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那個男人,就算臉經過系統的美化,由短髮換成了更為招搖的金長髮髮型,那雙桃花眼也變成紫色,身上的衣服由名牌服飾換成了皮甲,我也依然認得出來──那傢伙就是段典立。

段典立的突然出現嚇了我一大跳,遊戲地圖應該不小,但這傢伙的出生點居然跟飛沙走石一樣都在我附近,真是太扯了。

而且他一登場就攻擊要跟我訂下效忠契約的飛沙走石,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得快點阻止他才行。

「喂!姓段的!你幹嘛啊!快住手!他是……」我正想說出飛沙走石的真實身分,但飛沙走石卻回頭給了我一個眼神,示意我不要說。

於是我急急地收住聲音,段典立眼神一凜:「你說他是你的誰?」

我清清喉嚨:「我的……朋友。」

「所以他是誰?」段典立揚眉。

我沉默了,對他,我沒有辦法隨口瞎掰一個名字出來。沒辦法,我從小跟他一起長大,他很了解我跟交遊廣闊的他不同,朋友從小學到現在就那幾個,我的交友圈根本被他摸得一清二楚。

過了一陣子,我才慌慌張張地說:「他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啦。」

「我是誰不關你的事吧。」此時,飛沙走石淡淡地插話,「你又是他的誰?」

段典立將眼神從我身上移開,轉為瞪著飛沙走石:「我是他兄弟!生死至交!」

飛沙走石冷哼一聲,「所以呢?」

「所以你不准接近他!他已經有女朋友啦!」段典立一聲暴吼,舉劍向飛沙走石攻過來,飛沙走石驚險地用匕首擋下,一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起。

「喂喂喂,根本不是這回事啊!」看這兩人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槓上,我的頭開始痛起來。但就算我這樣大喊,兩人還是沒有停止戰鬥的打算。

「他有女朋友?」拿著匕首的飛沙走石明顯不利,畢竟那是暗殺武器,並不適合正面迎接攻擊。

「對啦!是一個長得很矮沒胸部的女人,阿秘這個死蘿莉控!」段王八大聲汙衊我,緊接著又是一輪劍的猛攻。

我還沒來得及反駁,就看見飛沙走石臉色一沉,看來他已經知道他口中的很矮沒胸部的女人是誰。我心中連喊不妙,額上冷汗涔涔。

「喂,飛沙,你冷靜點有話好好談……」

飛沙走石舞動匕首,一面接下他的所有攻擊,一邊冷聲唸道:「淬毒。」

慘了慘了,他使用了疑似刺客起始技能的東西,匕首開始泛起陰毒的綠光。段典立臉上先是驚訝,但隨即反應過來開啟技能選單:

「技能。嘖,只有防禦力提升……算了,防禦力提升!」段典立念道,身上隨即罩起了一層淡淡的白光,兩人又繼續打鬥。

眼見他們兩人都使出了技能來應戰,而且又扯上了姚飛紗最痛恨人家講的身材,看來不管我怎麼說都停止不了了。事到如今也只能看看我有什麼技能可以停止這場鬧劇。

「技能。」我叫出技能選單,一個淡黃色的透明方塊出現,裡面只有一個技能──威懾,而且沒有等級。

技能的說明:皇室成員專屬技能。令對方不由自主的跪下十秒,成功機率隨著威嚴屬性及對手等級變動。目前基本發動成功機率10%,對於旗下之人發動成功機率由對方主從關係而定。

發動方式:使出君王的氣勢,對著目標喊:「跪下!」

 

 

 

成功機率真低,我在心裡抱怨。但目前我也沒有選擇,只能姑且一試。

我轉向戰得如火如荼的兩人,深吸一口氣,沉聲大喊:「跪下!」

一陣風壓壓低了草原上的草,就像一個看不見的大型物體經過一般。等風壓經過,草又再度一波一波地站起,但是人類卻跪下了。

「唔!」兩人不由自主地將武器掉到草上,雙膝一軟,一臉震驚地朝我的方向跪下。

很幸運的,我的技能發動成功了。

我鬆了一口氣,朝他們走去,我想十秒的時間應該足夠讓他們稍微冷靜一下。

 

 

 

「姓段的,」我在他面前蹲下,用拇指比著飛沙走石,「他又沒對我幹嘛,你突然攻擊他是怎樣?」

段典立一臉厭惡地看了飛沙走石一眼,「他剛才親你手背!」然後又瞪向我,「而你居然讓他碰,真沒節操。」

我很無言,這傢伙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我沒節操?飛沙走石則是冷笑一聲,別過頭去,表示他懶得解釋。

