,但難道殺了他們這些人都不會有感覺?

在草日村時,胖子士兵被村長殺掉後,村長再自殺的光景是那麼血淋淋。

在跟段王子一起解騎士轉職任務時,偽裝成盜賊的囚犯們掙扎的樣子是那麼寫實。

而紅國二公主旗下的那個NPC,在被段王子殺掉前,那不屈的神情也是那麼震撼人心。

而這些混帳居然說他們不過是NPC?對他們產生感情很蠢?而且人數還那麼多?難道他們都沒有人性嗎?

我憤怒不已,一拳用力捶向電腦桌。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打好了一篇洋洋灑灑聲援煙的文章,然後發上去了。

我沒有匿名,我已經料想到一定會有一堆人跑來攻擊我,我論壇上發的招攬文一定會有一堆人跑來鬧,而在遊戲裡也有可能會有人看我不爽來找我麻煩。

但我不在乎,玩遊戲就是要痛痛快快的,又不是在現實裡怕得罪東得罪西的,大聲說出自己想說的有什麼不對?

 

 

果不其然,十分鐘後,我回覆煙的文章就被十幾篇回文引用,然後對我酸之又酸,而我的招攬文下面也有幾個人在亂跟唱衰。

懶得理這些人,我繼續看招攬文下其他的回覆,還真的有幾個人留下了ID回覆我的招攬,正當我要回他們時,卻聽見了站內短信的叮咚提示聲。

我皺起眉,點開了短信介面。本來以為是來嗆我的,不過十分意外的,居然是發那篇文章的煙。

 

"你好,謝謝你在我的討論串下聲援我。"

"有人跟我抱著一樣的看法讓我好高興,而且你沒有匿名,讓我很感動,甚至哭了出來。"

"我有看見你所發的招攬文,知道你是藍國的三王子。雖然我們在遊戲的立場不同,可是還是很謝謝你。"

"本來看其他人的回覆,讓我都要懷疑起自己到底正不正常了。但看見你的文章,讓我覺得我不是孤立無援的。真的很感謝你的聲援!"

 

 

 

她的短信讓我覺得有種被認同的高興,我勾起嘴角,開始敲鍵盤回覆她:

"妳好。沒什麼,是那些人太過分,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且看見有人跟我想法一樣,我也覺得鬆了口氣,至於那些愛打嘴砲的傢伙就別理他們吧。"

 

打完這些字後,本來想要加一些妳旗下的NPC去世,請節哀順變之類的話,卻又覺得不太妥當且有些疙瘩。一來我藍她紅,說這些話感覺有點貓哭耗子;二來那三個NPC根本就是我旗下的人殺的……唉,好險系統提示沒說NPC的死亡原因。

 

回完她的文後,我底下的招攬文回覆的人又變得更多了。看來雖然有人對我的NPC真人論覺得不爽,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想加入王族旗下。看到最後,我乾脆重新編輯本文,說有意願的人遊戲時間的下午五點約在格雷公墓區見。而之所以約在公墓區的原因是因為那裏人少,比較不容易混淆來者的目的性。

 

 

 

 

本日菜單:

點著的蠟+電池的液體做成的冰棒

就稱為冰火五重天化學套餐好了(隨便命名

段典立快來吃啊(招手

(段:沒心情啦!我被NTR了欸!啊啊啊!

就算你是官配攻 都還沒開始哪來的NTR(挖鼻,把鼻屎黏在冰棒上)

給你加料不用謝了(硬塞

(段:咕唔唔唔唔!

 

是說這篇文真的有夠長

當初的我到底是有什麼自信覺得自己能寫出這種大架構的文章喔幹~~~~~~~~~(瘋狂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