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寫於2010/8/24的作品。 

總算有一篇不是悲劇的GL了XDDDDD也難得走搞笑路線。

總之,這是一篇很像BL文的GL文哈哈哈哈,充斥著各種髒話跟低級梗。

請以輕鬆的心態看下去。^_<

 

--

 

謝舜姿,一個平平凡凡的女生,身上值得一提的,似乎只有嬌小吃不胖的體型讓人羨慕。她跟其他女生一樣,會追星,很哈日,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硬是要其他人叫她小沐。

小沐大學本來想填日文系的,可惜還是以幾分之差落到了中文系。

但她真的很想讀日文,即使她學分不夠,即使她知道會日文的人滿山滿谷,但她就是想學,就算因此被迫降轉到大二,她也在所不辭。

因此,在排除萬難成功轉科之後,她遇見了歐陽初歌。

 

歐陽是聽上去很響亮的複姓,初歌二字很文藝,但歐陽初歌這女人,其實是個大音痴,而且也沒什麼氣質。所以初歌這個詩情畫意的名字,馬上就被歐陽這個感覺很屌的姓氏的光芒給覆蓋過去,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不記得她本名叫什麼,只管喊她歐陽。

 

小沐第一次看見歐陽時,是在開學時。

明明她在為她未來的同學自我介紹,但歐陽卻很不給面子地趴在桌上睡她的覺。

這麼囂張不給學姊面子的行徑,小沐看著有些生氣,但也不好當場發作,仍是撐著繼續自我介紹下去。

歐陽就這樣在呼呼大睡間,給小沐留下了惡劣的第一形象。

 

日文系是個陰盛陽衰的科系,有一句藐視男女平權的名言:『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畜牲用。』

每年總會有幾個因為想把妹的小男生闖進來,然後被吸收為苦力,被學姊們和同學們差東遣西,叫苦連天。不過也真有人能在此等苦難間,抱得美人歸,畢竟物以稀為貴。

但在歐陽這一屆,雖然美女如雲,但班上唯三的男性卻完全入不了眼,於是美女們嘆氣,但幸好她們還能跟電子資管系的男人們舉辦聯誼,自救救人。

 

「小沐,我們明天要去跟資管的男生聯誼,去不去?」長相甜美的公關櫻桃問。

在班上,還算外向的小沐已經跟大部分的同學混熟了,而他們也不叫小沐學姊了。

「好啊。」小沐爽快地答應。雖然她已經算大三,但從來沒交過男友的小沐還是懷著少女心,期待著能來場豔遇。

 

 

「歐陽,我們明天要去跟資管的男生聯誼,去不去?」

櫻桃以同一句話向歐陽邀約,但歐陽卻連頭都不抬,繼續看她的漫畫:

「不去。」

「只差一個人啊,拜託啦……」櫻桃軟聲哀求道。

「我喜歡女人。」歐陽邊翻著漫畫邊毫不在乎地出櫃:「如果是跟一群女人聯誼,我倒是可以考慮。」

「……。」

 

在旁聽著這段對話的小沐差點沒噴茶。

既然人家都直接承認她是蕾絲了,那櫻桃只能摸摸鼻子跑回來,再另尋對象湊人數去。

 

古怪的蕾絲邊。

歐陽又在不知不覺間,給小沐留下了奇妙的第二印象。

 

 

 

小沐這個人有個怪僻,就是叫人一定得叫全名,不管對方有沒有綽號,她都堅持要叫人家全名。不過別人要是叫她本名不叫她小沐,她又覺得很奇怪。

叫全名會給人生疏感,小沐知道,但親暱地喚別人兩個字,又讓她感到彆扭。

 

意外地,在叫名字這方面,歐陽跟小沐是一樣的。她總是用她略顯低沉的聲音叫對方全名,乍聽之下有些恐怖。一開始大家被她叫到,還以為她要找人吵架還是什麼的,不過久而久之,大家也習慣了。

但這樣的歐陽,居然不叫她謝舜姿,叫她小沐。

 

「小沐,林琴芳有事找妳。」

那是她們的第一次交談。

不懂小沐的心思,歐陽替人傳話後就跑了,只留下小沐一人,為歐陽的那聲小沐心跳不已。

 

 

小沐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但歐陽對自己特別的稱呼,卻讓她不得不去想關於歐陽的事情。

她對歐陽並不瞭解,只知道她是個特立獨行的人。

歐陽很常翹課,在課堂上很少看見她。就算來上課,她也是散亂著一頭長髮,穿著鬆垮的上衣和拖鞋走進教室後,就在座位上撐著臉頰打著哈欠,吃東西或看漫畫。而偶爾會有老師看這樣的歐陽不順眼,叫她起來念日文課文時,她的發音又漂亮地叫人沒話說。

 

她似乎不怎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在等教室開時,她會兩腳開開地坐在樓梯上看漫畫;在天氣冷時,她會躺在走廊邊曬得到太陽的地方睡覺,嫌太陽刺眼的話,會用打開的書蓋上眼睛,完全不在乎路過人的側目,隨性得很。

換作是他人做這些事情,肯定會被當成邋遢的女人,但雖然歐陽是很邋遢,不過可惡地是她臉長得還不錯看。

所以她做那些事時,會讓人想到自由而慵懶的貓,而不是流浪漢。有時小沐看見這樣的歐陽,不得不說自己還滿羨慕的。

 

雖然歐陽作風我行我素,對書的興趣顯然比人還大很多,但或許是她長得好看,又或是她身上有種吸引人的特質,所以她人緣還不錯,不過自己跟她並不熟。

 

後來,小沐終於有機會能夠跟歐陽說話,是在班級活動上。

這所大學的日文系在第一學期,有個煩死人的活動──日文話劇,小沐跟歐陽一起被分到了布景組。

雖然歐陽很明顯對這種活動不屑一顧,但她還是有來幫忙,而且做得還滿認真的。

也因為這樣,小沐終於有機會跟歐陽聊天。小沐邊蹲著為大背景上著色,一邊害羞地向歐陽開口:

「為什麼妳叫我小沐啊?」

「妳的綽號不就小沐嗎?」歐陽理所當然地答,一邊塗著色一邊挖著鼻孔,盯著一個美女走過,不過純情少女小沐低著頭,所以沒看見歐陽的糟糕大叔樣。

「因為……妳不都叫人全名嗎?」小沐扭扭捏捏,覺得自己頭上在冒煙,她不知道自己幹嘛那麼緊張。

「喔,因為我不知道妳全名。」挖完鼻孔,恢復呼吸暢通的歐陽愉快地答。

「……。」

事實簡直晴天霹靂。

真相一向是殘酷的,足以讓少女的憧憬摔個粉碎。

「……我叫謝舜姿。」小沐隱忍著怒氣說道。

「啥?」被耳機殘害聽力不少的歐陽有點耳背,聽不清小沐在說什麼。

「我說我叫謝舜姿!不准妳再叫我小沐!歐陽初歌!」小沐霍然站起身,向歐陽大吼。

「喔,原來妳叫謝舜姿,請多指教啊。」完全不知少女心的歐陽懶懶地說,小沐仍冒著煙,但已經變為憤怒的七竅生煙。

 

 

 

自己太衝動了。

雖然被自己吼過,歐陽也沒生氣,也改口叫自己謝舜姿了。但她不知道歐陽是不是不爽在心底,還是她真的不在乎。

明天,還是去道歉好了。小沐有點愧疚地想,然後抱著布丁狗玩偶昏昏睡去。

 

 

 

隔天。

因為今天有考試,所以歐陽有到。小沐鼓起勇氣,敲了敲歐陽的肩膀,歐陽回頭,淡淡問道:

「有事?」

「那個,對不起我昨天莫名其妙對妳發脾氣……」

「啥?」歐陽愣了愣。

「就、就是說我昨天對妳大吼我叫什麼名字……」小沐又緊張起來。

「有這件事嗎?」歐陽皺了皺眉,「算了,隨便啦,等一下要考試了,沒事的話我要讀書了。」

「喔……喔!對不起。」小沐趕緊說道,鬆了口氣地回到位置上。

 

小沐不知道歐陽是真的忘了,還是體貼地裝傻。在三秒後,她決定當作是後者,便喜孜孜地開始讀下一堂要考的東西。

而在宣布考試結束的鐘響後,她又不禁往歐陽那邊望去。

當時歐陽懶懶地趴在桌上,聽到鐘響才坐直身子,讓後面的人起來收卷,正巧對上小沐的視線。

小沐臉一紅,還來不及避開視線,歐陽便托著腮朝她懶洋洋地一笑,非常輕浮地向她拋去一個飛吻。

下一刻,小沐便聽見了愛神之箭貫穿心臟的聲音,悲劇地意識到她戀愛了。

戀情來臨的方式隨著人的不同有千萬種變化,但她沒想到她竟會因歐陽如此隨意的動作而上鉤,讓她自己都想翻膚淺的自己白眼。

她別過眼神,戲劇化地摀住了自己的心口。

但是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她能有什麼辦法?

 

 

不過就算小沐執意去美化歐陽,但有些缺點並不是單靠愛情就能簡單忽略的。

當小沐真的跟歐陽熟起來時,歐陽的幾個地方,真的令她無法忍受。

 

「歐陽初歌。」

「衝啥小?」

歐陽出口成髒這點讓她很抓狂。

歐陽跟同學並不會這樣說話,只有她認定的朋友她才會放心地說。小沐知道歐陽對她的這種說話方式,代表她把她當朋友,不過家教良好的小沐心理上還是無法忍受。

「妳講話可不可以好聽一點啊!」小沐忍不住拿書本打向歐陽。

「幹!很痛耶!」歐陽閃避不及,因而罵道。

「妳還講!」小沐作勢又要打人。

「我講髒話干妳屁事啊!」

「不順耳啦!怎樣!」

 

這樣的對話常常有,小沐其實很擔心歐陽會不會因此討厭她,但根深蒂固的道德觀總是迫使她做出這種行為。

 

 

 

而僅次於出口成髒這點的,是歐陽對性方面的口無遮攔。

「喂,好無聊喔,我們來聊天。」小沐說。

「聊啥小?」歐陽翻著漫畫,感覺很懶得理人。

「……。」小沐目前懶得糾正她了,「隨便什麼都可以。」

「那我們來聊做愛的經驗吧。」

純情少女一聽到那兩個字,腦中有一瞬空白,等她回過神,一張臉已經脹紅的像番茄。

「歐陽初歌!」小沐忍無可忍地尖聲叫道。

「幹嘛?」歐陽蠻不在乎地挑眉,邊抓著腳板,「沒做過喔?虧妳還比我大一歲。好吧,那就配合妳的等級來聊A片還是DIY經驗吧。」

「妳……妳……!」小沐已經說不出話來。

「還是妳沒DIY過?不會吧!」歐陽一臉不可思議,接著拍拍小沐的肩膀,以一副前輩的口吻說道:「好吧,下次有空我教妳。」

「誰要妳教啊!」小沐抓狂地舉起手向歐陽打去。

「幹謝舜姿妳真的很暴力!」歐陽驚險地閃過小沐呼過來的巴掌。

 

 

而排名第三的缺點,是歐陽的色老頭本性。

 

有次她們一起逛街,手上沒有漫畫的歐陽,跟自己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有時她丟過去的話題,歐陽還不一定會回覆,因為她正盯著路過女性的大腿瞧。歐陽說,及膝襪跟短裙或短褲間的絕對領域是最棒的,但小沐根本聽不下去,只是暗暗不開心,雖然她知道她根本沒立場去吃醋。

一雙色大叔的眼睛,就這樣活生生地長在那張好看的臉上,即使她看得很過火,引來眾人的目光,歐陽只要疑惑而無辜地眨眨眼睛,人家就覺得是自己想太多。這樣一個美女,怎麼可能猥褻地盯著同性的腿不放呢?於是歐陽的眼睛也就更加猖狂。

 

「喂,歐陽初歌,那邊有個帥哥耶!」小沐興奮地拉著歐陽的衣角,就算她現在單戀著歐陽,但女人嘛,還是喜歡帥哥。

「喔。」絲毫不感興趣的歐陽打了個哈欠,繼續看她的絕對領域。

 

「……歐陽初歌,有正妹。」

「哪裡?」歐陽恢復精神,眼睛變得炯炯有神,伸長了脖子四處探望,但卻遍尋不著任何正妹,歐陽不滿抱怨道:「幹,妳騙我。」

「在這裡啊。」小沐故作冷靜地比了比自己,想要順便得知歐陽對自己的外表評價。

「妳?」歐陽不屑地笑了笑,由鼻孔噴氣:「抱歉,妳不是我的菜,等妳長大再來……幹妳又打我!」

 

那時,小沐不得不承認自己被傷到了。

但她才不會輸!就算矮又怎樣!我一定要讓妳看我看到流口水!

很快振作的小沐,決定明天就穿出及膝襪,露出那什麼絕對領域來上課。

 

結果隔天,歐陽翹整天課,穿著絕對領域的小沐則哀怨地邊瞪著黑板想:那傢伙最好每科被死當啦!這次是最後一次,我不會再幫她寫筆記了!