所以我只好代勞:「那是效忠儀式啦,對王子的效忠儀式。」

話才剛說出口,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剛才他親我手背好像跟效忠儀式無關……算了,要再解釋也很麻煩,就這樣吧。

「吭?」段典立愣了一愣,但隨即理解:「意思是,你是王子,他要對你效忠?」

「嗯,我抽到了隱藏職業。」我搔搔臉。

「咦──────阿秘是王子────?」段典立訝異地張大嘴。

「幹,不要這麼大聲啦!」我趕忙摀住他的嘴,好險附近沒什麼人在。

 

「沒想到居然是阿秘抽到王子,」一會後,因為威懾技能的效果也過了,我們三人便席地而坐,段典立則是一臉不甘願:「虧我還把ID取成段王子,結果只能選戰士當職業。」

「幹,你認真的喔?」我嘴角抽蓄,這傢伙還真有臉取這種ID。飛沙走石眼中也充滿了不敢置信,看段典立的眼神就好像看見她最厭惡的蟑螂一樣。

段典立在女人心中一向都保有像王子一樣的好形象,看來今天是第一次破滅了。

「反正大家不都這樣叫我嗎?」段典立三八地撥了一下那頭及肩金髮,「就乾脆在遊戲裡取這ID。」

「無恥。」雖然他說的沒錯,但飛沙走石還是中肯地冷哼。

段典立,不,是段王子惡狠狠地瞪向飛沙走石,「你說什……」

「夠了!」為了避免這兩人又打起來,我硬是擠入他們中間,「別再讓我用一次威懾技能!」

兩人沉默,對看了一眼後,又同時哼了一聲別過頭去。我覺得有點無奈。

「啊,對了,」我看向飛沙走石,想要打破這令人尷尬的氣氛,「我們繼續剛才未完的儀式吧!」

飛沙走石點點頭,從草原上站起,正當我也要跟他一起站起來時,段王子卻抓住了我的手:

「等等,我也跟你一起去。」

 

 

 

草原上,一陣微風吹過。

在藍天之下,飛沙走石執起了我的手,唸著說明手冊上的誓詞。

「我,飛沙走石,將於此地起誓。對於吾主──藍之國的快意三王子,誓言永遠的忠誠。」

等他唸完後,我便將懷錶上的藍寶石貼在他額頭上,而他則彎腰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了一吻。

《刺客飛沙走石已加入王子快意旗下。》

 

聽到系統提示,看來儀式是進行成功了,而他的右手中指上也多出了一個鑲著小小藍寶石的銀戒。我與飛沙走石相視而笑。

「這就是儀式啊?」

剛才在一旁環著胸觀看一切的段王子,在儀式結束後面無表情的向我走來。飛沙走石戴完面罩,在一旁安靜地看著我們。

「是啊。」我點點頭。

下一刻,段王子便執起了我的手,在我的跟前半跪下來。

「喂,姓段的你幹嘛……」我還來不及制止他,他便逕自地唸起誓詞,紫色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看得我心裡發亂。

「我,段王子,將於此地起誓。對於吾主──藍之國的快意三王子,誓言永遠的忠誠。」

我的心跳無法抑止地加速,臉上更是赤紅一片。我顫著手,微微彎低身子,把藍寶石貼在他額上,一個柔軟的觸感隨即在我手背上輕輕碰落,我的耳根幾乎燒了起來。

《戰士段王子已加入王子快意旗下。》

「這樣就可以了吧。」段王子從地上站起,笑望著我,舉起右手向我炫耀著他的銀戒。

「白癡,又沒有必要跪下。」我咕噥著轉過身去,等待臉上的紅潮消退。

「這樣比較有感覺啊。」他的聲音仍帶著笑意,「你在害羞?耳朵好紅。」

聞言,我立刻伸手遮住我的耳朵,回頭大罵:「還不是因為你做了詭異的事!」

段王子聳聳肩:「我想說平常你是我的隨從,那在遊戲裡就互換身分,讓你高興一下也無妨。」

「去你的誰是你隨從!」

 

 

 

 

 

 

吵吵鬧鬧過後,飛沙走石要帶我們去前面的村莊找任務解。其實那並不是新手村的樣子,王族online一開始進入遊戲的地點似乎是隨機的,而我們完全是因為碰巧在附近才遇到。段典立在一旁搖頭嘆著孽緣啊孽緣,靠我才想說。

