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們確實需要幫手,而且淨血也是LV14,職業是法師,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為了順利達成任務,還是先忍一忍吧。

 

淨血顯然只對飛沙有興趣,回草日村的一路上都在跟飛沙聊天,完全不搭理我跟姓段的。一想到等一下要跟這人一起去解任務,感覺就不太爽。

不過姓段的卻不以為意地表示:「沒差啦,乾脆就讓那兩個自己去培養感情,這樣你的貞操就不會不保……」

「幹!」我毫不留情地賞了他頭一顆爆栗,惹來他誇張的哀哀叫,「你有病!擔心這個幹嘛?」

 

「所以你們兩個是情侶喔?」淨血停下腳步,回頭望向我們,若無其事地說出了嚇人的發言。

「誰……誰跟他情侶!」我漲紅了臉,直覺地大聲反駁,卻不知道為什麼結巴了。

「要不然他幹嘛擔心你貞操?」淨血挑眉,痞痞地似笑非笑。飛沙則是環胸站在一旁做觀察狀。

「幹!我怎麼知道這白癡心裡在想啥小!」我面紅耳赤。

「害羞什麼啦,」段王子無恥地摟住我的腰,用力扳起我的下顎面對他,「我們不是該做的都做了嗎?」

我睜大眼睛,咬牙切齒地推開他,「靠!誰跟你……」

 

「喔,原來如此。」淨血自以為了解地點了點頭,「沒差,不用再解釋了。這也沒什麼啊,安啦,我不會因此歧視你們的啦。」

「幹,就說不是了!」但淨血卻不打算再聽我解釋,只是揮揮手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又繼續跟飛沙聊天。

飛沙回頭看了看我,聳了聳肩,一副他也無可奈何的樣子。靠,以為我不知道他心裡在暗爽!這腐女一定很樂意接受這個發展!

 

……算了,隨便他吧。反正這傢伙也不可能假戲真做啊,姓段的只不過是愛亂開玩笑罷了。

是啊,我不可能跟他成為情侶,永遠都不可能。

 

 

 

 

 

回到草日村時,顯然沒有來過這裡的淨血大咧咧地第一個踏入村裡,立刻受到了全村人的注目禮,週遭私語紛紛。

「幹嘛?」淨血雙手插腰,挑眉不滿地環視村民,「這村莊不歡迎外來者?」

趁還沒有村民還沒有跑去通報村長時,我趕忙先上前緩頰:「這位法師是我的朋友,請各位不用緊張。」

一聽見我如此保證,四周的騷動才平靜了下來:「既然王子殿下都這麼說了……」

 

 

「唷,沒想到王子的派頭還挺大的嘛?」總算順利進了村,淨血吹了吹口哨,「這整個村都沒有其他玩家的蹤影,村民卻都對你服服貼貼的,看來你還挺有本事。」

「這也沒什麼。」其實追根究底,我們之所以能夠進來這個村莊,一開始也是先靠段王子的話術,否則草日村這個對外戒心那麼重的村莊,我們原本是進不去的。我這個真正的王子,其實也沒有幹嘛。

 

遊戲時值中午,家家戶戶已經傳來了炊飯香,有不少熱情的村民向我們招手,邀請我們吃午飯,盛情難卻,我們便隨便進了一家去吃。

那家村民因為還趕著去工作,草草吃過午飯就要我們繼續慢用,等一下他們會再來收碗。我們向他們道謝過後,他們便匆匆出門去了,只留下我們四個人圍著一桌菜。

 

「哇,當王子這麼好,NPC還會招待午飯!」淨血毫無禮儀可言地狼吞虎嚥起來,一口玉米粥一口牛奶的,看起來就像是個餓很久的難民。段王子慢條斯理地撕著麵包,別過頭不去看淨血難看的吃相,以免影響他的胃口。

「像我都要自己掏錢去買食物咧,存錢超慢的……」

「那還要看NPC立場是什麼,相同才會請客。」飛沙補充。

「所以你們的立場速?」淨血大口咬下一口麵包,說話含糊不清:「侯?還速藍?」

「藍。」我答。

「速喔,亡狗的那一慌喔……」淨血滿嘴食物地說,好不容易將口中食物盡數吞下後,他說的話總算變得清楚:

「比起紅國的玩家,好像挺辛苦的。」

「紅國也有玩家?」我和段王子都十分訝異,只有飛沙仍一臉平靜。看來他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當然,若讓玩家全部待在一個陣營,不是太無趣了嗎?」淨血理所當然地說,又喝了一杯牛奶,「在草月村,我也有被紅國的王子招攬過,只是我沒答應就是了。」

「為什麼?」

「那還用問嗎?」想到了令他憤怒的回憶,淨血握緊了手中木杯,火冒三丈地大吼:「因為那個白痴紅國王子把我當成了女人泡!根本瞎了眼!我明明就這麼有男子氣慨!」

好吧,這理由其實不意外。

「瞎了眼。」飛沙隨口附和道,拿起桌上的一壺牛奶替淨血倒了些許。

「哼!」淨血將牛奶一飲而盡,然後大大嘆了一口氣:「還是飛沙懂我。」

飛沙哄小孩似地拍了拍他的肩。怎麼感覺飛沙已經收服淨血了?