然後教授說明天要小考,小沐又只好咬牙切齒地發簡訊通知歐陽。

自己還真是可悲到了極點。

 

 

 

 

看清歐陽的真面目是一回事,心碎是一回事,但戀愛又是一回事。

小沐覺得自己就跟那些連續劇上的笨女人,就算看清楚自己喜歡的對象是怎樣的人,但還是深陷愛情之中無法抽身,繼續被該死的單戀折磨著。

 

小沐以前也暗戀過男生,但那只是淡淡的思慕,就算那些男生後來交女朋友了,她也不是很難過,只是感覺有點可惜。

可是這次不同,她對歐陽的感覺比那些男生更加強烈,每次歐陽亂瞄女生時,她會悶;而歐陽跟其他女生聊得很開心的話,她會不開心。

她甚至不敢去想像,如果歐陽真的交了女朋友,她會是什麼感覺。

一定會很痛苦吧。

 

以前朋友曾經因為自己單戀的男生交了女朋友而失戀,跑來找自己哭訴。當時的她認為這又沒什麼好哭的,喜歡的人交了女友,那再找一個人喜歡就好啦,反正天底下又不是沒男人。

 

不過她終於明白了,要找到一個能動真情的人,根本沒那麼簡單。之前她的單戀,比起對歐陽的感情,根本形同兒戲。

 

隨便找一個交往對象湊合,排遣寂寞很輕鬆。可是,要找到真的跟妳相愛的人,談何容易?

 

 

 

後來,小沐仔細想想,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喜歡上女生,給家人知道肯定會鬧家庭革命。

她不是歐陽,無法像她那麼自由自在。

小沐的觀念其實很傳統,她想要結婚生子,組成一個普通和樂的家庭,有了孩子,她的下半生才有保障。

不管她有多喜歡歐陽,但愛上女生這件事本身就是個意外,而小沐現在就要去修正這個意外。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今天的小沐很不一樣,平常因為歐陽喜歡而綁成馬尾的直髮,今天特意吹捲,有點想擺脫歐陽的意味;她戴著樣式簡單的水鑽項鍊,穿著一件蘋果綠的小洋裝,配上白色的高跟鞋,當然也不會有某人超愛的絕對領域。

出發前,小沐從鏡中看了看自己,整個人感覺還挺甜美,也算有氣質。於是她畫過淡妝後,便滿意地出門約會去。

 

「不會。」她約會的對象是聯誼認識的資管男生,叫阿健,長得還能看,斯斯文文的,至少比她們班上的男生好。

「妳今天很漂亮,這條項鍊跟妳的高跟鞋很配。」阿健微笑稱讚小沐的打扮,讓小沐心花怒放。

「謝謝。」小沐笑了笑,開心地接受阿健的讚美。

沒錯,這樣才對。

跟聯誼認識的男生約會,這才是一個女大學生該談的正常戀愛,而不是去單戀一個莫名其妙的女人。

 

 

 

阿健顯然約會經驗豐富,為人又風趣,逗得小沐很開心。一整天下來,小沐玩得很愉快,雖然常常不免會心不在焉地想起歐陽。

那傢伙現在在幹嘛呢?反正不是在看漫畫就是在打電動吧,也有可能在睡懶覺……

 

「小沐?」聽見阿健的叫喚聲,小沐才茫然地回過神來。

「啊,怎麼了?」

「妳是不是累了?要我送妳回去嗎?」阿健關心地問。

「不,我沒有……好吧,或許我真的累了。」小沐扶了扶額頭,應該是真的累了,才會一直想到歐陽吧。

 

 

 

所以小沐就被送回家了,阿健騎車離去的背影讓她有些愧疚,畢竟她無法否認她還是喜歡歐陽。

為什麼要喜歡上她?明明阿健就比較好,體貼、不會亂罵髒話、跟我在一起不會亂看路過的女人、不會亂開黃腔,而且他是男生。

……。

如果知道到自己這樣想,歐陽肯定會極其不屑地說:

『就多根屌有啥小了不起?老娘的手指肯定比那根破東西好得多。』

 

想像歐陽說著這句不堪入耳的話,不禁讓小沐失笑出聲。

不過,自己什麼時候也會在腦中冒出這麼低級的東西?雖然那是歐陽會說的話,可是自己居然想像的出來……看來自己的大腦也被她的變態病毒入侵了,那傢伙一定要給我負起責任來。

 

這個念頭驅使小沐開了電腦,上了MSN,果不其然歐陽在線上。這傢伙只要在家裡,就會黏著電腦不放。據說她可以一天不DIY,也不能一天沒電腦。

 

 

小沐馬上不客氣地敲了歐陽。

 

沐:都妳害的。

歐陽初歌:啥小啦?

沐:我的腦袋出現了妳在說低級的話,怎麼想都覺得是妳的錯。

歐陽初歌:干我屁事,妳思想骯髒欲求不滿牽拖我幹嘛?

沐:什麼欲求不滿?干欲求不滿什麼事?

歐陽初歌:妳的腦中出現了我,代表妳很想我啊,下面癢了嗎?

 

看到代表妳很想我那段,小沐不由得心中小鹿亂撞,因為確實跟歐陽所說的八九不離十。但看見下面癢那句,就讓她很想呼她巴掌。

 

沐:癢妳去死!

 

小沐強烈希望能直接開麥將這句話吼給她聽,不過她知道歐陽不會上當。

 

歐陽初歌:好啦,妳到底是想到我說了啥低級話?

 

小沐本想將那句『就多根屌有啥小了不起?老娘的手指肯定比那根破東西好得多。』打出去,不過當她手擱在鍵盤上,那句話也配合地清楚浮現在腦中,但她還是打不出去,倒是臉羞紅得跟熟透的蘋果差不多,如果讓歐陽看到了,肯定會毫不留情地嘲笑她。

 

她怎麼可能打得出那麼低級的話啊!

 

小沐:太低級了我打不出來。

歐陽初歌:靠,那妳密我幹嘛?

小沐:怎樣,不能密妳喔?

歐陽初歌:幹,我現在在看A片DIY,很忙。沒事別來煩我,還是說妳下面真的很癢?

 

小沐似乎聽見了理性斷裂的聲音,她直覺用力地敲打鍵盤。

 

小沐:幹!!!!!!!!!

小沐: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妳在看A片幹嘛!!!不要打出來啦!!!還有癢妳去死!!!

 

小沐氣喘吁吁地打完這些發洩反擊的話,卻得來歐陽愉悅的回覆。

 

歐陽初歌:喔喔!!!!不錯,妳會罵髒話了耶!!!!!!!

 

歐陽以一連串驚嘆號來表達她的開心。

 

小沐:……

小沐:果然都妳害的!!!!!!!

 

 

小沐氣急敗壞地丟下這段訊息後,便如逃跑般匆匆下線了,留下歐陽在螢幕前哈哈大笑。

 

 

 

認識歐陽越久,就越能感受到歐陽的低級下流;而跟阿健約會越多次,也越覺得他是個好男人。

但為什麼她還是喜歡歐陽呢?本來小沐認為愛情是能培養的,所以才答應了阿健的追求。然而卻天不從人願,愛情雖然能夠培養,但卻不是人工能培植的。

 

 

 

知道她交男朋友時,歐陽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恭喜啊,然後就繼續打她的PSP。

歐陽根本不在乎她有沒有交男朋友,就算她跑去交個女朋友,歐陽大概也只會說『這樣啊』之類的話。自己的男女關係,對她來說本來就無關緊要吧。

但為什麼她還要抱著歐陽會吃醋的希望,跑去告訴歐陽這件事呢?

看著正埋頭打遊戲,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歐陽,小沐對自己說:放棄吧。

 

 

 

可是理智雖知道該放棄,但情感上卻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認同的。

今天小沐滿懷歉疚地推掉了阿健的約會,並不是因為有重要的事,而是因為她覺得她的心中一直只有歐陽,根本無法全心全意對阿健。既然這樣,那就不應該再浪費彼此的時間。可是第一次談戀愛的小沐,也不知該怎麼跟對方提分手。

就算她對阿健沒有戀愛感情,她還是不想傷害阿健。

 

小沐嘆著氣,走在熱鬧的街上,想要一個人散散心。但她越走心越亂,因為每對走過的學生情侶都讓她感到羨慕,明明今天她也有機會成為那些情侶的一員,她卻拒絕了阿健的邀約。

不,不是成為…‥只不過是扮演而已。

如果身邊的人不是歐陽,那不管跟誰親密地走在街上,得到多少人羨慕的目光,都僅是空虛的假象。

 

 

為什麼自己要對這種人死心塌地呢?小沐無奈地嘆了口氣。

對面又走來一對情侶,男方的手緊緊地牽著女方,真好啊……嗯?那個男的怎麼有點眼熟?

咦?那不是阿健嗎?

 

小沐愣愣地望著阿健跟另一個女生有說有笑地走近,而她太過直接的視線終於對上了阿健,使他和女生停下了腳步。

「小、小沐……」阿健臉上的笑僵硬無比,勉強地跟小沐打了招呼。

女生看了看反應奇怪的男友,皺起眉,不太友善地上下瞟了小沐一眼,就像在問著:『妳誰啊?』

而阿健則是頭冒冷汗,看著臉色逐漸變差的陌生女生,開始結巴地說:「那個……我可以解釋……」

 

對於想要解釋什麼的阿健,小沐其實沒什麼感覺。畢竟其實她也對阿健沒意思,如果她能因為阿健劈腿而跟他分手,倒也省下了不少功夫。

而正當小沐要開口時,那女生卻不由分說地氣沖沖上前,給了小沐熱辣的一巴掌。

響亮的巴掌聲引來不少好事之徒頓步,開始好奇地觀賞這場活生生上演的肥皂劇。

「莉莉……」阿健拉住莉莉的手想阻止她,卻又被她反手賞了一巴掌。

「那個女人是誰!」莉莉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眼裡燃燒著怒火,「你居然背著我偷偷跟別人交往!」

「我……」阿健看起來還想說些什麼,但莉莉根本不想給他任何解釋的機會,又掄起拳洩憤地打向阿健,而小沐只是呆呆地望著那一幕,要不是臉上火辣的觸感還在,她可能也會跟其他人一樣事不關己地在旁觀看吧。

「那個賤貨到底是誰!你說啊!」莉莉繼續發著飆,瘋狂地揍向她男友,然而下一秒,從她頭頂上突然淋下一杯透心涼的西瓜汁,使她腦中暫時空白。

莉莉停下了對男友發洩的動作,眨了眨眼,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接下來,一個懶洋洋的女性嗓音便好心地將她拉回現實:

「妳他媽說誰是賤貨啊?」

 

歐陽隨手將已經空空如也的西瓜汁杯扔在路旁,雙手插在牛仔褲口袋,不屑地看著莉莉,極其囂張地出現在這場鬧劇裡。

歐陽的登場不只戲劇化,讓這場肥皂劇多了可看性,也讓小沐無法再置身事外。

 

「歐陽初歌,妳怎麼會在這裡!」小沐失聲驚道。

「口渴出來買個飲料啊。」歐陽漫不經心地答道,挖了挖耳朵,「不過我的西瓜汁因為這個賤人報銷了,真可惜,謝舜姿,等一下妳要補請我啊。」

 

「妳……妳誰啊!」總算搞清楚狀況,回過神來的莉莉怒不可當,正要揚手打向歐陽時,卻被歐陽輕鬆抓住了雙手。

「喂,賤人,」歐陽那雙總是亂瞄人大腿的眸子,此時卻充滿了凜冽的殺意,近距離的眼對眼,看得莉莉背脊發涼。

「謝舜姿不是妳能碰的人。」

歐陽冷冷說完,便一個甩手將莉莉扔向阿健,一時承受不住的阿健則叫了一聲,跟莉莉一起向後跌倒在地。

完全不在乎阿健有沒有摔傷脊椎,歐陽指著驚魂未定的莉莉,居高臨下地向阿健沉聲喝道:「管好你的女人和懶趴。」

「喔、喔……」震懾於歐陽的氣勢,阿健連連點頭,快速站起身來,便拉著莉莉逃跑了。

 

肥皂劇的結尾讓人意外──居然是以英雌救美收場。等兩人走遠後,四周便響起了如雷的掌聲和口哨聲,夾著幾句:「小姐正喔!」「酷喔大姊!」之類的話。而歐陽對於這些讚美,只是敷衍般地說了句:「多謝各位謬讚。」後,便吩咐心跳不止的小沐去買西瓜汁,轉身走入巷口的租書店,帥氣退場。

 

 

 

這根本就是犯規。

小沐一邊從錢包掏錢幫歐陽買飲料,一邊在心裡想著。

太過分了,這是什麼少女漫畫情節,那個可惡的歐陽初歌憑什麼那麼帥……這樣是要叫我如何不心動?