 

他說這個遊戲的升級方式不是打怪而是解任務。而且像類似醫治母親和尋找失物之類的一次性任務通常一被人解完就沒了。這設定很真實,不像其他遊戲一樣,一個任務可以被好幾個玩家一直解,相反的自然也沒有攻略可循。不過還是有重複任務可以解,像雜貨店缺材料和保鑣之類的任務。

 

「等等,那這樣遊戲開發人員不就得一直想新任務放新的NPC嗎?」我問。

飛沙走石搖搖頭,「這遊戲中有一台超級電腦負責處理這一塊,NPC基本上也都配置了很強的AI,他們有自己的人格還有價值觀,會自己思考,自己生活,會根據自己的需求發出任務,所以不用擔心。」

「好強……現在的人工智慧已經這麼進步了嗎?」我瞪大眼睛。

 

我所知道的最進步的人工智慧,只有會打掃用跟看護用的機器人而已。他們並不會跟你對話,只會偵測周遭的環境行事。

一般線上遊戲的電腦AI也只會按照某一個模式行動,NPC只會說固定的幾句台詞,根本沒辦法做到像真人一樣……

 

飛沙點了點頭,「我剛玩時也很訝異,問了我哥,他說這種AI是一個叫古墨的天才開發的。能被我哥稱為天才,那就是很厲害的人。」

「開發出了這種AI,居然先用在遊戲中?」段王子一臉不敢置信,「這種技術可以賣很多錢耶。」

「那個人說:與其讓技術流到一些居心不良的人的手上,讓現實世界變得更糟,不如用在遊戲中創造另一個更加真實的世界。」

 

聞言,我有些感動。這個叫古墨的人一定相當熱愛遊戲吧。

 

「而NPC也跟玩家不同,會生老病死。所以雖然NPC跟真人沒兩樣,但還是不要對NPC放太多感情比較好。」

我們前往村莊的路上,他也順便講解著遊戲的大概。他說在遊戲裡打怪不會掉經驗值,所以別想指望靠打怪升級。不過分解怪物屍體會掉出材料來,有些可以解任務有些可以自己加工成為食物或裝備材料。

說到這個,他也提到了生活職業:有廚師、商人、煉金術師、工匠、紡織人等等,不過生活職業不像戰鬥一樣被限制只能一個,只要你有時間,可以就職全部的生活職業,然後把它的技能練滿也沒問題。

 

 

終於,我們走到了村莊入口處不遠。

這是一個四周環繞著草原的小村莊,附近用木柵圈養著一些牛羊。村莊的路面只是單純的把泥土填平而已,而房屋則是以紅磚築成的簡單房屋,感覺是個純樸的村子。

 

「首先要先知道這個村莊的立場到底是偏向紅國還是藍國才行。雖然我覺得身為王子的你,進入遊戲的地點附近應該是偏向藍國的,不過還是問一下比較好。」飛沙走石說。

 

「段……王子,」飛沙走石叫著他的名字時,眼中充滿了勉強,顯然非常不願意如此稱呼他,「你去問吧。」

段王子豎眉向飛沙走石瞪去,不服地揚起下巴:「為什麼是你發號施令?」

「就外表來說,你最吃香。」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飛沙走石冷靜地下了判斷。我有點驚訝,沒想到NPC的AI高到這種地步,居然還有審美觀,「你可以挑女人下手。」

段王子揚眉,眼中的得意根本藏不住,但他還是刻意繃著一張臉,「為什麼我得聽你的?」

再這樣下去,他們肯定又要吵起來,我只好開口:

「喂,拜託啦。」我拍拍他的肩。

段王子瞥了我一眼,聳肩笑笑:「既然我的王子殿下都這麼說了,那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你是在肉麻個屁。」

我紅著臉,跟隨著說完一堆廢話的段典立踏入村莊入口。

 

 

一進村莊,明顯是外地人的我們立刻引來了村人們的注意,穿著多次縫補過的麻布裙子,腰上圍著圍裙的女人在一旁竊竊私語著,而扛著農具的男人們則停下腳步,不客氣地打量著我們。我注意到有人迅速地往村子裡處跑去,大概是要去通報村長吧。

看來這是個對外人不太友善的村子,難怪這裡連一個玩家都沒有,八成是被村子裡的陣仗嚇到而不敢進去吧。

糟糕,如果不快點表明我們的立場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