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遊戲時,走在這條路上的我因前方的未知而興奮。
然而如今的我踏上這條路,除了興奮和淡淡的感傷外,更多的是緊張及不安。
身在被霧氣壟罩的環境中,望著隨著距離拉近而越放越大的王宮廢墟,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會發生。
在其他遊戲中,我不排斥一人探索遊戲,就算沒人可以組隊,一人單刷副本也無所謂;然而在王族中,我卻已經習慣了伙伴的陪伴,所以這次難得要自己面對前方的未知,我卻無法忽視心中的不安。
靠,怎麼變得這麼依賴別人,你還真以為你是王子啊。
我在心中自嘲,但還是鬼使神差地停下腳步,回頭往來的方向望去,卻訝異地睜大了眼睛。
我能看見那片荒涼的景色,甚至看得見遠處的房屋跟模糊的山巒影子,但卻完全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好像他們從來不存在一樣。
寂涼之感頓時由心中油然而生。
這大概是結界的效果,『王族之路是孤獨的』--這種遊戲設計應該是想要暗示這一點吧。
搞得那麼神祕,看來前方應該有什麼只有王族能拿得到的東西。以往的遊戲經驗跟直覺如此告訴我。
懷著加深的緊張感,我摸了摸腰間的刀,拿出了掛著骷髏頭的銀色權杖,吞了吞口水,舉步繼續走了下去。

「人類,難得只有你一個人,很緊張嗎?」
幻稚嫩的嗓音忽然出現在我左邊,我止住腳步,驚訝低頭一看,男孩型態的幻正半瞇著金色的眼睛,環著胸抬頭調侃地望著我。
「你怎麼能進來?」
「我不是人類啊,這個結界雖然強大,但只擋人類,不擋其他生物。」幻仰起頭來,哼了一聲。
「所以你一個人進來太危險了。」
轉瞬間,幻便豎起耳朵,雙眼一凜,雙手亮出了冰爪。我還沒來得及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便突然從天空聽見了幾聲刺耳的長嘯,猛然舉頭一望,三隻黑鷹正展翅朝我們這裡俯衝而下,銀色的銳利鷹爪宛如銀鉤,看上去威脅性十足。
「放心,我不會讓你受傷!」
幻背對著我,向我信誓旦旦地做出保證,雙臂交叉上舉,十指上的冰爪眨眼間又伸長了兩倍。
然而即使看見了幻手上的冰爪,三隻黑鷹依然來勢洶洶,眼神狠戾,絲毫沒有畏懼之意。
幻冷笑一聲,豎起尾巴,膝蓋微彎,隨時準備蓄力往上跳,以冰爪撕裂三隻黑鷹。
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在三隻黑鷹離我們約一點五公尺高時,牠們忽然停下俯衝的動作,拍了拍翅膀,眨了眨眼睛,以低啞的嗓音開口說了人話:
「啊,是魔獸好朋友啊。」中間較大隻的黑鷹說。
「那不能吃。」左邊的黑鷹說。
「就算肚子餓也不能吃。」右邊的黑鷹附和。

我愣住了。
靠,沒想到那個魔獸好朋友的怪稱號居然派上用場了。
我無言又慶幸地想著,看著三隻其實只有行李箱大小的黑鷹拍動翅膀,慢慢的降落在我跟幻的前面,無辜地向我眨著藍色的眼睛。
牠們齊聲向我蹭飯:「有食物能吃嗎?魔獸好朋友。」


「喂!人類!那是我的魚乾!」
不理會幻的大叫抗議,我乾脆把整袋魚乾灑在地上堆成一座小山,聞到魚乾的鹹香,三隻黑鷹馬上飛過來,歡快地啄食魚乾小山。
「回頭再買給你啦。」我揉了揉幻的頭安撫道,但他還是一臉不滿。
「你該不會想要收留牠們吧?」幻瞪著我,用手指戳著我的胸膛,「不行,你只能有我這個主人!你不能再收其他低等魔獸!」
「我又沒說要收留牠們。」我無奈道。貓真是一種愛吃醋的動物啊。