 

「小姐,妳的朋友很帶種喔。」賣西瓜汁的大叔毫不吝惜地舉起大拇指,顯然剛才的情況他都看在眼裡,而對於大叔對歐陽的稱讚,小沐則是紅著臉道了謝。

 

 

 

小沐拎著西瓜汁走進租書店,一眼就看見歐陽在沙發上翹著腳看漫畫。

「喂,妳的西瓜汁買來了。」小沐走近歐陽,將西瓜汁遞給她。

「喔,謝啦。」歐陽接過,愉快地吸了一大口。

小沐一屁股在歐陽身邊坐了下來。

「妳幹嘛?想看白書喔?老闆在瞪人了啦。」歐陽瞄了瞄站在櫃台的老闆。

對方正面色不善地盯著這裡看,似乎隨時都會跑過來趕人。

「今天晚上陪我喝酒。」小沐正色道。

「啥?妳是不知道我不喝酒嗎?」歐陽皺起眉。

「我失戀了耶,安慰我一下會死喔!」

「可是我晚上已經跟人約好要去刷副本耶。」歐陽攏了攏那頭滑順的長髮,一副自己一秒幾千萬經驗值上下的跩樣。

「我請客。」

「真拿妳沒辦法。」

 

5

 

到了晚上,兩人買了一堆台啤和一些滷味當下酒菜,來到了歐陽的公寓。

歐陽一打開門,裡頭的景象便讓小沐震住了。

衣服、內衣褲、吃完的零食袋、寶特瓶、漫畫、小說、揉成一團的衛生紙等等各種亂七八糟的雜物堆滿了整個房間,甚至連電腦桌和床上都無一倖免,地板也幾乎沒有行走之地,讓有潔癖的小沐看到快要昏倒。

雖然來歐陽公寓前,她就有做心理準備,告訴自己歐陽一個人住絕對不可能太乾淨,但她沒想到居然髒亂到這種地步。

「這種地方能住人嗎?」小沐的嘴角不停地抽蓄著。

「還可以吧,蟑螂也沒幾隻,啊,前幾天我是有看到老鼠啦。」歐陽蠻不在乎地說。

「啊啊啊歐陽初歌妳現在給我立刻打掃!」小沐歇斯底里地大叫。

「靠,妳很麻煩耶。」歐陽不滿地抱怨。

「今天的晚餐誰請的?」小沐冷冷地說,提了提手上的滷味。

「……幹,好啦好啦。」

 

 

於是歐陽就很沒志氣地為了幾袋滷味,跑去廁所拿了掃除工具開始打掃起來,但歐陽笨手笨腳的讓小沐根本看不下去,只好也加入與髒亂房間奮戰的行列。

在一番努力後,垃圾場總算恢復成人類的居住地。

 

「哇,沒想到這房間能有乾淨的一天。」歐陽感嘆。

小沐抹抹汗,不屑地白了歐陽一眼,「感嘆個屁,只要妳不要隨地亂丟東西不就能做到了嗎?妳真的是女人嗎?」

對小沐的質疑,歐陽扯起嘴角,向小沐曖昧一笑,「如果我是男人,倒還滿想娶像妳這麼賢慧的來替我打掃煮飯洗衣。」

此句無心之言,還是讓小沐很沒骨氣地心動了。

「……就算妳是男的也沒人會想嫁妳啦。」小沐別過頭去,不想讓歐陽發現自己已經滿臉通紅。

「謝舜姿,妳是個傲嬌吧。」歐陽盯著小沐發紅的耳根,偏著頭,笑得意味不明。

小沐愣了愣,「傲嬌是什麼?」

「算了,當我沒說吧。」歐陽伸了個懶腰,向身後變得乾淨的床上一躺,在上面滾來滾去,「總覺得床的空間變大了呢。」

懶得吐槽她床空間變大是因為沒有堆積雜物,小沐看向牆上的時鐘,「是說現在都九點了。」

「這麼晚了?」歐陽急急從床上跳起,「可惡,我錯過今天遊戲的活動時間了!我的雙倍經驗值!」

「……。」小沐決定不再發表任何意見,「來吃晚餐吧。」

 

勞動過後的食物特別美味,幾袋滷味很快地就被飢腸轆轆的兩人掃得一乾二淨。

填飽肚子後,小沐前往冰箱,拿出了幾罐已經冰得透涼的台啤,打開其中一罐在地板上坐下,「來,我們乾吧!」

歐陽嫌惡地看向開口處冒著氣泡的台啤,捏起了鼻子,「我才不要,我不碰那種難喝的東西。」

「不會吧,妳是真的不敢喝酒?」小沐不禁失笑,她原以為歐陽只是怕酒後亂性誤事,所以才不喝酒的……是說做了這樣的猜想還說要跟她喝酒的自己,恐怕目的也不純吧。

沒錯!自己就是抱著這種不純潔的想法啦!就算是歐陽酒後亂性,然後自己因此失身,她也甘願。

即使歐陽真的不喜歡自己……至少能在今晚有個美好的回憶。

 

但人算不如天算,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歐陽是真的不敢喝酒。因此,小沐今晚充滿少女情懷的獻身計畫已經確定告吹了。

「對,我不敢喝,我死都不會碰這種難喝的東西。」歐陽乾脆承認。

「喔,真沒想到妳還有弱點啊,真稀奇,看來以後要找一堆人多灌妳酒。」不死心的小沐用了激將法。

歐陽不屑地從鼻孔噴氣,「憑你們這些人就想灌我酒?就先別被我烙倒。」

小沐沉默,想起今天歐陽英雌救美的行徑,如果她不是有自信能夠在羞辱莉莉後能全身而退,她就不會插手管這件事了吧。

說到這個……歐陽把事情鬧得這麼大,不知道那個感覺很潑辣的莉莉會不會挾怨報復?看來以後的日子是不會平靜了。

 

啊,感覺好煩,早知道就別去交什麼男朋友了!

隨便找個原因怪罪後,小沐逃避般地灌下啤酒。

現在就先別想那麼多,今晚就先喝他個爛醉吧。

 

「喔,妳酒量好像不錯。」歐陽驚奇地看著小沐將酒一口飲盡,「好吧,我也陪妳喝吧。」

於是歐陽也走向冰箱,然後拿出了一罐麥香奶茶,插了吸管便開始吸了起來。

「妳也太沒誠意了吧!」雖然嘴上這樣罵,但小沐還是笑著將手上的啤酒罐向歐陽手上的麥香奶茶撞去。

 

「乾杯,祝我失戀快樂。」小沐又仰首灌下一罐啤酒。

「妳說了算。」歐陽很是無奈地說。

 

 

小沐的酒量其實還算不錯,不過還是沒到千杯不醉的地步,喝到了第九瓶,小沐就醉倒在地,嘴裡還一直發出呼嚕呼嚕的怪聲。

「喂,謝舜姿。」歐陽搖了搖酒氣沖天的小沐,對方沒有反應,讓歐陽皺起了眉。

「嘖,真麻煩。」

歐陽一把撈起小沐的腋下,將她的身子提起放在自己的床上,正打算就這樣不管她去用電腦時,小沐卻緊緊地抱住了她的腰。

「嗯……歐陽初歌……」小沐模糊地咕噥著。

「幹嘛?」歐陽挑眉。

「抱我……」小沐撐起身子,將臉貼在歐陽胸前磨蹭。

「啥?」歐陽驚詫地張大嘴。

「我喜歡妳啊……可惡……!」小沐突然發神經地尖叫起來,抱住歐陽的脖子,往身後用力一躺,成了歐陽在上小沐在下的曖昧姿勢。

「喂,清醒點。」歐陽皺起眉,還算憐香惜玉地輕輕拍拍小沐的臉頰,不過這點程度並不足以讓小沐醒酒,下一刻,小沐便大膽地吻上歐陽的唇。

歐陽嚇得立刻推開小沐,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她忍不住伸指摸向殘留著小沐唾液的唇。

好吧,她其實早就察覺到小沐可能對自己有意思,才會一直黏著自己,千方百計地想要踏入她的生活,通常這種人都會讓歐陽很煩,而歐陽有時也真的覺得她很煩,但就是對她討厭不起來。

不過要說喜歡……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歐陽煩躁地搔搔頭,其實小沐的條件也不差,算得上是可愛吧,以前的自己面對這類型的女生來跟自己告白的話,都會欣然接受的。

但升上大學後,歐陽突然對這種事厭煩了。

跟自己根本沒有意思的對象談戀愛,是一件很沒意義的事情。只是想做愛的話,隨便找個女人一夜情不就得了,既乾淨俐落又省事,很符合歐陽的需求。

 

已經不想再被誰綁住了,已經不想再為了誰而無視自己的本性了。

過度率性又自我中心的歐陽初歌,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這樣,才不會有任何人再受傷。

 

 

 

 

小沐鬧騰一陣後,總算安靜下來沉沉睡去,讓歐陽鬆了一口氣。

等明天小沐醒來,如果她忘了自己做了什麼,歐陽也決定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不過要是她記得,且要求她答覆的話……也只能拒絕了吧。

對於戀愛這回事,歐陽真的感到很疲憊。

 

此時,歐陽的手機響起了,她的手機鈴聲是椎名林檎的《闇夜中的雨》。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會在一般人就寢的時間沒神經的打來的,也只有那女人了吧。

歐陽抓起電腦上的手機,來電顯示是:全世界最聒噪的女人。

「喂。」歐陽接起手機。

「妳居然接電話了!真是奇蹟!通常這種時間妳不都應該掛在網路上打遊戲,要不然就跟哪個女人躺在床上嗎?」電話那頭傳來了一長串驚嘆的話語。

既然都知道我這時間都在幹嘛,那還打電話來做啥?犯賤嗎?

 

歐陽在心中不耐地想,然後更不耐地回覆:

「葉蘋毓,有屁快放。」

「妳還是一樣冷淡耶呵呵,不過我就是喜歡妳這點,妳會接電話真令我感動。」

「妳打來到底要衝啥小?」歐陽懶懶地問。

「來跟我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聊個天呀,好久不見了,讓我親一個嘛。嗯~~嘛!」

「去吃屎吧,沒事我要掛電話了。」歐陽挖了挖耳朵。

「怎麼啦,我真的打擾到妳的好事啦?」葉蘋毓竊笑。

「沒,不過倒是有一個女的躺在我床上。」歐陽看向佔據她床舖呼呼大睡的小沐。

「唉唷,那我還真的打擾到妳們了喔呵呵。」

「並沒有,我跟她並不是那種關係。」歐陽揚眉澄清。

「她不是妳的菜?」

「也不是……」歐陽看著小沐起伏的嬌小身軀,其實她最喜歡嬌小可愛的女孩子,不過她從來沒告訴過小沐,反而還嫌她矮,一方面是在逗她,另一方面也是不想給她不切實際的希望。

「那妳居然沒對人家下手?」葉蘋毓誇張地驚呼。

「我並不是禽獸,」歐陽冷淡地說,「有什麼話題能聊的快講,不然我要掛電話了。」

「好啦好啦,妳真的超沒耐性耶。」葉蘋毓很無奈,但也很享受被歐陽罵,「我有知若的最新消息喔,要不要聽?」

 

知若。

一聽見這兩個字,歐陽還是不免為之一震。

但她為了表示已經不在乎這個人,她對葉蘋毓冷冷一笑:「誰是知若?」

「歐陽啊歐陽,妳也太無情了吧,」歐陽彷彿能看見葉蘋毓瘋狂搖頭的樣子,「人家好歹也跟妳交往了一年,而且她不是妳的初戀嗎?」

「這麼久的事情我哪記得。」歐陽口是心非地說著,掩飾什麼般地打了個哈欠,「既然妳都提起她了,好吧,她最近怎麼了?」

「她啊,考上了T大,跟妳一樣讀日文。」

「那很不錯啊。」歐陽淡淡地說。

「而且她還交了個年輕有為的青年才俊當男朋友的樣子。」

「聽起來很完美,真適合她。」歐陽笑了笑,帶了些藏不住的酸意。

「哎呀我怎麼感覺妳講話有點酸。」葉蘋毓呵呵一笑。

歐陽挖了挖鼻孔,這女人老是愛亂猜自己到底在想什麼,猜中的機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一吧,但只要說到關於胡知若的事,機率就會提升到二分之一,而這次也剛好被她瞎矇到了。

但歐陽當然不會承認,她讓自己淡然地表示:「並沒有,那些都過去了。」

「好啦,希望我的歐陽也快點找到自己的幸福。」葉蘋毓突然肉麻無比地說。

聽到這句祝福,歐陽是有些感動的,雖然她不認為自己會找到葉蘋毓口中的幸福。

不過感動歸感動,她還是以罵人的話取代感謝的話語,「幹,誰是妳的,妳才不要換男朋友跟換衣服一樣,我不想再從其他人那裡聽到有關公車蘋的傳聞了。」

「呵呵,反正那些人妳都會幫我揍吧。」

「我才沒那麼好心,只不過是活動筋骨。」歐陽彆扭地說。

「謝謝妳喔。」

「知道就好。」

 