 

 

吃過午飯後,我們大概跟淨血說明了一下劇情任務《草日村村長的背叛》以及《麗沙失蹤的真相》,然後對他開啟了任務分享。

聽我們在解說遊戲劇情時,淨血聽得津津有味,連連點頭,直呼這種劇情任務也被你們碰到,真了不起。

然而因為沒有任務難度等級作為參考,我們也不知道對方的實力究竟是如何,所以若有戰鬥的話,可能也無法全身而退。

「那有什麼關係?」淨血咧嘴一笑,深藍色的眼睛射出精光,神采奕奕地像個孩子一般:「遊戲就是這樣才刺激啊!」

「說的沒錯。」飛沙讚許地點了點頭,看來這兩人是臭味相投。不過他說的也沒錯,遊戲就是要多點神秘和未知才有探索的價值。

 

「真是亂來啊,」段王子看了那兩人搖了搖頭,「不過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阿秘啦。」

「不需要啦!」我哼了一聲。

淨血向段王子高高抬起眉,涼涼地說:「還真是甜蜜啊,你們兩個。」

「幹,就說不是……飛沙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

 

 

 

之後,我們便稍微根據大家的職業和技能討論了一下。

我現在的技能是威懾和力量加冕,而段王子是防禦力和攻擊力上升;飛沙是淬毒跟暗器連發,而淨血是火元素和水元素攻擊。都是一些基本技能。

 

而且大家的等級都還不高,但若是打不過的話,頂多只是一死。反正玩家跟NPC不同,死了還能再度復活,想開一點,也只是掉個經驗值和錢,沒什麼好怕的。

由於大家要升上LV15的經驗值還很遠,剩下的時間拿來跑任務也升不上LV15,於是買了一些裝備和補給品後,我們便提早潛入了任務地點的井裡埋伏。

看到井裡的大仙人掌時,淨血驚呼連連。後來我們大概確定了戰鬥位置後,便開始毫無緊張感地聊起天來。

聽說等他們升上LV15後,便可以去比較大的城市轉職。三個人興致勃勃地聊著他們可以轉什麼職,什麼狂戰士什麼火焰法師什麼盜賊的,不過那都與身為王子的我無關。

段王子似乎是察覺到我無法加入,於是適時地轉開了話題:「對了,淨血,你到底幾歲啊?」

「十七。怎?」淨血挑眉。雖然這個表情一開始讓人覺得有挑釁的意味在,但後來發現那只是他的習慣動作。

「問問看而已,果然比我們小嘛,還未成年。」

「怎麼?」淨血瞥了我一眼,調侃地牽起嘴角:「聽到我未成年就放心了?因為你家的王子殿下不會看上我這個小鬼頭?」

「不錯,你很懂嘛。」段王子嘉許地點點頭。

「白痴。」我懶得再多加吐槽,連白眼都懶得給。

 

 

「那飛沙,你幾歲啊?」

年齡的話題一被提起,接下來淨血便好奇地轉向飛沙。

「十八。」飛沙平靜答道,「剛考完大學,跟他們一樣。」

「喔,所以也沒比我大多少嘛,」淨血點了點頭,「我還以為飛沙要更大一點。」

「我也以為他比我們老。」段王子說,「沒想到你跟我們同齡。所以你上哪所大學?」

「G大。」飛沙不假思索道。

「喔?那不是跟阿秘的女友同一所嗎?」

「……。」飛沙沉默,而我則無言地看了看姓段的。然後段王子才恍然大悟地啊了一聲。

「他女友?」姓段的謊言已經不攻自破,淨血卻會錯意地瞪大眼睛,指著我向段王子問:「所以他腳踏兩條船?」

段王子愣了一愣,隨即順勢將錯就錯,低頭深深嘆了一口氣,露出不知想騙誰的悲情苦笑,自以為悲劇男主角:「沒關係,我不在意,只要阿秘還在我身邊就好……」

「喂!」深受欺騙的淨血義憤填膺地赫然站起,指著我大罵:「雖然這是你們的事,但腳踏兩條船也太過份了吧!」

「你的腦袋才單純的過分。」我冷淡地吐槽道。

 