「謝謝你,魔獸好朋友。」
大隻的黑鷹舉動兩隻腳,用滑稽的步伐向我走了過來,用頭蹭了蹭我的大腿。
「沒啥啦。」我拍了拍我腰旁大黑鷹的頭,「對了,不要叫我魔獸好朋友,會讓我覺得這是某品牌的置入性行銷。」
「?」大黑鷹困惑地歪著頭,顯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當然我也懶得浪費時間跟NPC解釋置入性行銷是什麼,只是又拍了拍大黑鷹的頭,「總之,我有名字,叫快意。」
大黑鷹理解地點點頭,張開鳥喙快樂地叫道:「好朋友!」
另外兩隻黑鷹也湊了過來,附和地用沙啞的人聲齊聲叫:「好朋友!」
幻明顯地對三隻黑鷹露出了鄙視的表情。
「……好啦,你們爽就好。」我聳聳肩。看來我不能指望每隻魔獸都跟幻一樣聰明。


本來我以為牠們吃飽後就會飛走,不過在我跟幻往王宮大門繼續走時,牠們居然跟著飛過來了。
「……。」
我停下腳步,牠們就會降落在我後頭;而當我又向前走時,牠們又會振翅飛起。
「不准收牠們!」幻死死盯著我,第三次咬牙切齒道。
好吧,所以我不能收牠們,不然我真怕幻把牠們給咬死。

 

有動物們的陪伴,雖然沒有熟悉的同伴陪在身邊,但不安感也頓時消失了不少。
其實想起來也滿奇妙的,若我當初沒有收了幻,就不會得到魔獸好朋友的稱號。若沒這個稱號,一個人的我應該會被這三隻黑鷹叮得滿頭包,或被其他魔獸攻擊到回重生點吧。
王族真是個隨時都需要人陪的職業啊。我在心中感嘆。
還好我有遇到幻。

「幹嘛?」見我在看他,幻向我挑起眉來。
「沒什麼。」我又拍了拍他的頭,「回去再買魚乾給你。」
聽到魚乾這兩個字,幻的心情明顯愉悅了許多,「我要雙倍的魚乾喔。」

 

到了王宮門口不遠處時,三隻黑鷹似乎無法再跟著我們了,只能在上空鬼打牆的盤旋著。
「快走吧,別再跟著我了。」我朝牠們喊了一聲,而我身旁的幻則向那三隻黑鷹哼了一聲後,便拉住了我的手,繼續跟我向前走。

終於,我跟幻到了王宮門口。
跟創角時我所見到的場景一樣,在兩旁斑駁的門柱旁,原本該有扇巨門的地方如今只剩下一個三公尺高的大破洞,任由無情的冷風及塵沙灌入。
當初由於我一走近宰相就衝過來抓住我的手,而我也無暇細細查看王宮內部的情況,跑完初始劇情後就進入遊戲了,如今總算可以把王宮內部瞧個清楚。

打算先觀光後再來摘王宮旁的藍玫瑰,我跨過已長了些綠藤的門檻,踏進了王宮內部。
這裡應該是朝會大廳之類的地方,相當寬敞,大概有格雷市政府的宴會廳的三倍大。
然而這裡的擺設卻已經被大肆破壞。垂掛在兩旁牆上的藍色窗簾有大半被扯下,散亂在沾滿灰塵的青石地上,以銀線縫製的美麗花紋也蒙上了一層灰。
歷屆國王的畫像被隨意扔在地上,上面甚至還有粗暴的腳印踩過的痕跡。
原先應是掛在挑高天花板上的巨大錐狀水晶燈,如今卻斜斜地以殘缺的姿態倒在冰冷的石地上,旁邊的玻璃碎片甚至沒人清理,只是被吹入王宮的冷風隨意吹動著,發出虛弱的喀拉聲。
王宮先前的富麗堂皇早已不復存在,只徒留一室蒼涼。