 

 

與葉蘋毓扯了半小時後,歐陽以講電話太久耳屎會變多這個不三不四的理由,不顧電話那頭葉蘋毓不滿的大叫便掛斷了電話。

將手機擱在變乾淨的電腦桌,歐陽一屁股坐上床緣,看向佔據了整張床的小沐,理性地思考自己今晚到底該睡哪。

「歐陽……」小沐突然喃喃說起夢話來,讓歐陽嚇了一跳。

「我喜歡妳……」

「……。」歐陽垂下眼,對小沐在夢中的告白,她並不是完全無動於衷,但她很清楚,對小沐,她只想把她當成一個普通朋友。

變成情人什麼的,只會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情而已。對於這點,歐陽有過強烈的切身之痛,所以她拒絕再談戀愛。

 

 

 

歐陽遇見胡知若是在國中的時候。

小學同班六年的葉蘋毓想要跟歐陽再持續這段孽緣,提議要歐陽一起報考某所有名的私立名校,雖然歐陽懶得理葉蘋毓,但偏偏歐陽父母的望女成鳳的想法竟跟葉蘋毓的私慾不謀而合。

於是歐陽很無奈地進了補習班,然後很剛好地進了那所名校,甚至考取分數還比葉蘋毓高很多。

看著歐陽高分錄取的榜單,葉蘋毓搖頭嘆氣,抱怨著上帝果然不是公平的。

 

 

歐陽覺得她跟葉蘋毓的孽緣真是好比石堅,切不斷也敲不碎,國中時她們又同班了。

「請多指教喔,歐陽同學。」葉蘋毓笑得花枝亂顫,飛揚的語尾彷彿可以看見一顆愛心。

「爽屁啊。」歐陽翻了翻白眼,然後開始靜下心來觀察班上的女孩子。

 

這所私立名校是所女校,對於喜歡女人的歐陽來說當然是如魚得水,以她出眾的外貌,以及高挑的身材,只要小心不露出她糟糕的本性,相信在女校裡會很受歡迎。

 

歐陽掃視著班上的同學,覺得這個班的正妹還算不少。

不過跟那個女生比起來,其他人還是相形失色許多。

而那個女生就是胡知若,第一個讓她真正動心的女孩,也是第一個讓她心碎的女孩。

 

 

 

 

胡知若是標準的天之驕女。

姣好的外貌,出眾的成績,體育音樂美術舞蹈等種種才藝,沒有一項難得倒她。

簡直就像由畫中走出來的完美人物,不真實地讓人覺得:上帝果然是不公平的。

 

但正因為她太過無懈可擊,因而讓人產生了距離感;也正因為她太過耀眼,而讓人覺得刺眼。

有些同學們在她的面前讚揚她的美好,但卻在她的背後不停地貶低她,不過不管她們再怎麼想從她身上鑽出漏洞來,胡知若還是不受影響,回眸一笑,照樣迷倒眾生。

 

不過歐陽並不是其中之一。

歐陽知道,胡知若美則美矣,但通常那類型的肯定跟她合不來。所以對於這樣美好的存在,歐陽只想遠遠地欣賞,然後繼續泡她的妞。

 

歐陽也有張不輸胡知若的美女皮,加上除了音樂美術慘不忍睹外,其他都還算優秀,所以一開始,她是被歸類在胡知若那種只能遠看而不可褻玩焉那類型裡,但在一次她不小心踩到老鼠屍體,也很不小心的罵了幹後,那與她外表相差極大的本性一露出,其反差竟吸引了不少仰慕者。

葉蘋毓對於名校女生的品味百思不解,因此在班上做了一番訪問調查。

「為什麼喜歡歐陽?因為她很風趣啊!而且長得又漂亮……嗯……那到底是漂亮還是帥呀……」迷惑的女同學A。

「因為歐陽打籃球時超帥的!就連看漫畫打電動,那種專注的神情都很帥!」小花亂飄的女同學B。

「歐陽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呢!雖然知若也是跟她一樣的美女,可是歐陽感覺比較親切隨和……嗯?妳說歐陽會挖鼻孔?哈哈哈蘋毓妳真愛開玩笑!」拒絕接受現實的女同學C。

「什麼?歐陽會挖鼻孔?那個,可以給我她的幾根鼻毛嗎?」病入膏肓到有點變態的嬌羞女同學D。

 

在訪查結束後,葉蘋毓得到了一個簡潔的結論:人正真好。然後憤恨地將數據丟到垃圾桶。

 

身在女校,歐陽非常不缺女人,不過基本上除了跟女友的相處外,她更喜歡一個人打電動。於是她的女友總是一個換一個,分手原因全都是歐陽不夠關心她們。

對於這點歐陽很無奈,就算交往也沒必要整天黏在一起吧?她是不能有私人時間打打電動看看漫畫摳摳腳挖挖鼻孔嗎?

於是,歐陽毅然決然地停止交女友,不過她還是很受歡迎,但不接受任何女生的追求,所以歐陽就變成了大家的歐陽。

 

這樣的情形便持續到了國三,歐陽又被父母推到補習班準備考高中,而很巧的,胡知若跟她上了同一所補習班。

這便是歐陽與胡知若交集的開始。

 

「哎呀,真巧,初歌也上同一所補習班啊?」胡知若看著歐陽,笑靨如花,背景是一大堆愛慕的視線。

歐陽僵硬地笑了笑,皺了皺眉,「是啊真巧,不過那個,可以不要叫我初歌嗎?」

「為什麼呢?」胡知若疑惑地眨眨眼。

「大家都叫我歐陽……所以妳這樣叫我的話,我會比較習慣。」

胡知若輕蹙眉頭,「可是叫姓氏感覺很生疏耶。」

「這……不是這個問題啦……」歐陽困窘地搔搔頭。

「啊,對不起,我叫得太親暱會造成妳的困擾吧?」胡知若愧疚地垂下眼。

「不不不!怎麼會困擾呢!妳就叫我初歌吧!」看見胡知若難過的表情,把男人打哭過的歐陽難得地升起了罪惡感,連忙揮手否認。

「真的嗎?」胡知若笑顏逐開,「那太好了,妳也叫我知若就行了。」

「嗯。」歐陽不自覺地傻笑著,完全忘記自己根本只叫人全名。

唉,誰叫她對美女那種微微鎖眉的神情沒轍呢?而且對方還等級這麼高,嘖,這實在不是她的錯。

 

 

 

自從開始上補習班,歐陽和胡知若的相處時間理所當然地變多了,在補習班也坐在一起。

歐陽發現胡知若並不如她想像中的難以親近,偶爾也會冒出一兩句很有趣的話,而且其實在一些生活的瑣事上意外的笨拙,例如:她不會搭公車。

「呃,為什麼妳不會搭公車?」

「很恐怖啊,不知道什麼時候能下車,而且如果坐過頭怎麼辦?」胡知若托著腮,好像真的很苦惱。

歐陽翻了翻白眼,「妳可以叫司機到站時叫妳啊,下車只要按下車鈴就行了。」

「司機看起來都很恐怖嘛。」胡知若無辜地睜著眼。

「……」歐陽撐著臉頰,有些無奈地扯起嘴角,帶些不易察覺的寵溺,「下次我帶妳搭一次好了。」

「真的嗎?」胡知若眼睛亮了起來,「那就麻煩妳囉。」

「嗯。」還真是拿她沒辦法啊。

 

或許自己,正是受與她能幹印象相反的這一面吸引吧,這就是反差萌啊,當時的自己這樣想著,然後義無反顧地陷了下去。

 

 

所以歐陽再也不是大家的歐陽了。

因為,她的心已經不知不覺地交到了胡知若的手上,根本收不回來。

 

「我喜歡妳,知若。」地點是在補習班的旁邊,歐陽陪胡知若等她的父母來載她時,告白忍不住脫口而出。

那時是晚上十點半,人群已經散得差不多了,胡知若習慣性地挽著歐陽的手,靠在她肩上撒嬌般地假寐。聽到歐陽那像再也無法忍耐的低吟時,她緩緩睜開了睫毛纖長的眼睛,輕輕地笑了,但沒有回覆。

 

現在歐陽想起來,可以判斷那應該是勝利的笑容。

果然這種事情先說就輸了嗎?因為她自願將她的感情交給她,任她宰割悉聽尊便。

但當時的她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心跳不已地覺得那樣笑著的知若真的很美,忽略了那背後的殘忍。

 

一陣惱人又令人窒息的沉默,歐陽又不禁心急地繼續追問胡知若:

「那妳覺得……如何呢?」

「什麼如何?」胡知若微笑。

「就是……妳對我是怎麼想的?」歐陽有些艱難地說,沒想到在這種時候,她的舌頭居然這麼笨。

 

 

8

 

「妳說呢?」

一輛轎車駛近補習班,挽著歐陽的手輕柔地放開了,胡知若走向那輛轎車打開車門,向歐陽揮了揮手,便關上車門離去。

歐陽下意識伸指摸了摸空蕩蕩的肩,上面還留有胡知若的餘溫。

但那餘溫隨即被迎面撲來的夜風吹散,而歐陽也只能任不斷膨脹的失落與疑惑盤據在心中。

 

 

之後,胡知若一直都不肯給她明確的答案。

歐陽不知道她到底是想享受這種曖昧的感覺,還是根本對自己沒意思。

通常這種不把話說清楚的人會讓歐陽很幹礁,但當這個人是胡知若時,歐陽卻連個屁都不敢放。

真的是孬種到她都想痛打一頓自己的地步。

 

從那次得不到回應的告白後,歐陽與胡知若之間的對等關係被徹底破壞,取而代之的是差異極大的上下關係。

歐陽確定自己是需要胡知若的,但胡知若卻好像覺得歐陽可有可無。

這讓歐陽很焦躁。

有時她會想,去找其他人好了,可是當她懷裡抱著其他女孩子時,想的卻通通都是胡知若。

沒有辦法,無論是誰都無法取代她。

 

那段時間,歐陽像是中了胡知若的毒癮,什麼傲氣,什麼自尊都被她拋在一旁,只要胡知若招招手,歐陽也僅能默默地走過去等待吩咐,不管她那時是不是在忙。

 

「初歌,可以請妳去幫我買飲料嗎?」

對丟下無法存檔的RPG遊戲而跑過來的歐陽,胡知若笑瞇瞇地吩咐。

「初歌,可以請妳幫我丟一下垃圾嗎?」

對正在樓梯口跟女孩子接吻的歐陽,胡知若將一瓶飲料罐遞給她,儘管垃圾桶就在旁邊。

「初歌,可以請妳幫我做一下值日生嗎?我趕著去補習。」胡知若對等一下也要去補習的歐陽說。

 

這些根本就是惡意命令,歐陽很清楚。

她可以聽見內心那高傲的本性在痛苦的叫囂,在吶喊著把自尊還給她,但偏偏她的身體還是自動對她的要求照單全收。

簡直是犯賤到現在的歐陽想賞自己十巴掌的地步,即使她很清楚就算自己這樣做,那時的她還是不會清醒。

 

終於,在痛苦地折騰了一個月後,於放學後無人的空教室裡,歐陽接到了她夢寐以求的命令:

「初歌,吻我。」

 

歐陽將手攀上胡知若的肩,胡知若從容地閉上眼,抬起線條完美的頸子。

相對於這樣的胡知若,歐陽的全身卻非常沒用的顫抖著。

 

心跳在耳邊轟然作響。

呼吸急促。

額上開始冒起汗珠來。

身體好燙,好像火燒一般。

不想要讓自己的狀態再更不堪下去,歐陽迅速地低下頭,將唇覆在胡知若的唇上。

溫熱的鼻息,熟悉的香氣,告訴歐陽自己現在吻的是她渴望已久的胡知若,而不是其他女人。

意識到這點,歐陽細長的雙手開始動作,一手滑向胡知若的腰,一手則伸向胡知若的髮間,用力壓住她的頭,不讓她有逃跑的機會,也讓她更貼近自己。

 

「嗚……」

歐陽滿意地聽著由胡知若嘴邊逸出的呻吟聲,吸吮著胡知若的唇瓣,手也不安分地伸向胡知若的裙裡。

 

感覺到有隻手向自己的大腿內側摸去,剛才還有些意亂情迷的胡知若眼一瞇,嘴一張,毫不留情地咬破了歐陽的嘴唇。

「啊!」

歐陽吃痛地叫出聲來,手上的力道一鬆,胡知若也就推開了歐陽,喘著氣從書包裡拿出面紙,微紅著臉擦乾被唾液沾濕的嘴角後,便環起胸來,坐上桌緣,向歐陽冷冷罵道:

「妳太過分了。」

「對不起。」歐陽直覺地向胡知若道歉,同時也覺得長髮散亂雙頰泛紅的胡知若很可愛,「可是我確實有摸到妳濕……」

 

「妳再說一遍。」

胡知若的腳尖冷冷指著歐陽的胯下。

「對不起。」

 

 

 