 

總之最後淨血終於了解自己被騙了,知道自己很丟臉,於是脹紅著臉把姓段的惡狠狠罵了一頓,又跟大家一起唾棄完他後,懷錶上的時刻很快地便來到了五點多。

任務執行的時刻就要來臨了。我不禁變得有些緊張。

 

後來飛沙先行離開去接凱下井,但在他走不久後,地面和上方便突然一陣搖晃,響起了機械運作的吱嘎聲。我們互相看了看,紛紛精神緊繃地抓緊了手中的武器。

 

在我們對面的牆壁上,原本看似土牆的地方突然像自動門一般往兩旁裂開。我們趕緊躲到仙人掌背後。

 

「……想做的話你還是做得到嘛,班迪。」隨著腳步聲,像是在勉勵晚輩一般的男聲由遠而近地傳入了我的耳內,「這不是好好的把三個女人都帶過來了嗎?」

 

「是,是。」村長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恭敬。

「很好,那麼我也能跟上面交代了……是誰!」

 

我聽見了對方拔刀的聲音,看來我們是被發現了。

於是我們只好從仙人掌後現身,而映入眼簾的光景則讓我們不禁皺起了眉頭。

「三王子殿下……?」

一臉詫異的村長似乎不敢置信為何我們會出現在這裡,但他隨即恢復平靜的神情,令人不寒而慄。

「藍之國的王子?原來還有沒死的啊?」

剛才男聲的主人,另一名滿臉橫肉的胖子士兵輕蔑地看著我們,右手扛著大刀,而左手則像拖拉著動物一般,拉著三個被麻繩捆住手,面容憔悴的女性,而其中一個正是那天拜託我去替她借米的蘭朵,跟其他兩人一樣,她以求助的眼神望著我。

奇怪,當天我不是替她去借米,怎麼還會被村長抓到呢?難不成……

 

「村長,你在那天我們跟你去借的米裡面下了藥?」段王子瞪著村長,率先地說出了我的猜測。

村長乾脆地承認,撫了撫那把濃密的鬍子:「不愧是戰士大人,正如您的猜想沒錯。」

 

然後他將他的臉轉向我,笑容可掬:

「但也請三王子殿下不用太自責,因為就算您沒有替她來借米,我還是有其他辦法抓到人交差的。」

 

「閉嘴!」我不禁爆怒道,憤憤地用手中權杖指向他:「她家裡還有孩子要養啊!你怎麼能這樣對待信任你的村民?就為了升上什麼一等國民?」

村長揚起一邊眉毛:「……原來您全都知道了。」

 

「開什麼玩笑!」

地上的活板門突然被碰一聲打開,爬出了滿面淚痕的凱,而飛砂也尾隨在後爬了出來。

踩在地面上,凱表情絕望,不敢相信地看著面無表情的村長:

「沒想到是真的……我原本以為只是他們騙我……沒想到村長你居然!」

面對沉默不語的村長,凱怒火中燒,情緒爆發,像是要發洩一般地狂吼道:「麗沙就是因為這個理由失蹤的嗎?之前村子裡失蹤的女人,都被你當成討好紅之國的祭品獻祭出去了嗎?」

 

 

「跟這種人渣不用說太多啦,」淨血挖挖耳朵,一臉不屑地看著村長,舉起了手中的法杖,咧開嘴,眼神變得兇暴,「早點把他幹掉就對了。」

「就憑你們?」胖子士兵向我們亮了亮手中的大刀,令人不悅地哼笑一聲,後退數步,朝後按下牆壁,他如豬蹄般的手背上竟冒起了黑色的小魔法陣,頓時又是一陣天搖地晃。

幾根石柱由上方轟然砸下,我們趕緊向後一跳,但砸下的石柱卻把我們和村長士兵他們隔了開來。

胖子士兵奸惡地笑著,從口袋中抓出一本紅色小書,嘴裡喃喃地念著什麼,他和他所拉著的那三名女性的身影竟開始漸漸淡去。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但他一定是要溜走了!豈能讓他得逞!

「跪下!」我當機立斷對他發動威懾技能,但對方卻不為所動地繼續念咒。

「跪下!跪下!跪下!」

我又不死心地對他發動了好幾次,但顯然對方的等級比我高出許多,我只不過是白白浪費MP。

面對絕望地看著我們的三名女性,我的身體和心理都嚐到了強烈的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