然而,在王宮大廳最深處的王座,卻彷彿與這頹敗的慘況無關。
王座是由青石所雕成的石椅,鋪著一塊繡有銀色玫瑰花紋的藍布,樣式意外的簡單,卻有著不容人忽視的存在感。
而王座本身竟散發出柔和的光輝,照亮了它身後牆上的深藍色大旗幟,以及它下方約有一公尺高的台座階梯,以及旁邊一口銀色的棺材。
深藍色大旗幟上繡著精緻的銀色的玫瑰,而玫瑰們則簇擁著中間的Blue字樣,看來這就是藍國的國徽了。
至於銀色的棺材,應該就是宰相長眠的地方了。若掀開那口棺材的蓋,就會看見宰相的屍體躺在裡面,搞不好他等一下還會爬起來顯靈之類的。
但我卻完全不害怕,因為我是藍國的王族。
於是我跨過水晶燈的玻璃碎片,想要走近王座旁細細觀察,然而就在我踩上通往王座的階梯時,突然聽見啵地一聲,一頂王冠竟憑空出現,赫然落在王座之上。
我為王冠的出現嚇了一跳,幻也吃了一驚。
王冠由銀鑄成,上面鑲著一顆閃耀奪目的藍寶石,藍寶石周遭則有環有一圈碎鑽點綴。仔細一看,皇冠邊緣還刻著跟我的懷錶相似的玫瑰花紋。

盯著王冠,我的心跳竟開始失速,喉嚨也乾燥起來。
這應該就是藍國國王的王冠吧?如果我戴上去的話……我就會變成藍國國王嗎?

就在此時,我手中的權杖開始劇烈的顫抖起來,最終由我的手中掙脫而出,頂端的骷髏用力敲向王冠上的藍寶石。
藍寶石頓時射出一道刺眼的藍光,使我不禁瞇起了眼來。
而當我再度睜開眼時,一張鑲著銀邊的圓鏡子浮現在我的眼前,懸在空中的鏡面映出了我呆愣的表情後,幾秒後又迅速抹去了我的臉,取而代之的是浮現的幾行鑲著金邊的黑字:

《藍國國王登基條件》
聲望9850/10000
懷柔4650/5000
殘暴860/5000
(懷柔或殘暴擇一滿足即可)
威嚴3691/5000
其他王族的信物2/2(已達成)
歸順之民7/500

《※以上條件全部達成後,請戴上國王皇冠,登基儀式即自動開始。》

左邊的數值正是我現在的屬性值,看來我的聲望跟懷柔值就快要達成登基條件了!這讓我相當振奮。
不過要滿足威嚴值看來還有一段距離啊……但再努力一點還是能達到的。

至於王族信物的條件倒是已經達成了。但我現在身上怎麼會有其他兩人的王族信物?在臨風離開時,我是撿起了他的信物,但另外一個的到底是誰的?
我疑惑地將手伸入背包想找尋,不過卻在看到林澈給我的另一個背包時便了解了。
我將手探入林澈給我的背包,果然找到了紅國王族的信物--魏大少的紅寶石項鍊。
我將紅寶石項鍊丟回背包,將目光重新移向鏡面上的字,不禁皺起眉來。

歸順之民居然要五百人……所謂的歸順之民應該就是我旗下的人的意思吧?
我旗下共五名玩家,加一名NPC凱,跟寵物幻,確實是七名,離五百人簡直遙不可及。
我有些沮喪地垂下眼。果然身為王族,還是必須要大量招兵買馬才行嗎……?

《王子快意習得歸順技能》


聽到了系統提示,我連忙打開技能欄來觀看。

歸順-皇室成員專屬技能。將有意歸順的人納入歸順之民。
歸順之民為王族所統治保護,王族可向歸順之民定期收取稅金,而歸順之民的行為也將會些微影響王族的聲望。
王族隨時可用召喚屬下的技能呼喚歸順之民。
歸順之民可為王族作戰,但力量加冕使用在歸順之民身上,並不如旗下直屬臣子一樣效果強烈。

發動方式:在對方願意的情況下,用權杖點一下他們的頭,即完成歸順儀式。

我理解地點了點頭,關掉了技能欄。
歸順儀式就像是簡易版的效忠儀式。效忠儀式收的是要替王族做事的臣子,而歸順儀式則是把民眾納入統治及保護之下。
感覺願意成為歸順之民大概只會有NPC,玩家應該不會願意讓王族課稅,看來通往國王的路途,依然相當漫長。

不過成為了藍國國王後,又能得到什麼樣的力量呢?

 

--

嗯?
沒錯,我就是在推幻秘啊ㄏㄏ(段:#########
我對場景描寫真的很苦手啊ˊ<_ˋ
ㄜ然後我又把格局拉大了(爆
可是藍國國王不覺得很酷炫嗎哈哈哈哈
從殿下變陛下吧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