於是她們便開始交往。

但因為離基測的日期越來越近,所以她們之間的相處還是沒什麼改變,一樣看起來像是主僕關係,接吻也只有那一次而已。

不過她們倒是常到胡知若家一起念書,但胡知若不准歐陽在她家對她亂來。

 

她們的關係並沒有公開,但光看歐陽開始拒絕跟胡知若以外的女生行動便可猜到八成。

不過當她們知道歐陽的對象是那個胡知若時,也只能搖頭嘆氣,畢竟自己真的贏不了那麼完美的人。

 

所以她們的戀情雖然沒有受到祝福,但也沒人有膽去阻礙。

那時雖然除了牽手以外再也沒有更以上的行為,不過歐陽覺得很幸福,因為胡知若這樣說了:

「如果我們一起考上XX女中的話……妳要怎樣都可以。」

 

這無疑是對歐陽最大的振奮,讓她開始發憤圖強,本來就不笨的她一用功,模擬考成績居然只差了胡知若幾分,而英文甚至還比胡知若高。

「我們一起上XX女中吧。」補習班前,歐陽環著胡知若的肩,親了一下她的臉頰。

「那也要妳考得上才行囉。」胡知若哼哼。

 

而後來,歐陽真的考上她和胡知若的第一志願了。

但歐陽並沒有如自己所想的,跟胡知若一起過著甜蜜而快樂的高中生活。

 

 

 

「我們分手吧。」

當歐陽狂喜地衝到胡知若家報喜時,走出來迎接的卻是臉上浮著鮮紅掌印的胡知若,而她背後站著一個憤怒的中年婦女,那是胡知若的母親,歐陽來她家時見過幾次。

平日和藹的伯母,居然如此震怒,甚至還賞了她優秀的女兒一巴掌。

問都不用問,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都是妳的錯!是妳帶壞我們家知若的對不對!」胡知若的母親歇斯底里地大叫,正要衝出門外也給歐陽一巴掌。

「媽!拜託妳不要這樣!我會改!」胡知若努力地阻擋住自己的母親,臉上瞬間淌滿了淚,「我會跟她斷絕聯絡!我不會再跟她來往了!」

 

面對這一幕,歐陽呆愣著不知該做何反應,但她可以清楚感受到自己的心有如刀割。

她想開口為她們之間辯解什麼,隨便什麼都好,就算說這一切只是伯母的誤會也好,只要能延續她們之間的關係,只要不被拆散……

 

但對於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歐陽,胡知若竟轉身對她大吼:

「滾!我們之間已經沒關係了!我們……一開始就是錯的!現在我要回到正道上!我不能……不能再讓其他人失望了!」

胡知若滿臉是淚,聲嘶力竭地大喊著這些破碎可笑的陳腐話語,說著歐陽平日最不屑的論調,但對於這樣的胡知若,歐陽卻也無力去反駁,傷痕累累的心以可怕的速度冷了下來。歐陽默然地轉身離去,聽見了背後的門砰一聲被用力關上。

 

 

這一年的暑假難以想像的漫長,歐陽第一次對漫畫遊戲失去了興趣,整天懶懶地躺在床上,居然開始倒數起開學的日子來。

她天真地以為,開學後她們會在她們約好的第一志願相見,然後她們就能重新開始。

偷偷摸摸的也好,得不到父母的祝福也好,只要能在一起就夠了。

如果她們這次也能同班就好了。

 

 

 

但開學時,歐陽所處的班級裡,卻找不到胡知若的身影。

好吧,沒同班,那就去其他班找找看吧。

於是下課時,沒有跟圍過來的女孩子聯絡感情,歐陽一個人繞了一年級所處的三樓走廊,尋找著她日夜思念的胡知若。

連續找了一天,所有班級都找過了,但依然找不到胡知若。

可能是身體不舒服請假吧,歐陽安慰著自己,決定明天再去找。

但是她連續找了一個禮拜,連所謂的語文資優班美術班等特殊班級都找過了,也幾乎在每個班級都交上了朋友,卻還是找不到胡知若。

歐陽無法說服自己死心,她甚至開始想:知若那麼優秀,很有可能她跳級了。

所以她又開始在二三年級所在的樓層串門子,不停地對自己說,知若就在下一個班級等著自己。

 

而當她只剩下三年級的最後兩班沒去時,葉蘋毓打電話聯絡她,艱難地向歐陽開口:

「知若她並沒有去XX女中……她最後留在我們學校直升。」

 

得知了這個消息的歐陽,那時才終於肯承認,啊,原來,她們是真的結束了。

輸給了現實,輸給了社會價值觀,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

 

 

 

9

如果當初沒有告白的話就好了,如果她們的關係沒有變質,一直停留在純粹的朋友就好了。

但再多的後悔都沒有用。

 

那段日子裡,歐陽失魂落魄得讓人看不下去,成績一落千丈,電腦遊戲什麼的都不碰,和班上的交際互動也不積極。唯一能讓她回過神來的,只有同樣跟胡知若留在原校直升的葉蘋毓捎來關於她的消息。

一開始葉蘋毓說,胡知若留在原校過得很好,而且她們高中了,也開始辦起聯誼來,當然有不少男生對她有意思,不過她都沒答應其他人的追求。

這些關於胡知若的情報就像一帖興奮劑,能讓歐陽感到暫時的振奮。就算她們現在沒在一起,但知若果然還是無法忘記我吧,歐陽這樣自我安慰地想著。

但不久後,胡知若交了第一個男友。

歐陽永遠無法忘記聽到這個消息時當下的震撼,胡知若的男友,歐陽完全沒有心情聽葉蘋毓說她男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隨便,管他是圓是扁,是帥是醜,他都根本不配站在她身邊!

那個位置,本來應該是我的啊……

 

歐陽又消沉了整整一個月,那一個月的記憶,現在的歐陽回憶起來模糊的不可思議,只記得自己一回到房間便渾渾噩噩地縮在角落,擺出一副受害者的樣子做給空氣看,不像話到讓人想狠狠一腳踹下去。

 

直到葉蘋毓說了胡知若跟她男友分手了,歐陽才再度稍微振作起來。

但之後胡知若又交了新男友,然後又分開,歐陽的心情就這樣隨著胡知若身邊的人來去不斷而沉沉浮浮。

而時間一久,這樣的感覺也隨之漸淡。

終於有一天,歐陽聽見胡知若又交了新男友,居然已經沒有任何感覺。

她不清楚這到底是麻木還是她已經徹底死心,歐陽想要相信這是後者,於是她告訴葉蘋毓她已經對胡知若沒感覺了。

聽到這樣說的歐陽,葉蘋毓大大鬆了一口氣,告訴疑惑的歐陽:

「既然妳已經放棄知若了,那我就可以說了。其實關於知若的男友這些消息呢,是知若要我告訴妳的……雖然她就算不說我也會跟妳講啦。總之,知若想要藉由這些消息要妳死心,她說,等妳真的已經完全不在乎她,那就可以不用再跟妳報告這些事了。」

 

歐陽漠然地聽著葉蘋毓說著,不知道自己難不難過。

「然後她還要我轉告妳……如果妳真的對她沒有那種感情了,希望妳們還能回到之前的朋友關係。」

「告訴她不可能。」

歐陽快速地吐出冰冷的拒絕話語,然後逃避什麼地掛上了電話。

 

 

事到如今,怎麼能回到以前的朋友關係?

不可能,打從她們喜歡上彼此的那一刻起,這份友情便早已變質,注定要以愛情的形式被毀滅。現在還提朋友什麼的,未免太過愚蠢和殘忍,無論再怎麼矯飾她們之間的關係,已經破碎的就只是破碎的,無法再回到從前。

 

歐陽低頭看著手機,或許她對胡知若還殘留一點那樣的感情,可是那跟先前強烈的感覺實在有如天壤之別。

而且她現在也已經能正常地吃飯打電動、看漫畫和把妹了。前幾天還有一個學妹跟她告白呢,她的人生現在燦爛的很,沒有必要為了一個永遠得不到的人駐足不前。

先前為了胡知若而顯得悽慘不堪的自己,根本就是一場可笑的惡夢,令人作噁,歐陽壓根不想回到那個時候。

 

這樣想著,歐陽打開了手機,毅然決然地刪掉了胡知若的名字,心裡掀起的波動淡得不值一提。

然後她打了通電話給前幾天跟她告白的學妹。

 

 

 

跟學妹交往很愉快,沒有那種被胡知若操縱的感覺,歐陽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自由。雖然學妹試著想要綁住歐陽,但歐陽拒絕再對誰投入感情,那太危險太沒尊嚴,歐陽很害怕,怕下一個胡知若又再出現。

所以她開始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雖然她了解這樣超級孬種,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別人看她還是那個瀟灑又放蕩不羈的歐陽。

沒有心的交流,跟學妹的交往自然無法持久,但歐陽還是不缺女人,總有一堆女孩前仆後繼地湧上來,自以為能感化歐陽,歐陽也來者不拒,然後讓那些女孩敗興而歸。

然後一段時間後,歐陽又厭煩了,停止了這種戀愛遊戲,決定只接受肉體上的來往。果然要去自我中心的她去取悅根本不來電的人,根本就是很麻煩的事情,哭哭啼啼的又很吵。

 

她在房間看著電腦播放的動畫,嘴裡咬著脆迪酥,細細的長條物在她嘴裡總是很像香菸。

果然還是二次元的女孩子好啊。

戀愛什麼的,實在太累人了,需要壓抑她過度自我的本性,太痛苦。

像她這種人啊,還是只管生理需求就好啦,精神需求什麼的,層次太高了,代價也太高,脆弱的她可承受不起。

 

 

所以對於她還算有好感的小沐……她不想去破壞她們現在的關係。

對歐陽來說,親人長輩以外,關係緊密的女人只分為兩種:朋友和床伴。

戀人的選項,在跟胡知若結束時,就已經徹底從她心中焚滅了。

 

 

 

 

 

小沐昏昏沉沉地由歐陽的床上醒來,一張開睡眼惺忪的眼,看見的是側著臉趴在電腦桌前睡死的歐陽。直覺地摸了摸身上,衣服穿得好好的,並沒有如她想像的半裸或全裸。

看來昨晚什麼都沒發生。

可惡。

到底是歐陽太正人君子,還是她太沒魅力?

……她是正人君子我就是聖人了。小沐在心中吐槽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身為女人的自尊,於是她只能鬱卒地怨嘆起自己的幼兒體型。

 

小沐將視線落在床頭櫃的鬧鐘上,再十分鐘就要上課了,因宿醉而有些頭痛的腦袋勉強地轉了轉,小沐總算想起下堂課的教授有遲到的習慣,而且今天沒有考試,於是放心地吁了口氣。

然後她吃力地扶著牆站起身來。

她不是歐陽初歌,所以不會亂翹課,她一定要去上課……然後順便幫歐陽聽考試的消息和抄筆記。

 

在臨走前,小沐走到衣櫃前,隨意取了一件黑色風衣輕輕蓋在歐陽背上,看著歐陽毫無邪氣的睡臉猶豫了一會,偷偷在歐陽臉頰飛快地親了一口後,才滿足地忍著頭痛離去。

 

 

10

 

雖然知道該來的終究會來,但小沐沒想到會來得那麼快。

昨天才被歐陽淋西瓜汁的那位莉莉,今天就領著一群來者不善的女人,在下課時跑來教室堵小沐。

 

「可以跟我來一下嗎?」莉莉雙手抱胸,雖然聽起來像是問句,但小沐清楚知道這是命令。

旁邊有不少同學圍觀著,他們顯然知道小沐遇到了麻煩,但沒什麼人願意出手相助,大多數人都選擇站在旁邊看熱鬧。

 

「小沐,她們是……?」還算跟小沐有交情的櫻桃拉了拉她的袖子,一方面也向她使眼色,示意如果她跟去的話會很不妙。

這點常識小沐當然知道,於是小沐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氣:「可以在這裡談嗎?」

莉莉挑眉,冷冷一笑,故意揚聲道:「妳還真有勇氣耶,我要跟妳私下談是給妳面子,妳就這麼想要把妳勾引我男友的事情公告天下嗎?」

「……!」

 

莉莉這一番搶白讓四周起了一陣騷動,小沐頓時漲紅了臉,但她知道這個時候大聲辯駁只會越抹越黑,於是她只好咬咬牙,隱忍道:「好,我們去別的地方談。」

「小沐,要我陪妳去嗎?」櫻桃擔憂地問。

「不,」小沐搖搖手,朝櫻桃感激地一笑:「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能把妳牽扯進來。」

 

對方人那麼多,而且也不知道對方會使出什麼樣的手段,就算櫻桃跟去,也只會多一個人受傷而已。

所以還是她一個人來應付就好了。

 

「我們走吧。」背起書包,小沐沉聲道,幾個女人以防她逃跑,便將她團團圍在中間,一齊在眾人的視線下走出了教室。

 

 

「糟糕,這該怎麼辦……」櫻桃只是個弱女子,眼見同學遭遇危險卻無法出手相救,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腦中瘋狂思索著到底有誰可以幫忙。

終於,她腦中浮現了一個慵懶的高挑身影。

刻不容緩,已經沒有時間能再拖杳,櫻桃飛快打了歐陽的手機。

 

 

 

『喂?』中午一起床,就被經痛搞到心情煩躁而懶得下床的歐陽,在床上接通了電話,馬上就聽見了櫻桃尖銳的求救聲:

『歐陽!小沐出事了!』

『什麼?』歐陽被這個消息震得從床上坐起,她瞪大眼睛,『她怎麼了?』

『小沐她,她被一群女人帶走了!那群人的首領是個很強勢的女人,她還說小沐是第三者……』櫻桃急急說明狀況。

歐陽腦子一轉,快速回想起昨天下午所發生的事情,霎時冷汗直流。

沒想到那個莉莉動作這麼快,可惡,都是因為我那天太衝動了,她們才會找謝舜姿報復。

愧疚和後悔的漩渦席捲而來。如果她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她……

不敢再多做任何想像,歐陽壓抑住自己的慌亂,努力讓自己保持平靜地問:

『謝舜姿被帶去哪裡了?』

『不知道啊…………喂?歐陽?喂?』

 

 

 

 

「賤女人!」

在校園的某個廁所與牆壁的夾縫中,響起了一聲清脆的巴掌聲。

小沐摀著臉,任長髮散亂在臉上,不發一語。

剛才她試著想解釋,但對方根本不肯聽,顯然她完全一面倒地相信她男友的說詞。

 

「阿健都告訴我了,是妳先去引誘他的!勾引別人男人很厲害是不是?賤貨!」莉莉憤怒大罵,一把抓起小沐的頭髮,看著雙眼低垂,面無表情的小沐,讓她越看越有氣。

「呸!」莉莉洩憤似地用力在她臉上吐了口口水,「妳個爛女人,跩個屁啊?怎樣,昨天那個女的怎麼沒來救妳啊?」

 

聽到對方談起歐陽,小沐總算皺了一下眉頭,這讓莉莉稍稍滿意了一些,咧開嘴角,繼續出言侮辱:

「哼,搞不好現在是在哪個男人的床上沒空理妳吧?看她那副樣子,八成也是個騷貨,物以類聚嘛,所以妳們這種人盡可夫的臭賤人才會……啊!」

莉莉被小沐出奇不意地用力踹了一腳,她睜大眼睛,吃痛不已地抱著肚子,驚訝又憤怒地望著氣得發狂的小沐。

「賤女人妳給我閉嘴!」小沐吼聲咆哮,瞪紅了眼,握緊了拳頭,「妳以為妳是誰?不准妳隨便汙辱她!」

「操!這賤貨!」又羞又憤的莉莉氣得一聲大叫,又衝上前去掐住小沐的脖子,而其他幫手也上前去幫忙架住瘋狂掙扎亂踢的小沐。

 

小沐拼命地想呼吸,但缺氧使得她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莉莉猙獰的臉也快要消失在她的眼皮底下。小沐覺得自己的手腳越來越無力,終於,掐住她脖子的手鬆開了,她的身子一下軟倒,在那一瞬間,小沐以為自己真的要死了。

 

 

但她還是又再次張開眼睛了,映入眼簾的是眼眶泛紅的歐陽,她垂下的長髮搔得自己的臉頰有些癢。

歐陽哭了,小沐覺得這真是難得一見,甚至忘記了剛才被賞巴掌和吐口水的痛苦,咧嘴衝歐陽一笑:「難得耶,妳居然哭了。」

「幹我才沒有哭,只是因為經痛痛到不行所以眼睛才自己流汗。」歐陽以彆腳的理由辯解。

「最好眼睛那裡是會長汗腺啦。」小沐哈哈一笑吐槽,「是說妳怎麼會發現我在這裡啊?」

「其實是我在妳的身上裝了發訊器。」歐陽正經地說。

「最好是啦!」

 

 

後來小沐才聽說,那時歐陽很著急地逢人就問:

『有沒有看到一群女人包圍著一個矮小的女孩子?她們往哪裡走了?』

雖然矮小這個形容詞讓小沐有點不爽,不過看在歐陽為自己居然主動跑去問陌生人(不分男女)自己的下落,還是讓小沐有點感動的。

 

而且歐陽也承諾她了,之後她會隨時隨地跟在她身邊保護她,以免那些人又來找碴。

以這方面來說,小沐或許還得感謝莉莉,讓她跟歐陽的距離又更近了。

 

 

可是,事情並沒有如小沐所想的那樣順利發展。

儘管她們的關係又更緊密,儘管小沐可以確認自己在歐陽心中確實佔了一席之地,但歐陽還是當她是朋友,不管小沐再怎麼暗示,綁高馬尾祭出絕對領域來誘惑她都沒用!

 

這讓小沐很沮喪。

 

而且在莉莉那次事件過後,歐陽又在學校聲名大噪,有不少人前來挑釁,但也多了不少愛慕者,無論男女。

這點讓小沐頭很痛,也就是說她的情敵又再度變多了,而且在那些人其中,有幾個還是歐陽喜歡的類型──有胸有臀有腰的高挑長腿美女!

小沐又再度為自己的身材感到絕望,可是都已經這個年紀了,她也不可能再長身高了啊?可惡,難道她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歐陽被其他女人搶走嗎?

 

11

 

 

『咦?妳還沒跟歐陽在一起嗎?』櫻桃驚訝地問。

在家中,小沐跟櫻桃通電話,想要請教感覺戀愛經驗豐富的櫻桃,該怎麼打破這種令人心浮氣躁的關係。

小沐努力鼓起勇氣跟櫻桃坦承她喜歡歐陽這件事,結果櫻桃居然直接認為她已經跟歐陽在交往了,沒想到在他人眼中自己跟她是那麼親密,但事實上她們還是八字都沒一撇,這讓小沐覺得很悶。

『可是歐陽對妳的態度明顯跟其他人不同啊,對別人歐陽都愛理不理的,可是妳們卻能形影不離,而且她還為了妳騎車送妳上下學,而且從此都不再翹課了,不是嗎?』櫻桃安慰。

『是這樣嗎?』小沐懷疑地問,但心裡又偷偷升起了希望。

『一定是這樣的啦!妳有沒有試著暗示過她啊?』櫻桃出著主意。

『暗示……』一提到這個,小沐又迅速沮喪起來。

『怎、怎麼啦?』察覺到小沐的低落情緒,櫻桃汗顏地詢問。

 

 

暗示之一:

「好冷喔~~」某天晚上,她們一起去買晚餐,小沐不時喊冷,邊拼命地搓著手,邊偷瞄歐陽的動靜。

但到最後,小沐都覺得自己一直重複同一句話很吵,而且手也快被她搓破皮了,卻只換來歐陽的一記斜眼:「叫妳穿外套不聽啊?」

結果,小沐氣得直翻白眼,連手都沒牽到。

 

暗示之二:

「今天我不想回家,可以住妳家嗎?」小沐偏著頭,角度還是她再三計算過的,聽某本少女雜誌說,這個角度會讓人覺得最可愛。

「可以啊,歡迎。」歐陽燦爛一笑,讓小沐心花怒放,以為自己的願望終於能實現了。

 

但是。

「我前天不是才來清理過嗎?為什麼又變成這樣了!」小沐抓狂地對著滿屋垃圾大叫。

「不知道耶,可是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妳的打掃技能等級又能再度上升,封頂也不是夢想……嗚喔!」歐陽一個側身閃過小沐扔來的寶特瓶。

「我要回家了啦!」嘴上雖這麼說,但小沐的身體還是自動開始撿拾起屋內的垃圾來。

結果,打掃完她又累癱在歐陽的床上睡死,而歐陽則通宵打了一夜電腦,同眠共枕什麼的根本沒有。

 

暗示之三:

 

「吶,我這樣穿好看嗎?」小沐今天大膽地穿了一件襯衫,前方還故意開了幾顆鈕扣。

但歐陽只是瞥了她一眼,皺起眉有些困擾地批評:「扣起來啦,反正妳就算穿這樣,彎下腰也不會有乳溝啊。」然後繼續打她的電動。

受到打擊的小沐發狂大叫:「靠!胸部大了不起啊!」

「嗯,其實也還好,太大還滿困擾的耶。」歐陽撥了撥頭髮,伸手喬了喬號稱D罩杯的胸部,很是得意。

「去死!」小沐大吼。

「幹,我奶大也很無奈啊,怪我囉?」歐陽搖頭聳肩。

 

結果,受到精神攻擊MP歸零的小沐只能鬱悶地趴在桌上,歐陽則是同情地拍拍她的肩,隨便給了可以去喝喝青木瓜之類的敷衍建議,然後快樂地繼續打電動。

 

 

 

『呃……這樣啊……』櫻桃語帶同情地說,但其實正努力地憋笑著。

『唉……』小沐嘆了一口氣,『所以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嗯……既然這樣……』櫻桃想了想,『直接告白如何?』

『咦?』小沐愣了愣。

『既然歐陽那麼遲鈍,不直接說清楚是不行的吧?』櫻桃說,『如果妳想快點打破這種關係,還是說清楚吧,這樣也比較乾脆,不管結果是不是妳所希望的。』

『說的也是……』小沐沉吟,『謝謝妳,櫻桃。』

『不會,』櫻桃微笑,『加油喔!祝妳成功。』

『嗯!』

 

 

結束和櫻桃的通話後,小沐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終於下定了決心。

既然她不肯說,那就讓我先說吧!這次,絕對要聽到她真正的心意!

不管結果是不是自己所期望的……

 

 

 

 

 

隔天教授要考試,歐陽讀著小沐整理的筆記,看著她與自己迥然不同的整齊的字跡,不禁漾起了一絲笑容。

其實她還滿感激小沐的,雖然她有時候真的很煩,雖然她常常罵自己,但還是會幫忙自己抄筆記還有打掃房間。不知不覺的,她在自己心中也建立了一定的地位。

嘖,這就是所謂的日久生情吧,否則,她上次也不會為了她被莉莉那群人帶走而那麼心急。

歐陽忘不了,當櫻桃告訴她小沐出事的時候,什麼經痛的根本被她忘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淹沒了微不足道的痛覺。

等她回過神來時,她已經在校園內瘋狂地奔跑,逢人就問小沐的下落,著急地尋找小沐的身影。

而當她看見小沐被莉莉掐著脖子,那痛苦而無助的神情時,歐陽感到全身發熱,她覺得自己的身體快要被怒火給燒盡,當下便抓起旁邊擺在一旁的竹掃把,給那些垃圾一人好幾棍,才讓驚懼不已的那些混帳邊尖叫邊逃跑。

沒空去追那些人,此時的小沐才是最重要的,歐陽及時接住了身子軟倒的小沐,看她緊閉著眼睛和嘴,她不禁哭了出來。那時的歐陽沒有判斷能力,她沒有去伸手探探小沐的呼吸,居然以為她死了。

所以小沐顫動眼皮,終於睜開眼時,歐陽覺得自己很蠢,但也同時鬆了口氣。

而在當下,她也決定了一件事:她要保護她,以後絕對不要再讓她受到傷害。

 

 

 

早上,歐陽忍住強烈的睡意,七點半便起來騎車到小沐的家,準備接她去吃早餐然後上課。

能讓不到十一點不起床的歐陽忍著寒冬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只為了接送一個女孩子,歐陽想,其實小沐也挺厲害的。

 

小沐家是一棟在住宅區裡的透天樓房,還附有院子,可以看出小沐是成長於小康家庭。

歐陽騎進屋前,便看見一名中年婦女正在替花草澆水,停好車,便擺出騙倒許多人的招牌笑容。

「早,伯母。」

聽到歐陽的聲音,小沐的母親抬起頭,露出了和藹可親的笑容,也向歐陽打招呼:「哎呀,初歌妳來啦,我去叫舜姿來。」說完,她便放下水壺,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去開門叫女兒。

 

兩分鐘後,穿戴整齊的小沐走出門外,「早啊。」

嗯,奇怪,今天謝舜姿的表情怎麼好像……挺僵硬的?錯覺嗎?

「早。」沒有將心中的想法說出口,歐陽揮了揮手上的安全帽,「快上車吧。」

「哎呀,每次都麻煩妳送我們家舜姿,真不好意思。」

「不會。」歐陽笑了笑,「反正順路。那我們先走了,伯母。」

「騎車小心喔~~」小沐的母親對著她們騎遠的背影揚聲道。

 

 

 

 

12

 

清晨的天空淡藍裡透著灰,迎面拂來的風有些涼,卻無法使小沐的心平靜下來,臉頰仍是燙的。

這不是第一次給歐陽載,但一想到等一下她就要跟歐陽告白,小沐便感到前所未有的緊張,抓著機車後座的手不自主地顫抖著。

終於,終於要親口向她說了,自己的心意。

 

 

「歐陽初歌。」在紅燈時,小沐下定決心般地開了口。

 

歐陽垂下眸,她大概知道小沐接下來想說什麼。

今天的小沐異常地話少,平常她都會在自己耳邊嘰嘰喳喳的,不管她有沒有在聽她說話。

歐陽覺得不對勁,便從後照鏡偷瞄了她幾眼,結果她發現小沐若有所思地紅著臉,低著頭,表情糾結,好像在煩惱什麼,心下便猜到了個七八分。

歐陽偷偷地深呼吸,她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當她看見後照鏡映出小沐堅決的神情後,她也收拾好了心情。儘管她真的不願說出拒絕的話語,不願意去傷害她,不願意讓她們的友情就此變質。

 

「嗯?」歐陽的口氣聽起來仍像平常一樣漫不經心,小沐根本感覺不出她內心的糾結。

 

 

「我喜歡妳。」

 

閉上眼,說出著四個字的時間是如此短暫,但其中的意義卻又如此沉重,壓得歐陽幾乎喘不過氣來。

 

「妳是在開玩笑嗎?」歐陽故作輕鬆地扯起嘴角,想藉由這句話告訴小沐她只想跟她維持朋友關係。

但小沐不懂歐陽的想法,只是燒燙著臉搖著頭,執拗地否定:「不是!我不是開玩笑!」

 

「是朋友的喜歡吧?」歐陽仍不放棄。

但小沐也不退讓,對歐陽刻意迴避的態度,她有些氣急敗壞:「我說不是!我是真的喜歡妳!」

 

歐陽頓時覺得全身脫力,覺得自己已經被逼到無路可退。她真想馬上從這個地方逃走,甚至開始想如果今天沒來載小沐就好了,就算只是把這時刻延後一點都好。但她不能,小沐仍然在她的背後,心跳不已地等待她的回答。所以,歐陽還是必須狠下心說出拒絕的話語:

「那我也只能跟妳說聲抱歉了。」

 

語尾破碎地散在用力颳來的冷風之中。

小沐的呼吸跟著空氣一起為之凍結。

紅綠燈一綠燈,歐陽轉動機車把手,催動油門,機車便快速地駛離路口,臘臘寒風聲填補了對話的空白,但卻無法吹走尷尬的氣氛,而她們之間的關係,也無法再挽回。

就像那時歐陽跟胡知若一樣。

 

 

 

為什麼會那麼難過,歐陽不懂。

她也不是第一次拒絕朋友的告白,通常就算因此失去朋友,或讓朋友的關係變得尷尬,她也只是覺得有些感嘆和失落。

但為什麼這一次,她卻覺得心如刀割。

 

難道……?

歐陽睜大了眼睛,瞳孔縮緊,感到頭皮發麻,過去的回憶在腦中一一閃過。

不會,不可能,騙人的,這種事--

我不想要啊,我已經不想再去喜歡上任何人了!

 

意識到這點,歐陽更加粗暴地加快了騎車的速度,想委身於暴風聲中不去想任何事情,但背後小沐的存在卻十分強烈,令她無法逃避。

通常她的車速一快,小沐便會大呼小叫地阻止她,但這次她卻沉默著,歐陽不敢在由後照鏡去看她的表情,她怕會見到令她心痛的眼淚。

 

歐陽咬著牙,難得地自動自發放慢了速度。但小沐對此仍是沒有任何反應,彷彿像一具沒有意識的人偶一般,就算現在被甩出去粉身碎骨也無所謂一樣。

 

 

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彼此的存在變得折磨人。

等到達學校時,小沐下了車,低著頭將安全帽交給歐陽,道聲謝後便背向她快速走開。

當歐陽接過小沐遞來的安全帽,瞥見小沐發紅的眼眶時,她甚至連一句:「我們還是朋友嗎?」都問不出口,只能默默地目送她的背影離去,心則靜靜地絞痛著。

 

對不起,原諒我,就算我自私吧。

我不敢去面對妳父母的反對,不想到那個時候才被拆散。就這樣放任這段感情隨時間流去吧,這樣對妳我,都是最好的……

 

 

 

這次是真正的失戀了。

小沐看著她和歐陽之間座位的間隔,沮喪到連教授在講課都聽不下去。

走進教室的櫻桃,發現了垂頭喪氣的小沐,再看看坐在教室最後排的歐陽,當下便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看來今晚會有人找她藉酒消愁了。

 

 

歐陽雖然面無表情,但心中其實也不好受。原來親手推開喜歡的人是那樣痛苦的一件事,她現在能了解當時胡知若的心情了,雖然她的臉好像已經快忘記了。

 

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情,歐陽看著葉蘋毓三天前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一個禮拜後同學會,也就是四天後,禮拜六。

 

國中同學會要不要去,歐陽還沒決定,並不是怕見到胡知若又會舊情復燃什麼的,而是……見到胡知若,她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PS:雖然她沒有交代我轉達,但知若說她想見妳。』葉蘋毓多事地在簡訊後加了這一句。

 

歐陽煩躁地抓抓頭,正猶豫不決時,來自葉蘋毓的簡訊又來了一封:

『啊對了,知若說這次同學會的花費她請客喔。』

 

 

 

 

……幹,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貪小便宜。

 

禮拜六,歐陽站在同學會的火鍋店面前,為自己的本性感到無奈。沒辦法,雖然家境也不算差,但她就是喜歡免費的東西。

 

當歐陽步進自動門裡,上樓梯走到她們包下的二樓時,一陣如爆炸般的歡呼聲便在歐陽耳邊響起。

 

「是歐陽耶!好久不見!」女同學A開心地向她揮著手。

「歐陽還是一樣帥!」花癡的女同學B。

「哈哈歐陽還是很受歡迎呢。」女同學C。

「歐陽!妳的鼻毛我到現在還留著喔!」明顯喝醉的女同學D。

 

除去女同學D的鼻毛發言,見到那麼多老同學,歐陽還是很開心的。

「哈囉,好久不見。」她揚起淺淺的笑容。

 

而毫不意外的,在老同學之中最耀眼的,歐陽第一個發現的,無法刻意忽視的還是那個人。

 

 

 

13

 

胡知若依然是那麼漂亮,歐陽記憶中那頭烏黑的秀髮,如今已經染成深咖啡色;她上了點淡妝,淡粉紅色的唇膏在柔和的燈光下閃閃發亮,一雙水靈的眼彎成迷人的月牙。比起從前,胡知若少了幾分清純,但多了幾分艷麗。

 

胡知若注意到歐陽進來,雖不像其他人那樣熱情的招呼,但還是微笑點了點頭。

對上胡知若視線時,歐陽還是不免微微一僵,但也僅是微微一僵,現在的她對胡知若已經不再具有那樣強烈的情感,歐陽很清楚。

 

『PS:雖然她沒有交代我轉達,但知若說她想見妳。』

歐陽自然而然想起這句簡訊,心中漾起一陣小小的漣漪。但她表面仍不動聲色,只是向她匆忙地點過頭,便向與她招手的葉蘋毓走去。

 

 

屁股還沒坐熱,八婆葉蘋毓便拉著歐陽嘰嘰喳喳地耳語:「怎麼?怎麼不去跟知若說說話呢?」

 

不耐地推開八卦的損友,歐陽只是淡淡地答:「我吃完這頓就要走了,給我肉。」

說完,便毫不客氣地夾起葉蘋毓的火鍋裡的肉,開始大嚼特嚼。

 

「喂!妳怎麼還是一樣無恥!」葉蘋毓大叫抗議。

「歐陽,我的也給妳~~」眼冒愛心的某女同學。

「我的也可以給妳~~」小花亂飄的另一個女同學。

 

「謝謝。」歐陽對名字想不起來的兩個女同學揚起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然後將碗中的肉片一掃而空。

「夠了!妳自己點妳要吃的火鍋啦!」受不了的葉蘋毓將菜單砸在歐陽的臉上。

「喔。」歐陽將口中的肉一口吞下後,戳了戳正在隔壁桌收東西的女服務生:「小姐不好意思,我想要這個日月輪轉鍋……」

 

「好的。」女服務生帶著營業笑容轉過身來,但當她們四目交接之時,兩人都愣住了。

 

 

幹。

為什麼謝舜姿會在這裡?

 

 

不尋常的沉默橫亙在兩人之間,第一個察覺到老朋友不對勁的葉蘋毓,撞了撞歐陽的肩膀:「認識的人啊?」

「……嗯,是啊,同學。」歐陽回過神來,勉強回覆道。

 

 

 

小沐沒想到會在打工的地方遇見歐陽,她的腦中混亂了幾秒,終於意識到自己在打工,趕緊又擺出服務生的笑容:「好的,一個日月輪轉鍋是嗎?」

「嗯。」歐陽的眼神不安地游移著。

「請稍等喔。」一個禮貌的微笑,說完,小沐便帶著菜單大步離去,往樓下的廚房走去。

瞥了一眼小沐漸行漸遠的背影,歐陽又開始熱熱鬧鬧地搶奪葉蘋毓鍋中的肉,不願去正視心中明顯的刺痛。

 

 

 

在向廚房交代過歐陽點的火鍋後,小沐緊繃的神經與情緒才終於鬆懈下來。

當她看見歐陽錯愕的臉時,在幾天打工的忙碌中刻意遺忘的失戀之痛又再度浮起,一陣酸楚不爭氣地湧上鼻頭,眼睛開始迅速地積起水氣。

但她不願在歐陽眼前哭泣,在她面前掉淚,就好像是在責怪歐陽不接受她一樣。那並不是歐陽的錯,感情這種事本來就勉強不來。可是,有時候她真的會想,如果歐陽在那時不要來救她就好了,也不要為了保護她而和她形影不離,因為這樣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而已。

如果沒有意思的話,為什麼還要對自己這麼好?

 

 

啜泣一陣後,小沐擦擦淚水,心情較為平復地走出了廁所門。

而在門外等著她的,卻是一個陌生的大美女。

「妳好。」大美女帶著炫目的微笑向她打了招呼。

小沐愣愣地眨了眨眼,又想到自己是在打工,剛才躲在廁所偷哭根本是偷懶,趕忙又擺出有禮的困惑表情,以還帶有些鼻音的聲音詢問:「請問是有什麼餐點還沒到嗎?」

「不,我只是來問……妳是不是喜歡初歌?」

 

「咦?」

 

 

 

 

眾人酒酣耳熱之際,唯死都不碰酒的歐陽獨醒。歐陽環顧醉倒一半的班級,難得地良心發現,覺得放那麼多醉女在這裡不太好,而決定留下來,至少能送幾個人回家。

……是說,胡知若是去哪了……?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回來?

 

 

「歐陽,陪人家出去走走~~」喝醉的葉蘋毓挽住歐陽的手。

「衝啥小啦?」歐陽煩躁的皺眉,起身想甩掉葉蘋毓。

「陪人家啦~~」葉蘋毓一樣堅定地黏著歐陽的手不放。

「幹,有夠煩,」歐陽搔搔頭,「去哪?」

「我們去參觀這家餐廳~~走!」

 

 

結果一走出會場,原本醉態畢露的葉蘋毓,眼神馬上恢復清明,讓歐陽嚇了一跳。原來剛才都是演技。

 

「不惜裝醉也要把我帶出來,妳是何居心啊?」歐陽挑眉懶懶地問。

也不多說廢話,葉蘋毓直接切入核心:「欸,妳跟剛才那個服務生感覺並不單純耶。」

「妳想太多。」歐陽不悅地皺眉,別開眼神。

「平時在打工時遇到同學,正常不是都會『咦?』一下嗎,可是妳們卻不尋常的沉默,以我新聞系的直覺來說呢,妳們肯定有鬼。」葉蘋毓得意地做完分析。

「哼,那是因為我們不熟。」隨口扯了一個謊,歐陽又繼續啃肉。

「妳就算遇到不熟的人也不會顯得那麼慌張啊,」葉蘋毓食指指著歐陽,「只要是能看的女人,妳都嘛會給對方一個基本的微笑。」

「嘖。」對於這點,歐陽難得地無法反駁。

「所以……這個服務生,她不是被妳甩了就是被妳吃乾抹淨不負責……」葉蘋毓托著下巴。

「靠北,算了,就算妳猜中第一個好了。」不想再聽到更離譜的猜測,歐陽無奈地擺擺手。

「唉唷,妳還真的甩了人家?她感覺是妳的菜啊,小小隻的,又還滿可愛。」

「……,」歐陽輕輕嘆了一口氣,「因為她是真的喜歡上我,如果不是的話,那還可以玩玩。」

「不對喔,」葉蘋毓搖搖手指,「我覺得妳只承認一半,通常人家說喜歡妳,而妳不喜歡她的情況下,妳會直接說只是玩玩不可能放真感情,然後就跟人家上床。而這個人明明就是妳的菜,妳卻放過連上都不上……真的很詭異欸。」

「幹,詭異的是妳的腦子。」歐陽不屑地吐槽道,但卻暗中覺得葉蘋毓的猜測準到靠北,讓她冷汗直流。難道新聞系真的能讓普通的八卦婆變成咄咄逼人的記者嗎?

 

 

14

 

「算了,妳不承認我也沒辦法。」葉蘋毓聳聳肩,不再糾纏,「陪我去廁所吧。」

「幹,是要我幫妳脫褲子擦屁股嗎?要去廁所不會自己去喔!」歐陽受不了地翻了個白眼。

「呀,討厭啦歐陽好色喔,要脫人家褲子~~」

「放心吧,我對妳那被搞到面目全非的下體沒興趣。」歐陽嫌惡地高高捏起鼻子。

葉蘋毓垮下臉,對歐陽比了個中指,「靠,妳還是一樣低級嘴賤。」

「好說好說。」

 

兩人打打鬧鬧往廁所前進,結果還沒走到門口,便聽見了一聲響亮的巴掌聲,兩人疑惑地面面相覷,快步走近廁所,竟看見了眼眶泛紅臉上印著掌印的小沐,而胡知若則站在一旁,臉上仍掛著優雅的微笑,彷彿眼前的事都與她無關。

 

葉蘋毓摀嘴驚呼,眼前的狀況,根本不需要解釋便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看了看身旁的歐陽,好看的眉頭全皺在一起,眼裡蘊著兇狠的火燄,好像隨時都會爆發一般。

「嗨,初歌,蘋毓。」似乎不在意歐陽的可怖表情,胡知若的語氣輕鬆,就好像是在路上巧遇而打招呼一樣。

「知、知若,這到底是……」葉蘋毓難得地結巴起來。

「就如同妳們所見的。」胡知若笑得如沐春風。

「……妳打了她?」

歐陽簡單的四個字,卻使得現場氣氛緊繃不已,然而胡知若卻像是置身事外般地,面對歐陽陰狠的眼神,也沒有任何恐懼之色。

「沒錯。」胡知若輕快地承認。

 

啪!

巴掌聲的回音迴響在廁所裡,沒有再問她為什麼要打小沐,歐陽毫不猶疑地用力賞了胡知若一巴掌。

不管她有任何理由,不管她以前有多喜歡她,只要傷害小沐,就是不對,就是該死,沒有例外!

 

「快滾。」歐陽眼神冰冷,只賞她一巴掌,已經算客氣了,或許她還是有些掛念著以往的情分。

「呵……」胡知若一手扶著冰涼的牆壁,一手撫過臉上鮮紅的掌印,揚起一個複雜的笑容:「妳以前,絕對不會這樣對我的。」

不意外的,幾個回憶飄過歐陽的腦海,有甜美的,也有不堪的。歐陽在心中嘆了一口氣,臉上神情依舊冷漠:「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對現在的妳來說,那位小姐比我重要很多吧。」胡知若的目光移到小沐身上,雙眸半垂,有些哀怨。

歐陽順著胡知若的視線望向小沐,小沐眨著紅腫的眼,似乎正期待著她的回答,歐陽別過頭去,不想說出回答,但其實答案早已昭然若揭,無論她再如何掩飾都一樣。

「呵呵,看來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胡知若笑出聲來,憂鬱的神情一掃而空,令歐陽十分意外,「那我就放心了!」

「咦?」歐陽怔了怔,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忍笑忍了很久的葉蘋毓終於爆笑出聲來,拍上歐陽的肩膀,「哈哈哈抱歉啦歐陽,騙了妳!」

「啥?」歐陽不明所以地看著瘋狂大笑的葉蘋毓,再看看小沐,剛才還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現在已經破啼為笑,對自己吐了吐舌頭,歐陽才終於恍然大悟,自己被設計了,憤怒地大吼道:「幹妳們快給我解釋清楚!」

 

 

經由葉蘋毓邊笑邊解釋,歐陽才知道,跟葉蘋毓一樣,胡知若早就由她跟小沐的微妙互動中,察覺到她們關係不尋常,而剛好又聽見小沐在廁所裡哭泣,好奇的胡知若便決定要問個清楚。

而等小沐出來後,胡知若開門見山地直接問了她喜不喜歡歐陽,而小沐也承認了,開始將她們之間的故事說給她聽,聽完小沐所說的,胡知若沉吟一會,說了:『我想初歌是因為我的緣故……』

於是胡知若也將她們過去的事說給了小沐聽,小沐也才知道歐陽有那麼一段過去,就是因為這樣,歐陽才不願意再接受其他人的感情。

『因為她害怕,會像跟我一樣被父母阻礙,然後被拆散。與其被拆散,還不如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她應該是這樣想的吧。』胡知若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笑容,小沐的神情也跟著黯淡下來,因為她們家也是一樣,絕對不會支持她跟一個女人在一起的。

但就算這樣,她還是沒辦法放棄。小沐好像看到了前方又再度亮起了希望的曙光,驅趕了她連日來心中的一片陰暗。

或許她很天真,或許她很愚蠢。如果歐陽是因為這種理由而拒絕她,那她絕對無法接受,她非得確認歐陽心中真正的想法不可。

但就算怎麼逼問歐陽她也不會承認,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能使她招供呢?

 

胡知若突然靈機一動:『對了,我剛才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只是可能會有點痛。妳願意試試看嗎?』

 

小沐答應了,於是胡知若簡略地說明後,便開始執行計畫。一開始,她先聯絡歐陽身旁的葉蘋毓向她說明情況,葉蘋毓看了簡訊後,馬上就答應要幫忙。

胡知若要葉蘋毓找機會先把歐陽帶來廁所,等葉蘋毓裝醉,順利將歐陽從座位上帶開,刻意製造出喧嘩聲讓廁所的兩人聽到,確定歐陽就在附近時,胡知若便小聲地問了:

『準備好了嗎?』

『嗯。』小沐堅定地點了點頭,於是狠辣的一巴掌便落在小沐臉上。而接下來,就是剛剛發生的事情了。

 

 

「……妳們這些傢伙。」

一看見歐陽面色不善,葉蘋毓趕緊躲到小沐背後,「沒辦法啊,誰叫妳這個彆扭鬼死不承認,這樣小沐很可憐耶。」

小沐有些害羞地點了點頭,歐陽無奈地搖了搖頭。

 

「既然妳已經可以為了她打我,那就代表妳已經拋開過去了。」胡知若笑著,似乎不在意臉上的紅印。

「抱歉……打了妳。」歐陽滿懷歉意地說,若是以前,絕對沒想過自己會為了其他人打宛如女神一般的胡知若吧。

「沒關係。」胡知若搖了搖頭,「知道妳又再度喜歡上人……我的罪惡感,也多少減輕了一些。」

 

 

 

15

 

儘管曾經的一切猶如雲煙,但誰都無法去否認那些事物存在過。歐陽心中五味雜陳,看著胡知若的眼神也很複雜,然而這些感受卻無法實際化為言語說出口。

「走吧,有不少人都喝醉了,時間也不早,必須快點把她們送回去才行。」

沒有等歐陽再說些什麼,胡知若如此說道,便優雅地走出了廁所。

「妳們也快走啦,別在廁所談情說愛。」葉蘋毓拋下了這句話,隨後便哈哈笑著離開,留下歐陽和小沐兩人,廁所又再度變得安靜。

 

 

 

「……。」小沐紅著臉低著頭,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歐陽瞄了一眼小沐,嘆了一口氣,聳了聳肩,「……結果變成這樣了,沒辦法,只好勉為其難跟妳交往吧。」

剛才還像個羞澀的待嫁媳婦的小沐,一聽到這句話又抓狂道:「什麼勉為其難啊!通常這時候不是應該要抱住我說:『對不起到現在我才承認的嗎?』」

「對不起我到現在才承認。」歐陽打了個哈欠取代感人的擁抱。

「歐陽初歌!」小沐氣得直跳腳。

「唉,好吵的店員啊,小心我去客訴喔。」歐陽掏了掏耳朵,一手抓住小沐氣不過揮來的拳,一手環住她的腰,低頭封住了她的唇。

 

 

意料之內的深吻並沒有到來,歐陽只是輕描淡寫地點了一下後,便牽起臉頰燒燙的小沐的手,邪邪地笑了笑。

「走啦,難道妳想在廁所做?」

 

 

 

等她們回到了會場時,小沐才又再度想起現在她在打工,慘叫著回到了工作崗位。

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店也差不多要打烊,也是同學會該結束的時候了,大家開始了認領醉女的動作,本來歐陽也想去認領的,但馬上就被葉蘋毓阻止了:

「今天不是妳的洞房花燭夜嗎?怎麼可以放下妳的新娘不管呢?放心吧,知若會叫她的精英男友把其他人送回去的啦。」

「喔。」歐陽點點頭,聽到胡知若的男友,她也沒有什麼反應,不過這次不是麻木,而是真的釋懷了。

這次她終於可以發自內心地說:一切都過去了。

 

 

 

 

「那輛車真的塞得下那麼多人嗎?」

餐廳外,歐陽雙手插在黑色大衣口袋裡站著,將頭埋在圍巾中,夜風吹得那頭滑順的黑髮向後飛,彷彿要融入黑夜中。

「放心吧,後面車廂有加大過。」胡知若彎起嘴角,看著第六個醉女被塞入後車廂。

「這樣啊。」歐陽看了看立著賓士銀牌的車頭。果然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呢。

 

「妳男朋友對妳好嗎?」

歐陽冷不防地問起,使得胡知若愣了一愣,隨即失笑: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剛好想到。」歐陽照實回答。

「這樣小沐小姐會吃醋喔。」胡知若調侃道。

「……也是,」歐陽搔搔頭,輕易接受了這個說法,「那還是算了吧,掰。」

說完,便向胡知若揮揮手,向餐廳門口走去,打算繼續等待小沐下班。

「妳也太乾脆了吧。」胡知若有些無言,又有些好笑,「不用擔心我,我過得很好。」

歐陽停下腳步,轉頭朝胡知若笑了笑:

「那就好。」

「初歌,祝妳幸福。」胡知若在寒風中大喊。

「妳也是。」

向她擺擺手,歐陽又再度將手插回口袋,走入自動門,穿著黑色大衣的修長的身影看上去是那麼瀟灑,是那樣毫無留戀。

 

果然,還是有那麼一點感覺的嗎?

胡知若伸手撫向自己的冷得發麻的臉頰,剛才歐陽打過的麻痛感似乎還未消失。

然後,她又有些苦澀地看著自己凍得發紅的右手。

恐怕,剛才扇小沐那一巴掌時,自己並不全然只是為了想幫她,還帶有一點私人情感吧。

結果我,似乎還是沒有完全走在自己所規劃的正路上呢。

 

 

 

 

「我被裁了。」

終於等到小沐下班換好便服,誰知道她一出餐廳便淚眼汪汪地向自己撲來,可憐兮兮地將眼淚和鼻涕擦在自己胸前。

幹,好髒。

如果換是別人的話歐陽早就把她推開,但這個人是小沐,所以歐陽很無奈,只好溫柔地說:

「誰叫妳要在廁所偷哭被胡知若逮到還聯手唬我呢?活該。」

「還不都妳害的!」小沐氣急敗壞,索性將埋在她胸前的頭往歐陽胸部撞去。

「幹!很痛耶!忌妒我胸部大也不是這樣吧!」歐陽摀住豐滿的上圍痛呼。

「吵死了!笨蛋!大變態!」小沐語無倫次地亂叫一通。

「真是,大不了以後在床上幫你揉大嘛。」歐陽壞壞地勾起笑。

「……妳……!」對突如其來的直球,小沐頓時腦袋空白,臉則艷紅一片。她不是沒有想過這件事,只是被以調戲的低級口吻講,純情的她還是……會嚇到啊!

「變態!」小沐下意識地擋住自己的胸部,像是在保衛什麼。

歐陽搖搖頭嘆了一口氣,「妳跟妳喝醉時真是判若兩人,醉酒的妳坦率多了說。」

「什……什麼?」

果然她那天真的做了什麼嗎?

小沐直覺地想到當天她跟歐陽喝酒的事,頓時臉又變得更紅,像是能滴出血來。

「嘛,回我家慢慢說給妳聽囉,在床上。」歐陽牽起小沐的手,邪惡地笑著往機車走去。

「誰理妳!去死啦!我才不要!」

小沐弱弱地掙扎,當然甩不開歐陽的手,因為她的掙扎也只是表示少女的矜持而已。

她不能否認,其實她期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終於,在今天,她的單戀寫下了句點,而在正式成為情人所度過的每一天……她希望和那個變態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不過,還是要找機會矯正那傢伙糟糕的個性才行。

 

 

 

 

─END─

 

四年前後記

 

後記提的殺人魔X天使已經坑了ˊ<_ˋ那也是一篇沒寫大綱後來吃土坑掉的文章

不過我很喜歡那篇T_T

四年後稍微修了一下跳痛的地方

 

結果這篇還是小小的廚了一下我的林檎女王///

哈哈哈哈歐陽真的很靠北XD把她改成男人感覺也毫無違和

我很喜歡她 所以在網遊舊版有讓她出場過 不過後來還是刪掉了因為不適合

是說我有寫這對的初夜H 不過放在鮮網所以也沒了哈哈哈(笑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